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黃金帝國延續之章(2)

伊凡 | 2019-02-09 00:15:42 | 巴幣 38 | 人氣 1867








  在仁雄任職的連鎖補習班,有許多三個月一期的專業課程。課程結束後脫胎換骨,還有機會享政府補助。


  對於來現實台南避風頭的愛蜜,仁雄覺得這段時間的相遇就彷彿他為她客製化一套課程;愛蜜甚至和仁雄講好,她回去原本世界,無論是拯救國王,或看著帕烏登基,她會想方設法為仁雄建雕像,世世代代供奉他。


  可是,自己是否真的改變她的一生?將她帶離深淵。在購入機械手臂,作為拼湊她老公不可或缺的設備後,仁雄時常懷疑:就算語言的隔閡消除了,愛蜜又如此努力,三個月就足以扭轉一切,甚至讓別的世界的人一齊得到幸福嗎?


  ……真是癡人說夢。畢竟,仁雄能給予她的東西頂多只是思維,或讓她見識到這世界有多遼闊;誰也想不到始作俑者居然回來了,且帶著來歷不明的強大武器,一旦仁雄倒下,就再也沒有人能幫助愛蜜,黃金帝國江山易主。


  「仁雄、是你嗎?」愛蜜虛弱的聲音。在用飛斧撂倒數名重裝騎士,登上一處石子長廊的仁雄看見倒卧在地的女人身軀。屋頂多了個崩落窟窿,謝天謝地的是,愛蜜竟無明顯外傷,仁雄甚至覺得,她五臟六腑也沒受什麼影響?


  「我、我看不見。」她雙眼直注視天花板窟窿,彷彿正凝視窟窿外的星空,焦躁不安。她很害怕。


  仁雄來到她身旁蹲下,身子背向長廊入口,他背上的潔白羽翼折成不自然姿勢,再接二連三射出羽毛箭矢:這是女武神的自動瞄準功能,將追來的重裝騎士射倒,暫時牽制住。


  「別怕,等等就恢復了,妳沒有瞎。」檢查一陣的仁雄接著道。剛接近愛蜜時,他自然心急如焚,可他很快就發現這是暈眩特效,看愛蜜身上的狀態計時,這要數分鐘才會恢復。仁雄其實也有受到暈眩影響,但女武神加成讓他在天空打轉時就恢復大半了。


  種種都還在仁雄能理解的範圍內,但有一點他想不透,照理說『郎基努斯之槍2.0』都能摧毀如空中壁壘的八腳馬戰車,愛蜜應該直接香消玉殞,她怎麼……實則傷得比仁雄還輕?


  稍後,答案揭曉。未能從混亂中整理思緒的仁雄呆若木雞,氣氛降至冰點。


  「帕烏。他離開了。」


  應是要難過傷心的,愛蜜的聲音很輕。仁雄終於發現女人鎖骨間垂著的斗大項墜,現已黯然失色,活像一顆溪邊隨手拾來的爛鵝卵石,誰也不會視作珍寶。


  「先、先別想這些。」仁雄將一面菱形大盾放上愛蜜肩頭,盾牌內側的繫繩漫空飛舞,迅速在愛蜜身上紮了個結,仁雄小心翼翼環住愛蜜的腰,連同菱形大盾舉起。


  「我該怎麼辦?我看不見,武器也丟了。不能成為你的累贅。」


  也許是因為仁雄叮嚀,愛蜜恢復了冷靜。她絲毫不在意和仁雄身軀緊貼,被摟緊緊,又因為怕他戰鬥不便,只能小腿收著,足抵盾牌內緣,就像個小娃娃被拎起來。


  「妳別怕……別怕。現在我們都平安無事,先觀察一下、很快,我們會知道發生什麼事。」仁雄的聲音像在講給自己聽。他的飛斧不知去向,顯然他施展女武神技能的本領連他自己都覺得很爛。他決定再拿出一柄閃電砍刀,四散電芒再次壓制重新集結的重裝騎士,閃電還會連鎖,沒兩下子,石子長廊的騎士全在地上打滾、哀號。


  終於,關鍵的敵方BOSS在長廊盡頭現身,緩緩走來。仁雄苦笑,對方竟帶著仁雄弄丟的飛斧


  到了百步之近,長髮男子笑著讓飛斧呈拋物線。平凡無奇,毫無威脅性的一擲。當飛斧即將在仁雄面前掉落,重新取得斧頭掌控權的仁雄讓它再次浮空,如有生命般嵌入腰帶繫鉤。


  「謝啦,你如果什麼事都能像這樣物歸原主,我就不會傷透腦筋了。」


  「仁雄,你在跟誰說話?薩卡嗎?他在哪裡?」聽見仁雄和敵人交談,愛蜜第一次試圖在他與盾牌間掙扎,驚慌不安。仁雄想她一定恨透自己在這麼關鍵時刻失明吧?但沒關係,接下來仁雄會處理。


  「我親愛的皇兄呢?星辰之子好不容易有機會再重見天日,不會因為這蠢女人丟了性命吧?」距離上次在太一女神的治療池中奄奄一息,此刻的薩卡真是判若兩人。仁雄想著,這十足壞胚子的自信肯定風靡萬千少女吧?


