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波波

作者:老實說熊熊│2019-02-09 06:18:39│巴幣:70│人氣:292


人物角色卡 人物等級
波波・福琳圖 LV.1

(圖一為門之鑰解放前,圖二為解放後)

性別 種族
年齡 19 職業/副職 武裝魔導/旅行工匠、科技宅
身高 174 體重 63
屬性 混沌 陣營 中立
伴侶 生日 04/02(被夫婦找到的日子)
喜好 製造東西、吃甜食 討厭 下雨(因為會生鏽)
個性 樂於社交以及喜歡幫助人的少年,但在專注時會進入無我的狀態,聽不進去任何話,如果被打擾會很暴躁。
講話容易結巴,甚至還被朋友取笑過,使得波波寧可把話寫在紙上也不說出口,因此雖然喜歡社交但不喜歡一對多的情況。不愛出風頭,在團隊內擔任支援(Supporter)居多。
喜歡搜集資訊以及自己有興趣的內容,常常亂學術式,但又因為自身魔力不高使得術式都只是皮毛且容易出錯。對於機械與科技(還有ACG)非常感興趣,時常為了這些東西不睡覺,導致後來精神數值非常高。
背景 出生於摩西卡索,是個容易下雨都市,使得波波身體不是很好,尤其在天氣變化大的時後容易過敏。
波波是孤兒,是由商店街的工匠夫婦所養大。從小跟著夫婦以及商店街內的居民們工作,學習如何製造物品以及販售;更在其中知道了自己的天賦「匠人(Master)」能夠快速的學習到事物的基本概念,在一般的情況下運用。
在15歲時離開摩西卡索,為了學習與接觸更多更多世界上的東西而踏上旅行。在離別中獲取了工匠婦人的餞別禮「門之鑰」當作護身符。在18歲那年因為遇到了生命危險而解放「門之鑰」成了混沌元素的魔導師,但由於體虛無法時常解放「門之鑰」,波波在一般情況下都是使用自身製造的機械武器,而「門之鑰」則作為對機械武器能力增幅的工具。
附註:武裝魔導的是一種擅長「將元素之力結合武器發揮」的戰鬥方式的職業,大體分為兩種人:為了獨立執行任務,藉由武裝來加強自己戰鬥面相的魔導師(法師等);另一種則是因為自身無法負荷能量,必須藉由某種載具來施放元素之力的人。嚴格來說法器、法書等也是載具,但其通常具有抑制能力的副作用,而武裝魔導傾向於將無法發揮或是還不能完全發揮的能量全數施放。對武裝魔導而言所有東西都能成為武器,但基本上還是使用冷兵器(刀)、熱兵器(槍、機甲)居多。武裝魔導通常都會自己製作(少部分會有委託工匠)武器,會在武器上以某種方法建立術式,使其在戰鬥中可以不用詠唱就使用能力。
舉例:如果是一般施放元素彈的話,需要1、建立術式(詠唱)2、凝聚元素3、將元素濃縮4、發射,而如果是藉由武裝則可以省略不少步驟,有的甚至可以在第一步就完成。

能力數值(以下分為一般版/門之鑰開啟狀況)
筋力 敏捷 耐力 精神 魔力 知性 靈感
A/A+ C/B B/A A/D C/EX B/A C/B
附註:在開「門之鑰」後,魔力與基本身體能力會有所提升,但精神力會大幅度的下降,一部份是身體虛弱所致,另外則是因為混沌元素會影響施術者自身。

裝備
裝備名稱 介紹
門之鑰 是最喜歡的婆婆送的護身符,也是波波混沌元素的來源。休眠狀態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鑰匙,解放時會變成權杖。波波在製造裝備時也會特別鑿出一個符合的鑰匙孔,在插入門之鑰(休眠)時能為裝備注入部分混沌之力。
老舊的皮革肩包 商店街的大家送的禮物,但上面已經有很多修補的痕跡了。裡面有滿多工具的。
護目鏡 在城裡買的護目鏡,工作時會用到。
機械武裝.槍刃 通常使用的武器,為一把經過改造的來福槍組裝上刀刃。鑰匙孔在彈夾旁,插上門之鑰後能激發混沌之火,發射出元素彈,使目標陷入灼傷;元素顏色為帶點咖啡色的血紅。

