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0-6【ENTER】

大俠 | 2019-02-16 08:16:58 | 巴幣 64 | 人氣 1169


0-0-6ENTER】:全滅事件 Φ  Former 13th



  戰神大人,救救我們,拜託救救我們……

  昔日的絕望呼救,聲聲猶繞於耳邊,無力感化作今日次次激烈的揮砍、耀黃與深紅雙劍的碰撞。

  護送直美去錫安的運輸機在半路上受大批奧菲以諾的圍攻,龍、RK,三位戰神集結出擊,戰果以三尊上位級奧菲以諾的主動退場告終,但運輸機上的所有人員莫名失蹤,而龍那彷彿旁觀者的冷漠與無法使人信服的理由徹底引發K的不滿,進而兩人大打出手。

  K揮劍的力道是如此地出力,完全是以發洩佔據心頭的不甘而揮,弄得龍都不得不稍微認真以對,雖然他只採取防禦與躲避就是了。

  DELTA頭盔內的連線直播清楚拍下打鬥過程,公用通訊頻道也如實呈現K開打前向著龍憤怒的嘶吼,第13部隊的孩子們無一不被嚇住了,戰神這幾位神聖的存在竟然互相殘殺,他們憧憬的美好印象受到衝擊,天真爛漫的未來和溫良柔弱的心都快被面前的情景驚顫得迸發眼淚,移開視線或手掩面容,不忍卒睹。

  娜娜趕緊向R通訊道:「GOD-333!請快去阻止GOD-913GOD-555啊!」

  R非常猶豫,右手處在該不該拔槍的顫抖中,別說孩子們,身經百戰的R也是頭一次碰上戰神互殺的暴力場面,她的腦袋被嚇得一片空白。

  龍以多年的戰鬥經驗避免自己被無辜中傷,K先是經歷被虎之奧菲以諾糾纏不休與捉弄一番的羞辱,現在又被龍不停防守成功而不得其門而入,怒火愈發猛烈。

  K站定身姿,旋開腰帶上的手機蓋。

  「喂,適可而止呀。」龍見K好像要來狠的了,說出一句可能沒用的勸退之言。

  K未有回應,直截了當按下ENTER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耀黃光子血液透過光子血管框架流向右手的槍劍,劍刃充能完畢呈現明亮的光芒。

  真給我放必殺技了啊?那龍也不能坐以待斃,翻蓋、ENTER,復蓋: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鮮紅如血的光劍蓄勢待發,星辰將與烈日比拚彼此的光。

  K衝刺而行!龍舉劍預備,能量互撞爆炸!雙方各不相讓,僵持於難分難解的對立中。

  R的頭盔內傳進大大小小的呼喊,都是在用口語企圖叫她制止這個衝突的言論,吵雜如喧囂的罵街,終於,極度的壓力下R再也忍無可忍,拔起手槍喊道:「SHOOT!(射擊)」

  對講機接收指令,引發提示音:

SINGLE  MODE
(單發模式)

  R朝兩人交纏的劍開了一槍,藍紫色的光彈打散幾近臨界的能量,也分離了K和龍。

  「你們夠了沒!」R難得失去理智地聲嘶力竭吼道:「當著全種植園人們的面前做出這種有違身分的爭鬥,是要如何成為孩子們的榜樣?還不快給我停手!」

  尷尬、憤慨、眾眼的驚恐,是籠罩著荒野上的氣氛。兩人放下了握劍的手,事情平息,但不歡而散,K自顧自地解除變身,騎車回戰神塔,龍同樣騎著機動天馬回第13種植園,兩者的歸處是互相相反的地方。

  「OVER!(結束)」

  R拆卸對講機喊出DELTA用以解除變身的語音字詞,似乎也在宣告著紛爭塵埃落定,獨自佇足郊外的她,陪伴著的只剩微起的風沙,背後是戰神塔與第13種植園,一邊是從小並肩作戰親如手足的摯友,一邊是寄託無限希望的深紅戰神,這時候到底該向誰求助呢?

