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龍珠超布羅利觀後感(美版)

赤野海藍 | 2019-01-26 18:35:48 | 巴幣 12 | 人氣 1976

好可愛的超賽Full Power布布當宣傳(我現在才知道他這幅是豎起大姆指,差點笑死)

一大人一學生一小童的電影票一共61澳元多一點(光大人票就22大元!因為會員卡無效所以只能忍痛買貴票),聽說美國的票價只需澳洲一半,感覺荷包好傷(哭哭)



另外看之前有差不多半小時的廣告,而其中最少十分鐘(我感覺是十五分鐘)的是……中國洗腦文化演說(中國幾時代表全亞洲了別亂說好不好?)和兩部中國一部香港電影的廣告……而且是全程普通話(香港電影是廣東話)!別說我會覺得好好一部日本電影搞這種廣告很差勁,就連前座的澳洲人都苦笑著說“Still?”嫌煩(我可以打賭他們根本聽不懂),有些人還離座走開。我終於明白為何這裡會沒布羅利電影的海報或廣告(所以沒海報可以打卡,只能拍電影票),原來是因為這樣

也就因為如此電影院才沒什麼人,連我看的那一場都是,半滿都不到(苦笑)。不過叫我再刷的話,我肯定會去別的品牌電影院,也別想我再去那家電影院了。

在澳洲這裡幾乎只有英語版所以電影感覺有點不一樣。因為有些在日語很長的句子英文只需要幾個字就夠,加上對嘴型所以英文會比較長氣(有時布羅利在小說裡每次說一句話後會停一下在英語版變兩三句),不過幸好鳥山老師的搞笑很少會用上語音冷笑話,否則很多搞笑都得改了。可是這樣一來角色的性格都跟日版不太一樣,像弗力扎那種對賽亞人的歧視在英語版裡比日語版裡更加明顯,悟空的語調也不夠幼稚,令他的行為和說話不太搭等等(英語的話連方言都沒了),除此之外有些日版小說沒台詞的地方美版會有說話,真夠汗

順便一提小說跟劇場版的分別不大,主要是補完角色心理和世界觀設定,場面多了點等等。基本上這次的故事一口氣將關於由41年前開始的賽亞人設定全部公開,恐怕以後再說賽亞人歷史的話就得說遠古或沙拉達星毀滅之謎了(核爆)。

由於一般的感想滿天飛,之前的討論也說了不少,所以我在這裡自然會說些比較不一樣的,主要是提及戰鬥分析還有重要角色在這次劇場版裡所負責的部份等等。雖然一樣有透就是了:

戰鬥:
貝吉塔VS布羅利—從地面戰變空戰
這場基本是利用貝吉塔來說明布羅利那快得離譜的學習能力,這樣觀眾在之後的對戰也可比較一下布羅利五花八門的攻擊是學誰的(特別是多刷者)。在這場戰鬥中,布羅利除了學到真正的近身戰外,更從貝吉塔身上學習使用氣功,不過他只會毫無目標亂射一通,最明顯是最初的嘴炮應該是對貝吉塔發射結果卻差點打到在旁邊觀戰,雖然近但也算是有點距離的悟空(笑)。到頭來布羅利除了地圖炮外只有極近距離射擊打到人(所以地圖炮是主攻,看來有自知之明),這種戰法只會毫無意義地消耗體力而已。

悟空VS布羅利—主要是地面戰
從一開始只是因為受悟空挑撥而攻擊,但後來變成毫無目的地對戰取樂(總覺得像是兩個不服輸的笨蛋在互揍……)。這場也是布羅利真正學習如何使用怒Mode的戰鬥。由於超級賽亞人之神是以平靜之心,將氣內發的變身,所以當悟空在鎖住布羅利的行動並進行說得時,布羅利不自覺學習了同樣的法術以及那種以平靜心境戰鬥的方式,雖然還是繼續暴走下去,但已經能控制怒Mode到一定的程度(否則之後弗力扎叫他他不會有反應也不可能回頭看),更不再為父親戰鬥—因為他見到悟空重新站起來後笑了。另外他從悟空身上現學現賣的格鬥技,加上他的野性戰鬥方式令他能跟超級賽亞人藍悟空打得有聲有色,只是還不會靈活使用而讓悟空佔了上風,也證明了布羅利只是學習學得快不代表全部學會後就等於最強。注意布羅利因打法太過強橫霸道的關係有一招沒有學會,就是悟空變成超級賽亞人神後使用的柔道(悟空的過肩摔被學成抓摔……)。
話又說回來……悟空居然能在熔岩裡張口咬人,就不怕岩漿進嘴嗎……

