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墜入天堂的魔鬼 第二十六.五章 所謂的白鬼與其目的

作者:黑白郎君 劍無行│2019-02-16 23:41:58│巴幣:10│人氣:198

墜入天堂的魔鬼 第二十六.五章 所謂的白鬼與其目的

1
  時間回到Aqours第一次的正式表演結束後不久,白崎鬼志與櫻內梨子一同來到了自己的教室,而之所以這樣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在東京的友人們正在這裡等著他們,而很巧的是,梨子的友人與鬼志有所關聯,於是在即將走進教室前……
 
  「你可以等一下再進去嗎?」梨子先對鬼志提出這樣的要求,想當然……
 
  「為什麼?」鬼志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還記得你被我……不,是我們再次相遇的那天嗎?來這裡看我表演的人是那個時候的女生。」
 
  「原來是這樣,雖然跟我交往過是件值得高興的事,但畢竟還是給了她不好的回憶呢~」
 
  「唉……」看到鬼志那不見悔意的態度後,梨子也只能嘆氣並說:
 
  「總之……」
 
  「抱歉啊梨梨,我正好有些話想對他說,就只能拒絕你的要求了呢~」鬼志打斷了梨子並如此說道。
 
  「這……」正當梨子想說甚麼時……
 
  「身為小惡魔,就該好好聽我這個魔鬼的請求吧~放心吧,我不會對她說甚麼奇怪的話的。」
 
  「你真的變得很多呢……好吧……」梨子看到鬼志以隨意的態度說出聽起來很高高在上的話後,露出了感慨的表情,接著同意了他的要求。
 
  接著,兩人來到了教室的門口,打開了門後……
 
  「好久不見了呢~笨蛋情侶。」
 
  「可以不見嗎?」
 
  「好久不見了呢!白崎同學。」
 
  鬼志率先向坐在角落位置的情侶檔打招呼,接著換來了男方的冷淡以及女方的熱情。
 
  「嗨……嗨……」梨子則有些尷尬地對坐在情侶檔前方的少女打招呼,在此同時還時不時地往鬼志的方向瞧去。
 
  「嗨……怎麼了嗎?梨子,你的表情看起來好奇怪喔?」少女看到梨子的臉色後顯得有些困惑。
 
  「因為……那個……」
 
  「不用擔心啦!我對白崎同學已經沒那麼抗拒了。」
 
  「咦?」、「喔~」
 
  就在梨子還在煩惱之時,少女卻丟下了驚人之語,也引發了煩惱之人的驚訝以及當事人的好奇。
 
  「剛剛跟森下同學還有……阿貴同學聊了一下後,就覺得白崎同學意外的不是甚麼可怕的人了。」少女說出了之所以丟出那句話的原因。
 
  「恩恩!」
 
  「……就不能把我的姓名給記下來嗎?」
 
  情侶檔的女方.森下楓對於少女的話大力點頭,表示其十分贊同,至於男方.阿貴則是對自己的姓名無奈地嘆氣。
 
  「雖然我本來就不是甚麼可怕的人就是了~」鬼志倒是對此不為所動就是了。
 
  「這……」梨子雖然也知道鬼志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但一聽到這句話從其他人的口中說出時,還是不免感到驚訝……
 
  「等等……」梨子查覺到一件重要的事情,而當她想說甚麼的時候……
 
  「放心吧,我們也知道這傢伙的本性。」阿貴猜到梨子想說的話並搶先回答。
 
  「這……這樣啊……那就好。」梨子聽到阿貴的話的瞬間雖然感到意外,但之後就露出了感到放心般的表情。
 
  「雖然白崎同學的人品看起來很有問題,但並不是甚麼壞人!不然的話我也不可能跟阿貴在一起的!」楓則是盡力幫鬼志說好話。
 
  「這……」梨子一臉不敢置信地望向鬼志,但對方卻是不以為意地表示:
 
