創作內容

3 GP

【短文練習】漂浪青春

作者:蒼穹│2019-02-19 15:41:10│巴幣:112│人氣:165
借文練習
原文:

漂浪青春


其實我的每日練習都來自我自己的小說居多。後來覺得換換口味(?)寫寫看友人的文試試看好了~~~
練習對角色了解程度與收放平衡的差異,當然還是要照著原著型態





時間是中午,光星在一群縱情飲酒的傢伙中率先醒來,這是最糟的狀況。因為這段沒人幫他的腦袋狠狠塞滿一些蠢點子的時候,一些他拼命壓在腦底下的東西會浮出來,向腫瘤般徹底的充斥他的全身痛擊著他。

他瞄向一旁,唯一的沙發上躺著唯一的女性,那是一個嬌小的女孩,頂著亂糟糟的金短髮。他在不離開位子的情況下,稍微挪動身體用腳戳醒女孩。
女孩尚未意識到這裡是哪裡的情況時,光星的問句讓她嚇醒:「妳為什麼在這裡?」

「什麼叫為什麼在這裡?」女孩一瞧見光星,馬上背對著光星整理起儀容,這正值青春期的特有反應,後者看在眼裡卻覺得她在替自己增添麻煩。「是光星你說有重要的事情我才留下來聽的。」

「哈阿?什麼重要的事情啊?」

「蒙古啊!蒙古!聽了整晚!」

「阿,那確實是很重要的事情呢。」不,一點也不重要,蒙古什麼的現在一點也不重要。他責罵自己想什麼啊,女人啊女人啊,她們突如其來滿溢的愛,他叫醒女人的目的是他必須現在轉移注意力,但女人的言行卻逐漸讓聲音變大,要他做出選擇。

這並不是說他害怕愛情,他也被無止境的愛過,也了解那些迷戀他母親男人的眼神,但此刻他只想激怒某個人,讓這個某個人能把他從窗戶丟出去。

「喂!捲毛,去把鳥海叫起來!」
「哎?叫雞哥做什麼?」
「玩牌阿!玩牌!」

「那阿狗跟---」
「---不用!他們又沒錢!」

鳥海立人又稱雞哥,驚愕的醒過來,再對上光星的眼神時,他本來想開口說著,真是奇怪,但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隨著一局又一局沉默的牌局,鳥海立人突然懂了,他對著光星匆匆一笑,接著對著自己笑,笑著自己的痴狂,笑著自己的愛。

這笑彷彿異音。在光星還沉浸束手無策的聲音中,直到他找到宣洩的出口,他想大聲自傲來反擊眾人,但一出聲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有聲音,而這笑聲代表理解,這份足以理解他,任憑他為所欲為反而惹惱了他。

這動作是有意識的,刻意的精準的敲在雞哥的腦袋上,酒瓶玻璃碎落一地,鳥海立人摀著頭倒地竊笑著,他的勝利,某種內疚即使是最小限度也會扎根在光星的體內,如同他現在視線掃過雞哥,對著女孩,黯然傷神的看著女孩。


「我,妳,從來就不是一路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9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少女夢工廠|PM5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aart 列那
盼了好久終於等到莉西醬PO文啦[e38] 想不到第一篇居然是這篇XDDDD
雖然之前就說過啦,我真的很喜歡這一篇[e38]光星、雞哥的性格與心境都揣摩得太棒啦!光星的彆扭、想逃避時只會用憤怒發脾氣來表達他心裡的慌張不安;雞哥的癡狂與病態也在寥寥數語中掌握得非常好[e34]
好,就決定莉西是如果列那不小心出了什麼意外,晚安──光星線的代筆者啦哈哈哈XD

02-19 17:07

蒼穹
不行啦~~寫不出列那的文那種清新的感覺WW02-19 1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iblack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