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篇】七年的距離

作者:冬安│2019-02-14 17:24:12│巴幣:16│人氣:253
——今天是情人節,沒甚麼,就是想和你聊聊當年

  第一年,做事時常心緒不寧,總是想起你

  今天吃到了好吃的巧克力蛋糕——我知道你也喜歡。

  走在盛開的櫻花道,有一朵完整的落花正好掉在頭上——想拍下來給你看。

  颱風暴雨天燈泡壞了,點著蠟燭吃燭光晚餐——想和你一同分享這靜謐的時刻。

  在電影網站看到新片預告——是你感興趣的題材,還有你最喜歡的演員。

  和朋友聊天吃飯,約在沒有去過的餐廳——忍不住搜索著菜單上有沒有你愛吃的菜。

  迫不急待想和你分享我的生活,新的目標、新的住所、新的學習、新的感悟、新的髮型、新的服飾、新的電影、新的餐廳、新的拿手菜......和你訴說這一切是我滿溢的思念、是偶在夢中見到你時一腔的喜悅。

  爸爸覺得我是不是病了。不,只是發現我太喜歡你。

        
  
  第三年,你的身影不再時刻冒出,但某些時候還是會突然想念你。

  乙未春節,二月東風冷冽,過年回家的路上,想像我的影子是你伴隨在身側;眾親友團聚的談天中,憶起你說過某一句相似的話;夜晚,獨自陷入棉被堆和我們一起挑選的睡前樂曲裡,思念如藤蔓悄聲蔓延,回過神時臥室已成雨林深處的古蹟。

  媽媽和我聊了你,談到你對我的影響:脾氣改善了、廚藝變好了、常打電話回家了......其他種種越說越多。和我一樣,她也覺得我能和你在一起真得很好。

※    ※    ※

  第五年,生活推積很多其他事物,你被慢慢往旁邊挪。

  盛夏的午後,炙熱的陽光、襲來的薰風、模糊的柏油路,逐漸融化的意識裡,毫無緣由地我突然想起你。

  有多久沒有想起你了?一天、兩天.....還是一個星期?生活被越來越多的新事物塞滿:經營我的第一間餐廳、終於去學的油畫、幫忙籌備的畫展、家常食譜的出版企劃、和朋友一起籌辦的料理教室......究竟是甚麼時候開始的?努力思索卻毫無頭緒。惶恐凝結在額角和背脊,心臟有一點緊縮,一時為充實的藍圖興奮,一時為遺漏了你而懊喪。

  一陣子不見的朋友對我說:「你現在看起來容光煥發。」看著她座位後方鑲的玻璃裝飾裡映照出的我,嘴角含笑、眉毛在哭。

※    ※    ※

  第七年,許多事都上了軌道,開始思索那些未完的計畫。

  兒子今年要滿三十歲了,目前沒有打算結婚。我不打算干涉他只覺得有一點可惜,以為看著父母相愛相持多年,他也會想組一個自己的家庭,有一個相愛的人——就像你和我一起攜手走過漫漫歲月......還以為有機會嘲笑你變矮的身高,你會幫我梳整日漸稀疏的白髮,白天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拌嘴,睡前問你明天想吃甚麼。

  可惜沒有機會了。

  你剛走的時候,沒幾天就會在心裡偷罵你,怕你都聽煩了,現在就只有清明掃墓時對你念二句,我也再慢慢改進呢。

  兒子最近常常來陪我,可能前一陣子生的那場病嚇到他。那時是他照顧我、把大小事都安排好,感覺很新鮮呢——他也長成和你一樣可靠的男人了。

  我們準備去美國西岸自助一個月——那個當年總是一再耽擱的家庭旅遊計畫,他表情無奈地檢視我列的行李清單:「到時候太涼了,比基尼你只能在岸邊過過乾癮。」


  
除了比基尼我還打算帶你一起去。當然不是抱著你的裱框半身照,我做不來。選了一張你的帥照存進手機裡——請原諒我選不出最帥的,你實在太會拍照了。你能跟著鏡頭一起看那些美景,請人為兒子和我拍照時你就自己來串個門。

  兒子告訴我,他會幫我一起完成我們曾訂下的計畫。雖然知道這些都只是安慰自己,但有何不可呢?

  最近難得說這麼多,因為是情人節嘛。其實只是想告訴你:

  
我想你。


我是冬安,沒甚麼,就是想和大家聊聊這篇文( ・ω・)ノ
有緣看完的朋友,謝謝你願意花幾分鐘的時間聽我講故事,
歡迎分享觀後感或意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3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情人節|回憶

留言共 2 篇留言

Cute小莓
為何沒人留言呢....。覺得好厲害的文....我了話就不行了吧XD,有種心痛的滋味

02-15 20:21

冬安
謝謝小梅大的評語,
正在努力學習!02-15 22:27
Hsin
「思念如藤蔓悄聲蔓延,回過神時臥室已成雨林深處的古蹟。」讀來很有感。
在重要的人離去以後學習如何找回自己,如何再度好好生活,把思念密織成勇敢,藉那人的力量接住自己。很喜歡這個故事。

02-17 04:04

冬安
謝謝Hsin大的評語。
覺得主角身旁還有一群支持她的人,陪她邁過那道坎。02-17 2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458548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我是百貨公司聖誕... 後一篇:【短篇】英雄遲暮 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