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暖冬-寒冬誕生的彼得潘

作者:五月雨│2019-01-31 21:12:40│巴幣:0│人氣:95
寒冬誕生的彼得潘
 
「呼……好像比往年還冷啊,應該不是錯覺吧?」
坐在電腦桌前的我在自己沒意識到的狀況下已經蜷起了膝,彷彿躲在廊下縮成一團的小狗。起身走到窗邊,颯冷且帶著殺蟲劑異味的渦流形成薄薄的空氣牆,只要伸出手觸碰,崩裂的皮膚就會感到刺痛。
原本窗外有一棵高大的樹木阻擋烈日與寒風長驅直入,但已經在兩年前因為病蟲害而傾倒。如今往窗外看去,只有一片低矮的平房,以及遠處在山腳下的平野。寒冷的空氣從山頂奔流而下,穿越平野和窗戶直接進到這小小的房間裡。
 
想要關上窗戶,可是鋁窗下方的滑軌似乎有什麼東西卡住了,費了好大的力氣才將其關上,但透過角落縫隙鑽入的冷風似乎在昭示一切都是徒然,不自覺地嘆了一口氣。
回頭看著這小小的空間,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大約三到四坪左右,放張床、擺個電腦桌和衣櫃,角落的小冰箱上充作鍋碗瓢盆的放置處,加上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其實只剩下中間小小的走動區域。剛進來時牆壁是刷白的,感覺刺眼又不知道如何裝飾,只有把每年拿到的年曆貼在上頭,如今已經累積了六、七張,彷彿在紀錄著這空間裡流逝的歲月。
 
不經意瞥見年曆上標示的記號,這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彷彿被隔絕在這小小的空間裡,就算發現被標記在年曆上的記憶點,卻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原因呢,或許是因為自己的生日是接在一連串假日的後頭,比起節慶所帶來的氣氛,自然不會記得在那之後的日期代表著什麼。
 
只因為自己是在寒冬中誕生的彼得潘。
 
逐漸陷入負面思考的漩渦,就在要被淹沒的時候,LINE的訊息聲響了起來。
幾乎所有LINE對話都被調成了靜默,除了一個人之外。
彷彿抓到救命稻草般伸出手抓住手機,顫抖著手解除螢幕保護看著上頭的文字。
 
「今天天氣好冷!你那邊如何?」
 
總是從天氣的話題開始,今天也是一如既往。
我微笑著,因為那份笨拙卻努力的無聲言語。
 
「這邊也很冷!你有沒有多穿點?不要感冒了。」
不想讓那頭的他發現,偽裝並欺騙自己,強打起精神。
 
「當然有啊,穿的就像一頭小豬呢!」
緊接著傳過來的小豬貼圖逗笑了我。
 
「啊,對了,還有一件事。」
「祝你生日快樂。」
「你記得啊?」
「當然記得啊,彼得潘。除非是主機或網路壞掉了,不然我不可能忘記你的生日。」
「哈哈,你在說什麼啊,意義不明。」
「意思就是社群軟體會幫我記得你生日啦!」
「欸!你怎麼可以作弊!」
「哈哈,開玩笑的啦,當真了嗎?」
「我生氣囉!」
「不過,我是說真的,我不可能忘記。」
「真的嗎?」
「真的!不然我來發誓如何?」
「要發誓什麼?」
 
「當我忘記你生日的時候,就是我從世界上消失的時候。」
 
「……這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除非我死了,否則不可能忘記你的生日。」
「不要這樣啦,這樣聽起來很不吉利耶……」
「那……你有什麼好想法嗎?」
「嗯……改成除非我不是彼得潘了,不然你都會記得我生日怎麼樣?」
「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耶?」
「不管啦!你到底要不要發誓啦?」
「好吧,我發誓。」
「不夠,你要錄音,然後把錄音擋傳給我。」
 
沉默了數分鐘後,訊息框傳來一個錄音檔。
雖然有點雜訊,但還是可以聽出立誓的內容。
 
「這樣可以嗎?」
「嗯,可以。謝謝你。」
「不用謝。雖然我不能到你身邊,但是為你做這點事還是可以的。」
「啊,你還有其他事情要辦吧?抱歉耽誤了你那麼多時間。」
「不會。那麼我就先去忙了,祝你有個美夢,彼得潘。」
 
我將手機放進懷中,彷彿那裡有著人的溫度。
只要還在這三坪的空間裡,我就一直會是彼得潘。
那個拒絕長大的彼得潘。
但是有了這段錄音,我似乎還能再堅持一會兒。
 
即使是虛幻溫度,我也必須緊握著繼續掙扎。
謝謝你,賣火柴的小女孩。
期待在噩夢之後,我們能以不一樣的樣貌相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90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暖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olay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力孤島 背景設定... 後一篇:久別重逢-透明的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