  「我只是做想做的事情而已,也沒必要特別記住吧?」
 
  「……」
 
  「幹嘛用這麼奇怪的表情看我啊梨梨?還是說想繼續聽我的英勇事蹟呢~」
 
  「不了。」
 
  「梨……梨梨?」少女聽了兩人的對話後,表情顯得十分訝然,但正當她想說甚麼的時候,梨子搶先回答:
 
  「這其中有很複雜的原因啦!」
 
  「好~到此為止了,就讓我來介紹一下……」鬼志打斷了眾人的對話並已鄭重的語氣說:
 
  「梨……不,這位我想大家應該都見過了,她就是在舞台上活躍的櫻內梨子同學,而這兩位則個別是我在東京讀書時的同學,森下楓同學以及……阿貴同學。」
 
  「你好,很高興能認識您,櫻內同學。」
 
  「唉……我也很高興能認識您。」
 
  也許是因為對方是剛剛在舞台上表演的人吧?楓對梨子的態度帶了點敬意,而阿貴同學則再次替自己的姓名嘆氣後也向其使用了敬語。
 
  「那個……我們都同年紀,不用使用敬語沒關係的……」梨子對於情侶檔的態度則是表現出感到不好意思的模樣。
 
  「對了梨子,你可以帶我去附近逛逛嗎?我想看看你生活的地方。」與梨子熟識的少女以期盼的眼神望向她,而對此梨子則面帶微笑表示:
 
  「可以啊。」
 
  「要我也帶兩位去附近逛逛嗎?」鬼志也順著這個勢頭問了情侶檔,不過……
 
  「一點都不想。」阿貴乾脆的拒絕了。
 
  「我還挺想看的呢!」但阿貴的女友顯然與其不同步。
 
  「唉……我們已經跟父母說好要當天來回了,別帶我們去太遠的地方。」阿貴很乾脆的妥協了。
 
  「真好呢……」一旁的少女對這對情侶投以羨慕的眼光,而這份羨慕當中還帶了一絲寂寞。
 
  「可不要因為羨慕而隨便找個男生交往,說不定會遇到像我這種花心的男生啊~」
 
  「咦?」
 
  「「啊?」」
 
  鬼志突如其來話語引起少女的注意,更引起全場一陣譁然。
 
  「不跟特定女生交往的人可不只我一個啊~下次可得慎重的挑選對象,不要再遇到像我這樣,從沒愛過任何人的人了。」鬼志一開始的語氣顯得有些得意,但說到最後時卻給人一種自嘲的感覺。
 
  「白崎同學……噗!放心吧,我不會再那麼傻被騙第二次了。」少女一開始的反應是愕然的,但隨後便笑出聲來並這麼說。
 
  「好了,我想說的就這些了,不是甚麼奇怪的話對吧?」鬼志面帶笑容望向梨子。
 
  「這個……」梨子看起來並不知道如何回答鬼志的問題,於是只好說:
 
  「為什麼要說這些?」
 
  「我只是做想做的事情而已。現在時間也不算早了,看是要先跟千歌醬她們會合,還是直接通知她們先回家然後再當導遊。」鬼志回答了梨子的問題後立刻提出了兩種方案,接著……
2
  「我當初打算在這裡跳海,然後就遇到了千歌醬……」
 
  「……就這樣,我成為了學園偶像。」
 
  離學校不遠的某處海岸上,櫻內梨子正與少女一同坐在堤防上並對她說起自己在這裡發生的種種事情,然後……
 
  「呵呵……」少女聽完後便笑出聲來。
 
  「怎麼了嗎?」
 
  「不,我只是想我好像還是第一次聽到梨子說這麼多話呢!」
 
  「這……這樣啊……」聽到少女的話後,梨子露出了感到不好意思的表情。
 
  「我有個地方很在意呢……」少女對著梨子說:
 
  「梨子剛剛說,其實白崎同學是你以前認識的人,但自己完全認不出他來,可以說一下詳細的情況嗎?」
 
  「咦?這個……」梨子對於少女的問題感到意外,同時也有些抗拒。
 
  「如……如果梨子不想說的話那就算了!」少女似乎想到了甚麼,急忙地說著,不過……
 
  「不不不!雖然不知道你想到了甚麼,但絕對不是你想的這樣!只是……」梨子也急忙勸阻少女繼續想下去並說:
 
