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想藍大綱及詳細人設(輕微劇透)

橘みかん | 2019-02-17 04:52:30 | 巴幣 76 | 人氣 479


  有位讀者表示他想先看看大綱再決定要不要看這個故事,這讓本橘有點驚喜。喜是高興有從沒看過也沒交流過的人對這個故事有興趣;驚是我只寫過給自己看的大綱,給別人看的大綱怎麼寫啊啊啊啊啊(心智逐漸崩潰

  上網查了一些好像各有不同,主要也是看作者自己(?),好吧……就來個橘流大綱!

  ──但是,我才寫到第十章,光是大綱就五千多字了……(默

  寫著寫著好像變細綱了?(歪頭

  於是決定細綱只放前三章(序~二),剩下的章節只放粗綱,第三章之後的另外整理好後擇日放上來。

世界觀

  名為「布魯辛克」的世界,天空是接近混沌的暗紅色,雖然有日月,但太陽帶不來溫暖,月亮沒有週期變化。

  地圖如下:



  國家設定

  薩艾斯嘉:富有且強盛,有天人的契約及龍的庇護(但現今只剩形式,故事後期實體化),在曼士貝的侵略及歐洛巴特的倒戈下戰敗,退至北方領土。主角賽比恩斯的故鄉。

  曼士貝:侵略之國,以武力併吞周邊小國。與歐洛巴特合謀聯擊薩艾斯嘉。

  喬瑟頓:傭兵之國,山脈盛產能製成名為「存封」的魔法石之晶礦,礦石大多賣給歐洛巴特換取糧食。土地貧瘠,採礦外大多數人選擇當傭兵,奔走於各國戰爭。薩曼戰爭時選擇觀望,部分傭兵入曼士貝旗下。

  歐洛巴特:魔法之國,原薩艾斯嘉同盟國,因火山島的魔力影響,受精靈庇佑的人多,大多數人民使用魔法得心應手。但也因此影響生態,中北部沙漠化,國立魔法研究院出產的存封,只允許官售,但仍有各國商人走私。販售存封的錢大多用來與凱貝特買水。

  凱貝特:水之國,薩艾斯嘉同盟國,歷代王室與薩艾斯嘉交好,薩國戰敗時無力支援,前任國王驟逝,長子自行即位並將有能的弟、妹放逐邊境。南方的「龍魂遺跡」為觀光勝地,實為數百年前薩艾斯嘉王室托管的封印。

  朗基洛爾:世界唯一保有「舊信仰」的國家,國王採禪讓制,即位之前要走遍各國,紀錄歷史,代替「原罪」的工作。(原本是天人的工作)

  夏拉:貿易中立國,物產豐富,航運方便,幾乎集結全世界的特產,也可說是各國的中繼站。

  懷多尼亞:南北兩派內戰嚴重,北方地處高山常年下雪,南方卻時常食糧不足,再被北方阻斷水源便難以過活,又怕其他國家插手戰事,索性封閉港口,形同鎖國。

  火山島:布魯辛克的基石,滿溢魔法氣息,終年充滿熔岩,無法住人,上空有天人居住的神殿。布魯辛克之後(天空變紅色),天人為維持世界的存續,將紀錄歷史的職責交予朗基洛爾。

  另各國散佈著無主小國(沒有歸順於特定國家),下場不是被滅亡就是被併吞。

魔法

八方精靈:地、水、火、風、冰、雷、光、暗。
隱藏屬性:時間、空間。

道具功能設定

存封:以喬瑟頓境內約魯瑟山谷中盛產的約魯瑟晶石為媒介,將任一種精靈魔法存在魔法石中,在歐洛巴特的魔法研究院研究下,可延伸出多種功能。另可嵌入各種武器中,做為魔法劍使用。

魔法油燈:又稱存封燈。是歐洛巴特生產販於各國的官方存封,除了封閉鎖國的懷多尼亞,其餘各國皆有進口。燈具內嵌存封,在布魯辛克,每個人體內都有精靈之力,強弱不一,存封燈手提部份設計成能吸取持有者體內光之力,較弱者需長期握住手提處以提供能源,較強者可於穩定後放開,一段時間後光源自然消滅,欲再點燃再次握住手提處即可供源。



