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有雷影評】異裂(Glass)-世界總是逼你相信。

作者:塵埃│2019-01-21 03:09:04│巴幣:0│人氣:297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部…很難評論的電影啊,各種大雜燴的概念QWQ。


他想要探討的東西很有趣,著實值得再去細想,但導演表達的方式沒有說很讓人當頭棒喝,抑或是讓人看完後印象深刻。


在這超級英雄氾濫的年代,超級英雄們到底是真的有超能力,還是那些超能力只是他們的妄想,他們可能在某個領域稍稍異於常人而已…這樣講有點抽象XD,以電影的例子來說吧,史特普醫生在粉色房間裡試圖說服邪軍們,野獸其實與一般壯漢無異,他根本只是普通人,但派翠西亞激烈地反駁道:「野獸可以彎曲欄杆,而且在地下室,中了兩槍還沒事。」
醫生則說:「動物園的欄杆已年老失修,如果是我來扳的話也能扳得開,而當初步槍的子彈已嚴重受潮,基本上沒什麼傷力…」
在聽完醫生所列出的一項項科學依據後,原本堅持己見的派翠西亞動搖了…
而對於大衛,醫生給的說法是,他只是有著比常人還要好的觀察力,什麼摸手就能看到別人所做的壞事,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是啊導演,我知道你想讓觀眾思考關於自我的意識(?)抑或是自我的認同XD(?),但…你敘事的方法實在讓人無法把感情投射進去啊>///<,給我一種太過於刻意、生硬的感覺,我是說…醫生要說服大衛、伊利亞跟邪軍就算了,為甚麼還故意找來三個利害關係人(大衛兒子、伊利亞他媽、凱西),並也試圖催眠他們,我是有點不懂為何醫生要去管別人相信什麼啦(這就像是在說服小孩不要相信聖誕老人一樣,啊請問是干你屁事XD)…


而異裂的轉折點與劇情推動,完全是靠玻璃先生-伊利亞,我真的覺得他很聰明,但他的台詞真的頗中二的,讓我有點出戲(有些台詞在三次元講很正常,但在二次元講就是怪怪的),而他的目的是要大衛和邪軍在新落成的大阪塔對決,這樣全部的攝影機就會拍到他們,以此證明超能力者的存在。
但沒想到在醫院門口,野獸知道了十九年前凱文爸搭上的火車與大衛是同一列,而導致火車出意外的人正是伊利亞時,他還是把伊利亞打成重傷,最終死亡;而野獸在最後變成凱文,被三葉草組織(醫生亦是此組織的人)擊斃,死在凱西懷裡;最衰小的大衛則也是被三葉草組織溺死在水坑。
他們的死帶給我的感受,與其說是悲傷,不如說是措手不及的驚恐,片中除了某些回憶場面外,其實我很難在那三個角色中找到共鳴,而且最後也沒有交代那個三葉草組織的事,他們只說自己是個維持平衡的團體,避免世界上出現好的超能力者和壞的超能力者。

結局:聰明的伊利亞早知這是個自殺行動,因此把精神病院的所有攝影機畫面放在一個及時串流的平台上,並把影片傳給母親、大衛兒子及凱西,希望他們將之公諸於世。
(唉唉,總之,人類真的對未知的東西很恐懼…為什麼就是無法接受世上真的有科學無法解釋的東西呢?)

P.S凱西跟凱文QAQQ嗚嗚嗚嗚…一樣有悲慘童年的他們為何不能互相扶持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7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評|電影|異裂|玻璃先生|分裂續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雷影評】蒙上你的眼(... 後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