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夢色キャスト)】Blood Linkage(二十五)

作者:玦晴│2019-01-24 22:55:36│巴幣:10│人氣:553
  偶然抬起頭仰望夜空,難得得了空閒的艾瑞克稍感訝異地低喃:「啊……又快月圓了嗎。」
 
  這一個月以來,他僅有在由人界回歸的那日想著那個有些特別的女孩,但一覺醒來便與平日無異,讀書學習、為兄長輔以左右、參與應酬、留意第一與第三氏族動向等工作。
 
  對他而言,她是有些與眾不同,卻還不到會讓自己將她時刻放在心上的程度。
 
  既然有了空閒,不如先找找該以什麼樣的東西去交換那個女孩的鮮血吧。
 
  毫無自覺地勾起唇角,艾瑞克加快了步伐回到寢室翻找自己用不上,而且應該值錢的玩意兒──畢竟,他是血統優越的貴族吸血鬼,從無須為生存苦惱、不曾與金錢打過交道,所以對於哪些器物對於平民人類而言具備多少價值他並無具體概念。
 
  「唔嗯……對一般人而言,那枚戒指是值錢的話,那麼……這顆翡翠如何呢?唔……還是這顆紅寶石……?怎麼辦呢,再怎麼說血液也是人類賴以維生的東西,拿這些和人交換真的足夠嗎?」
 
  其實,艾瑞克心裡明白只要他問了兄長肯定能得到解答,但是──
 
  高傲的吸血鬼與低賤的人類進行著等同交易的行為,這該是何等奇恥大辱──他的兄長希里爾肯定無法諒解吧。
 
  艾瑞克雖不敢過忘血之戒律與兄長的苦口婆心,但是他仍舊抱著終有一日能與人類和平共處的願望,既然懷抱這般志願,一切便該以雙方平等為基礎採取行動才是。
 
  所以,這一步就由他先邁出去吧。
 
  一步、一腳印,或許真能由他踩出這條康莊大道。
 
  看著擱在掌心的翡翠與紅寶石,艾瑞克的眼角瞇成了溫柔的弧,輕輕握起掌心,他走至陽臺又仰望即將盈滿的赤色之月,慢慢閉上眼──彷彿作了場美夢。
 
 
 
 
  循著少女鮮血的氣味找著了座落於森林中一處僻靜且稍嫌破舊的平房,屋內的油燈還亮著,艾瑞克藏於約莫五公尺開外的樹上悄悄打量著,雖說是口頭約好了月圓之日再相見,但是他們畢竟沒有約定更為具體的時間與地點,以往他作為狩獵者都是悄然造訪少女深閨、以貴族吸血鬼與生俱來的俊美相貌與直切入少女心中深處渴望的甜言蜜語加以誘惑邀請,彷彿是種見不得光的單方面掠奪拐騙行為。
 
  可如今是以交易的形式,雙方不過是未給任何人造成困擾的各取所需,這樣的交易……也需要那般見不得光嗎?
 
  坐在樹梢上觀察著屋內的人影曳動,憑著在月圓之夜吸血鬼本能被放大至極限而擁有的敏銳嗅覺與聽覺,艾瑞克足以判斷裡頭除了少女以外,還有五名年幼的男孩與女孩。
 
  她正為發燒難以入眠的弟弟輕哼著搖籃曲,接著向調皮的弟弟們說教,與妹妹們一同打理家務、一針一線縫著過冬用的被子,在那個小小的屋子裡,她忙得分身乏術、與弟妹們交談的語氣卻不見絲毫不耐煩,甚至連說教的口吻裡都能聽出她滿溢而出的愛與由衷的珍惜。
 
  ──……是個令人嚮往的好姐姐呢。
 
  原來那日的無名小賊是這樣善良溫柔、體貼盡責的好女孩。
 
  只是這般聽著屋內熱鬧非凡的交談內容,艾瑞克輕倚著樹幹淡淡地瞇起了笑眼。
 
  ……要說不羨慕是騙人的。
 
  有多久不曾與兄長希里爾像這般相處了呢?小時候,明明兄長也如同這般,給予他溺愛與溫暖,留意他喜歡吃的點心、教授指點他學業上的難題,因為自己的言行過於溫軟並無第二氏族風範而遭諷刺刁難,過去兄長也總是不著痕跡地為他證明他該如何優秀。
 