作品大綱

序 始於終結之詩
粗綱:敵國侵略,同盟倒戈,父死母亡,隻身赴陣,以命換民。
細綱:
  薩艾斯嘉頻受曼士貝所侵略,忍無可忍,請求同盟國歐洛巴特圍攻,歐洛巴特亦派特使帶來好消息,卻在回程遇襲,逃回來的加派守衛卻聽歐洛巴特王說並未答應參戰,還要薩艾斯嘉為其弟(特使)之死負責,兩國斷交。甚至反過來與曼士貝合作,殺了國王、王后及部分重臣,餘下臣子帶著未滿十歲的王子逃向北方,卻在橋前休息時被敵軍追上,王子答應隻身前往敵陣,換取人民安全。

一 藍天下的日常
粗綱:因故穿越得救,橋下相遇,同渡童年,待別離重逢。
細綱:
  王子因故流落(穿越)現實世界(後期揭曉),認識名為「陳夜」的男孩,改名「陳悠」,一同在育幼院度過數年,之後分別被領養(改名沈冀悠)及認養(改名顏承夜),只在離去前交予其父王的劍鞘為信物,並要陳夜幫他找一個白髮女孩。

二 休止符之反始
粗綱:設法回歸,情勢驟變,深入森林,隻身變裝進城,祭典預告。
細綱:
  數年後沈冀悠回國,邀請顏承夜一同參加歸國宴,遇到自己一直在找的白髮女孩(柳丹晴),本想支開顏承夜,自己命令柳丹晴帶他回布魯辛克,卻還是將好友牽扯進來。(柳丹晴身份後期揭曉)
  回到布魯辛克之後,情勢卻發生了相當大的變化,為了搞清現況,他們欲深入首都,卻差一點困在森林的結界中,在柳丹晴的幫助下得救(撿到死在森林中的人的弓箭)。出了森林之後,沈冀悠讓兩人在森林出入口等待,自己變裝進城收集情報。
  王子身邊的護衛久別故里,跟城裡的代政者吵了一架,說好不缺席「明天的活動」後離去。

三 紛亂的協奏曲
粗綱:酒館報親仇,巧遇士紳,贈錶為信(後期信物);異國公主負命前來,一同逃回鎮上,執意進城,承夜為交予遺下信件反被結界關在門外。

四 混亂與虛偽的敘事詩
粗綱:公主軟禁城中,承夜被表演團所救,丹晴影子變異,冀悠(王子)再遇紳士,次日活動刺客要暗殺(台上的假)王子,失敗。

五 別離與相逢的輪舞曲
粗綱:打聽到承夜消息,與羅恩(護衛)一同前往,半途丹晴被天人追捕,被傳送到城裡得救。冀悠發現新月村秘密,不聽勸硬留下,幾經波折才得相會。

六 錯位的鎮魂歌
粗綱:丹晴城裡工作再遇公主,相談甚歡,助其脫困。公主逃出森林再遇羅恩,同行至海港。冀悠康復,艾爾回城傳話,長老邀冀悠比試。

七 遠方迴聲
粗綱:預言者被擄,莉莉重傷亡,死前警告,全員撤離;悠夜及弓手先行撤離。艾爾文帶預言者回城,派瑪莉勸降,丹晴想起承夜一開始就說冀悠是王子。堡壘人去樓空,只剩新墳。

八 波瀾萬丈的間歇曲
粗綱:農村變裝,森林口遇艾爾,逃到礦山鎮,走礦道出來仍被捕,承夜助冀悠逃跑。海港遇公主及護衛,丹晴出城被影子找到,取回力量恢復真身。護衛找艾爾算帳,才知道冀悠就是王子,回到海港冀悠已被丟上船。

九 傳說的頌歌
粗綱:說服弓手得知實情,承夜與大臣及偷跟去的公主另搭船隻追去。悠再遇紳士,得知國際實情,老臣勸往南看龍魂遺跡資料。承夜及公主送紳士回國,目睹曼士貝派人追捕冀悠,急趕在他們之前追上去;冀悠被先行殺手追殺,逃至遺跡,誤殺承夜,因所有因素備齊,承夜遺體被龍魂附著。丹晴最後出現即時救眾人回城。

十 戰火的進行曲
粗綱:堡壘歸順,克里斯倒下,曼士貝聯合歐洛巴特再犯,公主帶回自家軍隊,預言者打開王子心扉,天人(丹晴)再現,龍魂助陣,迎來首勝。丹晴隨即被追捕的天人所獲。