………………………………………………………………………………………………………………………

  回了臥房,龍躺在床上,胸口有股悶氣,這世界是怎麼一回事?大多數人們雖然都把FAIZ視為崇拜對象,偏偏跟自己同等地位的另外兩位假面騎士,一個客氣得像有距離感,一個從初就不知在向自己嘔氣啥,到達這裡也不過第三天而已,相信起了「我以為的敵人」,卻不能相信「我以為的戰友」嗎?

  嗶嗶!嗶嗶!

  龍接起通訊器,是一封短信:

  “深紅戰神,我猜想您一定為了莫名被打而在生氣吧?我認為或許有些歷史是該向您開誠佈公的時候了,請您前往第13種植園的戰情室,讓司令官們為您通聯視訊於我,這件事及早當面向您揭露,除了您自身以外對大家應該都有利無害,誠心懇求願您移駕聆聽我一言。T-1筆”

  看來,還是有明理之人,幸虧這短信來得夠快,否則龍的火氣也無從發洩。

  喵──

  小黑貓在龍的身旁抬頭仰望,一人一貓四目交接,像通了心電感應,龍察覺出小貓的憂傷哀悲;小貓直覺以為龍可能會是幫忙解開某些東西的信賴對象。

  「別擔心,沒事的。」龍微笑著並溫柔地撫摸小貓的頭。

  走出房門,正巧其他孩子們聚集在拐角處(唯獨沒有02),龍其實知道他們是停在那裡許久未敢主動找他攀談,因為從剛剛九個人碎碎念的音量就掩蓋不了,早上發生那樣的事,孩子們也不是笨蛋,前來關懷一下最近距離的戰神也算通情達理。

  「你們想做什麼?」龍隨口問問,但更想聽聽他們的想法。

  其他孩子面面相覷,因為就怕戰神大發雷霆,莓鼓起勇氣,但用顫抖的聲音結巴道:「戰神大人,我們只是,想說早上的事情我們大家或許不該多管,但如果可以,我們想試著與您說說話,就……就是這樣。」

  龍的內心頓時有道暖流,無論其他人是不是被莓這位隊長硬拉來的,這些孩子們能有這份心意真是非常不錯的。

  「不好意思呀,各位。」龍勉強笑笑道:「我突然有重要的待辦事項要去找你們的司令官,等我回來之後再慢慢說,好嗎?」

  「這樣啊……

  龍試著以平和的方式道:「聽著,各位,你們的GOD-913之所以會暴怒,是因為我故意隱瞞了直美的下落,倘若你們九個真的願意無條件信任我這位戰神,那麼就記住我的話:直美仍然活著,以後有機會自然可以再見到她。」

  孩子們的表情明顯是在相信與懷疑之中掙扎,龍清楚這種敏感時期很難讓人信服,但就先當他們是默認了,畢竟他們沒有實質上的自主權利,戰神所下的旨意他們更無權干涉,到達這世界以來第一次覺得戰神的地位與特權挺好用的,可以免於被人審訊之類的麻煩。

  龍又道:「另外,廣,你也別胡思亂想,直美的這事是我的獨斷獨行,已經與你無關了,不要認為是你的錯誤,不能因為這樣而影響你和02的適配度,影響日後鶴望蘭的駕駛資格,明白嗎?」

  「喔……我瞭解了,龍哥。」嘴上說著瞭解,廣的回答很沒自信的。

  安頓好孩子們的情緒,龍離開宿舍,02在二樓樓梯上看著他走。

  藉著這次機會,孩子們得以靠近這幾個前任第13部隊用過的房間,本來通往這裡的走廊和房門都貼著封鎖線,司令官囑咐過不可接近,對於這裡的相關一切隻字未提,關心戰神的意念使他們似乎忘卻這道命令。

