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全職高手介紹 / 心得】百花戰隊

作者:新人×文龍│2019-01-29 19:56:44│巴幣:4│人氣:1063

百花戰隊
戰隊經歷

第三賽季-亞軍
第五賽季-亞軍
第七賽季-亞軍

看點

苦命
遺憾
新生
戰隊故事

  百花戰隊是故事中期才被讀者認識,三大豪門微草、藍雨、霸圖算完才會算到百花,這樣的排名是反應在網遊公會的規模,實際上百花戰隊非常強悍,拿過三個亞軍已經十足說明他們的實力,可惜就是就是沒有拿過冠軍成為豪門(冠軍得到人氣才能真正將公會擴大到豪門)。
  擁有最豐富亞軍經驗的戰隊……這就是他們的悲劇,其隊長「張佳樂」是故事中數一數二的強者卻總是距離冠軍一步,而他也在受到三次打擊以後心灰意冷的退役。
  嘲諷的是張佳樂一退役隊伍就突然長出一個大神級的角色「唐昊」,所以張佳樂失去了最有奪冠機會的時機(苦命人……)

  有趣的是戰隊出售了唐昊、出售了張佳樂以前使用的神級角色,把所有奪冠機會都拋棄,將這些資金成為培育下一代的養分,尋找接班人延續百花的體系創造出新百花,讓下個「繁花血景」盛開。
  實際上張佳樂的時代並非百花全盛時期,真正的百花模樣是在初期的雙主力孫哲平、張佳樂兩人,由聯盟最佳搭檔的「雙花」組合使用戰術「繁花血景」才是百花真正全勝模樣,所以張佳樂是背負前對友的職責一個人努力不讓花凋謝,可惜最終還是壓垮他的意志了。

  故事後期百花戰隊並沒有再次回到搶冠軍的實力,第十賽季只有勉強打到八強,在全故事中他們被人津津樂道也只是他的悲劇,所有的輝煌都只存在於過去。不過在平淡中戰隊確實的一點一滴的重生了。
  就像花一樣無法永存美麗,但只要願意等待就會再次新生、再次綻放(我猜這就是作者的寓意啦~)。
戰隊風格

  百花是目前主流隊伍中最不具備風格的,戰隊還在重建階段努力著,而在故事中出場的都是在述說他們的悲劇以及對過往的懷念,張佳樂離開後的重建還需要一段時間。目標是恢復到戰隊初期的雙主力,而到故事後期接任張佳樂位置的隊員「鄒遠」已經漸漸成長到接近大神了,未來相當令人期待(可惜結局了XD)。

戰術

  百花是故事中最存在具體打法的戰隊。
  繁花血景——運用遊戲中對友軍沒有傷害的特點,張佳樂使用職業為彈藥專家的角色丟大量手榴彈製造光影遮蔽,讓對手分不出攻擊的虛實並且掩護隊伍。而在光影中藏著孫哲平使用最強輸出角色狂劍士,讓敵人分不出是光影還是血刃,在配合中橫掃四方。
  由於故事開始時孫哲平就已經不在了,所以這打法只有在網遊中有重現過一次,那時候是兩個人正面單挑一個公會+一個準大神Σ(*゚д゚ノ)ノ……遺憾的是這瘋狂的戰鬥力是絕景,隨著時代消逝了。
戰隊經營

  戰隊經營滿精彩的,可惜經理沒有出場描述理念。
  所有戰隊經營都充滿了利益性,無非就是為了人氣再者就是為了冠軍,而百花的經營追求的是傳承。在隊長離開以後沒有馬上抓其他高手來補強戰隊,他們反而培養起自家隊員鄒遠,並找來第一狂劍「于鋒」,重現百花的經典組合。
  傳承也可以說是守舊,這樣的守舊決策不一定是最好,但這對於隊伍現役成員、粉絲而言是最好的交代。隨便找來大神來統領容易造成體系崩壞,會有爭取冠軍機會但也將百花原本模樣給毀了,在新大神帶來新生的同時伴隨著大量的摧毀(呼嘯、嘉世面臨的狀況)。
  所以他們寧願拋棄突然出頭的唐昊(這也讓唐昊有更好的發展舞台)、拋棄神級角色為鄒遠打造適合的專門角色(也順便成全離開的張佳樂)就為了維持一整個整體。

  可以拋棄冠軍及利益,重視自家戰隊成員及放眼未來,百花的經營真的很了不起。
戰隊成員介紹&心得
  
于鋒狂劍士 / 落花狼藉)   ps:藍雨時期用的是慧劍鋒芒
  于鋒,原藍雨隊員,現任百花隊長。藍雨專門出怪人,于鋒也不例外,他所追求的是個人責任,他想要背負起更多更多責任所以放棄原藍雨第三號人物來擔任百花第一人。
  聯盟第一狂劍,不過故事中表現有些差強人意,這點也承襲藍雨的傳統,隊員離開藍雨戰力就會變弱(藍雨隊長喻文州的揚長避短太強)。雖然是狂劍但個人相當細心,主要擔任團隊運作的契合者來串連戰隊。
  其實上面說的實力差強人意不竟然,算是沾上百花的霉運,故事出場都挺苦命的,再者是昔日第一狂劍孫哲平太狂,所以于鋒相較起來比較黯淡了。