悟空+貝吉塔VS布羅利—空戰
失控的布羅利在這裡不斷使用從貝吉塔和悟空身上學來的招式和地圖炮,就力量上來說悟空無法單獨進行接近戰,所以貝吉塔加入了。由於是空戰,加上要配合貝吉塔,所以悟空也只能硬上無法使用格鬥技巧或柔術—這是悟空喜愛地面戰的原因之一。而在這種硬對硬的打鬥裡,單純硬拼型兼力量驚人的布羅利自然會得到上風,最後悟空等人也不得不落荒而逃(雖然將布羅利引去弗力扎那裡時悟空那一句“Have Fun弗力扎”好腹黑←應該是美版限定)。

弗力扎VS布羅利
純搞笑,別在意(基本上被預告騙了)。小說倒是說了布羅利的體力好像是用不完似的←換句話說布羅利的體力大半時間是花在他身上嗎……

維斯VS布羅利
單純表現出布羅利跟天使級的差距,也可知後來亂入的悟吉塔還是遠遠比不上維斯的。

悟吉塔VS布羅利—空戰+地面戰

在幾乎對等的戰鬥中,只要其中一方能夠多打中對方而自己不被打中,自己少受傷卻讓對手受到大傷害就能佔上風。由於布羅利的攻擊消耗極大之餘還毫無目標亂射、而悟空和貝吉塔(合體後也是)都是除非閃避否則絕對會打中的集中攻擊,因此戰鬥到了最後期時布羅利就消耗過度後勁不繼(已經變成完全的以攻為守),反而沒怎樣受傷或硬吃招的悟吉塔還能打,結果造成了悟吉塔壓著布羅利打的感覺(雖然實力有差及布羅利是從初戰打到最後沒停過、身上吃了太多攻擊也是因素←小說提及他在回到斑帕星後全身都在痛)。這和漫畫裡凱露暴走時一開始很猛,但後來越打越弱到u11雜魚們可以應付她算是相近的情況(但以持久度來看,布羅利比較厲害)。
說到底無限體力這種事,原作裡除了人造人和普烏外就真的沒有過。

敵我立場:

繼神與神後,又一次沒有真正敵我的戰鬥(比魯斯嚴格來說不算敵人)。布羅利只是被利用的戰鬥道具,他本身並沒有跟悟空等人為敵的理由,只是因為父親命令加上要找地方發洩怒氣才動手。在某個程度上正如琪萊和雷蒙所言,他是被父親逼成那樣—阻止暴走的方式令布羅利沒機會學習控制自己。然而在賽亞人的好戰本能及強大的學習能力下,他不單中途變得享受戰鬥甚至玩過頭,也開始能夠控制怒Mode。這時候誰會想到弗力扎突然殺人?結果布羅利被弗力扎的殘酷行為給推進悲傷和痛苦的深淵,只能用暴走逃避父親死亡的事實(另一方面力量暴增過度他也控制不了)。於是布羅利那原本就不太能控制的情緒再加上超級賽亞人的特性,造成真正的失控一發不可收拾,讓一場單純玩樂的對戰變成必需阻止布羅利失控的生死鬥。
不過悟吉塔那記龜派氣功是否真以殺死布羅利為目的,我個人有點保留就是了←主因是他最後發波後手上還留有氣。

