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戀與製作人】同人文圖/0214情人節──如果高中我們就認識(悠然X白起)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9-02-14 22:51:45│巴幣:8│人氣:495
【同人文/圖】0214情人節──如果高中我們就認識(悠然X白起)
 
 
△圖跟文一起創作,故事以文為主,圖就是我硬要畫
△二創文章,與主線劇情無關,應該沒有OOC(?),文長喔!
△設定悠然跟白起高中就認識對方了,如有問題請見諒
△高中清純愛戀,很清純的
 

 
【正文開始】
 
 
 "刷──碰──"
 
  教室的門被大力打開,班上其中一個女生急躁的跑了進來,她馬上混進他的朋友圈中,大聲擾嚷。
 
  「喂喂!我剛聽說了!那個學長、三年級那個──」她的聲音聽起來很興奮,我一聽見學長兩個字,放下正在寫講義的筆。
 
  「妳說三年級那個?白……學長?」另一個女生很快地就知道那個女生在說誰。
 
  說也奇怪,整個學校學長這麼多,但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提到學長,大家第一個就會想到那個人……
 
  「對對!白起!很帥的那個學長!」一臉興奮,彷彿大家都懂彼此間的默契。
 
  我眨了眨眼,果然就是……
 
  「他怎麼了?」另一個女生聲音也很興奮問著。
 
  我豎起耳朵,因為我好像也想知道那個學長到底又怎麼了?
 
  「聽說!他剛剛又跟校外的人打架,現在被叫到訓導處去了!」那個女生說著。
 
  我的筆掉出我的手──
 
  「又?」另外兩個女生驚呼。
 
  對,是「又打架」……因為這是這個月第二次了……
 
  「阿──學長怎麼──這麼多人要找他麻煩呢?」其中一個女生好像不是很在意他打架鬧事,只覺得別人都在找學長麻煩。
 
  「對阿、雖然學長傳聞不太好,但我有時候都會看見他在校外餵貓咪,他一定是好人,還這麼帥……」隔壁那個女生繼續一臉愛意的替學長說著。
 
  我站了起來,椅子被我推動發出了點聲音,移動了腳步──
 
  「欸?悠然?要上課了妳要去哪裡?」坐在我旁邊的同學叫住了我。
 
  我看著她,臉上僵化的笑了一下。
 
  「嗯……我肚子有點痛……想去……一趟保健室……」嗯,我說謊了。
 
  「真的?要不要陪妳去?」高中女生要陪朋友都是稀鬆平常的,但今天這個狀況恕我不能答應。
 
  「沒、沒關係,妳幫我跟老師說一聲,我去去就回來。」我隨便丟下一句話,馬上轉過身往教室外跑去,急匆匆的──
 
  我跨著步伐,學校內禁止奔跑,但我盡量跨著我最大的步伐;
 
  上課鐘聲響了──
 
  我躲在訓導處外的柱子後邊,果然沒多久,一個高大又狼狽的身影從訓導處竄了出來。
 
  是白起、是學長──
 
  他的臉有點擦傷,但手上的傷比較明顯……我看著他轉出訓導室,往保健室的方向走了去……
 
  躡手躡腳的,我跟在他的後頭──
 

 
  "刷──"
 
  拉門,很隨興的被我拉開,在門的底端撞到門條發出了聲響──
 
  我看著那瀰漫著藥氣的空間,空無一人。
 
  看來,保健老師可能聽到風聲,不想管我死活先逃跑了……我走了進去,隨便找了一張床坐了下去。
 
  我看著自己右手上的傷痕,輕輕吐了口氣,閉上眼睛直接往保健室的病床上躺了上去。
 
  管他的,反正,傷口放著也不會腐爛,也不會有人在意──
 
  「你到保健室不擦藥那你幹嘛來?」一聲輕柔,灌進我本來以為要沉靜的耳中。
 
  我睜開眼,瞬間坐起身來。
 
  「悠……然?」我不太相信,站在我眼前的那個人,一頭柔順的中長髮綁了一個很符合她氣質的半頭,而她的髪飾是一個銀黃色的銀杏葉……
 
  「妳怎麼來這裡?」我再仔細看了看四周,是保健室沒錯……難道?
 
