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法律小故事-王子與公主?

作者:Dante│2019-02-15 15:22:00│巴幣:0│人氣:129

日前有位打扮時髦、載著墨鏡的女性,神色匆匆的進來事務所與我洽談,劈頭就問,律師,我想請你幫我爭取贍養費!


我先稍稍安撫她的情緒,端了杯咖啡,聽她娓娓道來。


這位女性,簡稱S小姐。
S小姐家世背景雖稱不上豪門,但父母親都是高中老師,自小對她的教育非常講究,行為舉止落落大方,言談中,感受到是個個性溫柔婉約、有家教的女孩,而且S小姐外表雖稱不上國色天香,但外貌也已經頗為出眾,在結婚前,還是位鋼琴老師,起初,我心裡納悶,這樣的女性,怎麼會有婚姻上的問題。


原來,S小姐在職場上,因緣際會的遇上一位年輕有為、英俊瀟灑的工程師,我們簡稱他J先生,J先生家世背景很好,父親在政府內部當高官,本身又是從事電子產業,收入頗豐,看似一切都很優秀,S小姐當時生起辭掉工作,專心當個家庭主婦的念頭。

意外的是,S小姐的母親竟然持反對意見。

S小姐的母親認為,不能靠丈夫,必須靠自己,只有自己工作賺來的錢最可靠!
母親這樣不斷苦口婆心的告訴S小姐。

可是,S小姐聽不進母親的勸告,認為女生結婚之後就是要整理家務,準備好熱騰騰的飯菜,等著先生回來,不要出去拋頭露面,而且,J先生的收入很高,家庭經濟不用她煩惱,加上S小姐當時,被愛沖昏頭,決定洗盡鉛華,退回家庭相夫教子。


看似一切都很美好

時間就這樣悄悄地過了3




童話畢竟只是故事,殘酷的現實還是來了

J先生在婚後不久,公司漸漸的對他賦予重任,將J先生派駐越南擔任該地區的主管,S小姐得知先生將晉升職位,很是為他開心,但當時內心卻閃過一絲絲不安的情緒。


J先生到越南工作約1年多的期間,J先生開始有意無意的漏接S小姐的電話,有時候電話終於接通了,但另一頭卻是傳來不耐煩的聲音,催促著S小姐趕快掛掉電話,起先,S小姐以為是先生工作太忙碌,還自責自己讓先生壓力太大。


然而,漸漸的,J先生行蹤成迷的情形越來越頻繁,S小姐開始緊張了起來,便透過當地的朋友詢問J先生的情況,得知,J先生到越南工作的第一年,便結識了當地的女生,因為當地女生手腕高明,加上J先生自己個人也把持不住,就與當地的女生發生婚外情,那位女生在當地還以J先生的太太自居。


S小姐聽聞後,晴天霹靂,馬上透過任何方式,終於聯絡到J先生,要他說清楚,兩人在電話中大吵一架,S小姐揚言要請J先生的父母主持公道,J先生得知後,便急忙趕回台灣,兩人見面又大吵一架,J先生還痛打了S小姐……



事已至此,S小姐已心灰意冷

說到這裡,S小姐摘下墨鏡,讓我看看她的傷勢。聲淚俱下的拜託我,希望我為她主持公道,除了離婚,還希望爭取贍養費….,這時,我又啜飲了一口咖啡,跟她說著離婚訴訟會經歷的過程,以及贍養費請求的實際情況。









以上內容已經改編,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5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法律|家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ntedan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法律專欄】交通事故篇(... 後一篇:終於獲得switch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