十一 布魯辛克的哀歌
粗綱:露西(公主)與悠和議合作,龍魂帶悠去救回希亞,曼士貝又派另一魔法部隊攻來,露西挺身阻擋。希亞在賽比和天人族長的合作下釋放,回去阻止露西殺敵將(身份後期公佈)後又帶著部分人急穿越空間到歐洛巴特救差點被處死的克莉絲,拆穿假國王身份後,尤里西斯前來救走假王(巴澤爾),露西正式宣告與薩艾斯嘉聯軍合攻曼士貝。

十二 未定(希望能在這個章回內完結)
粗綱:


詳細人物設定

三大主角

姓名:
異界名:賽比恩斯.亞力山卓.薩艾斯嘉
現世名:領養前:陳悠 領養後:沈冀悠
身世:
  • 異世界「布魯辛克」大國薩艾斯嘉的王子。十歲時,在國家意外戰敗之後,跟隨剩餘臣民逃至北方,最後為了人民,自願走向敵陣。但是當護衛前去找尋,他卻消失在敵軍的屍山中。
  • 原因不明地穿越到現世,並遇到一名為陳夜的男孩,渡過了短暫又和平的童年生活。
  • 小學六年級時,又為了教養院而答應讓企業家沈榮添領養。無論在哪個世界都為了別人犧牲,雖然暗自傷神仍勇敢面對未來。
外表:
  • 繼承自其父祖,有一頭柔順的金髮,以及像紫水晶般的雙瞳。在布魯辛克可說是薩艾斯嘉王儲的象徵,但是在現世卻太過詭異,因此小學時都會戴著帽子,以遮掩與眾不同的髮色及眼睛。被領養之後,則是送到國外,雙瞳也用棕色隱形眼鏡遮掩。
性格:
  • 天性聰穎而善良,觀察、學習力強。一但對人產生信任感便不曾懷疑,發現受騙時會心情低落。

姓名:
認養前:陳夜 認養後:顏承夜
身世:
  • 佳心教養院的院童。一出生即被母親丟棄在教養院門口,八歲時母親及其丈夫欲來認養,卻不慎被他聽到自己是母親未成年時生下、且親自丟棄的,因而對母親極不諒解。
  • 受了委屈獨自在橋下傷心哭泣時遇到從異界穿越而來的賽比恩斯,只有他聽得懂賽比恩斯的語言,雖然陳夜聽來就跟一般國語沒兩樣,其他人卻表示聽不懂。即使賽比恩斯表示,他出生時必有受到「風之精靈」的祝福等語,但那時陳夜只當他是個瘋子。
外表:
  • 有著一頭黑髮、深棕色的眼睛,標準的東方人。
性格:
  • 看似頑皮難以管教,其實只要不戳中他的痛處,什麼事情都能當成開玩笑、笑笑就過去了。
  • 因為被母親丟棄過,不信任輕易放棄自己的人。學生時期以整人為樂,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
  • 御姊控。也許是曾被母親丟棄過,心裡嚮往著年長女性。但是不知為何身邊老跟著年輕的女孩。

姓名:柳丹晴
身世:
  • 普通家庭的次女,出生時基因異常,雖滿頭白髮,但卻不影響健康。唯一事令其家人困擾:柳丹晴自小即能看見自己的影子上長有翅膀、耳邊能聽見翅膀的揮動聲,但別人卻看不見、也聽不著,因而常被帶去醫院做精神檢查、甚至是尋求宗教幫助。
  • 小學四年級之後決定說謊,告知家人那些「幻想般的症狀」都不見了,並戴上黑色假髮,開始正常的學校生活。
外表:
  • 除了一出生頭髮即為銀白色之外,其它地方與常人無異。為了遮掩白髮,平常都戴黑色假髮外出。
性格:
  • 對異樣眼光很在意,相當會察顏觀色。強迫自己樂觀向上,有著強烈的裝熟技能。
  • 擅長整理,邊整理會像個老媽子一樣地碎碎念。

配角:

羅奈爾德.維因 男 17-25歲
王國將軍吉魯克.維因的次子,暱稱「羅恩」,目前旅遊於各國中,但每年會回城一次。
原為賽比恩斯(某悠)的近身侍衛,王子失蹤之後便帶著遺下的王家之劍到各國尋找賽比的蹤跡,與不和的長官(克里斯多夫)約定一年回城一次報告搜尋成果。