角色感想:
悟空:
39歲(死過兩次一共約八年又進過精神時光屋約四年所以身體年齡約35歲),三人中最年輕,小時候平均戰鬥力非常低,巴達克覺得這樣的孩子是做不了戰士的(結果是強到接近神了)
悟空各種傻瓜賣萌、玩耍及直話直說還真讓人哭笑不得,有些時候還天然黑:取笑布馬、玩雪(都幾歲了還亂撥雪,而且還是撥去布馬那邊)、像鬥牛般向弗力扎部下噴氣、看貝吉塔跟布羅利打時超興奮這些不說,就連面對弗力扎都能突然賣蠢,不單全體(包括背景雜魚)傻掉,就連那個惡之帝王也無可奈何(英語版的那個字也滿難的,跟小說裡的“過酷”不相上下),令氣氛一下子輕鬆不少。鳥山老師這小惡搞真不錯。
個人覺得悟空和布羅利的互動非常棒,劇中悟空在跟布羅利初戰裡馬上就知道布羅利不是自願戰鬥,不愧是拳頭交流(笑);後來當布羅利開始為自己戰鬥時悟空又能令布羅利打得很盡興;在尾聲裡還能用善意行動讓布羅利對他放下心防笑了兩次(還表情多多萌爆);悟空更是全劇中唯一能在跟布羅利說話時令他一直看著的人,或該說布羅利無法將視線從他身上移開,好幾次琪萊等人說話時眇了他們一眼後又將眼珠移回悟空上(爆笑),讓人感覺很開心。最後的自我介紹也是帥呆了(笑)
悟空猜弗力扎的願望,或許是跟希望對手更強的心態作祟吧?

貝吉塔:
41歲(由於進過精神時光屋6年所以身體年齡47歲),三人中最年長,小時候的戰鬥力和潛力在布羅利出現前是史上所有賽亞人嬰孩中最高的(而且是不停成長)
貝吉塔這次的賣萌也很好笑,一出場就被悟空耍笨氣得「笨蛋」連發(悟空還被罵到整個人縮起來,好久沒見到了),對悟空那一連串傻樣也一臉無奈,就差沒被氣瘋(被悟空和布羅利的合作賣萌氣到快發瘋的畫面指日可待);然後跟布馬放閃也還好—比方說從飛機上下來時貝吉塔讓布馬先下—這是夫婦禮儀;戰鬥換手後就自動跑去保護布馬等;只是每次都要被悟空拿來取笑或說服,總覺得有點厭了。不過看他對融合舞步的各種反應倒是一流(小說裡還說當他故意做錯誤動作時悟空特別指正,難怪悟空當時會一邊說服一邊搞融合舞步)←個人覺得全劇最好笑是這裡,全場笑得最大聲的也是這裡
留意劇中有多次讓貝吉塔表現其王族地位,如他的全名貝吉塔四世;小時候他是小隊首領,最後他向天空笑時更站在小隊的正中間;對外敵的擔憂;有他鏡頭時其他賽亞人都只會站著或馬上站起來(除了飛機scene,那時貝吉塔坐在觀眾視角的悟空右後邊,但悟空也很快就站起來了←話說悟空被布馬弄跌時坐在正中間,做了幾秒國王哈哈哈)等
貝吉塔認為弗力扎想要長生不死願望的理由不就是他當初想用來打倒弗力扎的計劃嗎……(見完全版17,第144頁)

