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五十八章 其餘提督的戰況

作者:冰雪 霜華│2019-01-17 00:04:51│巴幣:12│人氣:512


        正當單冠灣港眾人作戰的同時,其餘基地也在進行他們的任務或作戰。

        畢竟棲艦不可能只攻擊她們,事實上,目前閒置未動作的基地非常的少,整個日本海軍用總動員來說也不為過。

        在其中,最讓人放心的應該是四大鎮守府,哪怕是璉不在的舞鶴鎮守府,靠著逆天的攻擊力硬是讓棲艦連近海都靠近不了一隻。

        閃電戰和殲滅戰非常適合這種戰況,而這也是身為鎮守府提督的蒼風和戰原擅長的領域。

        但其它基地就未必有這種餘裕了。



        東南亞一帶

        雨都和霧野的聯合艦隊正在面對如海嘯般湧上的棲艦群,儘管把場地設定在兩人擅長的雨霧戰場,但光是數量就讓人惡寒了。

        『雨都,夕立和綾波中破,川內說再過一小時自己可能會臨近中破,輕空母的飛機損傷率超過一半了。』

        「知道了,在旁邊待命的航空隊再過兩個半小時就會到達,讓睦月型的驅逐艦替換吹雪型,朝潮她們需要一些時間。」

        已經互對了兩天以上的時間,雙方已經互有耗損,雖說雨都第一時間派出了以神通為主的大艦隊,但是時間一拉長,不擅長持久戰的缺點就展現出來了。

        霧野旗下的艦娘也沒有好到哪去,作為輔助方的她們損失也不小。

        『霧野!熊野說右翼如果沒有支援,最多稱半天就要馬上撤離,她要我提醒你右翼崩了中間戰場就會被前方的棲艦隊夾擊。』

        「不用她說我也知道,讓支援中間戰場,目前相對有餘裕的驅逐隊派兩支到右側戰場,另外馬上讓誰叫鈴谷回報左翼戰況。」

        『聽之前援助右翼的艦隊中,她們遇到棲艦的大部隊,至少對上了兩位棲姬,加上原先的棲姬就增加到五位了。』

        「早說啊!」

        霧野連忙派人聯絡中間戰場,讓戰艦或重巡洋艦前去對應,然而中間戰場遇到的棲艦群的數量,大多只能靠雨都支援了。

        「啊啊!!!為什麼棲艦會這麼多,打都打不完啊!」

        『聽說其它基地的狀況也差不多,二三線的基地有一半以上已經被攻陷了,三線的基地大多已經被對方的空母發動的空襲擊毀。』

        言下之意就是制空權不說,連海權都被一鍋端,防線被打潰。

        海軍中的三線基地的防禦是最薄弱的,相對的也會用互相支援的方式尋求保命措施,這樣的好處是能形成不輸一二線基地的實力,缺點是一被破就是一起上路。

        「這感覺很讓人煩心啊,我在說什麼你應該懂吧。」

        『不會讓戰況演變到那樣的,讓它再三天後結束。』

        「三天也太久了,而且雨天的天氣也撐不了那麼久,讓它一天內結束!」



        同樣在東南亞,川可以說是有苦說不出。

        正當他成功讓英國的尼米多娜姊妹上了飛機,準備靠廣大的大陸不會有棲艦的艦載機這個漏洞,讓她們能快一步回到英國,棲艦就直接打到家門口了。

        事情的經過要到一個小時前,他總算讓她們成功上飛機後。

        『川……川啊,棲艦已經快打到近海海域了,求救命。』

        「妳給我個解釋,為什麼是作為艦娘的妳在喊救命?」

        『因為這次出現的是大棲艦群,估計至少有五六支棲艦隊朝我們打過來了。』

         川的眉頭一皺,他在之前已經聽說有數個基地遇到了棲艦群的攻擊,有一些戰力偏低的更是被打到全毀。

        「龍驤,冷靜點,大約還有多久會碰到近海海域?」

        『粗略估計,我們還有大約一天的時間。』

        「知道了,妳原地待命,如果有其它異常馬上回報。」

        當他結束通訊時,卯月一臉嘻嘻笑的看著他,這讓川有些摸不著頭緒,自家遇到攻擊,自己的秘書艦怎麼會是這個表情?