  「這裡……」未來走進另一個房間。「跟我們在二樓睡的地方一模一樣。」

  心隨後跟進,接著是莓、郁乃、五郎、廣,滿在門口,太和純位數在門外。

  心道:「所有東西還好好的沒動,可是窗戶跟桌子都積著很厚的灰塵呢?」

  「這裡是禁止進入的區域。」滿拉著沒撕乾淨的封鎖線。「不會有人特地來打掃的吧?」

  司令官派遣人來打掃的只有給龍的寢室,這另一間是龍擅自撕去封鎖線而致,當然是有事先知會過哈奇和娜娜的,以防孩子們被誤解為擅闖。

  五郎道:「既然有床位,表示之前應該確實有人住過。」

  廣道:「司令官特地挪出這邊的幾間房給龍哥,不知有何用意?」

  純位數道:「就因為他是戰神吧?總不可能請他跟我們同住一間。」

  太道:「讓戰神大人住進來,大概也是希望我們不要靠近這裡吧?話說我們這樣闖入真的沒問題嗎?還是快點離開比較好吧?」

  在那窗邊的小桌子上,未來拿起一相框,照片中有著十位孩子,同樣五男五女,制服與外貌歲數與他們相差無幾。

  未來莫名覺得詭異感湧竄,抖著嘴唇道:「該不會,我們組成小隊之前,也有別的孩子們住在這兒?」

妳講得一點也沒錯!

  02出現在門外的牆邊,雙手抱胸,一副看盡一切的旁觀者姿態。

  廣問道:「什麼叫『沒錯』?」

  02道:「我的意思是,你們的確並非第一批住進第13種植園的寄駛員,你們之所以組成這批團隊,就是為了替補第13種植園自從兩年前至今沒有被派遣正規常駐部隊的空窗期,在那之前,這裡一直是由其他種植園和菁英部隊進行聯防,剛好博士與T-1利用VFX系列新銳機體的啟航當作契機,重新編列了第13部隊,也就是你們。」

  「兩年前?」莓道:「我們在鳥巢時可從沒聽人提起。」

  「沒什麼好值得提的。」02冷言中帶些不以為意道:「或者該說,也不會有人想提。」

  郁乃問道:「我記得司令官說過02妳也是兩年前就成為寄駛員,妳比我們更清楚怎麼回事才對?」

  「是啊,起碼兩年前的那件事情我記得不能再熟悉了。」

  未來問道:「那,這照片上的十個人,難道就是……

  02娓娓而道:「他們是,『前任第13部隊』。」

………………………………………………………………………………………………………………………

  戰情室內,娜娜和哈奇為龍接通與T-1的視訊,這是屬於這兩位高層的秘密對話,開了加密程序的,兩名司令官依約迴避。

  只見T-1正襟危坐,就差一杯咖啡擺旁邊,但龍認為接下來的話題可不適合愜意邊喝咖啡邊聊。

  「找我有事嗎?」龍問。

  「感謝您,願意前來聆聽我的話語。」

  「客套話就省省了,我倒希望妳是想告訴我,KR對我的出現與作為有所抗拒、隔閡、甚至到今天幾乎要毀滅我的箇中原因,勸妳最好老實招來,不然我就這麼莫名其妙被他們針對,脾氣再好的神也是要來火的。」

  T-1整理整理髮型與衣冠,清清喉嚨,極其認真道:「在我闡述事實之前,我先為他們的衝動行為向您請罪,KR那兩個孩子對您和對第13部隊表現出的消極態度,不是因為他們認定戰神身分的高不可攀,也並非長年征戰所造就如此冷血,而是由於他們既然成為了崇高的戰神,卻面臨過一個慘烈的滑鐵盧。」

  「滑鐵盧?」

  「距今兩年前,那個大家都不願回想的痛──前任第13部隊的全滅。」

  對談主題的宣讀,這時的K在戰神塔自己的房間裡擊打沙包鍛鍊,R在自己房裡用熱水洗盡混亂糾結的思緒,早上的運輸機一事迫使這些相關者們勾起痛苦的回憶。

  那是在兩年前某次的迎擊叫龍任務,前任第13部隊已經是有點經驗的團隊,基本上不算艱難,更何況當時還有剛成為寄駛員不久卻駕輕就熟的02,叫龍的體型與數量完全不構成威脅。

  差就差在,戰鬥途中HG反應突現,奧菲以諾的偵測數量雖然不多,然而竟由一尊座天使級的高階種所帶領,RK兩位戰神緊急出動。

  打著叫龍而游刃有餘的前任第13部隊,想著奧菲以諾跟FRANXX的體型如此懸殊,一腳踩爛結束戰鬥就行了,順便讓戰神對他們刮目相看。

  不料那尊座天使級奧菲以諾發動福音,擴及整片戰場,不單前任第13部隊的量產型FRANXX,僥倖躲過福音最大有效範圍的鶴望蘭也當場癱瘓。

  孩子們的莽撞迫使K前去搶救,救兒心切的他遭到埋伏,被奧菲以諾制住。R早他一步,手動方式開啟FRANXX艙門,驚訝地發現全部的雌蕊們在那場福音引爆中慘死於十字互聯架上,死狀十分噁心,直視會讓人倒胃,雄蕊們由於不與機體感官連結所以暫時無大礙。