布羅利:
41歲,雖然跟貝吉塔同年但似乎比他晚出生(貝吉塔王台詞),小時候的戰鬥力就已經非常不穩定,一時爆表,然後又會降到一半以下
跟悟空一樣,布羅利在戰鬥之外簡直是全程在賣萌,第一次吃除大跳蚤外的食物、Thank you的錯誤手勢加逗趣表情(LINE的那個手勢原來出自這裡)、跟父親一起見弗力扎時變成好奇寶寶、被父親拿出的控制器嚇到、琪萊拉扯巴亞毛皮時初次表達感情、第一次喝水等等,就連最後被送回斑帕星後那驚魂未定的樣子都可愛到暈。不過布羅利這一連串的賣萌也讓人不自覺地同情他,他真的好可憐好可憐啊……
布羅利雖然很怕自己的父親卻也很喜歡他,相當孝順(有些父母在看了劇場版後唸唸自己的孩子沒那麼乖)。即使帕拉伽斯趕走了巴亞、即使自己會被電擊依然不生父親的氣,最後更因父親的死而完全失控(小說裡在那一瞬間想的居然全是他被帕拉伽斯傷害的事,我都被嚇到了),足以看出布羅利對父親的感情。不過布羅利在遇到琪萊他們前也只有父親可以依靠……然而帕拉伽斯卻因為害怕會被暴走的布羅利殺死只跟他進行最少的交流(布羅利那種以最少交流與人相處的習慣肯定是這樣學來的,應該興幸嗎……),到頭來帕拉伽斯的所作所為只令布羅利受傷害,就像我說過的:難為布羅利沒被逼瘋。
布羅利的確是不太會說話,他講話時句子完全連不起來還有點沙啞;除非有食物引誘,否則面對不認識的人就會因為有心防而不搭話和把視線移開,即使是認識和得到信任,也不會直視對方(悟空真是個大例外),但由於動作豐富,讓觀眾容易看出他的心境,所以問題不大—雖然小說總是說他沒表情,但這也讓有看小說的人覺得他在劇場版裡的表情特別好玩就是了。

三人身高以布羅利最高(常態跟悟空站在一起時高他一個頭上下,應該有一米八五至一米九),悟空第二(一米七五)、貝吉塔最矮(一米六四)

巴達克:
跟龍珠負裡有點不同,除了跟同伴們更有交流外,對兒子的關懷也有些不一樣。小說裡提到巴達克有家庭後就常常回家,而且他原本是完全不管兒子們的(即是說悟空那只有出事時才會關心孩子的性格是遺傳自老爸嗎……),所以當他對姬內說想看卡卡洛特時還讓妻子吃了一驚。後來想讓卡卡洛特逃離貝吉塔行星時被姬內問為何會關心孩子,他的回答是「戰了那麼久後想要救人,特別是我那被判定為下級戰士的兒子」,感覺起來比起OVA和負都更加有人性和傲嬌。
在巴達克的最期裡,要是當時他的同伴們都在場,應該會跟他一起反抗吧……可惜(前)四人小隊裡Taro和Leek人都在地面沒跟著上去調查,姬內還在切肉,結果只有他一人發氣功,沒看到全隊一起反抗好可惜(話說,明明沒有打鬥卻全身是傷戰甲破掉是怎麼回事……背景還有別人……Cut掉了?)
另外個人感想:巴達克讓卡卡洛特逃走也算是對弗力扎的一種反抗:你要我們滅亡,就算打不過你我也要留下後代,絕對不會滅絕。
跟兒子們的關係,影響:
長子拉帝玆:雖然知道貝吉塔是麻煩的人但因為拉帝玆不是自願加入所以也沒辦法,不過他好像也是放任主義……(苦笑)
次子卡卡洛特(悟空):即使沒有期待但無論如何都希望孩子活下去,普通卻心暖。可惜兒子跌壞頭,再也想不起他了

貝吉塔王(貝吉塔三世):
連串悲劇的始作俑者之一,感覺上是個窩囊的王,即使恨克魯德和弗力扎恨得牙痕痕卻不敢反抗,還帶頭失去驕傲對那兩人低聲下氣,搞到中級戰士們對著弗力扎和克魯德都只會發抖(劇場版的開頭是帕拉伽斯,小說則是某位將軍),不服侍王的下級平民們反而還爭氣點;而且當知道別人的孩子比自己的兒子強時還會歇斯底里,一點王者風度都沒有(苦笑),難怪會被兒子看不起了。
跟兒子們的關係,影響:
長子貝吉塔四世:只疼愛強大的長子,對其的希望是打倒弗力扎成為宇宙之王,為了他甚至將更有潛質(但戰鬥力不穩定)的布羅利放逐,並引誘其父帕拉伽斯去追。
次子塔布爾(本篇沒出現名字,會否進正史也是疑問):見次子沒用就放逐他,但諷刺的是反而令他(以及布羅利)逃過被弗力扎消滅。
注:美版裡過去篇眾人是以複數來稱呼王子的,可能是以為這時塔布爾也已經出生了吧……但就個人看來不管怎說塔布爾看起來都比貝吉塔小許多(也是遲發育型?),加上貝吉塔王看起來有點年紀,所以貝吉塔也有可能會有兄長(不只一個?)也說不定,而他是在同輩裡最強的所以成為王位繼承人吧?