鄒遠彈藥專家 / 花繁似錦   ps:張佳樂退役時,暫時接手「百花繚亂
  鄒遠,百花副隊長。原本是隊長,但在于鋒來了以後退位成為副隊長,這看起來是損失其實算是解脫,這位子對他來說太重了,而在他退位以後實力也開始逐漸變強。
  張佳樂是幸運E,那鄒遠就是幸運EX。平淡的實力就撿了隊長來當,而在故事後期戰隊還為他打造專屬角色就為了讓他更好發揮,俱樂部如此體諒他真的是非常幸運,而他也回應這些栽培,在第十賽季實力逐漸變強,尤其在八強名額最後一戰,融合百花打法與自身特長完美發揮,擂臺賽對輪迴一挑二最後還周澤楷打成平手奠定勝局

前隊員

張佳樂
  前百花隊長,後轉到霸圖去。
  「百花打法」的創造者,實力絕對是故事中的硬派強者,葉修在網遊中遇到他都沒辦法隨便對上。但「鬥神」、「拳皇」、「槍王」、「劍聖」、「魔術師」……就沒有他,各方面的苦命XD
  基本上百花的故事全部都聚焦在這個「前隊長」身上,張佳樂為了拿到冠軍而離開隊伍被粉絲唾棄,本人內心也相當糾結,許多時候也想乾脆再次放棄霸圖回到百花,後來感受到霸圖的接納也就放下心中的痛苦,把壓力背在身上為夢想而戰。

  不知道是不是作者的偏好前部作品也有一個苦命人,而這部作品的苦命人就是張佳樂,總是距離冠軍一步卻拿不到這種關鍵失敗,真的把他虐的很慘,還四次……故事波折真有如個主角,可惜他不是主角,所以成為被葉修虐的那一個。
  葉修的勝利就是別人的失敗,張佳樂就象徵倒下那個苦命者。

孫哲平
  前百花隊長,因手受傷而退役。
  故事中期出場表示受傷已經不影響操作,但沒辦法進行高強度比賽(只能打單人賽,也等於廢了)。他在挑戰賽的強大更讓人覺得遺憾,就像葉修那個死掉的朋友,有天分卻無法發揮……沒有戲劇性的結果,只有無可逆的現實,咳~遺憾啊。
公會&粉絲

  由於戰隊(咳~)的各種理由,遊戲中的公會並不算大,所以與葉修交手時都是扮演聯軍的一員,沒有什麼決定性的情節。
  比較有故事的是在張佳樂出現在網遊時期,張佳樂因為覺得虧欠百花幫百花公會搶boss奪取稀有材料,而他的粉絲是真的鐵粉,就算張佳樂退役也不把他當成隊長看待,這就讓繼任者鄒遠頗為尷尬的。
  而在故事後期張佳樂宣布加入霸圖時粉絲頓時從愛轉恨,在霸圖與百花戰鬥時總是成為全場仇視對象,在百花主場還被保全打過(保全才有機會揍啊!)
  透過一次在網遊中的決裂,張佳樂屠殺百花公會成員來表達自己的決斷,孫哲平還跳出來幫忙重現過去繁花血景虐殺粉絲(全故事只出現一次的絕招用在粉絲身上……苦命啊!),也透過這次決裂,保護百花粉絲的于鋒在公會會長的推波助瀾下正式成為百花粉絲認可的隊長。



心得
  百花戰隊跟其他戰隊不同,一個個戰隊表現的是崛起,而百花則是跌落谷底的再起。在全職高手努力跟呼吸一樣廉價的世界中,講究實力的世界沒有奇蹟降臨在百花身上,百花就算與悲劇抗爭戰隊實力依舊只能算中上程度,距離爭冠還有些距離,遠遠還沒回到張佳樂離開的時期。
  我想作者在這戰隊表現的是遺憾與新生,面對無數不可抗力讓他們特別常在緬懷過去的光榮。人走了但百花還在,過程有許多波折、痛苦,或許會讓人充滿不甘,然而職業選手本來就不可能永遠留在舞台上,不過他們曾經的努力將會幫助戰隊繼續走下去,痛苦與失敗是必然的過程,而繼任者的成長將是百花的新生。

  百花戰隊真的很有故事,可惜他們不是主角XD

結語
  一直想寫全職高手的心得,後來決定以戰隊為單位來介紹各角色的故事。這篇文章要說心得也不算,要說介紹也不算,會想寫純屬粉絲想講表達心情,就當作推坑文吧XD。

  第一篇應該寫主角的興欣,可是發現資料太多了,介紹葉修就足夠寫一篇文章了……太難寫於是選其他戰隊。很想要寫呼嘯,因為呼嘯的波折真的滿有意思的,但發現隊徽找不到(囧),於是就改寫百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6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全職高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作討論】戰鬥文的意義... 後一篇:【全職高手介紹 / 心得...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