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V 100 消失的獎盃 05

作者:奈炑│2019-01-25 14:31:34│巴幣:2│人氣:89
100 消失的獎盃05


 「宣傳單絕對是這個比較好」

 純架開心地看向他畫的插圖。我偷偷看著那張宣傳單。

 在鐵椅上雙手雙腳被固定住的純架,身體一邊被通電,一邊慘叫著『OH!猛烈』。旁邊還用毛筆寫『涉山台高中的地獄之壺!如此一來你也能瞬間體會到未知領域!』。

 才不好。

 此時,英二喊出聲來。

 「歡迎光臨!」

 回頭一看,前谷翔一郎校長手拿著傳單。

 「校長······」

 我無語了。因為過去的種種原因,我還以為前谷校長跟宮古老師是絕對不會來的。

 校長的心情好像不錯。

 「那就拜託你們捶肩膀囉」

 純架親切並有精神地回答他。

 「請交給我們」

 我將校長帶到屏幕的另外一邊。保管他的外套,請他坐上椅子。純架站在他的背後。

 「校長,請將身體放鬆。然後如果可以的話再把眼睛閉上,稍微把背往後躺······沒錯,就是這樣」

 小圓顯現在校長的視野死角。她與純架重疊,將手放在校長的背上。純架幹勁十足地喊出聲。

 「那麼我要開始了!」

 純架連續在對方的肩膀上捶上兩拳。配合他的拳頭,小圓開始發揮她的治癒能力。

 校長不禁感嘆。

 「總覺得好舒服啊。捶肩膀那麼有效果嗎?」

 純架有規律的亂打。

 「只是校長您的肩膀比您所想的還要僵硬而已啦。······話說回來,為什麼會想來我們這裡呢?明明還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店舖」

 前谷校長露出苦笑。

 「之前對你們做了失禮的事情,我到現在還耿耿於懷。我是來道歉的」

 被他這樣一說,害我說不出話來。原來他有反省啊。

 「當然不是只有這樣,我在這之後還得要接洽各式各樣的來賓,為了提起精神,想說至少先來放鬆一下」

 短暫的五分鐘很快就過去了。小圓消失,純架告知校長結束後,他起身大大地伸了個懶腰。那個聲音十分爽朗。

 「真是無法相信。到剛才為止都還精疲力竭,結果現在宛如睡了一覺一樣,疲勞都消失了」

 純架收了一百元,請他寫問卷後,向再次穿上外套的校長露出笑容。

 「校長,還請您多幫我們宣傳」

 「嗯,交給我吧。老師們一定會很喜歡。······差不多該走了,白鷺獎盃的搜索也要好好加油喔」

 我在心中冒了幾滴冷汗。原來校長知道獎盃被偷,還有『偵探同好會』在追查的事情。

 「那我先走了」

 校長打了哈欠後離去。他的臉色跟剛才進來的時候明顯改善許多。這讓我再次體會到小圓能力的強大。

 「話說回來,白石同學既然有治癒能力,沒有想過要更活用這個能力嗎?我想不僅只有日本,這個世界上應該有很多需要白石同學幫忙的人存在喔」

 小圓再次現身,用瞧不起我的側眼看著我。

 「笨蛋。我又不是什麼慈善家。也沒想過要出名,我才不要把這麼麻煩的事情攬上身」

 英二大聲叫喊。

 「青柳老師,歡迎光臨!」





 不曉得是不是校長還有青柳老師的宣傳,還是一傳十、十傳百的緣故,經過一個半小時,走廊已經是數十人在排隊的盛況。

 「這連我都覺得累了」

 純架請小圓幫他治療雙手的疲勞,臉上閃過舒爽的笑容。

 「口頭傳聞真是厲害呢。在這之中要是有幾個人能對我們『偵探同好會』抱有興趣的話,我會更開心就是了。······總之,我們負責的時間也結束了。哦,來了來了」

 「讓你們久等了」

 日向將紅色的相機掛在脖子上,推著黑框眼鏡登場了。純架跟她擊掌後,「剛才的行為正式來說是『high-five』哦」得意地進行解說。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吧。