技能
技能 技能種類/介紹
「匠人(Master)」 天賦/由於是孤兒,使得波波內心有不想輸給任何人的覺悟,因此在學習上能夠快速的領悟訣竅,但僅限基礎,若想要鑽研則僅比一般人快一些。
但能夠及時的將能力發揮到MAX
匠人影響之技能列表技能種類/介紹
機械研發 被動/波波在製造、改造機械時能夠非常快的完成,並且賦予門之鑰能力。
藥物調製 被動/波波在調製藥水時能稍微加快速度。
工具製造 被動/波波在製作工具時能快速地鍛造好。
一目十行 被動/波波能夠快速的閱讀重點,在學習語言上也有訣竅。
商人 被動/波波很愛賣東西,也很愛殺價(?
機械適應性 被動/波波能操作一般常見的機械裝置

技能 技能種類/介紹
「混沌元素(Chaos)」 天賦/從門之鑰中獲得的能力,能夠操縱混沌元素。
混沌元素影響之技能列表技能種類/介紹
窒息斬(Asphyxia attack)
技能/在使用刀武器時,藉由門之鑰來操縱混沌之風,能夠將刀鋒所指處空間切割,使其短暫真空。
灼熱彈藥(Burning bullet) 技能/在使用槍械類武器時,藉由門之鑰來施展的混沌火焰元素彈,能夠將目標對象燃燒,而燃燒程度視射手穩定度,當心律越穩定則威力越大。
混沌適應力 被動/解放門之鑰時,將會給予解放者對元素的基礎抗性加成,降低其敏感度(即不容易感受到痛、熱、冷等知覺)
混沌彈 技能/解放門之鑰時,可通常使用的混沌魔法,最常見的就是吸收周遭能量而凝聚的混沌彈。相比一般的元素彈必須要向性接近的元素才能成形,混沌彈可以自由地將一種甚至多種元素結合,使其產生超乎想像的破壞力。
魔眼 技能/混沌元素所賦予的魔眼,可以用其鑑定事物的真貌。在平常用作鑑定道具以及鍛造途中加強視力用。

技能 技能種類/介紹
動力推進(Power propulsion) 技能/利用身上暗藏的機關來使波波能夠朝短方向移動
煉金術 技能/波波能使用基礎鍊金術,使元素能量轉化為物品。最常使用的是將混沌之冰濃縮至冷卻手榴彈內。
水調節 技能/波波能少量的控制周圍的水元素,但技術非常的差。

其他

出生地名稱:摩西卡索
潮濕且氣溫長年維持在25度上下的南方都市,由於下雨頻繁的關係使得城鎮的水元素特別濃列,吸引了很多專精水能力的高手。潮濕的關係,去除濕氣的方法在都市有百百種,也包括了從操縱水元素得來的魔法「水調節」與其派生技「濕度控制」「水去除」等抑制水元素的實用技能。

該都市以商業為名,其港口因賽托斯在進出口金屬礦物最為頻繁,也因此加工製造業在此都市也有一定的水準。也因為繁榮程度使得大部分居民都不會選擇去外地生存,有人口過剩的跡象。

門之鑰的來源:
據說為時「猶格·索托斯(Yog-Sothoth)」的能量殘骸,外型像是一把鑰匙。其內蘊含著操縱時間與空間的太古魔法,門之鑰在凝聚成型時需要無差別的吸收四周的元素,因此衍生出了不純粹的「混沌元素(Chao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7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諸葛仲林
歡迎光臨,請問想面對破滅魔劍還是東方不敗呢?

02-11 02:58

老實說熊熊
那請給我一份破滅魔劍好了(?02-11 0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kk19990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