帕拉伽斯:
小說裡直接說明他是將所有希望都放在布羅利身上,結果卻被貝吉塔王一個放逐徹底破碎,使他41年來滿腦子都是憎惡,完全把他搞瘋了,結果即使愛著兒子卻依然將他當成兵器,在外人看來是非常糟糕的父親。說實在一句,電擊頸圈和巴亞的事別說,光是拿布羅利去討好弗力扎這點就讓我想給他兩拳了。
不過,在某些細節裡還是可以看出他對布羅利的關懷。比方說他在各方面都表現出對兒子有著相當大的驕傲(偏偏也很怕兒子暴走);當布羅利第一次看到攜帶食品想吃又不敢吃時是帕拉伽斯鼓勴他去吃;當布羅利無視弗力扎時又怕他被弗力扎怪罪馬上代為回答(美版是向弗力扎道歉);會幫兒子加油;布羅利最初打不過貝吉塔更沒有生氣只希望他能撤退等等。
順便一說小說裡他的左眼是在以前的戰鬥裡弄瞎的,是41年前早就在的傷;但電影裡41年前他的左眼健在。
跟兒子布羅利的關係,影響:三組父子裡唯一陪著孩子長大的父親,對孩子的希望從成為軍裡最強變成向王族報仇。然而他們卻是一對互相恐懼又互相愛著,讓人無言以對的矛盾父子
注:國外網上的觀後感都認為這對父子的關係是家庭暴力的加害者(帕拉伽斯)和受害者(布羅利),其中更直接提出受害者常常會因為錯誤地愛著加害者結果不去反抗的特點來證明自己的觀點←所以布羅利得到很多人的同情;至於比較認識日本的則認為那是日本家庭望子成龍+不希望父母失望而強逼自己的寫照

弗力扎:
引導故事發展的人物和搞笑主力,我也還是頭一次看到表情那麼豐富和努力搞笑的弗力扎(爆)。真的很難看到會有如此正經地不停搞笑卻又可恨的超級反派(紅巾軍、基紐特戰隊不正經,普烏讓人恨不起來)。光是跟貝莉布爾的互動和以能將奇科諾嚇到半死的態度說自己的搞笑願望、以及對悟空的笨無可奈何的反應就足以笑死人(電影院裡每次有他在搞笑時都笑聲連連,就連我大姪都在笑,事後說笑話奇怪還被我和小姪一起吐嘈說他明明笑得很大聲)。後來還影帝(英語版說的是「布羅利快看!真是悲劇啊!你爸被大能源球殺死了啊!」←第一次聽錯了以為是光束波,其實是讓布羅利以為是自己誤殺了帕拉伽斯)、被揍超過一小時(小說版還故意半小時一小時地特別強調,可見惡意滿滿),真的不得不說鳥山老師還是那種連續前一秒嚴厲下一秒搞笑Loop的風格啊。然而他那種愛折磨人和連自己人都利用殺害的心狠手辣還是跟以前一樣恐怖和可惡就是了。
不過,弗力扎知道他是無論如何都打不過悟空和貝吉塔(+布羅利),所以才會一見勢頭不對就想逃走吧?沒辦法,之前力之大會上已經明白悟貝的實力已遠超自己;再加上有口說中立卻偏幫地球和悟空等人的破壞神和天使,恐怕連陰他們也難。因此弗力扎以後大概也只能當「得到什麼可以利用時才來地球找麻煩」、或「因某種原因成為令主角群主動攻擊的反派」這兩類角色了(笑)。