  瞧瞧薩卡的行頭:郎基努斯之槍2.0,四件SR防裝,一臉夢幻模擬戰男主角的感覺(居然還有披風)。相較之下,灰頭土臉的仁雄反遜色不少,女武神裝束不怎麼合身,鞋子還是皮革的古代涼鞋,很不潮。


  「不。你的皇兄是你殺死的,薩卡。」該說些話來彰顯自己是主角,是正義的一方嗎?仁雄很快摒棄這些腦中一閃而過的想法。老實說,黃金帝國的恩怨情仇關他屁事。會來這世界繼續把冒險篇章走完,其實是為了將太一女神的升級告個段落。


  這麼說愛蜜肯定難以接受,但薩卡混得風生水起,仁雄很難不替他高興。雖然他是混帳,拋棄了愛蓮娜,又想置伊乃於死地。但是他真的很努力!錯就錯在他非主角。對這麼一個野心勃勃、機關算盡的梟雄,穿越使者的介入根本是強行劇情殺。仁雄,是有同理心的男人。


  「歐周閣下,如果情況允許,我實在是不願意和你爭鋒相對,再怎麼說你是我的恩人。我能有今天的一切都是因為你。」


  「這不像是把我當飛靶炸的人有臉講的話。」仁雄聳肩。所以發射岩漿光束是打算先來個下馬威嗎?薩卡,你現在又想談判什麼呢?


  「我發誓那是我主人的意思,……嗯。歐周閣下,我剛剛已經向我主人稟報完畢,她同意將這個世界的命運,交由我全權負責。」


  「你在說什麼東西?欸欸,這太誇張了吧,你不知道這是單人冒險嗎?既然你在這世界只是參戰NPC,這樣搞,太不給我這主角面子吧。你……你老闆到底是誰?很沒品耶!」仁雄有點不爽。


  照原來劇本走,他應該要→打倒皮薩羅二世→國王平安無事OR帕烏登基→去諸王宮廟取走太一女神的升級符文→看破關動畫→回去把伊乃升級成六星SSR


  這樣照流程走不是輕鬆愉快嗎?為什麼要在第一個步驟就搞事呢?這樣很破壞穿越體驗。


  「歐周閣下,你是穿越使者,和我的主人同樣尊貴,而我薩卡只是微不足道的四星R角色,在這世界的劇本還是參戰NPC。我們就開門見山說亮話吧!」


  「你講啊,我正聽著。實在很好奇你到底想怎樣。」


  「我在被我主人抽到前,重新被人類的大意志吸納,回到卡池沉睡。這漫長、彷彿永恆的日子,我的知覺並沒有喪失,這真的是非常奇妙的事。」他現在在講他的創角感言?從企劃、建模到推出上市的心路歷程?仁雄眉頭一皺,還是決定暫時按耐性子。


  「認識我的主人後,她就像一尊在萬千神域中頂天立地的巨人,而我站在她的肩膀上,能看得更遙遠,更開闊。光是明白這件事,我就覺得我好幸運啊,這全是託歐周閣下的一念施捨,我才能這般幸運。」


  「靠北,連巨人的肩膀都出來了,趕快講重點吧。」


  「然後我終於明白,原來我生長的故鄉,孕育我的這片土地,這個國度、這世界。黃金帝國在宇宙萬千神域,只是一個叫做印加帝國的歷史投影出的贗品,而如我故鄉的這種世界,這種贗品……也許有數十個、數百個、成千上萬。」


  「贗品?你指的應該是平行世界吧?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難道你覺得自己是虛假的嗎?我幫你不是因為你是NPC可憐你、拿你打發時間欸。」仁雄講著講著也感到自己言談中的矛盾,但他依舊認為黃金帝國不比現實的印加帝國差:印加帝國是結繩記事、黃金帝國可是有文字的。雖然印加帝國被征服者消滅了,可仁雄在這裡啊!這個冒險篇章,最佳結局不就是黃金帝國的人得到幸福嗎?


