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女巫及潮水的孩子》番外一

作者:小週│魔獸世界:決戰艾澤拉斯│2019-01-29 21:20:54│巴幣:0│人氣:53

  番外一
  賽拉斯眼眶周圍的瘀青,大約維持一個禮拜才漸漸消散。在這幾天裡,他的樣子就好像某個來自海上神秘島嶼的種族。
  狄恩不樂見賽拉斯與拉瑪待在同一個空間,賽拉斯不知道他們之間談了些什麼,但他總是識相的待在屋外閒晃。
  在北方的風減弱的溫和早晨,賽拉斯看到獨自坐在小丘上休息,大概是剛採完藥草,一旁還有裝滿藥草的布袋。
  因為老是有狄恩在,他們也好幾天沒有講話,賽拉斯這陣子總是覺得尷尬到不行。好不容易有獨處的機會可以講話,傷勢還沒完全復原的賽拉斯卻得拄著拐杖,而拉瑪遠遠的就察覺到賽拉斯跛著腳朝自己走過來。
  拉瑪見狀,站起來想要攙扶賽拉斯,賽拉斯苦笑著拒絕。
  「拉瑪……」賽拉斯這幾天一直在思索著要和拉瑪交談的內容,此時正實際面對拉瑪的時候,除了對方的名字,卻也什麼都叫不出來。
  「傷口……有好一點嗎?」
  「恢復的不錯。」賽拉斯回答,他乾咳一下後說:「我看過你桌上的那些信件了。」
  「對……對不起,我……」
  「不,拉瑪,你不需要道歉。」賽拉斯說,但他還是看到拉瑪面紅耳赤的低下頭,他接著說:「要道歉的是我,我傷害了你。我替你決定一條不合適的道路,並且自我藐視,畫地自限,沒有給你足夠的支持及忽略你的感受。我知道你有自己的主意,我不會把你再當作是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
  「謝謝你,賽拉斯。」拉瑪鼓起勇氣說,「那個,我想要聽聽……你在吉爾尼斯外海失蹤後所發生的事情。」
  「那可是個驚險的旅程……」賽拉斯告訴拉瑪,從他登上艾胥凡貿易公司的小艇開始的經歷。部落的被遺忘者軍隊攻打吉爾尼斯,他與夥伴為了求得一線生機冒險上岸,偽裝成難民一起撤離到卡林多,以及之後為了籌措旅費,受雇於哥布林當保鑣,想盡辦法打聽到船隻返回庫爾提拉斯。
  「看來你受了很多苦呢。」
  「不,我們都受了很多苦。」賽拉斯說,「你可以告訴我,那些聲音……那些低語聲,會一直都在嗎?」
  「只要海潮持續打在礁岩上,那些聲音都是持續存在的。」
  「那些聲音會有不存在的時候嗎?」
  「當然,那些低語會有不存在的時候……怎麼說呢,像是你跟我講話的時候。」
  「那以後你聽見那些聲音可以告訴我。」賽拉斯打趣的說,「我會去準備很多笑話。」
  拉瑪噗哧一笑,說:「你知道我喜歡你嗎?」
  「知道,從以前就看得出來,一開始會認為那只不過是不成熟的孺慕情懷。」賽拉斯無奈地笑了並說道:「可是之後知道你做了很多事情,都是因為我。還有,你真的把我的東西都搶回來了嗎?」
  「沒有全部。」
  「現在我回來了,不要殺人,也別這麼做好嗎?」
  「狄恩爸爸也和我談過了,我不會再這麼做了。」拉瑪說完,沉默地低下了頭。
  他們彼此保持緘默,持續了好幾分鐘。
  賽拉斯瞇著眼,享受提拉加德海灣的海風吹佛,海浪一波波打在礁岩上,激起陣陣白色的浪花。他決定打破沉默:「那麼,你喜歡我什麼呢?我只不過是在庸庸碌碌的混日子而已。」
  「我喜歡你的擔當,你的溫柔,你的幹練。」拉瑪說,「以前看到你在碼頭邊搬貨,或者看你和別人做愛的樣子,都喜歡的不得了。」
  「在碼頭邊搬貨是因為要養你,這是應該做的。我和別人做愛……孩子,這你不應該知道。」
  「你說過,不會把我當作小孩子了。」
  「是,我說過。」賽拉斯輕笑,「男人和男人之間的戀愛,我也曾經見識過,但從來沒有想過我的對象會是男人。抱歉,介意我認為你是男人嗎?」
  「男性的生理是我的一部分。」拉瑪說,「我曾經厭惡男人噁心、臭氣沖天又骯髒的部分,所以我排除了這個可能。人們永遠會喜歡的是母羊和小羊般的柔嫩,所以才會把公羊閹割,而且這樣……」
  拉瑪在句子接近結尾時停住,賽拉斯忍不住催促,「什麼……這樣?」
  拉瑪縮起身子,曲起膝蓋抱住並將臉埋入,只露出紅通通的耳根子,小聲地說:「……這樣你或許會喜歡我,就跟貝媞一樣。」
  「拉瑪,貝媞的情形,不是你認為的那個樣子。」
  「是的,我之後才了解,事情不全然是我了解的樣子。」拉瑪抬起頭說,「我以前認為,只要我當上浪潮賢者你就會多注意我一點,所以我才願意進學院,努力的學習一切。」
  「拉瑪,答應我。」賽拉斯看著拉瑪,眼神堅定的說:「請多喜歡自己一點,相信自身的生命是至高無上的。」
  「我會的,賽拉斯。」拉瑪說。
  賽拉斯發現他從拉瑪的臉上找到一點懷抱希望的情感,他握緊拐杖又說:「而且,你能為我做這麼多,和你在一起,我反而是高攀了。」
  「不,賽拉斯。」拉瑪急忙的說,他翻找一旁的藥草袋,拿出了星形的植物放入賽拉斯手中,「現在手邊只有這個。」
  賽拉斯端詳拉瑪交給他的植物,是一種叫做星苔的苔癬。如其名為星狀,這種藍紫色的星形苔癬是庫爾提拉斯常見附著於牆壁的植物,庫爾提拉斯節慶時常用此來裝飾布置。星苔對情緒非常敏感;失落,崇敬和喜悅的感覺使得花朵不再枯萎。
  拉瑪清清喉嚨,認真地對賽拉斯說:「你能給我機會,讓我追求你嗎?」
  「好。」賽拉斯笑著回答,「但是首先,你得說服狄恩舅舅能讓我能回屋裡睡。」
  午後,賽拉斯拄著拐杖,慢慢的從山坡上走下來,拉瑪揹起藥草袋,不時地攙扶賽拉斯,以避免他滑倒。到了村子,戀情有果的拉瑪,忍不住親了賽拉斯的臉頰,正好被狄恩看見,狄恩發出了整個村子都能聽到的憤怒嘶吼。
-----
導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69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獸世界:決戰艾澤拉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ento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女巫及潮水的孩子》第十... 後一篇:《女巫及潮水的孩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