 這個時候,我想起了在『無人島的攻防』事件裡與英二的約定。非常自然地向日向搭話。

 「吶辰野同學」

 「嗯,怎麼了?」

 「英二他輪完班後應該很閒,如果妳不介意的話,可以跟那傢伙去校內晃晃嗎?」

 日向既沒有喜悅也沒有悲傷。似乎也沒感覺到奇怪。

 「這樣啊,嗯······我是不要緊」

 日向的眼裡沒有英二。至少沒有把他特別當作異性,這讓我有點同情英二。

 我跟坐在服務台的英二咬耳朵。

 「我完成跟你的約定囉。輪班結束後跟飯田同學以及菅野同學交換後,你們就兩個人獨自去約會吧。我有跟辰野同學說了」

 英二靦腆地微笑。

 「抱歉啊,樓路」

 「沒事,小事一樁。我們不是朋友嗎」

 我跟英二握起了手。

 「你們在偷偷摸摸地說什麼啊?」

 純架與日向交換,來到了屏幕的另外一端。

 「來吧樓路,我們要造訪現場一百遍喔!再去一趟學生會教室吧」

 我跟他說了「在這之前」。

 「可以讓我先去趟廁所嗎?我已經忍到極限了」

 純架微笑。

 「『鈴鹿八小時耐久公路賽』嗎?」

 「那什麼啊」

 「什麼什麼,我指的當然是大號囉」

 又不是賽車比賽。別耍帥了。

 我上完小號後,用手帕擦拭雙手,與純架一同前往教職員辦公室拿鑰匙。只有幾位老師在裡面,宮古老師來跟我們交談。

 「哦,我有聽說了『捶肩膀放鬆空間』的傳聞。只要被你們捶一下,似乎就有不錯的效果」

 純架笑得合不攏嘴。

 「宮古老師要不要也試試看?只要一百元而已喔。比罐裝飲料還要低廉的價格,就能享受到做夢般的解放感」

 宮古老師別過了眼。

 「嗯,我是很想去啦。不過有些原因」

 想必是因為甩掉了『偵探同好會』的飯田奈緒吧。我在心中默默地進行指摘。

 純架將學生會教室的鑰匙拿在手中。

 「能打開學生會教室玻璃櫃的鑰匙也麻煩了」

 「嗯,別弄丟了喔,也別忘記上鎖了」

 宮古老師拜託安田老師,打開在辦公室牆上鑰匙箱的鎖。然後從眾取出純架所想要的鑰匙。

 純架嘟嚷著。

 「這裡也有鎖。犯人到底是怎麼突破這三重的鎖?」

 純架在記錄本上寫上借鑰匙的人名以及時間。仔細檢查。

 「學生會教室玻璃櫃的鑰匙,上次使用的時間是在早上六點十五分呢。使用的人是安田老師······」

 安田老師點頭了。

 「嗯,學生會成員的淡木來向我們報告獎盃不見了,所以我才使用鑰匙」

 「那個時候玻璃櫃的鑰匙是上鎖的對吧?」

 「嗯,周防學生會長以及淡木,還有我都確認過了。我打開了玻璃櫃的鎖後,確認了裡面的情況,唯獨只有獎盃突然消失了。真的很不可思議呢」

 我與純架四目交接。





 在這之後,我們再次前往學生會教室調查。這次連櫃子的鎖也打開,試著確認裡面,但跟前天的放學後相較起來,並沒有看見特別的異常。的確,既然犯人已經奪走了獎盃,也沒必要再打開這個櫃子了吧。

 雖然調查了許久,仍還是沒有任何成果。就連純架都感到疲累,趴在桌子上。

 「犯人到底是怎麼突破鎖偷走獎杯的啊?」

 我也慵懶地用手撐著臉頰嘆氣。

 「這還真是比想像中還要艱難的事件呢······」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2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偵探|高中生|獎盃|懸疑|老師|學園祭|幽靈|校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