  「對,歐周閣下,你是有同理心的人。是個好人。既然如此,你應該能明白如果能當好人,沒有人想當壞人這道理吧?……請你高抬貴手,別再插手這世界的事,讓這個世界的人決定誰適合統治吧!」


  「喔?你這麼講倒有幾分道理。那我問你,諸天呢?你打算把你爸怎麼樣?」仁雄瞧了瑟縮在菱形大盾的愛蜜一眼。他很快避開她的目光。


  「父王觸怒羽蛇神的信使,已遭天罰,而我薩卡,是羽蛇神欽點授命,要來治理這片土地的新王,奉天承運。」少來了,你以為撒這種謊,你的人民就會相信嗎?不過薩卡已不可同日而語,現在就算是皮薩羅二世,也只能任他擺布……不對啊,羽蛇神是阿茲提克帝國,薩卡你這樣張冠李戴。算惹,反正這是平行世界,隨便找個鄰近神祇湊數,唬過愚民就好。


  「薩卡,你勾結外人,謀奪你爸跟你哥的王位,老婆也不要,師傅也想殺害,所有擋在你面前的人你都要剷除。由你這樣的人治國,真的能做的比你哥哥來得好嗎?」和薩卡做口舌之爭已無任何意義,但仁雄還是很想知道:像薩卡這樣狼心狗肺的傢伙,他的嘴巴還能講出什麼東西?


  「哈!你沒有看過宮鬥劇嗎?像你這樣不同次元,眾生萬物都踩在腳下的上等人,怎麼能懂住在螞蟻窩、蜂巢裡的人的掙扎。」


  「你為什麼還要戴著那張面具呢?你把手伸入我的世界,只是想要把我師傅收作玩偶不是嗎?你已經得逞了,愛蓮娜一定被你用完就丟吧,儲妃……哼,瞧你這樣隨便摸她,你一定在她哭喪著臉拼湊回皇兄時,把她按在拼圖桌上,從後面搞吧!歐周仁雄,你已經從我身邊奪走所有我原本該有的東西了,這個世界,除了師傅的升級符文,已經沒有任何價值!請你拿完符文,靜悄悄離開這裡吧!我薩卡會一輩子感謝你的施捨,為你建雕像,世世代代供奉你的!」


  仁雄倒是挺意外,薩卡居然提早一步失去耐性。也或許真的多說無益,該做個結尾了。


  「不要再傷害別人了……薩卡。你想要王位,我不再反抗你就是了。」


  就在此時,愛蜜掰開仁雄環住她纖腰的手,恢復視力的她雙腿一蹬,很快從菱形大盾上踏足地面。落地時她險些沒站穩,仁雄想拉住她,她竟把仁雄的手拍開,向後退了一步。


  愛蜜審視著遠方薩卡,四目交接,敵人露出了漫不在乎的愉悅笑容。他明明是輸家,卻像是贏了一切。


  愛蜜又再次審視身旁,擁有潔白羽翼,著不合身盔甲的斯文男士:沒有仁雄,她什麼都辦不到。姊姊會一輩子被軟禁,太一女神會消失,父王和諸多貴族都會死,她的家族一樣難以倖免。沒有仁雄,她早在屈辱中成行屍走肉。


  「仁雄,請你暫時放下手邊的『冒險』。請你能告訴我,你能再一次救救帕烏嗎?」


  「我不知道。」薩卡的話語就像為仁雄抽絲剝繭,他總算對自己有了真正的認識:愛蜜才剛遭逢噩耗,他竟然能事不關己,直接了當地答覆。


  可是,什麼才是真正的融入劇情呢?難道擺出一副痛苦嘴臉,拍拍她的肩,跟她說『請節哀』就能成為好人嗎?


  「仁雄,帶我離開這裡好嗎?」愛蜜。


  「啊?」仁雄意識到他心不在焉。


  「快帶我離開這裡……拜託你。拜託你了。」愛蜜始終壓抑著情緒,仁雄目睹她的眼眶滑下淚珠。哽咽的她身子微顫。


  他如她的願撤退了。重新召喚八腳馬戰車,在夜空飛馳,仁雄也不知遠離王宮的決定,是暫時休兵,還是就這樣了。




喜歡記得按GP!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蘇打餅
頭香
2019-02-09 00:23:40
伊凡
搶完頭香記得按GP XD #我們這邊不用搶頭香啦
2019-02-09 01:07:26
POH666
二香
2019-02-09 03:42:38
楓日
我完全搞不懂為何薩卡要篡位,即使篡位成功他也還是要回到華夫人身邊,而且搞不好在華夫人那邊還過的比這世界當王還要爽。
2019-02-09 08:02:10
特萊兒
華夫人如果挺薩卡,讓他一償宿願也不稀奇,畢竟華夫人那裡又強又帥的多得是,也不缺他這一個。
2019-02-09 10:04: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