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Zootopia同人 農曆新年篇--表篇--

作者:傲風天翔.青龍│2019-02-11 02:22:29│巴幣:26│人氣:717
  新年快樂阿,好快呢,已經要上班了,呵呵---年假期間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去玩呢,老龍前幾天在打麻將時突然想到一個有點奇怪的新年章節,而就如同標題所寫的一般,老龍今晚還會再更新另一篇,至於會是怎麼樣的故事呢,應該看完這篇就不難想像了,呵呵。

縮圖一樣來自我們的好朋友: 爺琊



  七彩亮麗的燈籠所布置在街景讓動物方城市的大城市風景有了完全不同於平常的感覺,身著紅衣的動物們讓熱鬧的氣氛更顯著熱情,雖然日曆上並沒有特別標示出這一天的節慶,但各生態圈的亞洲區動物們都自主的慶祝這一年一度的大日子。

  而隨著時間的經過,其他動物也漸漸開始參與這熱鬧的慶典,歡樂的氛圍也因為這樣而不停地擴散到城外。

  「要放炮囉!」
  「後喔!」
  高掛在樹上的艷麗串炮在穿著亮金色旗袍的雲豹點燃與簡陋無袖白內衣的黑熊撤離後發出了連綿的驚天巨響。

  而隨著一串炮開始施放,寬廣的農村草原上也開始四處迴盪起相同的聲音,雖然這聲響對擁有靈敏聽覺的兔子們來說有點太刺耳了些,不過聰明的兔子們自然沒有放過這麼龐大的生意良機的道理,在用可愛的圓頂帽罩住垂下的長耳後,兔窩鎮的節慶空地上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了各式不同的店家。

  亮紅色的圓柱與尖尾樣的屋頂,木工搭建的廟宇風格店舖販賣著兔兔造型的豆餡包子、甜品與各式兔石雕、木雕裝飾,還有充滿力與美的字畫圖案,各式各樣傳統又創新的特別店鋪讓西式農村瞬間變成了充滿亞洲風格的集市。

  「來喔,好吃的喜氣紅蘿蔔糖喔,農曆新年才有的喲!」穿著亮麗的粉紅色格子衫與利於動作的長褲,露著陽光般笑容的灰兔哈茱蒂正拿著一支串著裹著喜氣的橘紅色糖漿的紅蘿蔔造型糖在簡單搭建的攤子外面試著吸引來往的動物們。

  「蹦蹦阿,休息一下吧!」輕靈溫柔的叫喚聲從攤子的另一側傳來,穿著淺棕色圍裙的胖胖兔老媽隨後一臉和藹的拿著放置微溫的綠茶與甜品的托盤從陰暗處走了出來。

  「謝謝喔,媽---呼,要春天了呢!」接過茶點的茱蒂輕聞了下茶香後微微感受著輕拂而來的微風與裡頭帶來的微微花香。

  「是呢,春節這個名字真的取得很好。」兔老媽跟著感受了一會後望著高掛在店上的春字掛軸。

  「恩---對了,尼克呢,怎麼沒有看到他?」滿山滿谷的動物讓茱蒂想到好像少了某隻動物,慶典的期間異常的忙碌,但原本預計的廉價勞工卻到現在都還沒看到。

  「胡先生嗎?我沒有看見呢,昨天晚上不是還跟妳在一塊嗎?」兔老媽在回答的同時也將托盤收進攤子中。

  「奇怪了,跑到哪去了?」滿臉疑惑的茱蒂跳上了攤檯試著在滿滿的動物群中找尋大尾的身影。

  雖然很快的她便找到了數十隻的狐狸,不過卻沒有任何一隻是她想要找尋的狐狸,而沒多久,從車站一路湧入的新群落們讓她開始無法一眼認清楚動物們的樣貌。

  「蹦蹦妳快下來阿,很危險。」雖然攤子的作工自然是最高安全規格,但兔老媽還是有些擔心的扶著灰兔抓著的圓柱。

  「真是的,跑哪去了,恩---」
  「茱蒂姊!」

  從農舍派來的"援軍"紛紛跟著來到集市,茱蒂雖心中留有擔憂,但大量湧入的生意很快就將這心情掩埋了起來。

  忙碌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隨著春冬的陽光漸漸西落,集市的獸潮開始慢慢散去,各店家也開始收尾整理一天忙碌所獲得的果實。

  「今天搬到東亞的哥哥姊姊們會回來吧?」小小的棕色雄兔將壓著耳朵的帽子摘下後拉了拉將錢分發給幾名比較年長兒女的兔老媽。

  「是阿,所以大家該準備回去了喔---」兔老媽稍微將小綜兔翹起來的頭頂毛整平後望著攤中的兒女們說著,而她也馬上注意到有一隻兔子站在台上呆望著外頭沒有做任何動作,「恩---」