艾爾文.維因 男 24-32歲
王國將軍吉魯克.維因的長子,暱稱「艾爾」,原任職於城中,外傳因理念不合而離職,現於新月堡壘任要職。

溫德爾 男 30歲
新月堡壘的少主人,信任艾爾文將其任為左右手。今為照顧身體不適的老父,將房間讓予承夜,常在父親的房內與艾爾討論要事。

克里斯多夫.奧利弗 男 24-32歲
王國魔導士,賽比恩斯的讀書導師,薩艾斯嘉目前影子下的執政者。

古藍.奧利弗 男 48-已歿
王宮魔導師,克里斯多夫的父親,將國家的重要秘密交予兒子後戰死沙場。

吉魯克.維因 男 50-58歲
羅奈爾德的父親,八年前一役中重傷後隱居。

尼古拉 男 59-已歿
三代君王的老師,世間公認的智者。娶王室公主(賽比恩斯的姑姑)為妻。

萊多 男 16歲
尼古拉的孫子,賽比恩斯遠親。賽比恩斯不在期間代替他出現在人民面前。

露莎琳德.坎貝絲.歐洛巴特 女 17歲
暱稱露西,歐洛巴特的任性公主,跟著克莉絲學魔法,與曼士貝第一王子有婚約。雖然對父親的許多做法感到不認同,但做為公主應盡的職責卻從未逃避。

克莉絲汀.班克 女 20歲
歐洛巴特的天才魔法師。露西的魔法專任教師,年紀輕輕,行事作風卻相當老成,左臉的飾紋是為了掩飾舊傷而畫上的。

莉娜塔.傑克遜 女 6-14歲
新月表演團的團員,暱稱「莉莉」。愛用小刀近攻,受到全堡壘的人寵愛。原本是低階貴族。

勒斯 男 42-50歲
疾玥之森現任族長,溫德爾的父親,莉伊的丈夫。

莉伊 女 40歲-已歿
勒斯的妻子,溫德爾的母親,體弱,死於次年曼士貝的再次侵略。

歐尼斯特 男 37-45歲
新月表演團的團長,擅長用槍,北方森林的原住民。

道格拉斯 男 23歲
新月表演團的團員,暱稱「道格」。弓術高手,遊牧民族族長之子的愛徒。其師阿奇爾在疾玥之森被柳丹晴等人發現,是時已死亡多年。

莎曼莎 女 21歲
新月表演團的團員,暱稱「莎莎」。擅長用劍的女劍士,北方森林的原住民,歐尼斯特的徒弟,吉爾的小女兒,阿奇爾的么妹。

吉爾 男 73歲
前任疾玥之森族長,莎曼莎及阿奇爾的父親,現任吉爾農村設立者兼村長。

菲力克斯 男 22歲
自稱新月堡壘第一槍手,因慰靈祭典上擅自動手,被調派去當密道守衛。暱稱「菲力」、「牛排」(承夜取的)。

拉詩蒂 女 8-16歲
新月堡壘的預言者,不喜歡說話。實為不能亂說話,沈冀悠與顏承夜在堡壘期間,因莉娜塔的關係而相識,結為好友。對沈冀悠有好友以上的感情。

瑪莉緹絲.傑克遜 女 17-25歲
暱稱「瑪莉」,原貴族,卡克蘭城的仕女長,莉娜塔的姐姐。

傑歐 男 46-54歲
新月堡壘的一位大老,原為艾魯達城士兵長,吉魯克的手下愛將。也是原疾玥之森住民,年輕時因仰慕吉魯克而從軍,戰爭過後對王族擅自佔領森林感到不滿,憤而離去。認為艾爾文到堡壘是另有目的。