琪萊和雷蒙:
真的是故事關鍵人物,除了開解、幫助布羅利及讓觀眾看到布羅利善良可愛的一面外(長峯導演說琪萊帶出布羅利的性格,悟空則是帶出布羅利的力量),更以非強者和感情的角度去說明布羅利的力量,這點是強者和陌生人完全做不到的。雖然悟空也有看出布羅利的失控,但因為是強者和未認識的關係沒琪萊和雷蒙的解說有說服力(我是認真的)。
另外琪萊是想要幫人就幫,做事不顧後果的衝動熱血女,不過就強硬度來說她比琪琪、布馬、蘭琪和維黛兒差了一大截,比小舞更弱勢;雷蒙則是打圓場用角色,像愛惜孫兒為他們的麻煩解圍的好爺爺,讓人心裡暖暖的。的確如DBMFL訪問所說,很平衡(爆)
兩人最後似乎也發覺悟空只是個單純戰鬥笨蛋所以大方地接受他的好意了(爆)

巴亞(暫無圖):
或許不少人只將牠當成布羅利悲哀過去的其中一環,但牠其實是跟琪萊和雷蒙不相上下,影響布羅利的重要角色。
因為斑帕星上只有大跳蚤和巴亞這兩種互相吃與被吃的單純生物,加上帕拉伽斯沒有怎樣跟布羅利交流,所以布羅利只能從那些生物上學習社交。這樣一來他學會的當然是互利互害的共存關係—大跳蚤以巴亞的血維生,巴亞則直接吃掉大跳蚤,兩者不可沒有對方,但兩者都有機會殺了對方。結果造成布羅利的性格跟那些生物一樣單純。除此之外,巴亞更給布羅利上了友情第一課,算是布羅利人生的轉淚點。
由於父親的命令小布羅利只閃避巴亞的攻擊而不去反擊,使得巴亞開始對他友善和跟他玩,讓布羅利明白到只要不去傷害別人就能交到朋友得到善待,以及跟朋友一起玩的話就會很開心;然而帕拉伽斯因為覺得這會阻礙小布羅利修煉而去攻擊、傷害巴亞,令目擊這一幕的小布羅利內心受到衝擊性創傷,不單讓布羅利學到傷害別人的話其身邊的人同樣會受傷,也對自己無力阻止感到痛苦。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布羅利在有理智時並不會毫無理由地主動攻擊人,也促使他在看到琪萊和雷蒙被欺負時站出來保護他們,而這樣做的他又學到一課:保護別人的話別人也會去保護你(我指的是琪萊為布羅利偷走控制器踩壞)。
只能說,鳥山老師又來神的一筆(笑)

悟吉塔:

可能是因為我本人對合體這種事就不太喜歡,所以雖然這角色正式進入龍珠正史讓很多人興奮尖叫,但我個人卻有點不以為然,反而覺得是東映半推半就讓鳥山老師寫進去的(之前跟化學大的討論有提及)。說到底除了Dr.Slump外,鳥山老師在長篇連載裡完全重覆笑點很少見,而同類搞笑連用幾次更是從未見過:悟空用布馬說服貝吉塔;跟悟天和小特幾乎一樣的融合失敗要等三十分鐘(要不是錯處不同我就真的覺得完全重覆了),連重覆作畫都一樣,就差沒被人吐嘈重覆,再加當初悟空學的時候梅達摩爾星人沒理由不教分開的方法,真的給我重覆的感覺;出發前耍帥等(順便一說美版的耍帥有想到兩個怪名字讓大家笑起來)……所以融合這個笑點我只喜歡貝吉塔的動作和反應。老實說如果不是加插了弗力扎被爆打,我想會有很多非悟吉塔迷的龍珠Fans罵「重覆了」吧……包括我在內。
可能鳥山老師最初是希望比魯斯會因暴走布羅利主動攻擊而跟布羅利小打一下,然後在想對他使用破壞時就被悟空亂入阻止進而換成悟貝共鬥以證實維斯以前提及過的只要兩人合作就能匹敵比魯斯的說法(英語版悟吉塔出現在維斯面前時維斯說的是:「你們還是會合作嘛」);或是比魯斯最後才出來說一堆理由後要破壞布羅利卻剛好被琪萊的願望打斷之類……不過這樣的話比克就沒戲份,雖然這次他的作用就只是瞬移用pin point和融合指導而已……(爆)
總覺得悟吉塔的出現硬生生搶走了原本應該交給比魯斯的戲份,不然破壞神比天使還少戲份真的沒法解釋……
嘛,現在猜測這些也沒什麼用了,所以,算啦。

