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一些關於那個送子王八蛋的事(前篇)

作者:Varied│2019-01-27 03:56:20│巴幣:2│人氣:147

※ 第一次接觸這種題材很生手
※ 多篇但時間軸跳躍,可能坑,閱讀前請三思
極大量參考及借用,內文劇情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大量借用 sword world、參考及部分借用哈利波特

※ 這是之前風靡一時的「魔女與她的養子」衍生,就直接拿滅世的設定來用了 ※

────────*────(以下正文,結尾有閒談)────*────────


        她一直以來都很討厭來自戈里亞的巫師,無論男女,他們就像是用驕傲鑄成、並且泡在自大裡成長的,從眉毛到腳趾頭都表現出瞧不起人的態度。

        但這並不影響她擁有一個來自戈里亞的巫師好友,他們認識太久了、久到她都忘記當初怎麼認識彼此的了。

       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是羅倫德港口啟用的時候嗎?還是在法比勒姑媽的生日宴會上?她那個巫師好友總會出現在各種大大小小熱鬧的場合——不熱鬧的也會,比如她的生日,天曉得她本來只想烤個瑪德蓮蛋糕安安靜靜的過完一天。

        也是難為他了。她這麼一個獨自住在深山裡的孤僻老太太,還總勞他費心來探望照顧。當然,老太太只是一種謙虛的說法,以巫師的平均齡來說她還是很年輕的,雖然比不上那種剛從學院畢業的孩子,他們都只是些毛頭小鬼。

        這次久違的收到他訊息,是一封靜置在他信箱裡、加了秘術蠟封的小羊皮信件。是他的死訊,並說要把遺孤託付給她……少來了,他說謊的伎倆跟他的廚藝一樣糟糕透頂,除了他、還有誰能把信件這樣悄咪咪的放進她家大門旁的信箱?我的意思是,誰知道她住哪裡。

        而且託孤?噢拜託!她又不是孩子的母親,這用地精的小腦袋瓜都可以想到,這件事肯定是有什麼大麻煩,她完全不想、也不能接下這份寄託。

        就在她花式使用火元素魔法把信件的最後一個角燒成灰燼的同時,她家大門傳來了敲擊聲。

        大概是可愛的送信人發現他送錯信了吧,她嘲笑的想,沒好氣的拉開雕著藤蔓的石楠木門:「你是來告訴我你送錯信了對嗎?不過你得重寫一次、因為我把它燒掉了。」

        「妳竟然把它燒了!雖然是預料中的事情,不過……妳竟然還是把它燒了!上面承載著我的死訊!」頂著燦金色短髮的男子不可置信的大叫:「我對你來說就是這樣輕如羽毛的存在嗎?」

        「不,只是『戰死沙場』?如果說你在跟別的女人上床時馬上風了我會比較相信一點,還有,我從來沒聽過你有孩子。」

        「嚴格來說不是我的孩子,情況有點複雜,我們能進去再說?」

        她揚起右邊的眉毛,雙手抱胸並將背抵上門框,一隻腳舉起來抵住另一邊的門框:「休想。」

×××

        結果還是讓他得逞了。

        看著桌子對面就像隻迷途小羊般、害怕得低著頭,並用著自以為沒有被發現的目光偷看她的小女孩,我雙手抱胸思索著。

        照亞里斯(就是那個不如死在女人雙腿之間的戈里亞巫師)的說法,這個可憐的孩子是他在煙花巷子裡撿到的,孩子有一雙乾淨漂亮的藍色眼睛讓他捨不得把她留在那,在那邊孤身的孩子往往只有一種命運,我想你們懂的。

        孩子是不錯,洗完澡應該就是個乾乾淨淨的小女生,我覺得她是個瓶子,魔力波動無限趨近於零,但是誰能保證她不會跟諾特家那個有名的花環一樣呢?嗯……無論如何我是得多支出一分伙食費了、雖然我也的確是早就在思考是不是需要徵個助手,每天要忙的事情太多,時間實在不夠用,但是能叫她去做什麼呢?這種小小身板怕是什麼都扛不起扶不住……嗯,總之,還是先叫她去洗澡好了,但是衣服要去哪弄來呢?我衣櫥裡好像還留著當初學院的制服,我得想想有沒有讓衣服變得合身的咒語……

  「……我是男生。」

  ……。我不得不停下我思考,好噢,破心者,很棒棒。這是我第一萬零六十七個親手殺死亞里斯的理由,我尷尬的清了清喉嚨:「好吧,既然你都聽見了,或許你可以跟我說說你能幫我做些甚麼?就像你看到的,我不需要跟其他人有任何來往,所以你的這個特殊能力是幫不了我什麼的。」你連我的胡思亂想都阻止不了。

  那雙漂亮的藍色眼睛轉了賺,在我的臉以及家裡環境來回,最後他嚥下口水,小心翼翼地開手:「我可以幫你整理家裡,或是做點東西吃?除了餅乾以外的食物。」

  「……可是我沒有食材。」如果你真的看到我藏在櫃子裏面的軍用乾糧的話,那應該也能看清楚,家裡沒有任何食材可以給你煮。然後這是第一萬零六十八個了。我瞇起眼睛湊到孩子面前:「你要不要先老實跟我說明現況?把所有亞里斯交代過不能跟我說的通通講出來,不然我不明白你會需要我到甚麼程度。」

  他窘困的眨眨眼,臉紅了起來,然後側過身子閃避我的視線。好,第一萬零六十九個,他還真的這麼交代過!

  「如果不說就滾出去,我這不需要麻煩,我最討厭麻煩了,跟麻煩一樣令人討厭的就是來自戈里亞的巫師,他們不是跟驕傲自大的化身就是麻煩事本人。」據我所知,亞里斯還是麻煩的第一名。我抬手讓門打開:「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說,可以從你的名字和身世開始說起,比起亞里斯,我有很多時間可以聽你慢慢說。」

  孩子無助地回頭看我,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我叫……魁里安懷茲。」

  嗯,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

(未完待續)

×××

久違的更新是拿舊文來充數,為了證明我還活著這樣(欸
一樣是堆積在雲端的文章之一,放了一陣子最近整理東西順便整理出來
在雲端裡還只有一段,我很有誠意的補了第二段再貼上來喔!
最近看到喜歡的文手所以手癢了一下,下一次更新不知道是甚麼時候,挖坑死不填魔人是我

最近極少在各線上活動,衷心期盼2019我有足夠的動力可以再寫出一個長篇的故事
希望大家都能過得平安順心,不知道什麼時候的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4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d7mo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俠情緣三】為君釀壺桃... 後一篇:瞳恩的魔法謬論《關於助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