  我緊張的站了起來,稍微拉起悠然的手臂。
 
  「哪裡受傷嗎?還是不舒服?可是保健老師不在……不然我……」我有點急躁的自顧自己的說話。
 
  只見悠然忽然拉住我的手,那受了傷的右手。
 
  「受傷的不是我──」然後她用了點力氣把我拉回病床旁坐著。「是你,學長。」
 
  我看著他拉著我的右手,右手背上那清晰的揍痕還有抓痕,我把手縮了回來。
 
  「這沒事,過幾天就好了──」我刻意避開悠然的眼神,看來她是聽到我打架的事情來的。
 
  「妳快回去上課,被老師看到妳跟我在一起,我怕妳會被老師問東問西的……」我看著悠然,她那總是整齊的制服、總是綁得整齊的頭髮、那張被稱作校花的臉蛋、還有那總是彈著鋼琴環繞優雅旋律的那個優秀的女孩……
 
  怎麼可以跟一個到處惹事的不良分子待在同一個空間……
 
  悠然看著我,她轉身拿了病床旁的醫藥箱,拿出藥箱中的藥瓶,還有酒精棉花,拿著鑷子夾起一顆酒精棉球,轉過來我面前。
 
  「手伸出來。」她看著我。
 
  看來,她今天是不會聽我的話了……
  我默默地伸出手,她輕柔的握著我的手腕,將那準備好的酒精棉球輕輕壓到我手上的傷口上。
 
  「會痛嗎?」她的動作很輕。
  
  「不痛。」其實有一點,但我不想說實話。
 
  我看著她,低著頭、髮絲順著垂下,眼睛專注地看著我手上的傷口清潔,纖長的睫毛捲翹的很漂亮。
 
  「傷口很深……真的不痛?」然後,她忽然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
 
  我馬上把頭撇到旁邊去,刻意避開我剛剛一直盯著她看的目光。
 
  「咳、這沒什麼……」我假裝沒事的回應著。
 
  悠然繼續擦拭著那傷口,酒精棉球已經染上一些血紅;她轉身又換了另外一顆棉球。
 
  「真是的……我不是說過不要再打架了嗎?」她一邊清潔,一邊嘴巴嘀咕著。
 
  我稍微將眼睛看回悠然的臉上,雖然她嘴上在唸著,但她的眉毛皺著,嘴角垂著,看上去或許比我這個受傷的人臉色還難看……
 
  「我、沒有……」我想解釋點什麼?
 
  我知道我答應過悠然了,但是今天狀況真的是一件意外,我不過去超市買了罐牛奶,想去餵我們養的貓咪,結果看見那三個敗類在欺負她,我氣不過所以才……
 
  算了,如果被悠然知道貓咪被欺負,她會心疼……
 
  「咳、好啦……我知道……我不再打架了……」我看著悠然,不管之前打架理由是什麼都無所謂,但是如果悠然不希望我做,那我就不要做……
 
  呵,我真蠢,我什麼時候變成這麼聽話的人了?
 
  更何況,對悠然來說我根本什麼都不是……我不過是一個無意間認識、還很敗類的一個壞學長……
 
  她不過是太善良、才放心不下我而已……
 
  「咦?」她忽然發出一聲驚訝,我回過神,看著她的酒精棉球換了第三塊,正準備擦拭我手腕上的傷。
 
  「這個傷口,為什麼看起來像貓抓的?」的確,跟我手背上的傷口不一樣,手腕上的確是三道抓痕……
 
  「嗯,是小風抓的。」那是為了把貓咪從那些敗類手中拿回來時,貓咪可能太過驚嚇所以抓到的?
 
  「你剛剛去找小風了嗎?為什麼她會抓你?她平常很乖……」悠然一邊問著,一邊擦掉抓痕上的血跡。
 
  「嗯……就是,被抓了……」我腦袋還在想著要說些什麼理由才行。
 
  「今天下課我也去看小風好了……我這兩天忙著練習鋼琴都沒有去……但我相信學長你會把貓咪照顧得很好……」悠然唸著,放下手中的鑷子,拿起一旁乾淨的紗布,正準備包我包紮。
 
  我看著悠然細心的動作,那雙小而細的手忙碌著。
 
  真好,可以認識妳真好,悠然──
 

 
  那天,三個月前的那天。
 
  下著毛毛細雨,我稍微小跑步的躲進一家超商的騎樓下,看著陰鬱的天空,這毛毛細雨似乎還沒有要停。
 
  「真是的……早知道爸爸叫我帶傘我應該要帶的……」我嘴巴喃唸著。
 
  "咪─喵──"
 
  忽然,一聲小貓孱弱的叫聲,傳到我耳邊。
  我四處搜尋,為什麼在這邊會有小貓叫聲?
 
