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神與畜】偏執性人格障礙10

作者:阿曦 A-Xi│2019-02-16 19:34:22│巴幣:10│人氣:118
2154年2月19日,下午六點,靈薄十二號男子監獄


靈薄十二號男子監獄位於N區的小島上。除了囚犯,有時會出現生態學家,來這裡做研究、觀察海洋生態,是一座身兼觀測站功能的監獄。然而,由於預算不足、沒有事務型機器人,沒有人統整研究結果。雷伊正是想到這點,才想把李博洋和尼可拉斯調過去。

「這建議不錯!剛好因為人手不足,我快被那群科學家煩死了。雷伊,你真會幫我解決問題,太感謝你了!」

人手不足的問題困擾所長已久,因此,聽到雷伊的建議,所長二話不說答應,雷伊對此也非常高興。

「1118號做事細心,可以做資料建檔;1107號很會畫畫,能幫忙畫解說圖。只要派人監督,我相信不會有問題。」雷伊信誓旦旦地說。

「好!但要派誰呢?你光第三棟的事就忙不完了。」

「請交給我吧,所長。」

所長室傳來第三個聲音。看到和自己穿著同樣制服的人,雷伊當場皺眉,不愉快地開口:

「……赫爾曼(Herman),你來幹什麼?」

看到雷伊,名叫赫爾曼的男子也皺起眉頭。除了制服,雷伊和赫爾曼沒有其它共通點。雷伊有頭夕陽色的紅頭髮,雙眼清澈,像一隻溫馴的拉布拉多;赫爾曼則剃了個五分平頭,臉上有一條從左邊的太陽穴、延續到右臉頰的傷疤,活像隻德國狼犬。

「我才想問你在幹什麼,雷伊。」

赫爾曼銳利的視線掃向雷伊。他們以前是同學,現在都是主任,但兩人對待犯人的方式不同,漸行漸遠,惡化成互看不順眼的關係。所長室瀰漫著濃濃的火藥味,連一旁的所長都很無奈。

「所長,關於監督1118號與1107號的工作,就交給我吧。」

赫爾曼義正嚴詞地說:「我這裡來了幾位新人,有多餘的人手能協助,麻煩所長批准。」

「喂!那是我第三棟的囚犯,不需要你們第六棟的人插手!」雷伊當場反彈。

「我是以整個監獄的角度出發、才提出這項請求。敢問雷伊主任:第三棟有多餘的人手,能監督這兩名囚犯嗎?要是監督不彰、兩名囚犯越獄,你要怎麼負責?」

「你……!」

說得理直氣壯,但雷伊心裡清楚──尼可拉斯之前被關在赫爾曼的第六棟。因為囚犯集體自殺、查不出原因,第六棟受到嚴厲的懲處。赫爾曼想趁機報復,雷伊不能把尼可拉斯交給赫爾曼,何況,赫爾曼對囚犯的方式,是出了名地殘酷。

「嗯……赫爾曼說的有道理。」

所長沉思一會兒,告訴雷伊:「這樣也好,既然第六棟有閒置人員,就讓赫爾曼幫你一次吧。」

「所長!」

雷伊想反駁,赫爾曼卻瞇起眼睛,插話:「雷伊主任,不想把囚犯交給別棟,是基於私心嗎?」

「鬼扯!我只是看不慣你的作法!動不動就把囚犯往拷問室扔,有私心的人是你!」

「我不會平白無故把人扔進去,也有向上呈報,理由都非常正當。」

赫爾曼臉色一沉,壓低聲音:

「搞不清楚狀況的是你。他們是囚犯,他們犯過罪,他們毀了好幾個家庭。監獄是用來實行正義的地方。你對囚犯仁慈,那不叫正義,是給被害者二度傷害!」

「……!」

雷伊想辯,但這麼多年,不管講得再好,赫爾曼也不會接受他的觀點,就像他無法接受赫爾曼的價值觀。他懶得浪費口水,別過頭、不說話了。

「別爭了,兩位年輕人,你們的觀點都不對,也都沒錯。」

因為知道他們的心結,所長沒有斥責他們,反而兩手各放在他們的肩膀,和藹地說:

「囚犯到底有沒有人權,坦白說,我自己也沒有答案,但赫爾曼的觀點和聯合政府──或者說高宇維──一致。我們不是制定法律的人,只是執行者;所以雷伊,暫時放下你的善良,那不適合我們的職位。」

「……。」

雷伊沒有說話。他只是基層的執行人員,對於體制,他的影響力如同螻蟻,這個世界聽不到他的聲音。赫爾曼能適應這個體制,但雷伊辦不到。尼可拉斯罵他只會服從上級,因為他找不到反抗的理由。

「……我明白了,謝謝所長。」

雷伊低頭,比了個鞠躬的手勢後,便離開所長室。赫爾曼盯著雷伊落寞的背影──他就是個笨蛋,這點無庸置疑。


◇◆      ◆◇


2154年2月20日,早上九點,靈薄十二號男子監獄


因為要把研究成果做成圖鑑,李博洋的工作,就是把觀測站拍到的照片,畫成圖鑑用的插圖。謝天謝地,李博洋在觀測站的工作很順利,簡直是為他量身打造的工作。

另一方面,尼可拉斯的工作,是簡單的文書處理,把生態學家的觀察報告建檔、歸類。雖然和李博洋待在同個辦公室,但兩人各忙各的,尼可拉斯幾乎不用說話,工作內容也沒想像得糟。

