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隱藏在那頭盔之下的故事──《哥布林殺手》

作者:深夜倫│哥布林殺手│2019-02-07 03:49:28│巴幣:0│人氣:351
不曉得各位追番時有無這樣的經驗:
在季初就已決定在接下來的三個月中哪些作品會在觀看清單中,這麼做的原因不外乎是生活並無再多的時間能夠分配看其他作品,或是對作品本身的題材不感興趣,抑或是某方面並不吸引你……等等,會嘗試去看多半是因為討論人氣的緣故。

本季就有這麼一部作品,不管是PV中那既嚴肅又沉重的風格,還是動畫中部分較為刺激性的景面,都不禁讓我想起到與今年春季作品《魔法少女網站》相似的氛圍。老實說,我對這類的作品完全沒轍,而理由單純只是因為不擅長當中這些「對我而言」算是有些暴力的畫面罷了。然而,連我自己都沒料到當初看完第一話就差點棄坑的作品如今卻變成本季我最先想和各位分享的作品。

哥布林殺手》,一部看似擁有奇幻元素的外貌,實則描寫一位冒險者內在的故事。



我不曉得這個見解是否正確,或許在掌握原作小說的全貌後又會有不一樣的解讀,但僅從接觸動畫的角度來說,這不單純只是一部講述「他」如何獵殺哥布林的冒險系物語。乍看之下是如此,但實際上我認為《哥殺》卻是在描寫「他」在卸下「哥布林殺手」這一外表後,如何作為一位「冒險者」與人交往的故事

雖說是輕改作品但實際上一點也不輕,一般被認為RPG世界中為最底層、最不起眼魔物的哥布林,但作為《哥殺》中討伐的目標事實上並非如此,甚至將其塑造成連身在作品外的我們都可能會感到不寒而慄的存在。除了對哥布林的構成、生活習性、心理狀態等基本特性皆描述到位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無疑是將其狡猾、兇惡、殘暴、醜陋……等最真實的本性刻畫得相當透徹,就算稍顯跨越尺度也要將哥布林黑暗的一面給凸顯出來。



「擁有能夠匹敵軍隊的規模,加上足以輕鬆摧毀一座村落的戰鬥力」,明明如此駭人的消息早該傳遍人們的耳中,但作品中這樣一個危險度逼近「天災等級」的魔物卻是除了哥布林殺手之外的冒險者都無心討伐的對象。連剛加入的新手冒險者也如毫無聽聞那些恐怖事蹟般抱著「哥布林不就只是拿來小試身手」的自傲心態接下委託,以至於因低估以及沒有做足準備而招致慘不忍睹的下場。種種的矛盾現象我認為就是為了強調「他」作為「哥布林殺手」這一稱號之形象

「哥布林殺手」,如字面敘述般就是專門獵殺哥布林,應該說除哥布林以外的魔物皆不列入他的討伐名單中。哥布林殺手之所以能夠隻身一人對抗族群龐大的哥布林並非與生俱來專門對付他們的體格、能力或是招式,而是以長久累積的經驗與知識有策略地、理性地殲滅哥布林。當然,這種作法總有迎來極限的一天。



當我以為動畫基本上就是在重複循環哥布林殺手如何在每次任務中爽快地消滅哥布林而感到些許枯燥乏味時,吸引我繼續往下看的契機正是上段最後所提到的「極限」。不難發現,隨著故事推進難度逐漸提升的委託即是越來越多人--從最初的女神官,而後的弓手道士僧侶三人組,乃至整個公會的冒險者幫他一把才得以順利完成,只靠他一人攻略絕無可能成功。而這樣的結局所帶來轉變是--

「我大概…想成為冒險者。」

出自最後一話,是整部動畫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台詞。在此之前,對於只為復仇而不斷剿除哥布林的他,從不以冒險者自居,「哥布林殺手」也只不過是他人冠上的稱號罷了。總是孤身一人的他,在這途中因為一些奇妙的緣分逐漸改變了他,已經不再是最初那位個性、說話方式及待人處事都如盔甲般冰冷的哥布林殺手,而是以隱藏在堅硬外殼下的冒險者姿態真正開始寫下《哥殺》冒險故事的哥布林殺手,我是這麼想的。

動畫內容就到此告一段落,後續劇情也如那始終未能看清的真實面容般十分令人期待。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5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布林殺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errypdt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最純粹的熱血與感... 後一篇:【心得】「魔王與勇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