  不久,我在超商旁的那個小巷看到一隻,看起來是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她身體被稍微滴進巷弄的雨水給沾濕了。
 
  「天啊!妳怎麼自己一個人?」我蹲在她面前,趕緊從書包拿出一條手帕,我將手帕舖在自己腳上,伸出手──
 
  「抱歉,讓我幫妳擦一擦,我怕妳受凍了……」雖然我知道貓咪聽不懂,但是我還是先跟她打聲招呼了,順手抱起她嬌小的身體,她正在全身發抖──
 
  我把她放在我的手帕上,輕柔地幫她擦掉身上的水珠。
 
  「妳走失了嗎?妳這麼小怎麼會一個人在這裡?」我一邊擦著,一邊說。
 
  她在我身上,忽然間又叫了兩聲──然後跳下我的腳,往後方跑──
 
  「欸?小貓──」我緊張的回過頭……
 
  結果看見小貓不過跑了幾步,停在我後方,一個男生蹲著、手上抱著一個看起來像臨時蓋的小屋子,他伸出手撫摸著貓咪、貓咪似乎很熟悉他一樣順著他的手是在對他撒嬌……
 
  那個男生穿著我們學校著制服,只是衣服穿得很隨便,衣服似乎已經被淋濕了,看來他應該是要護著手上的小屋子所以無心管自己會不會淋濕?
 
  他抱起小貓,站了起來。
 
  身材瘦高,淺色的頭髮已經因為沾濕有點凌亂,臉上有一股令人難以靠近的肅殺之氣……但眼中一雙琥珀色的瞳色,卻令人覺得暖和……
 
  「你是……白起……學長?」我認出他了。
 
  他皺著眉看著我。
 
  「妳知道我?」他的聲音非常好聽,但低沉中又多了一股冷漠,這是我第一次聽見他的聲音。
 
  我站了起來,身高大概只到他的肩膀,學長真的很高。
 
  「在學校……大家應該都知道學長……」我笑得有點尷尬,畢竟學長名聲遠播,但是是打架鬧事的那一種。
 
  只見他原本就很兇的臉,聽我這樣說感覺又更兇了。
 
  阿……有點可怕,我是不是說錯話了?
 
  他抱著小貓,穿過我身邊,走到我剛剛發現小貓的巷弄位置,他將手上那簡單的小貓屋放在那,並把小貓放進去。
 
  只見小貓很開心地在空間不大卻有溫暖毛毯的小屋內走著。
 
  「這是……學長養的貓咪嗎?」我想試圖和緩一下情緒,跟學長隨便聊個天好了……
 
  「不是。」但他的回答根本沒有溫度。
 
  阿……我是不是應該逃跑比較實際?
 
  「可是我看小貓很黏你……」可惡我幹嘛還要硬聊阿……
 
  只見學長從手上的塑膠袋拿出一瓶小瓶的鮮奶,用著他好看修長的大手拆開鮮奶的瓶口,倒進小屋內已經準備好的一個小碟子。
 
  「我不過餵他吃了幾次東西而已。」他的聲音雖然說的冷淡,但看的出來不會只是餵幾次東西這麼輕巧。
 
  我吞了口口水,走到學長旁邊,也跟著蹲了下來。
 
  只見學長有點嚇倒,看了我一眼。
  但他馬上又轉過頭去忙著撫摸一下貓咪;貓咪已經很開心在喝著碗裡的牛奶。
 
  「所以房子是學長幫小貓準備的嗎?」我蹲著,抱著自己的膝蓋,看著那開心喝牛奶的小貓,還有那間雖然有點簡陋,但是至少能夠擋雨的小屋。
 
  「嗯。」他的回答依然簡短。
 
  「太好了,至少不用擔心風吹雨淋……」我笑著。
 
  「妳喜歡貓?」我沒料到,學長居然問我問題了?
 
  我轉過頭看著他,那好看的側臉、高挺的鼻梁。
 
  「喜歡,很喜歡、貓咪好可愛──我很喜歡。」說到貓咪,我可以連續說上幾十個喜歡的理由都不成問題。
 
  只見學長沒有看我,他眼神盯住貓咪。
 
  「下次說喜歡的時候,說一次就可以了。」阿……看來我太得意忘形了,學長大概覺得我很浮誇吧?
 