  但是自從兄長的心受了傷、性情驟變過後,他們之間與其說是兄弟,或許以師生或上下屬關係來稱呼更為妥貼,那個溫柔的兄長就此只能追憶、埋葬於熱辣的傷疤底下,不允許任何人揭開。
 
  「真好……」
 
  不經意地一句咕噥,他心頭一驚、連忙甩了甩頭拋開這樣的想法。
 
  如今兄長希里爾正為即位第二氏族之王而努力精進自我好作充足準備,自己也必須成為兄長的左右手為目標努力,怎可有這般孩子氣的想法呢。
 
  為了不讓自己再胡思亂想,他站起身決定光明正大登門拜訪。
 
  「既然想靠著自己這雙手完成吸血鬼與人類間的和平共處……可不能因為這點小事就退縮呢。」
 
  悄然掄緊了拳為自己鼓勁,艾瑞克由樹上一躍而下,毫無迷茫地走至門前,作了幾回深呼吸後,才屈起指敲響了門板。
 
  『這麼晚了會是誰……等等,我來開門吧。』
 
  居處於偏遠幽靜的林子裡,再加上現今已該準備就寢的時間,少女顯然是對屋外這敲響門板的主人心懷戒備,才趕忙喚住了弟妹打算由自己應門。
 
  ──……啊、雖然細微,但是聽見了匕首出鞘的聲音呢,待會兒她開了門的瞬間或許該留心些。
 
  『請問……是哪位?有什麼事嗎?』
 
  緊掩的門扉另一側傳來了少女夾帶著絲許緊張的詢問嗓音,艾瑞克安下心來答道:「您好,夜裡叨擾萬分抱歉,我是那個……唔,您還記得嗎?上個月的月圓之夜……」
 
  『……啊!』
 
  看樣子是將約定給忘得一乾二淨的一聲驚呼,接著也聽見了將匕首收回鞘中的聲響,門扉開啟、屋內的亮光射映至屋外,雖然此刻的她儼然是一臉為難的模樣,但是艾瑞克仍禮貌地揚起微笑率先招呼:「晚安,夜裡唐突造訪真是抱歉。」
 
  「沒事……不如我才該說抱歉,自己說過的話卻給忘了,可是現在……」
 
  她似有顧忌地顰著眉、緩緩轉頭望向身後,看著孩子們各個睜著一對好奇的水靈大眼直盯著他們瞧,她又轉回頭一臉歉然:「我弟妹們還沒睡,現在走不開……你願意等我嗎?」
 
  艾瑞克點了點頭,明白他再繼續待著,會給少女帶來困擾,原來打算就地離去,此時,一個嬌小的身影卻倏地由少女身後竄出、繞過她的身側直撲向艾瑞克,一雙小手臂緊環著他的大腿不放:「大哥哥……喜歡。」
 
  「啊……!不行,乖、快過來,不能給人家造成困擾哦。」
 
  她鼓起小臉、一面蹭著艾瑞克的腿一面搖首:「不要!喜歡、大哥哥……!」
 
  「妳這孩子真是……」
 
  看著這連口齒都還未能清晰的人類小女孩這般直率地表達出對自己的好感與善意,艾瑞克感覺一顆心暖極了,他蹲下身子、揉了揉女孩的髮絲笑得柔情似水:「妳喜歡大哥哥嗎?」
 
  「嗯!」
 
  於此同時,更直撲而上緊環著他的頸項,這樣的狀況對艾瑞克而言是既驚且喜的,礙於自己的身分,擔心少女會心存芥蒂,所以他抬起頭來凝視著她開口詢問:「請問,我……能抱抱她嗎?」
 
  「嗯。」
 
  她瞇起笑眼輕輕頷首,艾瑞克小心翼翼地張開雙臂、輕柔地將女孩擁入懷中。
 
  淡淡的甜香、柔軟的觸感,以及──人類溫暖的體溫。
 
  雖說吸血鬼的體溫本就較人類要低些,但是此刻他感受的溫暖,更是來自於種族歧異之下卻得到善意而湧至心頭的暖。
 
  『啊!哥哥,你還不能起來啦!』
 
  聽見屋裡略顯慌忙的呼喊,少女即刻轉身奔入屋內、伸手攙扶著一名由裏屋步出臉色慘白、虛弱無力的男孩,她為難地轉過頭喊道:「那個……你、還是請你先進來吧!」
 
  在少女無暇招呼、且懷裡的這個小女孩絲毫沒有鬆手的打算,掙扎片刻,艾瑞克直接抱著這孩子踏入屋內,便有另一個男孩為他關上門。
 
  孩子們盛情招呼著艾瑞克、為他拉開椅子引他入座,以缺了小角的馬克杯為他奉上一杯熱水,桌面上還擺放著幾條已有絲許發霉的法國麵包,這些景象對出身貴族、且一向將目標鎖定於政商貴族名流千金的艾瑞克而言,是前所未見的震撼。
 