  「蹦蹦?」
  「啊?喔---來了,阿---!」
  兔老媽輕聲的叫喚讓一臉呆滯的茱蒂突然回過神來,回頭時還不小心踢到了台上的圓型空桶。

  「妳沒事吧,怎麼了?」
  「沒事沒事,只是---恩...」
  兔老媽快步的蹦到抓著腳趾輕撫的茱蒂旁關心,而微露出疼痛神情的茱蒂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看起來有些茫然。

  「沒事---應該是有點累了吧?」茱蒂搖了搖頭後輕輕的握著要將她牽下的兔掌。

  「呵,誰叫妳大老遠從城內回來還那麼拚,好了,我們快回去休息吧!」兔老媽輕輕的按摩了下茱蒂有些茫然而攤軟的雙頰後向其他的兒女們招了招小掌。

  而哈家的兔子們也在兔老媽的領隊下往回家的方向出發,一路上茱蒂雖然好像是忘了什麼一樣一直在回想著,但一直到哈氏牧場的招牌出現在她的眼前,她還是想不起來自己究竟忘了什麼。

  「怎麼啦,茱蒂?」
  「阿---喔...貝蒂,恩...」
  雙頰被捏的感覺讓茱蒂從深思中醒來,而出現在眼前的便是與自己有著相同容貌的黃兔姐姐,貝蒂。

  「有什麼事要跟妳的好姐姐說嗎?」貝蒂親切的樣子就像灰兔平常一樣那樣的陽光與有自信。

  「沒有---我只是覺得我好像,好像---忘了什麼---」茱蒂充滿疑惑的話才一說完,她的雙頰就被拉得更長了,「痛痛痛---妳做什麼啦!」

  「呵呵,誰叫妳要露出這種表情,全家不都在嗎,有什麼事情重要到妳連笑容都沒有了呢?」放開雙掌的貝蒂輕輕的拍了拍灰兔的頭,然後便牽著她在中央大餐廳晃了晃。

  原本就已經是滿滿兔子的中央大餐廳在旅外的兔子們歸來後看起來更為擁擠,但不要說抱怨了,整個空間迴盪的除了歡笑聲還是歡笑聲。

  「過了今晚在想吧!」
  「恩,謝謝妳,貝蒂姊。」
  不知道是笑聲的感染還是貝蒂所帶來的安心感,拋掉心中逐漸薄弱的疑惑感,茱蒂的笑容也再度回到臉上。

  遠親們大老遠帶回的東亞烈酒與糕點讓茱蒂感到驚呼,美味的鍋物晚餐雖然讓整個空間變的霧濛濛,但兔老爸、老媽與其他兄弟姊妹們朦朧的笑臉卻帶給她一種稀奇的感覺。
 
  「二十二姊,紅包是什麼呀?」
  「喔,那個喔,那是叫壓歲錢啦,那是---」

  歡樂的氛圍,稀奇的感覺,美妙的晚餐後,包括茱蒂在內許多的兔子們都圍繞在遠歸的哥哥姊姊們旁聽著他們在不同於家裡的地方生活所發生的趣事,還有些農曆新年的習俗等,而就在一切都是那麼開心的氛圍下,一隻黃兔卻先悄悄的離席了。

  「呵呵---新年是家庭團聚的日子喔,多餘的事情就不該多想---呵呵呵。」貝蒂獨自走在長長的走廊中,周圍的燭光隨著她的靠近而一對一對的熄滅。

  「對了---你/妳們有好好的跟家人度過美好的新年嗎?呵呵---沒有的話...」

  黑色的藤蔓隨著燈火消逝而慢慢的從貝蒂身上緩緩的竄出,嘎吱嘎吱的枝葉聲伴隨著冷冷的輕笑聲就像是警告一般,而眼神就像是要看穿著內心一般的冷冽。

  「有的話就好,呵呵---」露著真誠的笑容與祝福話語,輕揮著毛毛小掌的貝蒂慢慢的消失在走廊的深處,回聲般的笑聲過後留下的只剩下一句話。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喔,老龍會盡快將作品補齊與回復原本的更新頻率,不過今天就先來看看這有些奇異的節日篇吧,霍霍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0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傲風天翔|ZOOTOPIA|動物方城市|同人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鏡人
小漲 小掌?
頭香

02-11 13:57

傲風天翔.青龍
感謝提醒~(給豹枕一個02-13 16:53
p柚子
辛苦了!! 有表篇 那就一定會有裏篇阿!!
貝蒂的詭異笑容..... 案情不單純[e23]

02-12 00:43

傲風天翔.青龍
是阿~有裏篇的[e24]02-13 16:53
黑狐艾力克
是不是要寫個年獸

02-12 11:11

傲風天翔.青龍
恩~之類的囉~[e24]02-13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N00060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道歉公告... 後一篇:Zootopia同人 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