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後談

作者:巡月│2019-02-15 00:36:43│巴幣:0│人氣:137
至此七篇總算結束,真正地完結啦!
那麼就來說一下設定吧。

《金燦色的夢》
詛咒的啟動,是由於時間將近而特意設置的鬧鐘。
而且除了是鬧鐘,也是個回歸用的標記。
畢竟茫茫大海之中,想要找到目標是很困難的呢!


《遺忘的人偶使》
一般的世界,指的是魔界(家庭),遠離塵囂躲入(相對而言)窮鄉僻壤的幻想鄉。
一般的時間,指的是為了更多的研究時間而選擇成為魔法使,拋棄了正常的壽命。
拋棄、遺忘許多事物,只為了研究而取得不老不死。
那就是魔法使——沉迷於知識深淵,探求魔法極致的種族。


《星之糖》
有著甜度的魔力之塊,理所當然的是魔理沙的代表。
被拜託給早苗是因為其他人都不太適合。
姑且不說信件,星之糖也許會被影響。就和魔理沙的家一樣,堆積太多東西的話會產生連鎖反應。
那麼將物品交給擁有其他力量性質,而且值得信賴的對象就好了。


《大圖書館的故事》
帕秋莉是幻想鄉中,單純以知識量而言恐怕是最睿智的魔法使。
因為圖書館的書也是由帕秋莉以魔法保存的,所以特地將掃帚寄放在她那裏。
使用多年以後,就算再普通,也會因為長期沐浴在大量的魔力之下而成為魔道具,而且那本來就是魔理沙的愛用品。
也許有人會說那八卦爐在哪裡?
雖然沒有提到,但是那東西與掃帚放在一起了。


《約定之日》
身為幻想鄉事件紀錄(?)的人,除了慧音以外當然還有稗田。
不過那位實際上只能記錄「事件與歷史」,而且身為人類的她會死亡,轉生以後對於個人相關的事情是沒有任何記憶的。
與此同時,身為幻想鄉歷史編纂者的慧音,個人記憶肯定是存在的,再加上她本來就是個熱愛人類的濫好人,也比每幾十年就得進入輪迴轉生的稗田要容易拜託多了。
雖說沒有求聞持的過目不忘,所以或許她也會有忘記的事物。但是好在慧音是個認真固執到石頭腦袋程度的人,所以如果被拜託的話,肯定會死也記住哦!


《星之奇蹟》
愛麗絲在慧音的意有所指下,終於想起並抵達了夢中的那座山丘。
雖然,那個人確實是個說謊精——
但是重要的約定,她不會失約。

總之熱烈散發戀之星的少女是不會消失的啦!
嗯,因為魔理沙是喜歡追求浪漫的孩子,所以才到處去拜託朋友,又故意賣關子不讓愛麗絲知道自己打算重生。
順便一提,如果愛麗絲沒到場的話,這個奇蹟般地復生魔法會因為條件不齊全而以失敗收場。
不只是信件和星之糖,帕秋莉那裡的故事是必要的,慧音也算是條件之一。
因為必要的是「引導之下追求著並想起魔理沙的愛麗絲」,而不是單純由他人告知後前往指定地點。
說到魔法啊——那麼儀式(過程)就是最重要的DA☆ZE!


《三百年的約定》
為什麼會是三百年這樣的數字?
那是因為對於強大的妖怪來說,這時間雖說不長,但也不是真的很短。
但是比較新生的妖怪——例如愛麗絲——這樣的時間就顯得很長了。

忘記是在哪看到的,曾有人提出人類的記憶只能裝下一百年到一百三十年左右的理論,在那之後便會開始逐漸劣化,為了繼續活下去而清理、遺忘。
假如愛麗絲真的是舊作中的那位,那麼她與魔理沙的年紀實際上相差並不多。到幻想鄉的時候應該也才變成魔法使沒多久吧。

所以作為魔法使的新手,人生經歷也短暫的她不見得像帕秋莉一樣會意識到記憶劣化的問題。畢竟魔法使實際上只是通過依靠魔力使之在體內循環以達到活化、維持肉體,進而獲得更加久遠的壽命的生命體。
通俗的說,其實魔法使只是「變得很長壽且持有魔力」的生命體罷了,那麼記憶力也可能與人類差不多吧?

——所以我腦中忽然靈光一閃。

魔理沙在成人的階段與愛麗絲訂下約定,直到死亡後,大概有著兩百年的時間。
也許剛過百年的時候記憶還算清晰——但是兩百年又如何?
是否剛好快被另一個「百年的記憶」覆蓋掉呢?上一個百年的記憶又能殘留到哪種程度?
雖然我也考慮過把魔理沙完全寫死,只是寫愛麗絲逐漸想起後,在群星下只是看見幻影後陷入絕望的劇情。但說到底還是捨不得這麼做——而且這麼狠毒的事情,魔理沙應該是不會做的吧,我這麼想。

順便一提,魔理沙當然是向靈夢發誓至死都不成為魔法使的。
接著卻在私底下將轉生的道具分別交給了能夠長生的朋友們,又對愛麗絲下了在某個時間點會開始提醒約定的鬧鐘(詛咒)。
畢竟她是發誓「到死為止都不會成為魔法使」,那麼死了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於是經過三百年後,跨越時空終於從群星中死而復生。
將人類的一生交給靈夢,新生則給予了愛麗絲。

——不過這魔法究竟是讓魔理沙成為魔法使或是妖怪,那又究竟是否為本人,還是複製過後構築成和魔理沙一樣的他人,這就不得而知了。
而靈夢究竟是否知道轉生這件事,也是無法知道了。

……話說,其實最一開始寫的時候其實並沒有想讓魔理沙成為回憶(死亡)的,但是很快就自動構築成這樣的故事了,究竟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
總之這就是這篇《七色星》的由來了。
其實還有好多東西沒有寫出來,描述不太完整,不過我認為這樣也是一種好。
感謝觀看。

——最後。
與愛麗絲回去領取掃帚與八卦爐的魔理沙,被帕秋莉狠狠的嘲諷了一番。
原本是感動的相逢,但是在無情的數落砲轟之下,性子較烈的魔理沙還是忍不住動手了。結果因為剛重生無法調整火力的緣故,將周遭全都捲進了風波,盛大的胡鬧了一番。
少女們又久違地一起玩了彈幕。
可喜可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4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東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nyan007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 三百年的約定 》... 後一篇:9.耿直的綠色從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