  可是孩子們不分青紅皂白攻擊奧菲以諾的無知行徑,使那尊座天使起了對人類的懲處之念,用以殺雞儆猴,兩位戰神被綁在蜘蛛網的牢架上,眼睜睜看著座天使級奧菲以諾從FRANXX駕駛艙把雄蕊們一個個拖出來,宛如處刑般將孩子們制裁掉,化作一攤灰燼。

  當奧菲以諾撤退,戰神們脫離束縛,K捧著那些前一刻還是寶貴生命的灰燼,向著天空痛徹心扉地嘶吼,感嘆命運的捉弄。

  愈想就愈丟臉,今日的K奮力打爆沙包,流下大片沙粒;R在淋浴之中摀胸低泣,分不清淚水與流水。

  無力回天的苦、戰神的生涯汙點,所以龍放任直美被奧菲以諾帶走,儘管有其難言之隱,卻無意間戳到他們的痛處,莫怪人家翻臉。

  T-1道:「奧菲以諾的S級危險程度、戰神們的專門應對流程、FRANXX的緊急斷連系統,都是因為全滅事件之後而制定的標準程序,那一天之前完全沒有人能預料會發生這般殘酷的事情,我這個首席機械工程師雖然能在表面維持他們的戰鬥工具,但是心理層面上,RK首當其衝,這份裂痕我實在愛莫能助、無法彌補。」

  聽完這段歷史,龍沉思一會兒,才道:「我不是不能感同身受,但這樣就更凸顯他們只是把過去的痛苦加諸在我這個標靶上,以我的推論,就因為我是FAIZ,如此而已。不過一旦跟奧菲以諾牽扯上,他們必定很難相信我的作為,說實在的,弄得我有點裡外不是人。」

  「另外,我還可以向您透露一點,被全滅事件造成直接心理打擊的人不只有RK。」

  「是嗎?還有誰?」

  「CODE002。」

  「何以見得?」

  「那時的她不過13歲,處於心智尚未成熟的階段,做為能夠獨自操縱鶴望蘭的超常適格者寄駛員,正要飛黃騰達之時,全滅事件中她完全救不了任何一個前任第13部隊成員,救援目標被殺掉卻只能坐在冰冷的機體裡動彈不得,菁英之一的她,生涯成績也蒙上一層汙點,儘管從那以後她的獨立操作時限暴增到5分鐘,但這份成長代價實在太高了。」

  龍在戰情室裡踱步,來來去去十幾回,消化著這一連串的情報,已經發生的事實,他想幫也幫不了。

  「怎麼樣?」T-1問。

  「妳用科學家頭腦做出的只是理性層面的闡述與分析,若我要傾聽更深的東西,恐怕仍需要有個『目擊者』對我現身說法吧?」

  T-1笑道:「您的觀察力真敏銳,要我建議的話,K怕會繼續意氣用事,02與您有階級隔閡,機率最大最符合您要求的,一定就是R那個最良善溫和的孩子了。」

  從談話開始龍就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問道:「聽妳稱呼RK『孩子』,妳看起來跟他們差不多大呀?」

  「喔,雖然我外表看似跟他們差不多年輕,但實際上的歲數可早就是他們的兩倍囉!」

………………………………………………………………………………………………………………………

  有了T-1的背書與請願,龍稍微喘息都不做就直奔戰神塔,R沖澡完畢馬上接獲短信,下至一樓與龍展開第二次的面對面雙人會談。

  「動作挺快的嘛。」龍道。

  R穿著輕便的日常居家服,沒能來得及梳理的頭髮就綁個馬尾湊合湊合,龍也不介意她用這副模樣出面。

  「那個……我先為向你開槍而道歉。」

  「咱們開天窗說亮話吧,我從T-1那裡聽說了,兩年前的『全滅事件』。」

  R終於流露出軟得令人憐憫的態度,聲音細如貓鳴,道:「對不起,那時候的傷害真的太痛了,所有的信任在短時間內崩毀,孩子們的求救聲回憶起來都足以使我做噩夢。」

  「兩個傻瓜,犯得著遷怒於我嗎?」

  「K只是走得更加極端,我則選擇隱忍。」

  「雖然我多少靠著一些線索分析了,讓我猜猜,從你們的行為表現,敢情在幾天前的建置典禮上,你們對現任第13部隊其實更多的是以戰神的威嚴去讓他們敬畏,而非由衷的祝福?」

