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尼爾自動人形同人短篇小說

作者:冰心│2019-02-15 19:48:12│巴幣:0│人氣:348
  原本我突然想試著畫一張尼爾的圖,結果還在想要怎麼畫的時候靈光一閃就想替我的圖配一段小文章,結果後來反而先從文章開始寫,現在文章寫了圖就沒了,因為不知道我這個畫渣要畫多久所以我只好先把文章放上來好了,等圖畫好了之後再補上來。
  我個人看過官方的小說,但是因為他們要把所有劇情塞進一本小說所以內容都是以重點為主,戰鬥的場面就比較少,而我則是以故事中的期中一段來寫,所以滿足了自己想看戰鬥場景的慾望,我只是想寫一小段搭配圖的文章因此寫的比較精簡但最後還是寫了不少東西出來呢。

序章 救援

  我不斷斬殺著從四面八方如發現獵物的肉食動物般洶湧而出的機械生命體,此時的我身處在地球上一個被機械生命體作為生產設施用舊人類文明的巨大鐵工廠中的一座連接用鐵橋上。

  我?我是被製造用來奪回地球的人造人士兵部隊"寄葉部隊"中其中一員的戰鬥用B型2號機,通稱2B。

  這一次我受命與其他寄葉部隊成員一同從我們位於地球衛星軌道的地球奪還前線基地兼最後的堡壘"地堡"使用空戰用飛行裝置空降至地表調查偵測到的超大型機械生命體反應,根據任務指示當我們降落後會與在當地收集情報的偵查用S型9號機,也就是9S進行會合並一同完成調查任務,等我們把情報傳回地堡後就會擬定戰略再派出殲滅小隊討伐目標。

  起初以為只是簡單的調查任務,不幸的是戰場上從來就不會有什麼間單的任務存在,在我們抵達目的地之前便遭受敵方機械生命體的猛烈炮火襲擊與攻擊,最終除我之外的所有隊員皆盡數遭到擊毀,慶幸的是只要我們的資料時時更新上傳並且還保存於地堡的話,即使義體被破壞也能靠著備用的義體重新甦醒後再度返回戰場。

  在我分神想著這些事情的時候,我的手也未曾停下過揮刀的動作哪怕是一秒,因為在戰場上停下動作或露出破綻就意味著死亡也將隨之而來,儘管我們不具備"死亡"這個概念,頂多就是從地堡中的備用義體再度醒來,但現在我有不得不繼續戰鬥下去的理由,我不能就這麼放棄,因為"他"正等著我去救!

  在我的四周全都是敵方的小型機械生命體”小型短足”,雖然對我這種戰鬥用型號的人造人來說並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威脅,但是它們的數量卻相當的多,以舊人類文明的資料來比喻大概就是跟蟑螂一樣的感覺?只要看到一隻那麼在暗處就一定還有十隻正虎視眈眈,儘管不足以構成威脅卻是麻煩的害蟲,體型小數量卻異常的多。

  在我們的部隊之中也出現過不少被大量小型短足靠著人海戰術破壞的同伴,這是因為所有的機械生命體皆不存在痛覺與體力的限制,當他們發現敵人也就是我們人造人時,他們只會不斷地圍上來直到我們雙方其中一方被消滅殆盡為止。

  "雖然我們不具備真正的死亡不需要進食,但我們在某些方面卻與人類非常的相似,或許這是因為被創造者總是想更接近造物主吧。"我不記得是誰這麼告訴我的,但是我卻清楚的記得這句話,這是因為為了保存重要的戰鬥紀錄時,在某些極為特殊的狀況下如果我們的記憶體不足以用來保存紀錄時,系統會自動將與戰鬥無關的記憶覆蓋來確保重要情報的保存。總而言之就是,我們和人類一樣會有疲勞與痛覺等現象。

  如今我的呼吸漸漸變得急促,被擊中所造成的傷口隱隱作痛,握著刀的雙手也微微顫抖著,但是……

  「我…我還不能……倒下!」

  我向左側身閃過幾隻衝上前的小型短足,回身一刀砍倒了離我最近的一隻,接著反手奮力一揮斬殺另外兩隻,在我準備繼續邁步的同時,腳下卻因被我破壞的機械生命體所噴出的機油而滑了一下。

  「糟…!」我眼看著即將到來的攻擊只來得及喊出這麼一個字。

  但是下一秒槍聲大作,本該到來的攻擊並沒有出現,取而代之的是眼前的小型短足被機槍射擊的體無完膚後應聲倒下並爆炸的光景。

  「已將威脅排除。」耳邊傳來輔助機042無機質的男性電子音。

  「謝了,輔助機。」我回道。

  「輔助寄葉機體2B是我的職責。」

  輔助機是每個寄葉部隊的成員都會配有一台的"多功能輔助用機體",而我分配到的是編號為042的輔助機,在特殊條件下也可能出現一人多台的情況,這部分先暫且不提。

  輔助機是以長方體的外型作為主體,下方則有兩雙一大一小的機械手臂,輔助機的功能眾多,除了調閱資料、駭入敵方機械系統之外還能幫忙戰鬥,方才的射擊就是輔助機所發出的,多虧輔助機也能戰鬥我才不至於付出失誤的代價,就連這段時間內破壞的小型短足也有不少都是輔助機的傑作。

  「再這樣下去會浪費太多時間,救援會來不及的!」我焦急的說。

  對了!

