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戀與製作人】《如果我不是那個悠然x李澤言》:對峙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9-02-01 09:16:12│巴幣:10│人氣:1304
[同人文]戀與製作人
 
《如果我不是那個悠然x李澤言》:對峙

 
△此為幻想同人文,與遊戲內容無關
△內容會帶到第十章的內容,如怕雷者請小心服用
△自己的腦洞自己開,內裝女主角與遊戲內悠然個性不同,若有冒犯請見諒
△此文無車,附上開山刀的虐,請小心服用
 
 
【正文開始】
 
  烏雲密布──
  那極雷之電,閃在四周,將原本黑壓壓的四周照出一道道令人徹底碎裂的光芒──
 
  "滴──滴滴──"
 
  一滴、兩滴、落到地面。
  鮮紅,毫不掩飾地染上那純白潔淨的襯衫──
 
  那把鋒利的刀刃,狠狠的刺穿進他的胸膛──
  我的手,緊握在刀柄上,看著眼前的那個男人。
 
  明明是一張蒙著帥氣的臉龐、但總是用不近人情還有毒舌包裝著。
 
  是吧?
  看著毫無預警拿著刀刃刺向你的我,內心應該充滿了各種可以咒罵我的話吧?平常我不過做錯一點小事都可以被你罵個臭頭,而我現在居然一刀刺向你,或許今天,是你的死期,也是我的死期吧?
 
  或許,我們一起到了地獄,還能每天互相怨懟著對方,互相作伴取暖……到也是不錯的……
 
  我看著他,應該要笑的嘴角總是揚不起來,不應該皺的眉頭卻緊皺著。
 
  而他原本總是在生氣的眉心,卻緩緩鬆了下來,看著我的臉龐我卻感覺不到一絲他的怒氣……
  只見他緩緩舉起手,我閉上眼睛,或許我也正在等待他要如何處置我……
 
   會拔起胸前的刀反刺像我呢?還是將時間暫停讓我永遠存留在不會前進的空間之中呢?
 
  我猜測著,只是……我猜錯了。
 
  輕柔的指腹,輕觸到我的臉龐,我有點慌張的睜開眼,只見他手上被沾染著鮮血,那血也跟著附在我的臉頰上……
 
  「李澤……」我的聲音比我想像的還顫抖,看著他。
  他摸著我的臉,輕柔的;而看著我的臉,居然輕輕的……笑了?
 
  他笑了。
  平常那張撲克臉,笑了。
 
  「可惜……才剛找到妳……就無法繼續保護妳了……」他說著一句,我不知道意思的話。
 
  我緊緊握著刀柄的手,毫不留情地顫動著。
  
  「妳這個笨蛋……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知道嗎?」他的聲音越顯虛弱,說完,他眼睛一閉──
 
  "碰──"
 
  倒在地上──
 
  我的任務,完成了。
  我的眼淚,滴落了。
 
  "李澤言,GAME OVER──"
  那黑壓的天空,傳來彷彿宣告勝利的號角,埋在那片烏雲雷聲之中,宣讀著李澤言的死亡。
 
 
  我殺掉李澤言了。
  站在那廢棄的房屋外面,外頭彷彿又發生空間摺疊那樣烏雲密布、雷電交閃;我遵照那個組織的指示,在一個最適當的時機,趁著李澤言最無防備的時候,一刀刺進他的胸膛。
  
  我做到了,無非是這本來就是我接近他們的目的──
  從我有意識開始,我就一直是那個神祕組織的人,Black Swan,一個專門針對這些有能力的Evolver下手的組織。
  
  我喪失了五歲之前的全部記憶,而在我冷血又殘酷的訓練中,無非等地都是這一天。
 
  除掉那幾個礙眼的Evolver。
 
  而我第一個要除掉的,只能是李澤言,那個總是和我作對的驕傲自大總裁。
 
  
  「白癡!」看著躺在地上,倒在鮮血中的李澤言,我腦中想起第一次見面時,他就因為我的莽撞這樣臭罵我;我生平沒被這樣直接且狂妄的罵過。
 
  要不是為了組織交派給我的任務,為何我要在這邊博取你的歡心、還要天天被你罵?
 
  我偷偷決定著,如果我第一個要處理掉的人,那一定是你李澤言。
  只是隨著跟你的相處,發現你其實除了這附狂妄之外,其實你還有許多不同的面相……
 
  像是開著一間評價極低的餐廳,但是卻能夠用那張撲克臉做出世界上最美味的餐點……
 
  我承認,當我吃到你做的餐點後,有稍稍把你的死亡順位憤怒值往下降一點,但你依然是四個人之中的第一順位,因為沒人比你還喜歡跟我作對。
 
  我事情做不好被你罵、我吃太多也被你罵、連我跌倒你也要罵……你到底還有什麼不能罵我的?
 