  R嘆氣道:「唉……紙終究包不住火。」

  「我真為他們十個打抱不平啊,當時的我還是個局外人不懂就罷了,那些孩子們能夠在建置典禮與憧憬的戰神見面是何等光榮?結果根本沒有換得他們『以為』的東西,還繼續沾沾自喜,你們兩個做事實在有失公正不是嗎?」

  「我承認你說得對,但這些話如果被K聽見,大概又是一陣責難了。」

  「這樣就怕人找碴?那我也走不到今天了。」

  「所以,聽完這段往事,你希望我們怎麼做?」

  龍回頭望向門外遠方的第13種植園,道:「我不會強迫你們非得立刻去喜歡現任第13部隊,可是既然我被弗蘭克博士與T-1託付照顧他們,那麼與我平起平坐的你們理應要有同等的思維高度,不能因為以往保護不了前任第13部隊,就把目光轉移而忽視現任第13部隊,況且,這對於被你們送進第13種植園支援的02也不是個正向的想法。」

  「02T-1也告訴你了是嗎?」

  「是她自己說要開誠佈公的,沒必要去避免提及旁枝末節,應該說如果這樣還敢有所隱瞞,我照樣會對她發脾氣。」

  「02她,在全滅事件後私下找我,哭得很傷心,她非常不甘於沒能救到前任第13部隊,雖然她還是孩子,但那份屈辱跟我和K沒有兩樣。」

  「那可慘囉,上次妳跟我說02排斥雄蕊搭檔,這次又知道她與第13部隊的孽緣,這叫其他孩子們如何是好?」

  「難道,我們把02派駐第13種植園真的是個錯誤決定?」

  「支援歸支援,但她已算是第13部隊的一份子,這份心理屏障必須打破,否則她反而會成為這個團體裡一個不穩定的因素。」

  「你有辦法幫她嗎?」

  「我現在無法給妳答案,相反的,我才需要妳的幫助,種種跡象顯示02目前只願意信任與親近妳,而異常抗拒身為FAIZ的我,我以我的權限維護現任第13部隊孩子們,妳就盡妳之力設法讓02放低身段,以後的日子端看她跟其他人合作的狀況。」

  R也是無可奈何,直美的問題尚未解決,再把02調來調去對誰都沒好處。

  「就依你之見吧。」

………………………………………………………………………………………………………………………

  講述完那段悲痛的歷史,稍晚,T-1主動聯絡上弗蘭克博士和娜娜哈奇,CODE703直美的下落又使他們免不了進行三方通訊,畢竟既定計畫產生極大的反轉。

  「T-1大人,您找我們嗎?」娜娜問。

  「我直說了,我把兩年前的前任第13部隊全滅的始末一五一十交代給了GOD-555。」

  「這樣嗎……」

  博士問:「現在就向他透露,會不會太急躁了?」

  「還能怎樣?K因為這樣朝他出手,他無緣無故遭受池魚之殃,再不告訴他就換他對我們生氣了,戰神之間鬧內鬨可不好玩,又不能像FRANXX那樣另尋使用者,萬一誰丟下腰帶不幹了就是獵戶座環帶的一大損失,我們可承受不起這責任。」

  「CODE703呢?」哈奇問。

  「GOD-555信誓旦旦稱運輸機上的人員沒事,我也半信半疑。」

  博士思考片刻,道:「暫時將CODE703列為MIA吧,像這種三尊上位級奧菲以諾都出動的事件本身就不單純,繼續做無謂的猜疑沒有意義,所幸今天沒有釀成第二次全滅事件或更嚴重的災害。」

