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奧丁的相對】 萬聖日的回憶

作者:好吃雪花肉│2019-02-11 17:22:19│巴幣:18│人氣:157


子嗣之柱前,結界外側。

才剛擺脫路上遇到,莫名其妙糾纏了自己半路的狂戰士,正變身為神隼的正義在空中飛翔,並透過鷹之目所帶來的超常視野看著結界內。

看著淡綠色結界內那與冒險者們對峙,捨棄了一切情感的阿薩神王─奧丁,正義想衝到結界內給奧丁臉上來個狠狠一拳,然後告訴他:「情感,並非無用之物。」




二年多前,萬聖日──

那天,在戰場之外。

近千人的大集團冒險者與卡拉巴札混編隊突如其然地遭到大量南瓜骷髏一方包圍,在促不及然之下便瞬間被打了個大敗,許多人慌不擇路四散逃亡。

在某條谷地,來自冥界的大軍在後方追擊,數十名冒險者與卡拉巴札的驅靈神士、一般士兵在前方奔逃,雖然偶爾有人向著追擊的一方釋放魔法,又或是使用道具進行反擊,但仍是杯水車薪,僅能稍稍一阻前進的速度。

而那道身影突然出現在此處,如雷霆一般在戰場之中高速穿梭的之中穿梭。

又如同破曉的曙光劃破黑暗,將南瓜骷髏的追擊攻勢瞬間一阻。

直到那個身為敵方頂尖戰力的身影出現。

安息日。



噠、噠、噠

不遠處南瓜骷髏的軍勢如同潮水被分開一般,手持戰鐮面上戴著面具,帶著幽然而詭譎氣息的黑色身影從中走了出來。

「為何阻擋我們?」黑色的身影提問,儘管看似並無穿著裝甲,身上穿著反而像是個普通的牧師一般,但在他的身上,強大的暗魔力如同濃稠的黑墨一般帶著實質的壓迫感。
碰!

一拳打飛一名失去坐騎的無頭騎士,正義轉頭掃視四周,或許是因為安息日的出現,所以追擊的行動暫時停了下來,而許多被他給擊倒的食屍鬼、骷髏兵四散於地。

感受著侵襲而來的幽然魔力,他無視那伴隨而來的壓迫感看向眼前提問的黑色身影……南瓜骷髏一方的統兵軍官,安息日。

「不為什麼」甩了甩剛剛一拳把無頭騎士打飛的右拳,甫經由天城鍛鋼鑄造完成,嶄新的銀白色拳甲上已帶上了不少擦痕。

「僅僅是為了正義罷了。」鑲嵌於拳甲之上的黑底金邊盾形徽章反射著自正義身上溢出的光輝,徽章之上的五顆星星靜靜閃爍。

「……」安息日沉默了幾秒,然後他再次開口。

『眼前的傢伙,只是個區區活人,怎麼可能理解我們南瓜骷髏的理念、傑克大人的理想!』
「蠢貨,我們的理念才是正義的!」低沉的聲音在戰場上迴盪。

「不,有千百人,便有千百種正義。」正義對著眼前的安息日大喊。

然後他高舉起雙手後拉開架式,身後驟然展開了一對光之翼。

「我的正義,即為向需要救援之人伸出手,守護他們!」光翼展開,正義猛一踏地加速向前衝鋒。

「這才是……正義啊!」其後光之翼化作光之螺旋轟然突進,這是正義與正義間的衝突。

「……」看著眼前向著自己衝過來的銀白身影,那名安息日身旁的詭譎氣息似乎在前方那光輝洪流之下消散了不少。

一時之下,似乎僅憑正義一人就能壓制此方大軍?