  只是我從一開始被你罵的莫名其妙後,總能發現你嘴角那刻意藏住的笑意……心中對你的那份怨懟,總能稍稍放緩一些。
 
  但這些都無法阻止我的任務。
 
  因為從我有意識以來,我就是屬於那個組織……那個神祕未知的組織。
  雖然在一次一次你罵完我,卻又對我伸出援手之後,我總覺得內心就多蒙上一層罪惡感……
 
  但我明白,罪惡感不過只是那無可救藥的憐憫產生的,但憐憫,是要對對人好的人才需要有的,像李澤言這種……根本不需要……
 
 
  我身體癱軟的跪了下來──
 
  看著倒在我眼前那個高大的身影,那把鋒利的刀直穩穩的插在他的胸口,我並沒有瞄準,離心臟還偏差了好幾吋……
 
  這不是我應該犯的錯誤,刀子應該要準確刺心室,而不是這種不會立即致命的該死胸前……
  這不是我應該……犯的……錯。
 
  眼淚,更不應該不受控制的流著……
 
  我伸出沾滿他鮮血的手,胡亂的想抹去我臉上的淚,我的臉也逕自的抹上被眼淚混雜的鮮紅……
 
  不要哭,悠然妳不可以哭……
 
  你不要哭了,不過就是……李澤言被妳殺死而已……不過只是……
 
  "笨蛋!"腦中,李澤言罵我的聲音,不絕於耳──
 
  "妳做的蛋糕,味道還可以。"而他那一百句裡可能只有一句誇獎我的話,一直破撞我的腦海。
 
  "妳楞著幹什麼?還不快過來?"剛剛被困在我們設計的密室裡,他撞破大門時,對我說的那句話還清晰的印在腦海中──
 
  『在那一刻,我彷彿看見了天使──』站在生鏽鐵門邊的李澤言,隨著身後照耀的刺眼光芒,我看著他的身影、他的臉龐,那一刻我心中想起的,是令我悸動不已的那顆心──
 
  那份我刻意去忽略、刻意不去感受、卻在此時此刻我無法抹去的那份心意……
 
  李澤言,把我對他的情感還有罪惡全都混合在了一起。
 
  而我親手,殺了我心中的那個天使──
 
  即使他在倒下那一刻,不是罵我、不是念我,而是說出無法繼續保護我這種話……
 
  李澤言,你才是笨蛋……
  是我看過最笨的那一種……
 
  我跪在他面前,全身顫抖著……
 
  瞬間,我身邊颳起了一陣風,一個驚訝的聲音出現在我背後。
 
  「悠然?李澤言?這怎麼回事?」夾在風聲中,那是白起的聲音……
 
  我看著李澤言雪白的襯衫依然不間斷地冒出鮮血,顫抖的雙手也不管到底會沾上多少罪惡,我無法控制自己的壓住了李澤言的胸口。
 
  我回過頭,我想此刻我的臉上一定非常嚇人?
 
  眼淚混雜著血水,我回過頭看著那飛翔在空中的白起……
 
  「學長、學長……」我的聲音在顫抖,我那原本應該一心看著李澤言橫死的內心,反悔了……
 
  「你救救他……你、學長你……救救李澤言……拜託……」我整個人趴在李澤言身上,無法控制自己的嚎啕大哭。
 
  你不可以哭悠然……
  你不該為了他哭……
 
  因為他是妳殺的。
  妳只是一個,沒資格為李澤言傷心難過的殺人魔罷了。
 
  我親手,殺死了那個惡毒的天使,我心中最深處的那個天使……
 
 

 
 
  我向來都是那種,不喜歡浪費時間的人。
 
  所以我不花時間和人打交道,對就是對、不對就是不對,商場上有許多應該遵守的準則還有規矩,都是我定下來的。
 
  只是我的這套標準,似乎在不久前,被打破了。
 
  被一個總是冒冒失失、跌跌撞撞的女孩給打碎了。
 
  「白癡。」我的冷言,似乎完全澆不熄她的熱情,雖然我知道她不過是迫切需要我的錢,因為錢本來就是我最重要的資產。
 
  就算她的企劃案在我眼裡根本不值得一看,但我總會為她的誇下海口而揚起一點點興趣;雖然她老是冒冒失失,但我總會為她的不顧後果而感到有趣。
 
  不知道什麼,我總會在她身上想起某一段模糊的身影。
 
  雖然那是十七年前的一段故事,但那段故事迄今在我心中依然佔有一席無法取代的地位。
 
  那個女孩,因為一場意外為了救我,不顧一切、奮不顧身為我擋下一場傷害的那個女孩。
 
  即便在那天之後,我再也沒看過她。
 
  但十七年後這個出現在我面前的女孩,總讓我想起她。
 
  悠然,她的名字很好聽,雖然這名子跟她的天然呆非常配,悠然徜徉、悠然自在。
 
  最該死的,是我最近常常想起她。
 
  蒸布丁的時候想起她、看著眼前正在匯報的員工也想起她、甚至前面有小孩不小心跌倒了我依然會想起她。
 
  我想,我真是病的不清。
 
  當我越來越容易將悠然的身影和我心中那個重要的小女孩重疊時,我更覺得自己是不是因為過於思念?或是跟一個笨蛋待在一起太久智商容易下降?
 
