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慾望之旅__序之九

作者:汐癸│2019-02-17 10:40:14│巴幣:6│人氣:197

眼前的只是幻想,鶹在消失之前就告訴過我,我現在必須依靠自己的力量去應付這個狀態。
唱歌的隊伍,年輕人抬著的大橋,橋上的人形狸貓,這全都是假的,只是我腦中幻想出來的,只需要克服過去,這能力就算被我廢掉。
我勇敢的走上前,嘴邊不斷地唸著「這是假的,這是假的」來去說服自己。
回想起小時候,在遊樂場玩觀光用的機動遊戲,看見比自己大數倍的卡通人物時,也會感到恐懼,長大後不怕也是因為人長高了。
巨大的東西就會有氣勢,使人害怕。
跟這幻想一樣,但除了巨大之外,空無一物,就像小時候害怕的卡通人物一樣,裡面只不過是厚厚的填充物。
我鼓起勇氣踏前一步,右手握著發電能力的魔石,上半身彎腰拉弓,使出人生中第一拳,戰鬥經驗為零的處男第一拳,電擊拳!
⋯⋯這名稱很老土,還是之後再想招式名吧。
拳頭向隊伍最前面的其中一名老頭打過去——這是幻覺,就算真的攻擊他人,也不會任何人受傷。
也就沒有包袱,不用負起任何後果——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打出去!
接下這一拳的老頭下巴扭曲,下半身失去平行,歪向一邊。
「好!」
再來幾多人我都不怕,全部都由我打倒吧!
我希望能這樣想,這是我出拳時我心理預期,自滿的表現。
然而世上太多事件都不會如想像般進行。
我被那老頭捉住了,其他老頭也一湧而上,無數隻手壓在我的身上,使我動彈不得。
不可能!
我發動著電擊的能力,不只是隱形被看破了,連電擊也無效,是甚麼攞輯?
就像是跟老手玩對戰遊戲時一樣,所有行動都沒用,連能夠使用的手段都未想不清楚,遊戲就結束。
不公平!不公平!
被無數隻手壓著,眼前變成黑暗,連呼吸都很困難,快要缺氧了!快要死了!
到底這遊戲要怎樣玩,找個誰來告訴我?
回想起小時候在鄉下生活時,跑到鄰居的家裡,好幾家的小子在小個房間中,一起玩全新推出的格鬥遊戲。
我並不是很喜歡這類遊戲,只是那個誰的小子竟然已經練好了連技,他以外的所有人都變成他玩弄的道具,太火大了。
呀⋯⋯還出現走馬燈,大概死定了。
「幻覺能使你看得見、能讓你打得中,也自然能捉住你。」
聲音只存在我的腦中⋯⋯就連思想都被操縱了嗎?
「觸覺也只存在在你的腦中,只是在『現實』裡,所有東西都是不存在的。所以你想像的物理效果也是不會如你的想像般發生——我指的是你的電擊。」
聲音從我後面不遠處傳來,我仍然被老頭們擋住,看不到他的身影,不過老頭們沒按得太緊,姑且能夠放鬆一下。
「放棄吧,我的目標並不是你,你應該清楚這一點,放下你的魔石離開吧。對於黑道來說,這簡直是奇蹟般的機會。」
「留在那裡!你要對她怎樣!」
「她欠了利息,我來收取魔石,不足夠的話就要把她帶回去。」
「帶回去?」
「對。帶回去,bloodmoon那裡有人可以把人變成魔石......」
「你說甚麼!鶹會死掉嗎?」
「等....等等,我想你明白,bloodmoon是很可怕的人,但我不是,我是個好人,我在保護你們,魔石甚麼的,超能力甚麼的聽上去很有趣,但bloodmoon已經把這回事變成不適合小孩的玩意⋯⋯」
他在勸勉,聽得出是真心話,但為什麼?
——我總覺得事情並不可能如此簡單。
事實表面浮上水面,但我真的只是在水面裡嗎?
水底到底有些什麼?
「鶹已經加入了組織無法抽身⋯⋯但你還可以,她可能還不到利息,把你的魔石都給我,還不足夠的我來想辦法.......」
他一口氣把情況都說出來,我還被壓在地上看不到他的臉,聽聲音語氣是30歲以上的中年男。
當下,我冷靜思考,太多未知的事同時發生,壓力使我無法清晰思考。
眾多的理據的確令我偏向他所說的那個方向。
或許他的提議或許不錯——抽身,還是保護鶹而死亡。
身邊的幻覺老頭們拉我起身,然後我看到了,一個站著,和我面對面的他——小丑傑克。
平淡無奇。
這是我的第一感覺。
方面,皺紋,黑麥色皮膚,鴨舌帽,工人服,脛邊還圍著毛巾。老實的外表,為甚麼稱號會叫小丑傑克,有甚麼關係。
抱歉我是外貌協會理事長。
而且這種外表的中年男人,在街邊看到也絕對會忽略的類型,甚至看到他真面目後還有一種「說不定會贏」的感覺。
真是對老年人大不敬。
「你剛才說的都是真的嗎?」
我要認真看待這件事,不能小看他。
他輕輕地點一點頭作回應。
「鶹在那裡?我要先看到她,不然很難相信你。」
這時,我看見小丑傑克身後還有一個人,從旁邊走出來,而且他還抱著留。
「鶹!」
我下意識地叫了出來,我立即就發現,我的不理性表露無圍,而且正中對方的下懷,全都按照對方所想地進行了,難道除了安靜地接受對方的意見外,別無他法了嗎?
抱著鶹的人其實並不是「人」,而是一個人形的黑影,他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著鶹。
鶹的表情十分緊張,但身體卻是癱軟著,一定是中了小丑傑克的那一招「不能動」的超能力。
黑影呈半透明的,不難想像是控制影子的能力,能夠拉入黑暗之中之類的功能也是想像之中。
鶹應該就是這樣被帶走的,面對這種對手我們也沒有辦法吧⋯⋯
影子不會怕電,而且鶹即使一直使用千里眼,卻被偷襲了。
事情大概就是這樣發生的。
而且還不知道小丑傑克還有幾個能力,簡直就是沒有勝算的。
遊戲還未開始,就已經結束了。
我看到黑影也沒有太大反應,可能已經沒有甚麼能再使我驚訝了。
「我的魔石,請你收下吧,也拜託你放了鶹。」
小丑傑克走到我面前,我再次低下頭,希望他能就此接過我的魔石.....
小丑傑克使用他脛上的毛巾,用力地打在我身上,大量的火花從身上噴出。
這是甚麼能力嗎?
不是,這是我的能力,而且我的暗算也被發現了。
「你想我接過魔石時電我嗎?這種小聰明對我沒用。」




------------------------------------------------------------------------------------------
【原創星球】最新章節會優先在原創星球更新:
www.novelstar.com.tw/books/2173.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7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能力戰鬥|冒險|奇幻|原創|長篇連載|成長|異能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凌壬
一句話或句子結束,空一行比較好閱讀,不然看久了眼睛很容易很痠。

02-17 12:55

汐癸
好啊~之後會注意的
02-17 1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yybu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慾望之旅__序之八... 後一篇:慾望之旅__序之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