--
評分:
故事 9.5分
跟之前神與神及復活的F不同,比起平常除了打鬥就大多搞笑,這次是沉重主題的劇情+打鬥片。前期排除早就知道的負劇情,就著重在三名父親和幼小的主角賽亞人們身上,以父親們的視點來說明賽亞人的世界觀—如超級賽亞人傳說、賽亞人的工作等。雖然有別的觀後感說不認識龍珠的話會看不懂,但我個人就認為光這三位父親就已經很夠了。不過如果能將部份小說裡有解釋的部份也放到劇場版裡,應該更能補完。
中期是三主角賽亞人的登場,悟空和貝吉塔除了解說龍珠以及神界和十二宇宙世界觀外,更帶出讓悟空等人去找弗力扎的原因。之後重點就在布羅利身上,而且是用了相當大的部份去介紹這位新角色,從力量、行為、心理等等都有重點描寫,在以前的劇場版裡,應該只有龍拳爆發裡的タピオン有過如此多的描寫而已。
後期就不用說了,根本全是打鬥,然而當中也有些少的劇情:利用弗力扎來帶動布羅利的悲哀;利用琪萊等人及龍珠以描寫出戰鬥中的布羅利的心理等等,再加上中間打插的搞笑讓人在緊張到筋都快斷的戰鬥和沉重中放鬆一下,真的是鳥山明的風格滿滿(笑)。順便一說上兩次的搞笑都是跟打鬥無關的進食,這次搞笑之餘還跟打鬥有關,高明!
唯一不太好的地方,應該就是被強逼Cut掉的劇情(除了減劇本外成品似乎也有些被Cut,這樣能說明某些詭異畫面了),讓進度變得有點趕,加上感覺有為Fans而勉強加進來的悟吉塔(我可不是說他的那場戰鬥不好看喔),所以減分。
順便一說我姪兒似乎因為進度快過頭看不太懂,而且還用科學方式來說打鬥誇張和亂七八糟,我只能回他們說:談龍珠的話請別提科學……

音樂 9分
不得不說這次的音樂做得很用心,有些有人唱的喊的還很洗腦,擂台戰風的兩首更讓人不知該為哪一方加油(笑),「巴達克消散」、「布羅利的憤怒和悲哀」和主題由Blizzard更是棒得無話可說,是我在所有曲目裡最愛的三首。
可是布羅利主音的曲有點太過多,就連大姪都吐嘈,主旋率真的印入腦了……(爆)

畫面 8.5分
基本上懂畫的人都會覺得這次作畫合格,3D也不是用得很濫,前期宇宙和各個星球的感覺都很漂亮,真有宇宙歌劇的感覺;後期戰鬥雖然很快但卻能讓人看得很清楚,這在之前的劇場版、甚至自極悟空VS吉連都沒有的,可以說是最棒的戰鬥作畫。
最後的戰鬥真的是作畫暴走,臉部各種崩壞不合理的動作一大堆(話說打鬥打到連空間結界都破掉是哪招……),風格亂七八糟卻全程精彩(連水墨畫都用上了),顏色的配合更不會讓人特別眼花潦亂,再加上效果音和不跟電影一起看就感受不出來的BGM,造出了連家庭影院也做不到,真的不在戲院看就沒有的震撼感。
可惜的是包括戰鬥在內,畫風的崩壞點真的是崩過頭了……(日常更慘)
特別加分點:各種有趣小細節,角色們的尾巴、觸鬚動作都超好玩可愛的,我特別為此加0.5分哈哈哈

戰鬥 10分
這……根本無法形容了,完全是只能在電影院裡才能看到爽的逆轉、逆轉、再逆轉,不是完全一面倒而是不停互相超越的戰鬥。我想我能明白為何會有人狂刷十六次電影院了(話說在前頭我是在官網的Twitter裡看到有人這樣回覆一個票房成績tweet而已,美版新聞倒是有提及有人一次過刷八次)