赫爾曼 男47-55歲
疾玥之森之民,新月堡壘大廚,傑歐竹馬之友。

阿奇爾 男 47-已歿
原新月表演團團員,道格拉斯的師父,莎曼莎的兄長,吉爾的長子。被闖入森林的柳丹晴發現,擅自「借」走他的弓之後,回程才發現他已亡故。

魯特 男 44歲
旅行商人,新月堡壘密探,行走各國收集情報。

伯頓 男 48歲
新月堡壘存封商人,原是一方富甲,戰爭後幾年加入新月堡壘,花用畢生積蓄得到存封製造法。

馬卡斯 男 32-40歲
卡克蘭城酒館老闆,年輕時為非作歹受賽比恩斯感化,戰爭後在克里斯多夫的徵召下負責在酒館看守戰俘及傳遞情報。

丹尼爾.A.薩艾斯嘉 男 40-已歿
賽比恩斯的亡父。

蘇菲雅.F.薩艾斯嘉 女 37-已歿
賽比恩斯的亡母。

亨利 男 55歲
露西之父,膽小的牆頭草。

巴澤爾 男 55歲
亨利的雙胞胎弟弟,為了得到王位而背叛親哥哥,與曼士貝聯手後詐死,並監禁其兄,代亨利坐上王位,而後被露西發現其身份後自我了斷。

潔米 女 已歿
原露莎琳德貼身仕女,因發現國王的秘密被賜死。

傑瑞 男 已歿
克莉絲過去的部屬,在開發魔法護盾時因實驗意外而死。潔米的弟弟。

希亞萊娜 女 ?歲
取回前世記憶後,丹晴的原來名字。可以影響時間(但不被允許)。

迪斯提亞 男 ?歲
附在丹晴影子裡的神秘力量,可以進行空間轉移。

龍魂 男(雄?) ?歲
被封印在瓦多凱貝的使役龍之靈魂,希亞萊娜舊友。

其他人物:

溫栗美 女 17歲
丹晴的好友。溫氏企業的大小姐,可是卻沒有一點大小姐的氣魄,和氣好相處。

沈榮添 男 68歲
大企業家,收養冀悠的人。

沈煥嚴 男 7歲
冀悠無血緣關係的弟弟。

柳丹鳳 女 14-22歲
丹晴的姐姐。

陳政群 男 24-32歲
佳心教養院院長,把承夜和冀悠當親弟弟疼。

蒙查拉.曼士貝 男 48-56歲
敵國「曼士貝」之王。

薩德拉.曼士貝 男 16-24歲
蒙查拉之子,與露西訂有婚約。

瑪姬 女 8歲
新月村村長的孫女。

蓮娜 女 19歲
新月村密道管理者,生性害羞、怕生,同時也是菲力克斯的女朋友。

肯吉貝亞 男 72-已歿
瓦多凱貝的老國王。

比夫拉爾 男 28歲
肯吉貝亞長子,瓦多凱貝的現任國王,妄想與曼士貝結盟。

葛里菲茲 男 26歲
肯吉貝亞次子,被兄長放逐邊疆。

艾德文娜 女 18歲
肯吉貝亞么女,被兄長禁閉於大聖堂。

史達西 男 69歲
瓦多凱貝的老學者,同時與古藍(克里斯之父)為舊識。

康塞特 男 31歲
白玉鎮的礦工,為礦場跑出怪物,使礦坑作業無法繼續而感到煩惱。

布魯斯 男 67歲
朗基洛爾王室的貴族,巡迴者。布魯斯似乎是假名。與沈冀悠在卡克蘭及瓦多凱貝有緣相遇。

傑森 男 43歲
朗基洛爾的邊關駐守將軍,次任巡迴者。

尤里西斯 男 13歲
薩德拉之弟。

路易士 男 13歲
尤里西斯的真名,其實是露西的親弟弟,暱稱為「路」

瑞琪兒 女 已歿
路易斯的雙胞胎妹妹,已歿。

淋達 女 已歿
露西的亡母,帶著雙胞胎兒女造訪薩艾斯嘉途中遇襲。

維因家的老者 男 70歲
維因家裡忠心的老管家。

茉莉嫂 女 48歲
卡克蘭城裡一位年長的仕女,尼古拉的媳婦,萊多的母親。

卡爾畢 男 28歲
巴澤爾收養的「不受精靈祝福之人」,天生缺少多種精靈之力,不能言語,受人鄙視。被巴澤爾利用來看守亨利王。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配著小說看、風味更佳~
2019-02-17 08:16:44
橘みかん
就好像倉鼠配著瓜子吃,極富風味(咦
2019-02-17 12:38:57
Slowly
都好詳細!大大好厲害!
2019-02-17 11:18:27
橘みかん
謝謝支持XD
其實還有好多遺漏的地方,我再慢慢佛性補足。
2019-02-17 12:39:41
紫月靈
好認真的大綱跟設定呀~~
2019-02-17 11:23:44
橘みかん
謝謝支持www
細綱全放上來有一種正文就不用看的感覺(快住手!
2019-02-17 12:40:37
小刀
陣容龐大堅強!
2019-02-17 19:06:30
橘みかん
腦補的強大之處!ww
2019-02-17 19:13:45
珀伽索斯(Ama)
已經有這麼多啦!真厲害
2019-03-01 00:19: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