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電影】Venom (猛毒) ~ 美版寄生獸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19-01-21 19:39:25│巴幣:18│人氣:713
想聽聽岩明均的意見XD


《猛毒》上映很久了,我沒有特別關注。昨天到錄影帶店,隨手亂借借到了《猛毒》。別的不談,作為爽片來看是不錯的。只是猛毒現身的第一印象令人忍不住想到岩明均的《寄生獸》,《猛毒》可稱之為美版的寄生獸吧。



漫畫《寄生獸》在日本也被拍成電影了,說實在的,日本人拍日劇很棒,拍電影則不敢恭維,日本電影大多嚕哩叭嗦,不夠簡潔明快,這點真的要跟好萊塢好好學習。此外就是電腦特效的本事,日本跟美國比差得遠了,《猛毒》的電影特效要比《寄生獸》好看多了。


反派被描述為一位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科學家兼創業者,一開始靠製藥業起家,後來野心大到搞火箭發射。我看到這邊不由得嘴角失守,這是在暗喻 Elon Musk 嗎?話說Tesla一直難以量產,Elon Musk 本人總裁的位置也岌岌可危,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Tesla的車我在路上也遇到過三、四輛,真是服了那些車主啊,在充電椿未普及之前,再有錢我也不會考慮電動汽車的。


近來好萊塢電影總是有意無意地討好華人觀眾,《猛毒》也不例外。裏頭有位超商店長叫陳太太的三番兩次被持槍搶劫,飛車追逐時又不斷出現華人街的鏡頭。話說5G輸不起的美帝正不斷地用各種下作手段抹黑及打壓中國大陸呢,好萊塢電影這樣討好中國大陸的百姓可以嗎?!



這是讓我在電視前大笑出來的一句台詞:「我在我的星球算魯蛇,跟你一樣。」網路上有些感想會拿《寄生獸》和《猛毒》來相比,說《寄生獸》比較有深度。個人覺得這種比較是牛頭不對馬嘴。長篇漫畫和電影怎麼能比呢?若只是比較電影的話,我寧可看《猛毒》,不到兩小時的休閒我寧可選擇看得爽的。若想要深度,《寄生獸》就該看原作漫畫,不該選擇電影。


《猛毒》作為爽片是合格的,雖然不知道為何兩隻寄生蟲才剛到地球就內閧,也不知道為何主角那隻寄生蟲會聽主角的,明明武力值相差巨大,宿主也不是非主角不可啊?

算了,爽片就不要想太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8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聖騎獵師
猛毒其實還好,
其實也只是寄生在體內,
需要的時候出來包覆宿主增強戰鬥能力。

歐美電影真的要跟寄生獸比的話,
我比較推突變第三型跟極地詭變,
那就真的跟寄生獸一樣是活生生把宿主扒開WWW

01-21 20:17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感謝介紹^^01-21 2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勇者鬥惡龍 創世... 後一篇:【心得】Capcom 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