總分 9.25分
最後想說的是,這次的電影真的很值得看,前半劇情感人讓人掉淚,布羅利的心靈和力量成長更是描寫得讓人印象深刻,就算想忘都忘不了。後半戰鬥方面則是爆燈式興奮。說實在如果不是時間有限讓劇情看起來有點趕加部份斷片,我想一定會更棒的。
故事的最後跟前兩次一樣有留下伏筆(神與神是比魯斯加入主角群、復活的F預告了悟貝合作),在悟空送物資後,雷蒙特別提醒悟空他們不會留在斑帕星很久,即是他們一定會去宇宙旅行。另外,由於這次劇場版有詳盡地介紹弗力扎軍及預告弗力扎想找拍擋好對付悟空和貝吉塔,所以龍珠故事將會真正地向宇宙發展(不計GT),世界觀面積也將更為擴大。接下來布羅利一行會如何再次捲入跟主角群相關的事件也讓人期待,不過現在還是先暫時看首次以整個宇宙為舞台的漫畫故事吧。
對了,完場時看下去的話會有讓腐女花癡的畫面(笑),你們去看時記得別那麼快跑呀。

筆者腐女Mode感想:全劇裡上空肌、背肌、黑色緊身衣、再加破甲、爛衫露肌(全部都有特寫);強勢王子近距離喝罵平民(就差沒逼牆);再加上空貝……(消音)等等,讓人腐女Mode大爆發啊……

--
我遲些時間會寫世界觀更新,請期待

創作回應

化學超男子
聽各方說法這次美版翻譯相較於以前忠實原版很多,只是還有幾句改很大,像是悟空最後向布羅利自我介紹那一段,美版改成悟空要布羅利叫他卡卡洛特這種指向性的台詞XD
2019-01-30 00:28:54
赤野海藍
不只幾句改很大,有些地方還追加台詞(我上面有說)。不過就未看過日版或小說的人來說,可能只會當成笑點之一(爆)
說實在那個指向性台詞有點多餘(笑),只要多停零點幾秒就好了(爆)
2019-01-30 04:06:59
無名小子
舊版布羅利感覺比較霸氣有BOSS的感覺 不過實力卻不及新版
話說還以為自在極易功會出現沒想到後面居然是用合體去打(終於達成成就 正史達洛特和悟達爾兩個合體都出現了而且還是超籃一次達成成就~~~)
我很好奇如果他和吉連比哪個強 這又是強弱研究的問題了www

這次版本差異不大的看來是布羅利父親 新舊兩個版本個都是為自己私利利用布羅利達成復仇目的
還有一點讓我有些驚訝的是以為布羅利是之前力量大會勝利許願出現的賽亞人之神
結果和比魯斯一點瓜葛都沒有.....
2019-03-03 22:06:59
赤野海藍
力之大會沒出現賽亞人之神吧……?
2019-03-04 02:48:14
笑禪
只能說要看作者有沒有心 依照布羅利的學習能力那天變成藍頭髮的都不意外
2019-03-05 23:28:29
赤野海藍
或許吧(笑)
2019-03-06 03:03:52
雪花♣飄飄
原來您也是龍耽狼(握手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合體設定的,尤其貝吉特初登場時直戳我心臟"糟糕是心動的感覺"
目前蠻多人都在爭貝吉特跟悟吉塔的實力,對此我很想跳出來說一句:誰強誰弱讓他們打一架♂就知道了(不是
空貝兩人真的很有愛呀,亦敵亦友的關係真的很好嗑
可惜我太晚得知劇場版消息,想去看時已經下架了QQ
2019-11-17 19:28:04
赤野海藍
那個……我算是比較老舊的粉,不太懂「龍耽狼」是什麼意思……
現在的話買影碟或上網看也可行,雖然就沒那麼震撼就是了
2019-11-17 19:54:00
雪花♣飄飄
"龍耽狼"是對岸那邊的詞,就是吃龍珠腐的同好XD
對...雖然可以從別的管道觀看,但就是少了那麼一份震撼感ˊ >ˋ
2019-11-17 20:05: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