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超高校級的學霸」角色生日賀文2

桃姬 | 2019-02-17 22:46:27 | 巴幣 18 | 人氣 219


*注意事項*
*彈丸論破世界觀
*原創角色(未刊登在網路上過的上一季角色)
*設定可能和現實狀況有出路

「超高校級的學霸」睦月拓生日賀文

睦月拓曾認為自己是全世界最不幸的人。他沒有父親,從小媽媽就不停告訴他:「我是你的母親;也是你的父親。你不用想太多,和媽媽一起好好生活就好。」

睦月以為母親也不知道父親的下落,因此這個「為什麼我沒有爸爸」的疑問,只被年幼的他提及一次。身為「超高校級的學霸」,他從小就特別聰明……或許太聰明了,這點讓他在孩子的時候,就身披了幾重大人的外衣。

直到和「第二代絕望」相遇,睦月才從她口中知道了「超高校級的幸運」千石四葉的存在,她同時也是——睦月拓的雙胞胎妹妹。

不知為何?為了他的未來,可以犧牲一切母親,居然會拋棄自己的女兒。明知道自己的舉動會讓四葉也不幸,睦月還是和那個與自己幾分肖似的女孩搭話了。

越是和四葉一起調查當年母親還是在希望峰學園就讀的「超高校級的馴獸師」的事情,睦月越了解母親的內心:原來她一直都知道誰是她孩子的父親,而自己不過是母親為了讓父親更痛苦而留下的存在之一。只有他而已,因為母親早已拋棄女兒,妹妹不是被利用的旗子。

被父親拋棄的哥哥和被母親拋棄的妹妹,曾以為他們擁有同樣的孤單。但是同為被捨棄的孩子,四葉擁有的遠遠超過睦月:視如己出的養父母、感情良好的朋友、自由自在的生活,都屬於那個女孩。

照理說四葉才應該是不滿的人,她大可以哭訴生母願意用全部的愛撫養兒子、卻打算把女兒丟到孤兒院。然而四葉的眼神中,只充斥著對於不懂這份愛的哥哥……滿滿的憐憫。

他覺得自己不過是被母親當作報復生父的道具利用,被母親拋棄的妹妹卻可以「幸運」的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當下的他沒有去思考過:妹妹的人生也並非一帆風順,母親雖然憎恨父親、卻是愛著自己的……
在由「第二代江之島盾子」給予睦月遊戲計畫書中,他無數次設計自己面臨生死交關,這很容易,因為痛恨自己母親的人也不少。睦月利用那些人進行遊戲——如同母親利用自己般。

今天是2/17,他和四葉出生的日子。在他的遊戲結束後,睦月因為精神疾病,隨母親到美國治療。自己在最後對母親說了一句「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愛妳了」,但是母親沒有拋棄自己,甚至連父親也打算彌補他……

「拓,祝你17歲生日快樂~」眼前的畫面恍如隔世,母親拿出一個蛋糕和自己道賀,以前只有生日時,母親會像一個正常的母親,為他慶祝。
「謝謝,媽。」沒有傷心、沒有難堪、沒有後悔,也沒有感動。臉上帶著微笑的睦月,對於家人給予的關愛已經沒有任何感情,但是他還是笑著和母親道謝了。

睦月拓曾認為自己是全世界最不幸的人。他從小沒有宣洩壓力的管道,因此憤世嫉俗的犯下了不可原諒的過錯,再也無法感受被愛、也無法愛人就是他的懲罰。他成為了「絕望」,卻無法照著造就他行動的那女人所想的,成為「超高校級的絕望」。

下一個「全世界最不幸」的人,很快就會出現的。吹熄蠟燭,睦月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把三個願望都用來祈求下一個開啟遊戲的人……不會那麼快出現。

後記:
一回來就睡死了,害我忘了更新上一代黑幕的生日文。
在寫這篇文時,我選擇的BGM是Clean Bandit的《Rockabye》,獻給所有獨自扶養孩子長大的單親母親,雖然這是睦月拓的生日文,還是分享這首我想送給他母親的曲子吧~

創作回應

只是個安安
跪拜桃姬的文筆(跪拜
超級同意艾菲雅說的話嗚嗚嗚(心痛*2
2019-02-18 00:32:38
桃姬
好了 平身吧~((←妳是皇帝啊?
不痛不痛 幫妳們拍拍w((遞面紙
2019-02-18 09:37:10
耀文
最後有點小感人,嗚嗚嗚
2019-02-18 07:03:37
桃姬
不哭不哭喔~面紙還有w((遞
2019-02-18 09:37:46
嗚嗚 明明是生日賀文怎麼感覺在啃刀…
2019-02-18 18:00:45
桃姬
畢竟是上一代黑幕 太輕易被原諒也不好qwq((遞面紙
2019-02-18 22:20:55
hareta晴
有點痛又有點暖…桃姬真的有夠厲害嗚嗚
2019-02-18 19:11:21
桃姬
不哭不哭 需要面紙的都來拿~
2019-02-18 22:21:35
白露
嗚嗚嗚有點嘗到刀的味道嗚嗚嗚qwq
沒有感情甚麼的qwq
2019-02-19 22:41:12
桃姬
已經是無法理解愛的人qwq
啊~這裡面紙要缺貨了!!
2019-02-19 23:05: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