但那只是錯覺。





「嘶……太天真、太年輕了。」似是在嘆息什麼,他一擺左手,阻止了身後大軍的動作並舞動起了手上的戰鐮。

一道、三道、七道、九道、十三道


漆黑的刃氣在幾秒內如同劍刃風暴一般席捲而出,與光輝的螺旋撞擊在一起,然後轟然炸裂。

「呃────」銀白色的身影向後飛出,落在地面上畫出一道長長的溝壑。

「咕……」從衝擊的中心點被炸飛,正暈頭轉向躺在地上的正義努力想站起身,卻發現一道高大的黑影已站在自己身前,然後下一瞬間便被掐著脖子抓了起來。

「很有理想,但力量不足。」安息日掐著正義的脖子將他拉近自己。

他看著眼前被掐住脖子,但仍不斷掙扎試圖反擊的銀白身影低聲說道:「聽你的聲音還是個年輕人,回去吧,這裡的事情不需要你來管。」

此時正義一躬身,一腳踹在他的胸口上,他也順著放開手讓正義脫身後飛。

「咳咳……不。」落地後的正義咳了幾聲後再次站了起來

正義停了一下,繼續開口道「有個前輩曾教導過我,因此我了解到了守護他人的重要性。」

他想起了,那是許久以前,初次碰到雷狄米的回憶……


─ 「因為『手』太少了」在殞鐵十字戰團教堂的走廊,雷狄米看向自己「願意像這孩子,替他人伸出手的人,太少了。」


「再說一次,我的正義,即為向需要救援之人伸出手並守護他們!」他大聲吼道。


─『擁有力量者,便能夠擁抱正義,但,力量卻不等同於正義。』


腦海中響起這句話語,彷若那個黑色鏡面之後的雙眼仍在某處注視自己,正義頭盔之後的雙眼閉合後猛然張開。
                               
「聖判雷霆並非是時代的錯誤,你教導了我很多東西啊,雷狄米前輩……!」正義朝天將右手高舉。

「你這傢伙,就讓你見識我的正義吧!」徽章之上已然是雷光湧動,雷芒在右拳聚集成束。

「我要在此貫徹我的正義之道,我的決心......那麼接好了,此乃──」他的最後一句話似乎帶起了什麼共鳴,所發出的聲音已不同於先前一般,而是迴盪著低沉的雷鳴。






右拳一握,似是抓住了雷霆將其纏繞於身上,正義身挾銀白之輝與鳴動之雷向著前方再次衝鋒而去。

一步、兩步,然後化為光與雷的洪流風暴無畏前行。

「……哼。」安息日舉起了戰鐮,面具後的面龐上浮起了一絲笑容。

其後鐮刃舞動,再次捲起漆黑的刃氣風暴。

光與暗的風暴再次相交,然後歸於寧靜。




「雖說情感有時會誤事,但強烈的情感也能給人帶來出乎意料的力量,正是因為強烈的情感,我才能夠成功引動聖判之雷的力量並成功的阻擋那隻大軍的追擊。」看著淡綠色的結界,正義是如此想著的。

然後他解除了變身,落到地面。

「大家!  我也來幫忙擊破這結界!」高舉起右手,正義加入了諾爾斯眾民的軍勢之中。







「大人,是否繼續進軍?」一名覺醒幽魂來到安息日的身旁,出聲問道。

看著不遠處,安息日轉頭說道:「收隊吧,他們也跑遠了。」

帶著滿身雷霆肆虐的痕跡,面具也破碎並有了不少裂痕,他一擺已經變得破破爛爛的長袍轉身離去,在他的身後不遠處是立在原地,一動也不動保持著出拳姿勢的銀白色身影。

-

『有決心的年輕人總是讓人欣賞,希望等我等實現理念之後還有機會與你喝上一杯。』嘴角帶著微笑,他騎在死靈駿馬上率領著軍隊緩緩返回。

不久後,因為深藍城城主霍華德的計謀,安息日與覺醒幽魂全體化做失去理性的汙魂,他們的理念再也沒有重現的一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0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ㄨㄌ魚花
圖ㄋ

02-12 00:07

好吃雪花肉
沒圖><02-12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enny796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絕望之光... 後一篇:【RPG公會】【迷霧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