  ──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人是這麼過活的。
 
  看著他們純粹無瑕的笑顏,艾瑞克的心中泛起了未曾有過的情感──想為他們做些什麼、想給予他們些什麼,只要能讓他們這樣純真的笑顏常駐的話。
 
  他想起了自己身上帶了些點心,原先就有帶著點心隨時方便解饞的習慣,這時,他卸下了盛裝點心的袋子、擱在桌面上攤開了袋口。
 
  「這些餅乾給你們,謝謝你們在這麼冷的天氣招待我這樣一杯能讓身子溫暖的熱水。」
 
  各式精緻的西式餅乾小點乘著淡淡的奶香撲鼻,孩子們如見至寶般瞪圓了水靈大眼、深吸了口氣,他們一致將熱烈的視線投向少女尋求同意,她輕輕頷首,孩子們哇地一聲、井然有序地平均分配這袋點心。
 
  「好了,你也趕緊回屋裡躺著休息,餅乾會好好留下你的份的。」
 
  「……別老是、把我當孩子看待,我也、只小了妳兩歲……」
 
  「任性是孩子的特權,既然不想被當孩子看待,那就安分躺好歇息!」
 
  「……知道了。」
 
  臨行前,他先向作為客人的艾瑞克點頭致意,才在少女的攙扶下進了裹屋歇息,這段期間內,艾瑞克略顯生澀地和這群孩子閒聊搭話,作為第二氏族成員的他,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孩子都只能是敵人,更遑論比自己要更小的孩子,他完全沒有接觸的機會,一方面覺得這樣的經驗相當新奇有趣,另一方面也為孩子們的純真熱情而深受吸引。
 
  不久,少女由裹屋步出的同時,帶著笑顏擊掌道:「好了、好了!你們也該睡了,快點進房!」
 
  「啊──為什麼──」
 
  「我們還想跟大哥哥聊天嘛──」
 
  「不准有異議!立刻進屋,要不然我就讓大哥哥收回你們的餅乾囉。」
 
  「欸──大哥哥晚安、姐姐晚安……」
 
  帶著微笑向他們揮手,目送孩子們入了裹屋後,她領著艾瑞克離開屋子,來到一側充作倉庫使用的木屋,推開吱嘎作響的門扉,唯有稀微月光映射而入的微弱光芒,這裡擺放了不少取暖及升火用的乾柴與乾草,還有些許不常用上的鍋碗瓢盆及工作器具,木屋雖然簡陋破舊,但是打掃得十分乾淨。
 
  她轉過身來、抬起頭望著艾瑞克,語帶歉意地開口:「抱歉……耽誤了你不少時間,還有就是……唔,對不起,因為我弟弟連著幾日高燒不退,所以我不願意跑太遠,沒能帶你到稍微像樣點的地方……」
 
  艾瑞克環顧了木屋的環境,笑著輕輕搖首:「不,請別這麼說,這裡打掃得很乾淨呢,我認為沒什麼不妥。」
 
  「是嗎,那、那就開始吧……」
 
  他朝她走近了一步、伸手搭於她雙肩的同時,她卻像受了驚嚇般肩頭一顫,這讓艾瑞克趕忙收回手、微瞠了眼問:「您是……害怕嗎?」
 
  她趕忙搖首否認:「不是的!我只是……緊張而已,就是……在男人面前解開衣服……總覺得有點……害羞。」
 
  經她一提,連艾瑞克也意識到了男女之間那條微妙的界線,因此燒紅了臉、手背輕摀著嘴:「是、是呢,真是抱歉,我……我居然沒想到這層問題,還是……我有方法能不讓您這麼緊張,如果您願意將自己交給我的話。」
 