  T-1對司令官道:「你們兩個,加強對CODE002的監督,往後的日子裡,她的支援會如何影響現任第13部隊是個關鍵,鶴望蘭的運作、CODE016與她的適配資格、其他部隊成員的互動,都是值得重點觀察的。」

  博士插話道:「還有別忘了GOD-555與這支部隊之間的關係。」

  「是,我們會照辦的。」

  「以上,通話完畢。」

  視訊結束,通話框關閉,娜娜拉長著臉,傷感道:「全滅事件,我到現在也還忘不了一下失去所有孩子們的那份恐怖。」

  「那都過去了,專注在現任孩子們的成長吧。」

  「但願GOD-555的話是正確的,希望不是為了隱瞞CODE703下落而講的安慰劑。」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祂可是……」

  「……是戰神,你想這麼說吧?」

………………………………………………………………………………………………………………………

  三尊上位級奧菲以諾,熾天使、智天使、座天使的降臨,非比尋常的狀況,驚動到獵戶座最高議會的七名領導耳中。

  APE,居住於尤格德拉希爾這個巨大白色樹木風格建築裡,種植園人們稱呼其為「爸爸們」的神秘人物,全身包裹著像某宗教教徒般的大衣,戴著各不相同的猿猴樣臉譜面具,他們圍繞在升至半空的座椅之上,高談闊論。

  「今日,似乎發生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情。」

  「是啊,突如其來阻撓我們的計畫,那些『異教徒們』。」

  「與吾等夙願背道而馳的異教徒,奧菲以諾之中竟然殘存這般異端份子。」

  「既然不能皈依吾王,那麼只能留待『軍團』與『戰神』去剿滅祂們了。」

  「戰神?可笑,終究是一枚棋子,升格與褒獎就能夠使之心服口服。」

  「然而,時至今日那最初的戰神歸位了,唯恐他是棋盤中最不穩定的一枚。」

  「無妨,我們的計畫就算這兩次出了點小差錯,但仍在可容許範圍內,不會影響吾等的夙願。」

是呀,一切還在容許範圍,這是毋庸置疑的。

  一化外之聲傳遍會議廳,真如天使散播福音的天籟。

  「所有棋子依然在扮演著他們該有的角色,軍團又失去兩個強力成員是挺可惜,不過吾等之王的光輝沒有絲毫的減退,距離『應許之日』亦在緩慢推進,爾等這些已獲得長生之人,時間就是各位的盟友,毋須憂慮,交由『吾王』與『LUCKY  CLOVER』,爾等夙願必會獲得應許。」

創作回應

疾風星星
其實我看那段的想法是,K對龍動手每什麼好體諒的,他會生氣是一個正常的舉動,就算沒有那個過去也一樣
2019-02-26 09:04:55
疾風星星
畢竟從客觀角度來看,龍的隱瞞實在太可疑了,而且還是在戰場上呢

反而K的動手正好反映他對直美等人迫切的關心,反而讓我好感加了一些XD
2019-02-26 09:05:12
大俠
星辰跟太陽爭鋒,這是一個無可避免的爭鬥,有了矛盾才有衝突,K把責任一肩扛起,他跟02是少數沒有一開始就接受龍的到來的人,但就是要有這樣的鋪墊,後面龍的做所為讓他們開始認同的時候才顯得更加有說服力。

K不是個壞人,只是因為成為戰神讓他的責任感變得更強,能讓讀者對他有好感也是不錯^^
2019-02-26 09:13:49
疾風星星
(對了,因為手機留言字數被限制到很少,所以沒有留在一塊,不好意思XD
2019-02-26 09:06:48
亞爾斯特
「那些孩子們能夠在建置典禮與憧憬的戰神見面是何等光榮?結果根本沒有換得他們『以為』的東西」稍微好奇的問一下,他們以為的東西是指什麼?
2019-05-04 21:33:11
大俠
就是以為戰神們會給他們的祝福
2019-05-05 08:30: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奧菲以諾有惡也有善,就和人類一樣擁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會出現違抗王的個體,例如拯救直美的馬奧。
2020-05-05 07:59:00
大俠
奧菲以諾就是死而復活的人類,祂們的善惡取決於各自的選擇與發展
2020-05-05 17:36: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