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回憶亭

作者:玥尹│2019-01-21 17:53:54│巴幣:10│人氣:131



  「欸、欸那個看起來好像很有趣耶。」
 
  「那是什麼?」
 
  一男一女的交談、大約落在國中的年紀,並沒有拉走我的視線。我知道的,他們口中的『有趣』。
 
  那像電話亭的密閉建築,大約四個月前左右吧,莫名地出現在我每天回家的路上。主打著可以投射過去的記憶。我並沒有想去否定這樣的東西存在,可是也同樣不願意去探究那所謂的「回憶」,很愚蠢啊,只是個來路不明的東西。
 
  大排長龍的隊伍早已司空見慣,看到紅了眼眶、淚流滿面的人們更非屈指可數。我只知道回憶亭的存在,始終沒去弄清它到底因何而在。然而,我看得出來,那個亭給予人們多少情緒,帶著淚珠出來的人是飽含多少難過的呢?
 
  它離我家不遠,即使看了來來往往的人流,四個月過去了,它始終沒有勾起我想進去的慾望。
 
  我拿著明天要考的書,又這麼想過了一遍。
 
  明明未來的人生更重要吧?為什麼人要留戀於過往呢。
 
 
  嘆了口氣。算了,我的個人想法,加註在其他人身上也未免太不可一世了。
 
  我轉開門鎖,沒有燈光、空無一人的家,習慣了呢,父母忙於工作,對於忙碌的社會也不是什麼奇特的事了吧。
 
  啪──
 
  按了燈源開關,屋子瞬間明亮許多。我將書包丟在床上,冰箱一開是媽媽昨晚用得飯菜。又熬夜做飯了啊……我皺了眉頭,明明說過不需要的。連好好一起吃個飯都沒有了,怎麼還老堅持要做著飯。
 
  微波爐的吱吱聲規律地響著。人總活在一個規律的時間軸上呢,一樣的時間起床、一樣的時間上下課、吃飯、睡覺,然後再不斷地巡迴。偶而的變動對於大體來說只是微不足道的小石子罷了。
 
  我收拾了碗筷,洗了澡,躺在軟綿的床上。回憶亭啊……
 
  今天又看到了什麼呢……哭得唏哩嘩啦的女孩,嘴上嚷嚷著似乎是過世的爺爺,腳步踉蹌、扶著牆緩慢離去。淚水在眼眶打轉的婆婆,什麼也沒說的走了,還有一位笑著出來的男人。
 
  嗯?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笑著出來的人。感到有些好奇而望了窗戶外頭。星空閃爍,卻被城市所帶來的燈光所遮蔽。都已經這麼晚了嗎?還是先睡下吧。
 
 
  站在我面前是一個小男孩,眼淚滴滴答答沾濕了他的衣裳,身上有著遍佈傷痕的痕跡,擦傷?打傷?看不出來。我用手敷上男孩的側臉,他抖著往後退一步。「不要害怕,怎麼了?」我放輕聲音,深怕嚇到男孩,蹲下身子與他視線平視,靜靜等他啟唇。「啊……我在學──」
 
  ……?夢嗎,他要說什麼呢?在學?啊啊啊啊啊,煩,不知道。關掉吵雜的鬧鈴,整個屋子瞬間又安靜了下來。「真是奇怪的夢。」
 
 
  明明只是一個夢,一整天下來卻不斷浮現出小男孩的身影。揮之不去的片段,讓我拋棄忽視它的想法。我拖著步伐,有些失神的望向天空。
 
  停下腳步,眼前映入的是一如往常的人龍與回憶亭,將我的注意從小男孩移回。
 
  自從昨天看到笑著出來的男人,對回憶亭就突然多了一點興趣。畢竟他的神態對於這個建築物所帶出來的東西、我認定的想法中,是奇特、與眾不同的。為什麼笑了呢?
 
  回神過來便順著人群排在隊伍中。我……我只是有點好奇而已,對,只是想知道為什麼那個人笑著出來罷了。
 
 
  我拉開無法看到裏頭的門,除了地板,四周都是用投射螢幕鋪蓋著。似乎跟外界斷了牽連。我觀察著擺在座位上的耳機,即便幾個月過去了,耳機看起來依舊乾淨,看來都有人定期來更換吧。
 
  『戴妥耳機後,坐在中間椅上,請直視前方鏡頭。』耳機中傳來錄製好的罐頭語音。現在的科技真的會這麼先進嗎?
 