然而,讓他不爽的是獄卒──他一眼就認出,那是第六棟的傢伙、赫爾曼的手下。那些人不會給他好臉色,尼可拉斯避免和他們眼神接觸。

「嗯──好累喔。」

「1107號,勞動期間禁止說話!」

李博洋沒接觸過第六棟,這才是尼可拉斯擔心的地方。李博洋一伸懶腰,其中一名獄卒──伊諾克(Enoch)便走到旁邊、狠狠拍了李博洋的頭,差點害他撞到桌子。

「因為很累嘛,小氣鬼。」

李博洋說完,另一名獄卒──艾力克(Eric)也走到旁邊、狠狠拍了李博洋的頭。這一次,他的額頭真的撞到桌子。

「竟敢頂嘴?哈!都怪第三棟主任那副德性,每個囚犯都沒大沒小,哪天越獄也不奇怪!」

「……!」

看到李博洋被打,尼可拉斯正想發飆,卻被李博洋用眼神阻止。他露出輕鬆的微笑,儘管額頭紅了一片。

「獄卒大人,我可以去廁所嗎?今天早上的優格好像壞了,我肚子很不舒服。」李博洋笑著問。

「伊諾克,你陪他去!兩分鐘內回來!」艾力克說。

「啊?為什麼不是你去?」

「猜拳決定。」艾力克露出奸詐的笑容,「剪刀、石頭、布!你慢出,再一次!」

「喂!輸不起啊!」

「剪刀、石頭、布!我慢出,再一次!」

「靠!哪有人這樣的!」

「剪刀、石頭、布!哈哈,你輸了,快去吧!」

伊諾克罵了聲髒話,只能把李博洋扔到廁所,狠狠地關上門。

「兩分鐘內出來!」

伊諾克走去洗手台邊,同時,李博洋閉上眼睛──他當然不是來上廁所,只是需要一個密閉空間,以免被人看到他憑空消失。

「……。」

再次睜開,白色空間已經開啟,他來到無邊無際的白色中。李博洋拿出事先藏在白色空間的戒指──裡面刻了狼的圖案,也是他作為神與畜的象徵。

「赫密士,你在嗎?」

李博洋戴上戒指、輕輕一轉,3D的投影視窗彈出。下一秒,投影畫面一片漆黑,只有白色的「12」。

「幹什麼?」

赫密士慵懶的聲音從投影視窗傳來,口氣很不友善。李博洋猜自己打擾了赫密士的睡眠,畢竟,那傢伙一整天都在睡。

「我有事想問你。」李博洋說:「關於里奧大哥。」

「煩死了你不會問他本人嗎幹嘛來吵我?」

「因為是不開心的事。」李博洋瞇眼,「關於里奧大哥的妹妹。」

赫密士一聽,竟然不再發牢騷──果然是不開心的事。

「你從哪裡聽來的?」

赫密士的聲音變低,語速還是很快。

「尼可告訴我的。」李博洋燦笑。

「竟然是他自己說的真有你的啊李博洋才沒幾個禮拜。」

「因為有共通話題,我們現在感情不錯喲。」

李博洋盤腿,坐在白色空間看不見的地板上。

「看來,尼可沒有說錯。」李博洋嘆氣,「怪不得弟弟被要求耳機不離身,你們這些老幹部,真的很擅長隱藏秘密。」

「尼可拉斯跟你說了多少?」赫密士不跟他廢話,直接問。

「不多,『里奧大哥殺了自己的妹妹』、『那女人是尼可的母親』。」

李博洋的心情很平靜,他早就習慣被矇在鼓裡。

「可以告訴我嗎?赫密士。」

李博洋把手放在胸前,表示:

「以前,與懷特有關的任務,才不會落到我身上;宇維少爺這次派給我,我應該有權知道吧?」

「……。」

投影視窗傳來赫密士不太高興,卻也不太難過的聲音。


「里奧大哥的妹妹叫做葛蕾絲。」


赫密士說:「葛蕾絲.懷特(Grace White)或葛蕾絲.克里斯托多羅普洛斯因為她嫁到希波克拉底一脈變成了醫師娘。」

「果然,尼可是希波克拉底一脈的。」

尼可拉斯的罪名,是『非法進行器官移植罪』。有這種技術的,只有希波克拉底一脈。

「希波克拉底一脈沒有統一姓氏葛蕾絲就是嫁給了其中的克里斯托多羅普洛斯家尼可拉斯是她唯一的兒子所以論輩份里奧大哥是尼可拉斯的舅舅。」

赫密士用機關槍的語速,說了一堆很難念的名字,李博洋好佩服他的舌頭,也佩服自己的耳朵。

「里奧大哥的妹妹……葛蕾絲有天賦嗎?」李博洋問。

「有。」投影視窗傳來打哈欠的聲音,「她的能力有點複雜之後有機會再說總之你想知道為什麼里奧大哥把她殺了對吧?」

「我必須從過去的事情下手,畢竟,他和里奧大哥的恩怨不解決,尼可絕對不會加入神與畜。」

「……。」

赫密士似乎不想提這段往事,但李博洋的話很有道理,他只能如實以告。

「葛蕾絲沒有你弟幸運。」

「咦?」

李博洋沒反應過來,「弟弟?」

「她遇到跟你弟弟一樣的事。」赫密士壓低聲音:「但她沒有李晴煬幸運。」

「……!」

李博洋是聰明人。赫密士這麼說,他立刻就明白了。


蜘蛛。

葛蕾絲.懷特,也遇到了蜘蛛。


赫密士說,李晴煬是幸運的,葛蕾絲相反;所以,當時沒有人救她。

「里奧大哥趕過去可是來不及。」

赫密士讀懂李博洋的沉默。他的聲音夾雜嘶吼──雖然不喜歡高宇維,但赫密士對蜘蛛的恨,比高宇維多,也比高宇維深。


「所以他殺了葛蕾絲。」

「以免葛蕾絲變成第二隻蜘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6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奇幻|都市|未來|科幻|BL|GL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冰琦
看兩遍才看懂的我也好佩服赫密士的舌頭www

02-17 21:08

阿曦 A-Xi
阿曦:「以作者的立場來說,沒標點符合倒是很方便XDDD」02-18 00:18
暮羽是一隻水母
赫密士的話看得我一個頭兩個大QQ
突然感嘆標點符號的美妙

03-19 14:44

阿曦 A-Xi
赫密:「標點符號什麼的在我的世界不存在哇哈哈哈哈哈。」03-20 15: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cyiax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與畜】偏執性人格障礙... 後一篇:【神與畜】偏執性人格障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