  「我真的很難把他現在的樣子跟以前聯想在一起。」
 
  「無法聯想在一起?難道說白崎同學以前沒有那麼帥,只是去離這裡不遠的某個國家做過整形手術嗎?」少女聽了梨子的話後便做出了大膽的猜測,不過……
 
  「不,我很確定他的外表並沒有甚麼太大的變化。」
 
  「……你是怎麼認不出他來的?」
 
  「給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給人的感覺?甚麼意思?」
 
  「以前遇到他的時候……」梨子對著少女說:
 
  「他二話不說就把我給……不對!」說到這邊時,梨子的雙頰變得泛紅,但這異狀被少女看在眼裡了。
 
  「果……果然……發生了那樣的……」
 
  「他只是把我給壁咚了而已!除此之外甚麼都沒做……啊!」急忙解釋的梨子發覺自己說了甚麼不該說的話後就急忙用雙手摀住嘴巴,不過……
 
  「呼……還好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
 
  「先不要管我剛剛說甚麼了……」梨子雖然很想跟少女說”這哪裡是大不了的事情!”,但還是忍住了內心的衝動並說:
 
  「印象中的他行為舉止怪異,看起來死氣沉沉,對周圍感到絕望、冷漠的模樣,但相處了一段時間後他的狀況改善了一些。我還能記得與他離別時他對我們依依不捨的表情呢……唉……」梨子說到這邊時,同樣露出了感到寂寞的表情,但最後卻嘆了口氣並說:
 
  「現在的他比起以前有精神多了,雖然我很高興,但是……」梨子說到這邊時便住嘴了,而複雜的情感也顯現其臉上,間接地替她說出了她不知道該如何詮釋的話語。
3
  「恩~這個地方不錯吧?」
 
  「這裡的空氣真好呢!」
 
  「呼~呼~呼~」
 
  淡島神社的上方,鬼志向上伸展身體,楓則是呼吸著這裡的新鮮空氣,至於阿貴則是用雙手扶著膝蓋並低著頭,一副氣喘吁吁的模樣。
 
  「這樣就累,那以後在床上……」
 
  「給我閉嘴!呼~呼~」
 
  「嗯?你們兩個在說甚麼啊?」
 
  鬼志想對阿貴說甚麼,而意會到甚麼的他則在他將話說出之前立刻抬頭制止了他,接著又低下了頭,但此舉也引來了楓的注意。
 
  「甚麼都沒有~」鬼志露出了愉快的笑容回應了楓。
 
  「呼……」等待呼吸較為平緩後,阿貴便直接坐在地上。
 
  「這裡是我來到這裡之後,每天早上長跑時的終點。」
 
  「你還真有體力啊……」前不久氣喘吁吁的阿貴聽了鬼志的話後略感訝異地望向他。
 
  「我覺得阿貴應該要多運動,鍛鍊自己的體力才對。」楓則趁這時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你……你在說甚麼啊!?」阿貴的臉突然紅了起來,並且表現出慌張的模樣。
 
  「嗯?我說了甚麼嗎?」
 
  「誰知道呢~」
 
  楓對阿貴的樣子感到奇怪,而意會到甚麼的鬼志則毫不掩飾自己的笑意。
 
  「話說回來!」像是想轉移話題般,阿貴急忙說:
 
  「剛剛從那個女生那邊聽到一些事,你為什麼會做出那種會讓人感到反感的搭訕行為啊?我可不認為你會那麼蠢。」
 
  「哈哈……原來你對我那麼有信心啊……」鬼志聽了阿貴的話後便發出了乾笑聲,語氣之中還透露出一絲哀愁。
 
  「雖然我很不願意承認就是了……」
 
  「說到這個……」楓像是聯想到甚麼般對著鬼志說:
 
  「為什麼白崎同學會選擇加入學園偶像部呢?如果是想博得她們的好感並藉此讓她們跟你交往的話,這麼做反而不太好吧?雖然不是專業的偶像,但應該也會有些不成文的規定存在吧?比如說戀愛禁止之類的。」
 