  「什麼、方法?」
 
  接到問句的艾瑞克低下頭、雙手食指輕輕互觸,似是有些難以啟齒,不自覺地壓低了聲量:「我……說了的話,或許您會討厭我吧。」
 
  在意著是否會被人類討厭這一點,對吸血鬼而言簡直罪不可恕,雖然在說出這席話當下的艾瑞克意識到這件事,但是這確實是他內心最真實的想法──不想被她討厭。
 
  「在不清不楚的情況下被做了什麼,對我而言才是更加討厭的情況哦。」
 
  他抬起眼、看著她仍掛著善意的笑顏,這才淡淡吸了口氣:「貴族吸血鬼多半與一般吸血鬼不同,在鎖定了目標以後以甜言蜜語以及天生的優勢讓女孩放鬆戒心、甚至願意將一切交給我們,若是遇上了警戒心較強的女孩子,通常會在對方引起騷動前以魔力施展魅術,中了吸血鬼魅術的少女,在那當下是傾盡一切的愛選擇奉獻的,而吸血鬼的牙本就有著對人類而言能刺激神經與快感的極微量毒素,所以……」
 
  「這麼說上次……」
 
  言及此,少女連忙摀著嘴、隨後便笑得尷尬揮著手示意無事。
 
  她潤了潤喉,化解這份只有自己感受到的尷尬說道:「咳,方法我明白了,不過我不會因此討厭你的,就像大自然有許多生物為了生存所以需要偽裝、擁有保護色,甚至是設下陷阱一樣……許多人類也是如此,甚至要更惡質得多。」
 
  「是嗎、那……」
 
  還不待艾瑞克語畢,她便揚起手制止:「所以,請別對我用魅術,我必須清楚理解這是一場各取所需的交易才行,不能透過任何外力扭曲我自己的想法。」
 
  「嗯,我尊重您的決定。」
 
  達成協議,因為緊張之故,她的雙手絲許發顫、解開了冬日穿著的厚重上衣鈕扣,窗外微弱的月光映著她露出的白皙脖頸。
 
  方才拚了命地忍耐飢餓的艾瑞克,在見此景時因本能躁動而呈現著鮮紅雙瞳,搭上她的雙肩、銳利的三日月獠牙刺入肉中。
 
  他溫柔地擁她在懷、她也情不自禁地抱擁他的身軀。
 
  無論腦子或心口都是宛如電流游走過的一陣陣酥麻,身子漸趨無力,他強而有力的臂膀支撐著她身子的重量,輕柔而緩慢地,兩人先是屈了膝蹲下身,爾後他便順勢以掌枕於她的腦後、將她輕推放倒仰地。
 
  「唔……嗯……唔嗯……」
 
  他忘情地吸吮卻是流露著絲絲柔情,她一顆心狂跳不止,努力讓自己睜開一對迷濛的雙眸、漲紅泛熱的雙頰是因如潮水般一波波侵襲而來的快感,她想起方才他說的那番話,明白現下紊亂的吐息亦是虛假的意亂情迷所致,彷彿要瓦解她所有的不安與戒備般,他伸出手與她的掌心交疊、十指交扣。
 
  ──將身與心全奉獻予他吧。
 
  彷如無聲的耳語呢喃,如同惡魔般的話語迴盪盤旋在她腦海。
 
  為了堅定自己的意志、讓情感不再有任何動搖,她僅微動雙唇、無聲低語著:『這只是……一場、交易……』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夢色關服已經一週過去了,然而我到現在才更新,真的非常抱歉!

剛關服那一兩天實在很難平靜地面對文章,所以花了些時間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也花了些時間修劇場布偶的圖當素材用、又給自己手機做了張新桌布,似乎這一切全是讓自己從悲傷的情緒轉移、又讓自己感覺夢色沒有離開的動作。

到現在還沒整理作為腳本家的個人記錄,或許隱約有一種一旦完成整理,好像心裡就完全體認到夢色離開的事實…但另一方面卻也想好好整理這些記錄,只是下意識有些難以面對。

希望自己可以好好振作!接下來更新的部分到整個系列結束都會是我個人原創加筆了,因為從演目劇情到卡面劇情的部分前面已經全部寫出來了,即便如此,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這個系列更新的速度太慢,真的非常抱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1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色|夢キャス|女性向|遊戲|夢色卡司|同人|文章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我也是至官方提出停服的時候開始,就沮喪很久。雖然不想承認,但也要好好面前和接納…

01-25 01:19

玦晴
官方公佈停服那時幾乎哭了兩週以上,其實到現在停服滿一個月了,想起來還是想哭…[e36]02-16 0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