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訪談翻譯】動畫《不吉波普不笑》製作人特別訪談(2019.01.26)

作者:地瓜蝸牛│2019-02-04 22:29:27│巴幣:12│人氣:337
原文出處:アニメ質問状:「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前言:水乃星透子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因為原文圖太少,放個自己喜歡的角色 - 水乃星透子)

  平常會從創作者所做的“動畫問卷”談談動畫魅力的話題,此次要談的是在電擊文庫連載,上遠野浩平先生的人氣輕小說“不吉波普”系列的新作TV動畫“不吉波普不笑”,本次邀請角川製作人田中翔為我們談談作品的魅力。

——談談作品概要和魅力。

  即使是現在這個瞬間,在世界的某處也有可能會有動搖世界根本的事件發生,就算是作為事件當事人,很遺憾,我們並無法掌握著世界的命運。但是,如果只有一點點,能片段的掌握部分關連會怎麼樣呢?這就是那些人的故事,從他們的視野所映出的就是不吉波普。

  不吉波普經常處於撼動世界根本的事件中心,不吉波普能對於引起震撼世界根本的人事物,也就是世界的敵人做出反應,是一個自動浮現的存在。這個故事的主角們雖然很少參與不吉波普與世界之敵進行戰鬥,但是他們能夠感受到世界之敵存在,如果身邊還有其他人物…說不定正好就是我們。正因如此,這次的作品才更有一種莫名的真實感。

不吉波普給人的印象其實是個蠻荒誕的存在,但在動畫中就像是真實存在似的,這樣的真實感,才是本作品最大的魅力所在。

——在做動畫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世界觀,我希望能夠在TV動畫裡表現出觀看原作時所感受到的世界觀,以夏目監督為首帶領Madhouse的工作團隊製作,每週都做出超出想像的做品,我也是像個一般觀眾一樣對動畫充滿期待。

  這就是動畫化時所想展示的,不吉波普的台詞亦是如此。本作的登場人物即使面臨困難也都是很認真的理所當然的生活著,正是因為如此才更想讓大家看到這些角色在動畫上的呈現。

——在製作動畫時有哪些感到高興的事?反過來說又有哪些辛苦的地方?

  個人純粹對於作品能變成動畫感到開心,能夠用自己的雙手將我初中時看得入迷的小說製成動畫,是一件難以置信的事情,雖然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隨著每次一集一集的完成放送,我都覺得很開心。

  其實過程並沒有過於辛苦之處,我們很明確地在做著想做的東西,工作人員想法上也一致沒有動搖,真要說辛苦的地方,那就是這是一部人氣很高的作品,再商量系列構成的時候“想做這個、也想做那個”的意見非常多,但因為能做出來的有限,從中挑選真的不容易,但是過程也很開心就是了。

——請說說這部動畫今後的看點。

  除了《不吉波普VS幻想者》篇章以外,今後還會有更多極具個性的角色登場。特別是統合機構的合成人都非常有魅力,今後會更加活躍…怎麼說呢,希望反派角色也能獲得大家的關注,我覺得會更開心。

——請對支持愛好者說句話吧。

  通過這次動畫知道不吉波普的各位,請務必入手小說閱讀。我想只要一旦開始讀就會停不下來,我想原作的粉絲粉肯定會在看了動畫後有著各種意見,可能也會有讚否之聲,但是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我想這部作品一定會有讓人喜歡的地方。

KADOKAWA プロデューサー 田中翔


小結:
這樣近期訪談幾乎就翻完了,其實官網上有每位聲優對於自己飾演角色的感想與詮釋,比如我那時覺得田中志郎戰術性逃離的演出可以理解但是很搞笑就有特別去看一下,之後再考慮要不要翻。
附上前幾期:
另外,《Animage》二月號的雜誌(封面是六花和茜的那個)裡面也有一篇不吉波普的專訪,我沒買所以沒有文本可以翻譯,有網友買了並翻譯,附上參考連結(侵權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3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吉波普不笑|幻影死神|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訪談

留言共 1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戰術性逃離XD

02-04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llllen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訪談翻譯】動畫《不吉波... 後一篇:【歌詞翻譯】動畫《天使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