  「對不起……我說話有時候、會有點誇張……」我有點不好意思,眼睛不自在眨了好幾下。
 
  趕快轉移下一個話題好了……
 
  「對了、我還沒介紹自己……我是跟學長同校的一年級學生……我叫悠然……」看來我知道學長,至少要介紹一下自己才有禮貌……
 
  學長依然沒有看我,他的手撫摸著貓咪,頭反而又稍微偏轉過去一邊……
 
  「我知道。」他這樣回答。
 
  嗯?學長知道……我嗎?
 
  我看著學長的側身,他的耳根好像……紅了?
 
 

 
  「好了。」悠然一聲輕鬆,把我從一段無聊卻一直繞在我心裡的往事給叫回。
 
  「嗯……謝了。」我看著包紮的不怎麼樣的紗布,但卻格外覺得舒心。
 
  悠然站在我面前,看著牆上的時鐘。
 
  「阿……我居然翹課了,十五分鐘……」悠然這樣說,簡單來說,被壞朋友帶壞就是這種概念吧?
 
  「所以以妳快回去……」我看著她,居然還一臉輕鬆的笑著。
 
  「翹課初體驗,也挺不賴的!不然我們下次翹課一起去餵小風,學長你覺得怎麼樣?」悠然還假裝淘氣的眨了眼,對我提了這種提議。
 
  我伸出手,摸了悠然的頭。
 
  「別鬧了,快回去上課。」我一邊說,完全沒料到我居然……這樣做?
 
  我假裝沒事的把手縮了回來……真是……我怎麼把我想做的一些事給表現出來了……
 
  但我為什麼覺得悠然的臉……紅了?
 
  「學長……」悠然叫了我一聲。
  
  我看著她,就是看著她發熱的臉。
 
  「我記得學長你說過……就算很喜歡,也說一次就好……」沒頭沒尾的,悠然忽然說這個要做什麼?這不是當初他說了三次很喜歡貓咪的時候,我跟他說的話嗎?
 
  當初我也是傻了,明知道悠然在說貓咪,但一直聽她在我旁邊說很喜歡,我莫名很慌張,卻開口制止了她……
 
  我看著她,那臉上的紅暈一直沒有退去。
 
  「可是我覺得我沒辦法……」悠然的雙手緊緊握著,眼神閃爍的到處亂飄……最後,對上我的眼神。
 
  「因為……我還是想說……我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學長!」她說完,就跑出保健室了……
 
  留下我坐在那病床上,比起手上的傷口,我的心臟似乎受傷了……
 
  爆炸的那一種傷口。
 
  

 
  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不是瘋了我?
  我為什麼要挑在保健室的時候跟學長告白?難道因為學長摸了我的頭我就心中小宇宙爆發了嗎?
 
  而且我告白完還直接逃跑……
 
  悠然……妳是不是很蠢阿……對阿……我就是蠢死了……
 
  我坐在位子上,抱著頭,正陷入一陣自我崩潰的循環之中,忽然我聽見教室門口傳來驚呼──
  「欸欸欸!是他?」
  「他來幹嘛?這裡是一年級的教室欸?」
  「難道有一年級的要被揍了嗎?」
  「不管啦他好帥、被他揍我也可以、」
  「那把妳推出去撞他怎麼樣?」
 
  稀稀落落的討論聲響在我耳邊,但我還沒有會意過來……直到有人叫了我的名字。
 
  「悠悠悠悠──然!有人找妳!」
 
  誰?我還在懊惱中,可以不要打擾我的懺悔嗎?
 
  「是白起學長找妳啦!」那聲驚慌,劃破我的懊悔──
 
  白起?
 
  我瞬間站了起來,果然,我們班教室門口站了一個不應該出現的人,那個三年級的學長、那個總是打架鬧事的問題學長、那個我剛剛跟他告白完就逃跑的那個──白起。
 
 
  天啊,他難道來拒絕我的嗎?
  這麼快嗎?
 
  雖然我知道學長是萬人迷,但我好歹也是有校花的稱號,要在大家面前拒絕我的話那該怎麼辦。
 
  我拖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
 
  「欸欸、悠然妳怎麼會認識學長?」
  「悠然妳惹到他嗎?他要來揍妳的嗎?」
 
  我根本無心管那些八卦的問句,只覺得從自己位子走到門口怎麼可以這麼沉重……
 
  終於,我走到門口。
 
  抬起頭看著那很高的白起,僵起我臉上的笑容。
 
  「有什麼話……我們還是私下……」看來我得先發制人,以免被學長大庭廣眾先發了一張好人卡……
 
  「手給我。」但學長好像根本不管我直接打斷我的話。
 
  我抬著頭,看著他。
 
  「手?」學長想要幹嘛?
 