        「瑪夏爾和妮潘她們不是希望能夠看見你的戰況嗎?」

        點頭點頭。

        「我在她們離開前塞了檯平板給瑪夏爾,如果你有佈局什麼的不就能夠讓她們看了?」

        …………

        「我這是被陰了?」

        卯月嘻嘻笑著,川用拇指和食指按摩發疼的眼球,感覺他的大腦又痛了起來。

        原因無他,他不習慣有人盯著他的佈局,像是在考試一樣。

        做了都做了,川也拿她沒辦法,只給坐下來並拿起通訊器準備發令。

        「曉,妳還在嗎?」

        通訊器的另一頭發出可愛的嗚喵的一聲。

        『川……川?對,我還在。』

        「很好,我待會會發一個座標,妳和響、雷、電在接到後馬上前往;睦月?妳在線上吧。妳和如月、彌生、長月一樣,等我發座標過去後馬上動身,到達後我會給進一步的指示。」

        結束通訊後,馬上又聯絡航空隊、巡洋艦等艦種。

        一旁的卯月也沒閒著,將這些訊息全部傳到她給瑪夏爾她們的平板中。

        正在飛機上淡漠的看著窗外的瑪夏爾,在一聲叮咚的電子音後,立刻跳起來,從腳邊的包包掏出一台平板。

        妮潘原本正打算去裝個水,看到姊姊突然的大動作愣了一下,畢竟她很少看到姊姊有這麼大的動作過。

        當她湊上前看了下後,馬上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他運氣也太背,怎麼這麼快就遇到棲艦了,而且從這佈署來看,他們也遇到棲艦群了嗎?」

        在她們眼前的佈局,除了左翼佈署了一支驅逐隊和水雷艦隊外,右翼卻放上以重巡洋艦為旗艦的戰隊,以及兩支應該是輔助用的驅逐隊。

        中間則是兩支航空隊,以及兩位戰艦級搭配兩位重巡洋艦的配置,看似中規中矩,但不知為何特別偏重在右翼。

        「卯月有說棲艦什麼時候到嗎?」

        「有,大約一天。」

        瑪夏爾牢牢的盯著眼前的螢幕,腦袋內也開始進入模擬模式,思考眼前的佈局的發展為何。

        這部分比較像瑪夏爾的主場,妮潘也不怎麼敢說話。

        「只感覺,他想要讓棲艦的攻勢偏重在左翼,三支驅逐隊的能力數據是左翼的那支比較好,但論硬戰力右翼比較多。」

        這點只要有點常識的人都看的出來,所以瑪夏爾才會顯得有些狐疑,是她把川想得太複雜,還是其實川已經預料到這種簡單的戰術就行了。

        看著再次沉默的瑪夏爾,妮潘忍不住說道。

        「也許這只是開場的戰術,接下來等戰況開始時就會有進一步的發展了。」

        妮潘說的也不無道理,相傳川是以多變的戰術聞名,未必是以一種戰術,但讓瑪夏爾狐疑的是她看不出接下來的發展。

        這種事可從未發生在瑪夏爾的身上,她自己也是以這方面而有所成就的,沒想到除了第一層,其它什麼也看不出來。

        自己現在能做的除了等待,什麼事也做不了,這種感覺激起了她的競爭心態。

        妮潘回去繼續她原本打算做的事,當她在裝水時,總感覺自家的大姊似乎散發著難以靠近的氣場。

        『如果川無法滿足大姊,或許大姊會直接暴走殺回日本把塔威塔威港端了吧。』

        對於這點,反正她自己也沒什麼損失,就讓自家大姊繼續無邊無際的腦內模擬了。



        川的想法瑪夏爾當然很難看懂,否則這個中將的位置就坐不住了。

        「卯月,好的話就下來,確認各艦隊的進度,務必要在一天之內將陣型擺好。」

        「好的pion。」

        她嘴裡雖然這麼說,卻依然趴在川的頭上。

        看卯月沒有要動作的意思,川聳了聳肩,撇撇嘴繼續做下一步戰術的前置安排作業。

        「是說你不擔心自己的戰術被看破丟臉嗎?」

        「那個沒這麼容易想啦,因為人的思考會有慣性,也可以說瑪夏爾這樣的人和我的向性最差,基礎還行,再多會出現思考落差。」

        按照川的說法,瑪夏爾對一件事的領悟能力非常的快,她的思考放式快到甚至都可以到慣性的程度。

        「我們遇到A的事情會用到A’的解法,一般來說A’的解法的便利性、效率夠高,效益夠好下我們就會用那個方法,久了就會有慣性出現。」

         川也猜的到,他把重心都放在右翼,相反的左翼就會成為靶子,這點只要有些作戰經驗的人自然都會這樣猜。

        棲艦雖然沒有智能,但按照過往的經驗棲姬是有基礎的智商的,因此棲姬應該也會往左打。

        「就像我們遇到困境,例如被包圍時,自然會往缺口跑,但往往缺口處就是敵人為你設想好的。」

        川拿起通訊器。

        「卯月,接下來這段妳等隔天再傳給她們,否則太早公布答案瑪夏爾一個不開心,遭殃的是我,聽到了吧。」

        卯月嘟著嘴,放下手上的平板。

        不讓瑪夏爾看到的原因,是因為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可能會讓瑪夏爾想通,也可能讓她陷入一個更大的誤區。