  「咦?是這樣嗎?」阿貴似乎直到剛剛才察覺到楓說出的事情,而對此鬼志則說:
 
  「我之所以加入並不是為了讓她們跟我交往,而是想讓她們取代某個團體,成為我心目中最喜歡的學園偶像。」
 
  「啊?」阿貴聽到鬼志的話後一臉茫然的樣子,當然楓也是一樣的,不過……
 
  「我還以為你會了解我在說甚麼……」鬼志對著阿貴這麼說後便繼續說著:
 
  「你們都知道我是個可以同時跟很多女生交往的人渣對吧?」
 
  「你還真有自覺。」阿貴語帶嘲諷的回應,但鬼志對此卻笑著回應:
 
  「畢竟我是那麼有魅力的帥哥呢~但是……」鬼志收起了笑意並繼續說:
 
  「我自己卻對某個學園偶像團體十分著迷,沒辦法喜歡上其他的學園偶像團體,即使她們已經解散了還是一樣,每天都會至少聽一次她們的歌,這一點完全不符合我的風格啊~我非常討厭這樣。就算無法同時喜歡上其他團體也好,可以的話也至少要讓別的學園偶像團體取代她們在我心中的位置,但這個方法我直到不久前才知道。」
 
  「那就是加入學園偶像部?為什麼?」楓聽到這邊便好奇的說著,而對此對方的回應是:
 
  「就跟某些失戀的人所採取的方法類似,她們選擇嘗試找別的對象交往並藉此讓自己喜歡上那個人……」說到這邊時,鬼志看了一下阿貴,接著移開視線後繼續說:
 
  「而我則選擇找個學園偶像團體,一直跟著、看著甚至幫助她們練習以及參加之後的表演,這樣就能讓她們漸漸地取代那個過氣團體,成為我心目中第一的學園偶像團體,當然如果是還剛起步甚至是連踏出第一步都沒有的學園偶像更容易達成我的目的,因為在這種時候追隨她們,更容易產生所謂的歸屬與認同感。」
 
  「難怪……」阿貴聽完鬼志的話後,似乎意會到了甚麼,但是……
 
  「用這種心態去接近他們的話,你覺得真的能成功嗎?」阿貴的臉色變得有些凝重並對鬼志這麼說。
 
  「至少懷著這個目的接近我的女孩子們都成功地拜倒在我的魅力之下了~」鬼志看似答非所問,卻又很巧妙的做出了回答。
 
  「呵呵……」楓卻不知為何笑了出來。
 
  「你也認為這不符合我的風格對吧?」
 
  「恩,沒想到白崎同學竟然有這麼一面,可是……」楓收起了微笑,以略為認真的表情說:
 
  「剛剛白崎同學說自己是”從未愛過任何人的人”,可是我覺得,這樣就算是一種愛了不是嗎?」說到這邊,楓的表情轉為微笑並說:
 
  「雖然你說這不符合你的風格,但我覺得堅持下去也沒甚麼不好的。」
 
  「啊……哈哈……」鬼志聽到楓的話後先是愣了一下,隨後便笑出聲來並說:
 
  「我曾經想過這樣堅持下去的話也不是不行,不過……」鬼志停頓了一下後繼續說:
 
  「現在我覺得這樣做比較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6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同人|lovelive sunshine

留言共 2 篇留言

情緒不穩的清道夫
看到很幻的黑白郎君所以進來的
(✪ω✪)

02-16 23:51

黑白郎君 劍無行
不過我的作品裡面有loveliveX金光的同人就是了 詳情請點開作品資料夾的看到鬼!02-16 23:55
山梗菜
這個加入偶像研究部的理由其實也不壞,感覺有點像想要栽培她們的感覺?

02-17 00:07

黑白郎君 劍無行
是有一種栽培主角的魔王的感覺吧(?02-17 0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ili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墜入天堂的魔鬼 第二十六... 後一篇:墜入天堂的魔鬼 第二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