  我擦了擦自己流滿手汗的手……伸了出去。
 
  只見白起輕輕扶住我的手,在我的手心上放了一包……巧克力?
 
  一包用著簡單的透明袋子,裝著印有貓咪圖案的巧克力,袋子上還有粉紅點點的蝴蝶結綁了起來,只是巧克力有好幾塊碎掉了。
 
  「學長……」我無法理解的看著那包巧克力。
 
  「剛剛妳跑太快了……忘了給妳……」他眼睛眨了幾下,頭稍微撇到旁邊去。
 
  「要給我?巧克力嗎?」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胸口好像彭派到要爆炸了?
 
  「嗯……剛好看見人家在做這個……想說是貓咪的……妳應該會喜歡……但是不小心碎了幾塊……」學長說著,我覺得他的耳根紅了……
 
  他握著我的手沒有放開,等於全部的人都看著他握著我的手。
 
  「嗯……就是……情人節快樂。」他的聲音,已經沒有我當初第一次遇見他時那樣冷漠,反而夾帶著一股會讓人暖和到胸口像是被填滿一樣的和煦。
 
  原來,是情人節巧克力阿……
 
  所以,我是學長的,情人了嗎?
 
 

 
 
   我抱起貓咪。
 
  「小風……」那是悠然取的名字,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叫他?但剛好……風很適合我,叫起來還不算太尷尬。
 
  我看著剛剛因為被欺負受傷的貓咪,我也不管手上的傷痕和不小心被小風抓傷的爪痕,我打開牛奶到進他的碗裡。
 
  「妳住在這裡不太安全……」我看著小風開心喝著牛奶。
 
  「如果我帶你回家住妳覺得怎麼樣?」我說完,小風居然停下動作,抬起頭看著我。
 
  「可是這樣悠然不能想來就來看妳了對不對?」我摸了摸小風的下巴。
 
  「但其實……也可以來我家看妳……」我逕自的喃喃念著……小風居然歪著頭看著我……
 
  「幹嘛?我沒想什麼……我只是……算了……」我在這邊跟貓解釋個什麼勁……
 
  我蹲在那小屋前面,看著旁邊塑膠袋,我拿起塑膠袋裡的東西……
 
  那是剛剛我去幫小風買牛奶的時候,超商聯名合作的情人節巧克力,但剛剛打架的時候碎了幾塊。
 
  「妳說我送這個給悠然,她會不會困擾?」我又居然在問貓咪這種問題……
 
  只見小風伸出他的貓掌,似乎對巧克力很有興趣……
  
  我趕緊把巧克力收進袋子裡。
 
  「可是我要怎麼給她?給她要說什麼……還是偷偷放在鞋櫃就算了?」我蹲在貓屋前,真的十分的煩惱……
 
  嗯……
  真是……這個問題怎麼比打架還困難……
 
  喜歡一個人,真難。


                  【完】
--------------------------------------------------------------  
 
琥珀先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其實本來就想寫寫關於白起跟悠然高中時候的故事;剛好趁著情人節
安排一下如果他們高中就真的熟悉彼此的話,並沒有因為血書(欸?)而錯過彼此,那會是怎樣的?
 
剛好搭配這次情人節一起呈現給大家。
 
高中的白起真的又猛爆又令人喜歡,我是悠然不只要說三次我要說一億次好喜歡(妳滾啦###
 
總之,搭配圖片,還有最後白起送的貓咪巧克力(巧克力參考網路圖片)
一起度過這次的情人節吧!
 
對了我昨天晚上六點馬上就收到白起的電話了,好開心啊啊啊~
再祝大家一次情人節快樂
★喜歡跟琥珀玩也可以偷偷參考一下粉絲團 #琥珀的塗鴉日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4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戀與製作人|二創|白起|情人節快樂|繪圖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真是可愛的巧克力呀
果然是甜蜜閃閃

02-14 23:09

琥珀アンバー
閃亮亮情人節~~~
巧克力好想吃XDD02-15 0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小說】《怪物之死》... 後一篇:【奇幻小說】《怪物之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