  「輔助機!檢視工廠的地圖!在附近的路上找出一條寬度只夠容納一台小型短足的狹窄通路!」在與小型短足周旋時我對輔助機如此下令。

  「了解。」

  不消片刻輔助機便開始報告搜尋結果。

  「報告,已發現一處符合條件的區域。」

  「輔助機,邊導航邊進行牽制射擊!」說完我立刻拔腿狂奔。

  「了解。」身旁頓時響起大量槍聲。

  (可惡!明明就近在眼前現在卻只能不斷遠離。)我焦慮的想著。

  跑了一段路後我急急地喊。

  「輔助機,還沒有到嗎!」

  「於前方右轉進入後即可到達指定區域。」輔助機向我報告。

  「很好。」

  「輔助機,準備發射R010的雷射!」我決定靠這一招直接解決他們。

  「了解,晶片R010:雷射,程序準備中。」

  我們可以替自己的輔助機安裝協助戰鬥用的程式來進一步的強化輔助機的戰鬥機能,而我安裝的主要是"R010:雷射"與其他的幾種程式。

  只要安裝完程式後輔助機就可以自由使用程式中的能力來戰鬥,在大多數的場合這項能力都非常的方便,有時候甚至能一口氣扭轉戰局。但是這便利的能力也存在幾個根本上的缺陷,那就是即使同時安裝複數個程式,一次最多也只能使用其中的一種;另外一點則是在輔助機使用戰鬥程式後,不論接下來是否是使用同一個戰鬥程式,輔助機都需要時間重置系統,而且在重置期間可能會造成其他機能效率下降,反而將自己逼上死路。雖然也可以讓輔助機專心於重置系統,但是這樣輔助機就等於失去其他所有功能了,原本該輔助我們的輔助機反而會成為沒用的擺飾,根本就是本末倒置,所以戰鬥程式只能作為緊急時刻的王牌來使用。

  依照輔助機的指示我跑進了一條大約只有小型短足的1.5倍寬的狹長路段。

  「R010:雷射,程式已準備就緒,隨時可以發射。」

  「正好趕上!」

  我一邊跑一邊回頭查看小型短足的狀況,就在確認所有小型短足都擠在通路上後……

  「輔助機,對準通路中央,預備……射擊!」

  在我回身對輔助機下完發射指令的同時身旁不斷收束的光芒立刻如奔流般朝前方噴發而出,圍繞著刺眼黃光中深褐色的雷射一一貫穿了小型短足,雷射稍縱即逝,在經過瞬間的靜默之後我的視野被大量的爆炸與濃煙遮蔽。

  「系統進入重置階段,各項機能效率下降。」輔助機報告著。

  「幸虧這次遇到的只有近戰型的小型短足,否則可能就無法這麼順利了。」我緩過氣後說。

  「予以肯定。」

  機械生命體的種類繁多,最常見的就是小型,其他還有中型、大型甚至是超大型,而每種類型中又可能有近戰型、遠程型、飛型、特殊型、動物型亦或是複合型之分,或許還有其他很多未歸檔的種類也說不定,結論就是,這次只有遇到小型短足算我運氣好,若是還遇上其他種類的敵人這次的戰略就會變得難以實行。

  喀達、喀達

  「嘖、數量太多沒能一次擊中全部嗎?」聽見小型短足發出的聲音後我如此判斷。

  「剩餘個體戰鬥能力與危險程度皆已大幅降低。」

  「是嗎?那輔助機你就把戰鬥用的效能全部移給系統的重置作業。」既然已經造成不了威脅,那就讓輔助機加速系統的重置以備不時之需。

  「了解,判斷不需要輔助戰鬥,本機將把戰鬥用演算能力轉至系統的重置作業中直到重置結束或狀況改變。」輔助機回道。

  「好了,剩下的就讓我親手解決你們!」我重新握緊手中的刀向前方衝出。

  如同輔助機所說,剩下的幾具小型短足雖然沒被雷射直擊卻也受到波及,因此解決剩下的小型短足並沒有花掉太多時間。

  「時間不多了,快走吧。」

  我將刀收回鞘中並從原路返還,在路上全是我剛剛擊倒的小型短足的殘骸。

  不消片刻我重新回到工廠外頭的通道,朝遠方望去位於海上有座幾十層樓那麼高的巨大鐵山,準確來說其實是一具超大型的機械生命體"巨型雙足"。

  巨型雙足除了體型巨大之外裝甲也厚,還會揮舞其雙臂進行攻擊,在他雙臂前端是如同齒輪般且不停旋轉的凶器,在與9S會合時他一開始還以為巨型雙足的其中一隻手臂就是我們要調查的超大型機械生命體反應的真面目。

  在我降落的地點與9S一同擊退巨型雙足的"單臂"後,由於我的飛行裝置在降落的時候就已經損毀,因此我們決定兵分二路,9S使用他的飛行裝置從外部追擊,而我則從工廠內部邊進行掃蕩邊趕往巨型雙足的所在地。

  找到巨型雙足並與他經過一場惡戰後,靠著後來趕到的9S優秀的駭客能力成功入侵敵人射出的導彈並回擊,巨型雙足曾因此一度停止活動,但下一秒他卻又重新啟動,這一瞬間的大意導致我差點就遭到其巨大的手臂破壞,最終是9S駕駛他的飛行載具撞開了這一擊,但也讓9S被另一隻手臂揮中從飛行載具上掉落至巨型雙足的身上,不過萬幸的是9S反射回去的導彈似乎讓巨型雙足的某些部位受到損害,使得他現在只能待在原地無法任意移動,正因為如此我才有辦法考慮去救援9S的可能性。

  接下來的事情就如一開始所說的,出現大量的小型短足妨礙我接近巨型雙足,所以才會產生剛剛一連串的行動。

  「總算是回到這了,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我得加緊腳步才行。」救援的成功率正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逐漸降低。

  我搖頭甩去不安的情緒打起精神筆直地朝著目的地前進。

  「我馬上就去找你,再等我一下……」

  我頓了頓接著說。

  「……奈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53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尼爾自動人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9214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EEMO同人小說Ali... 後一篇:尼爾自動人形同人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