  望著前方的鏡頭,抱持著懷疑的心情,等待接下來發生的事。
 
  頭上的燈光暗了下來,自己瞬間處於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中。
 
  在我眼前是昨晚夢見那個傷痕累累的小男孩。急著解決腦中疑惑的自己,差點忘了這個亭子的拘束。原本想起身走向男孩的動作又停了下來。
 
  「在學校怎麼了?」眼前的男孩緊咬著下唇,拳頭緊緊握著。我的聲音迴響著,又一次,靜靜等著他跟我說他沒能說完的話。
 
  『我、我在學校……被打了』心理莫名感到一陣酸處,耐不住性子準備繼續詢問下去時,身後傳來了熟悉男女的聲音。
 
  黑色的空間瞬間亮了起來,我這才發現男孩並非在與我對話。『沒、沒事吧,怎麼傷得這麼嚴重,誰打你的?』媽媽雙手抓著男孩肩膀,慌張的連聲音都在顫抖。爸爸則是不發一語站在後頭,似乎在思索著什麼。
 
  『媽媽,窮有錯嗎?』半晌之後,男孩才用細微不穩的聲音問道。原本緊抓肩膀的媽媽,瞬間鬆了手垂放到地上。
 
  『我知道家裡沒有同學他們有錢,可是為什麼……』男孩的眼淚浸濕了裙子,跪坐在地上那媽媽的裙子上。
 
  媽媽抱緊了男孩,始終低下的頭抵在媽媽肩上,不再被黑暗包圍的臉龐此刻清晰了不少,即使哭腫了眼、臉上有些傷痕,我知道的。
 
  小男孩是我自己。
 
  在爸媽知道我的狀況後,又撐了三個月等到學期結束,便搬去其他縣市了。自此之後,為了能有更好的生活,日日夜夜忙於工作,便不曾一起好好吃飯過。同時曾被長期欺凌下來的記憶,並不是忘記,只是不願意想起。
 
  安逸於現狀更顯得我的無知與愚蠢。
 
  回憶亭又恢復了原樣。我抹了兩頰,它所帶來的淚水跟我想像中的,看來有著相當大的差距。
 
  我盯著仍然不減的隊伍遠處那個亭子,錯怪你了。
 
  轉開門鎖,沒有燈光、空無一人的家,果然跟往常一樣。按了燈源開關,同樣的路線、同樣的步調,我習慣著我習慣的事。
 
  倏地,餐桌上多了一張紙條。
 
 
  一直以來沒有一起好好吃飯,
  對不起了呢。
  我跟爸爸討論過了,
  該有的還是要有的對吧。
  辛苦了。
              愛你的媽媽
 
  
  我想我果然太不可一世了,即使是小石子帶來的蝴蝶效應也是很可怕的吧。
       我揚起嘴角,小聲說著:
 
 

  「嗯,我也愛你們。」


朋友突然說我給你一個主題
你來寫小說吧
覺得挺有趣的就答應了

它給我的主題是相機 我想都是投射出來的東西(?)
都是回憶(O)
雖然跟我一開始想的有差異,但是我個人還蠻喜歡現在的設定的(?)

差點老毛病又犯了(直接跳場景)
努力用想法之類帶過才不會跳來跳去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8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ZSUN
相機能寫出這篇也真厲害XD
覺得身上有著遍佈"傷痕的痕跡"比較順
然後因為那種理由被打也太過份了

01-21 18:06

玥尹
Okay 改好了~
因為周遭都有錢人(X(動漫看太多被影響(#01-21 18:22
裂羽
我還以為是卡拉OK電話亭呢@@

01-21 19:23

玥尹
我是有參考那個感覺沒錯啦ww01-21 22:23
小林
男主是傲嬌0w0)/

01-22 22:24

玥尹
沒綽01-23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8567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0117 貓咪... 後一篇:塗鴉/線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