  但最蠢的是,我居然一點都不想否認。
  關於我真正在意悠然的那份心意。
 
  那天,我居然答應了她實境秀的邀約,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做過最衝動的決定,但幸好,幸好我堵了這份衝動。
  
  因為那天,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悠然那個笨笨的、又傻傻的身影總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因為,她就是她。
 
  悠然,就是十七年前救了我的女孩。
 
  我的內心充斥著喜悅,一方面我終於找到了我延續十七年的感謝、我更開心的是那個人居然然是悠然。
 
  我看著她,當我牽著手走出那間想要關住我們的牢獄之時,悠然甩開了我的手。
 
  空間,發生了折疊。
  我看著天空的黑雲,雷電又瞬間家砸在這片烏雲之間──
 
  我拉著悠然,看著四周眉心皺了起來。
 
  可惡,難道當我發現了悠然的身分,連那個組織也知道了嗎?
 
  「悠然妳小心……」當我轉過身,想提醒悠然的時候,胸口一陣刺痛──
 
  我看著一刀鋒利,直直刺穿過我的胸前,身上的白襯衫瞬間染上一片鮮紅……而眼前那個總是被我們保護在身後的悠然,拿著刀,刺向我。
 
  我看著她那瞬間,我或許明白了什麼……
 
  悠然,她是十七年前的那個小女孩,但她同樣是一起被那個組織抓去研究的Evolver,說不定早在我們還沒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被那個組織滲透了?
 
  是嗎?
 
  看著一臉恐慌的悠然,但那把刀的確狠狠的刺向我,毫不留情的。
 
  我應該生氣嗎?我應該拔刀和她同歸於盡嗎?
  不,這是我欠她的……
 
  十七年前,她幫我擋了那一次傷害,現在,我就當作還給她了……
 
  我緩緩伸出手,也顧不得手指上沾著自己的血,撫摸上悠然的臉……就算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那都好,至少讓我真正有一次輕柔撫摸妳的權利……
 
  因為,或許沒機會了……
 
  「可惜……才剛找到妳……就無法繼續保護妳了……」我說著心中最深處的那份希冀,那份我一直想要尋找的身影。
 
  我看著臉上沾著血跡的悠然,本來應該要充斥著喜悅或勝利的臉上絲毫找不到那種情緒;
 
  妳以為我不知道嗎?妳這個笨蛋……
 
  殺了我,妳正在心痛吧?
  我也是,我的心上被妳畫了一刀,我也在痛著……
 
  但是我和妳有一點不一樣,我的痛,沒有悔恨……
 
  我看著悠然,露出我很少對她真正顯露出來的表情,我應該早一點對她笑……
 
  「妳這個笨蛋……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知道嗎?」我感覺胸口的痛越來越劇烈,呼吸也越來越虛弱……
 
  我看見,悠然的臉掉下了眼淚。
 
  妳果然是笨蛋,哭什麼……
 
  不管十七年前那個胡亂挺身而出讓自己受傷的女孩、還是總是冒險犯難勇往直衝的妳、或是被迫聽從組織命令殺掉我的妳……
 
  不管是哪一個妳,都是我心裡最在乎的女人……
 
  笨蛋,別哭了……
 
  知道嗎?
 
                           (待續)
 ============================================================ 
 
我果然很喜歡李總阿(什麼結論)
看看我給他的這把刀,多大把,一把刺向他,倒在地上──
 
其實我一直覺得,四個人四篇故事。
對應的人不同,心中的那份悔恨應該就是有所不同。
李澤言對悠然而言,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我以為我恨他,但死到臨頭才發現,我真的很愛他"
他必須死,卻又不希望他死。
 
生命不管有沒有走到盡頭,悠然的未來已經掉下懸崖了。
因為她的未來如果沒了李澤言,只剩下悔恨。
 
阿…….忽然覺得這刀,狠狠的。
雖然比白起的有過之無不及,但白起雖然親眼看到悠然轟掉自己,但那是在預知夢,李澤言這,是已經發生,時間暫停也挽回不了的悲劇。
 
希望李太太們不要追殺我,我一定會照慣例下一篇來個絕地大反攻
讓這系列文留下一個完美的結尾。 
  
 
 

■喜歡系列文章也可以參考其它篇■
《如果我不是那個悠然》系列
☆白起:侵犯續篇(共兩篇)
☆許墨:深陷續篇(共兩篇)
☆周棋洛:分裂續篇(共兩篇)

希望有機會我可以創作出更多歡樂圖還有虐大家的文章
(喜歡跟琥珀玩也可以偷偷參考一下粉絲團 #琥珀的塗鴉日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9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戀與製作人|二創|李澤言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開頭就直接一刀刺下去
還真是非常虐XD

02-01 10:14

琥珀アンバー
虐我裡總心情愉悅~(不02-01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戀與製作人】《如果我不... 後一篇:【戀與製作人】《如果我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