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INDING NEMO & DORY 兩集海底奇兵(海底總動員)小感

作者:yau│海底總動員│2019-01-29 01:01:59│巴幣:2│人氣:357
因為重溫了首集才剛看完第二集,而網絡現在已經很少有第一集的文,第二集的文倒很多的,所以還是一併介紹這系列色彩繽紛3D CG的電影「卡通」吧:

卡通在這里是正面的意思,因為本二片就幼教系拒絕黑暗`活潑生動兼夠胡鬧`原創的動物寓言`富於教育性意義的`惡搞的狂笑喜劇,這絕對是兩部笑片也是爽片。

總論 海洋生物尋親和回歸自然的故事
^^^^^^^^^^^^^^^^^^^^^^^^^^^^^^^^^^^^^^

就是熱帶魚被人類捕捉後被親友救出回去珊瑚礁的故事,這兩部的風格統一的都是同一班底制作的。

就是迪士尼和皮克斯的出品,Andrew Stanton導演和編劇Thomas Montgomery Newman配樂,都是九十來一百分鐘長的短電影卡通。

基調是色彩繽紛的明艷亮麗,就是兩部的主角和大部分動物角色外表都很艷麗,而背景的天然大堡礁和人為的魚缸與水族館同樣五顏六色 ,而且因為沒有很多深海和地下水道的鏡頭,所以總有很明朗的氣氛。

而雖然在對白中經常提到動物間的競爭,但在實際全兩集中都沒有真的見到那些大型肉食海洋生物,如鯊魚`鯨魚`海豹`海鳥`章魚等要吃主角群的小魚兒,反而經常協助他們齊心合力救出親友。

但值得注意的是同樣在本編人類並不是要殺或吃那些海洋生物,第一集是為了觀賞或好玩,第二集更是為了保護,還有條章魚想裝病留在水族館。

這可以說是一個沒有很激烈衝突的小小的冒險故事,主要的困難是來自巨大的距離和天然或人為的障礙物,以及對於從未去過的地方的認路困難,還有便是作為女主角的Dory的短暫記憶症。

兩集的故事簡介
^^^^^^^^^^^^^^^^^^^^^^^^

因為只要查維基和版上的討論文就有介紹,所以不作煩瑣的介紹了,僅寫幾條字還有兩集的關係。

第一集FINDING NEMO是2003年作品,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獎。小丑魚Marlin的獨子Nemo被潛水員捉回家,Marlin要找Nemo遇上一條擬刺尾鯛Dory協助,但Dory本身也有短暫失憶症的,雖然發覺目的地是很遠的悉尼,可因為一路有其他海洋生物的協助幾經波折到了悉尼。而潛水員的正職是牙醫,把Nemo放進魚缸中說要送給姪女,但那個小女孩不懂得愛護動物的,曾經因為搖動裝著小魚的膠袋使到被震死。其他缸中的海洋生物(含非魚類的海星和海蝦等)也想回到大自然,便合力弄壞設備想牙醫換水時逃生,兩度賞試才成功時被Marlin和Dory發現,而其他的缸中生物被裝入膠袋時,Nemo終於逃脫與父親團聚,可是其他缸中的生物意外地掉到海時,才發覺無法弄破膠袋----

(進入第二集,真的看過一集的人應當發覺背景沒有其他Dory的同類擬刺尾鯛,而裝進膠袋的魚又怎辦?下集開估。)

第二集FINDING DORY是2016年作品。Dory在協助Marlin發覺到自己身世,想找回其失散的父母Charlie和Jenny,是在美國加州的水族館,可回到被人類圈養有什麼好?所以沒有旁「魚」協助。但Marlin父子想報恩,或者Charlie和Jenny也想逃回海洋。便到那邊去,而遇上了想繼續呆在水族館的裝病章魚和鯨魚。原來水族館是對被捕獲的受傷病的海洋生物的醫院,待其復健就會放回海的。Dory本真的有病(短暫失憶)但不影響其捕食能力,在幼時私下逃出來玩但找不到回家的路,而在水族館中的同類說過Charlie和Jenny早年去了隔離區沒回來,相信牠們是病死了。可要會合Marlin父子時,在排水口外的海邊重逢了父母。但Marlin父子和其他同類擬刺尾鯛,正要被送去克里夫蘭的水族館,因為那邊是內陸連接淡水區,對於海魚來說是無路可逃的,Dory得到章魚以保護色協助強搶了貨車,把其翻車丟落海崖而Nemo等大批魚類逃回了大海。結局時水族館的人員發現上集被裝進膠袋的魚類和救回水族館----

歌曲也是賣點
^^^^^^^^^^^^^^^^^^^^^^

有別於小魚仙或海洋奇緣等自古相傳的海洋童話或神話,這是原創的海洋動物童話寓言,可迪士尼一貫會賣歌舞,當然對於本不受到重力束縛的海洋生物來說,舞蹈無本來的意義,可是歌曲也真的好聽。

第一集的主題曲Robbie Williams - Beyond the Sea,原本是法國歌曲La Mer以英文來唱。


第二集的主題曲是Sia Kate Isobelle Furler重唱Nat King Cole的Unforgettable



後話 鯊膽大話王?
^^^^^^^^^^^^^^^^^^^^^^^

有空或會談談這部夢工場的致敬本編的作品鯊魚黑幫Shark Tal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618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底總動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檢討重溫超時空要塞MAC... 後一篇:RE 想問問翡翠台剛開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