        「喂,曉,妳們六驅在五水戰撤離後,必須和棲艦方僵持住,等我說可以,或是妳們四位一半以上中破以上我才會給進一步的指示,知道了嗎?」

        『知道,交給我們。』

        不知為何川似乎聽到的敲擊的悶聲,不過他知道此時多問的話,結束後自己的頭可能會被船錨之類的重擊,還是不要多問得好。

        掛斷通訊後,卯月還在生氣的嘟著嘴玩川的頭髮,似乎是認為川掃了他的興一樣。

        「別這樣嘛,如果和她說了,她可能會更加混亂,不知道我為何要讓左翼的武裝越來越低。」

        也有可能就通了,因為這動作太過明顯,只要想通為何要一邊重一邊輕,輕的部分到哪去了,多少就想的到。

        瑪夏爾不知到的是,和各家一樣,例如雨都家的擅長在雨中作戰、霧野家的習慣在濃霧中作戰一般,自家的艦娘也有自己擅長的區塊,這部分就需要一點想像力和假設了。

        「你認為這次會順利嗎,根據其它基地的消息,這次的棲艦麻煩程度不同於以往喔。」

        「可以啦,正好,其它基地稱我們為什麼去了……王下是吧,既然都被封號了,讓其它家看看我們的實力也好。」

        川翹起二郎腿,休閒的坐在提督的辦公椅上,嘴角浮現看著獵物般的神情。

        或是說,那是在看著玩物般的神情。



        不知道該說是自己對監視器用的程式太強,還是房間是漏洞,硬是沒有被找到。

        冥月百般無聊之下,只好聯絡璉,至少他認為璉頂多念個幾句,不會多說什麼,至少讓他有點事做。

        『你主動聯絡我我是挺開心的啦,真的,但是我還是得說你的行為不可取,諾特感覺會很生氣。』

        「我有自覺……」

        冥月因為用腦過度,加上一堆有的沒的訊息大量湧入,所以身體很虛,聲音有氣無力的,此時的他也不太想繼續這個話題。

        「日本現在的狀況如何了?舞鶴鎮守府還行嗎?」

        『我們還沒有弱到要你擔心好嗎,大鳳會處理好的,把棲艦擋在近海海域外這點小事還是辦的到的。』

        其實這不太算是小事,如果有海外分部基地,靠該處的艦娘之類的可以實現遠征距離極其遙遠的海域,但此次他們是防守方。

        換言之,他們需要補給,如果時間一長,或戰場拉得太遠,可能會出現無法及時更換受損艦娘之類的狀況,冥月家現在的搶救川內的作戰就有點像這種狀況。

        所以讓艦娘在近海海域外打防禦一類的作戰雖然有一定的優點,但相對的缺點是不好做防線的部分,有可能被攻破就馬上被侵入了。

        因此保持住一個平衡,再慢慢的壓制回去是大部分人的想法,而璉等人很明顯沒把這限制放在眼裡。

        「緋色暴雨嗎,遇到妳們也真夠倒楣了。」

        『這都是過去式了,棲艦就算有血也不是紅色的。』

        「因為防禦戰中的以攻替守,用強力的攻擊達到防守的效果,結果用的過火所得到的稱號,我認為沒什麼不好的啊。」

        『我比較喜歡別人說是不動的要塞之類的……所以你聯絡我是為了自首還是為了打屁,你家的艦娘不是還在作戰嗎?』

        冥月看了看通訊器的時間,距離剛剛確認戰況才剛過沒多久而已。

        「和妳家一樣,交給瑞鳳就好了。」

        『你似乎也對你家的秘書艦很信任嘛,竟然拿上將的來和你比。』

        「標準不同吧,至於信任不信任,我如果不信任就不會任命她做秘書艦了。」

        說到這點,冥月的聲音還聽出一點驕傲。

        璉並沒打算做太多爭論,因為意義也不大,她只是不解為何冥月對瑞鳳的堅持如此之深,莫非和川一樣都是蘿莉控之類的?

        「我怎麼感覺妳在想很失禮的事?」

        『雖然我個人主張不要有太多上下的關係,但你放鬆到開始在質疑長官啦?』

        雖然覺得璉不知道在隱瞞什麼,但的確如她所說以軍階來看,哪怕她是中將也能辦他,就算是人才短缺的現在。

        『差點被岔開話題,所以你打給我做什麼?』

        「打發時間?諾特估計到天亮都不會找到我吧。」

        『我覺得你是在挑戰我的底線,你知道現在日本已經亂成一團了嗎?』

        「知道了又如何,重點是我們各地怎麼反壓制回去吧。」

        璉原本打算反駁,但仔細想想他說的也有道理,儘管覺得不對,一時之間也語塞難以否認。

        讓她覺得奇怪的是他應該處於體虛又無法動腦的狀態,嘴巴怎麼還是這麼的利。

        這也是當然的,因為說這些他根本沒必要動腦,對冥月而言此時是隨性自適的說話而已,只要能達成打發時間的目標就行。

        『不知道她們的狀況如何了。』

        冥月邊和璉打哈哈,一邊想著遙遠處的自家艦娘們。



        夜晚,徐徐的夜風吹拂,是個很適合輕鬆散步的夜晚。

        一個帶著斗篷的女子抓著衣著軍服的男子怒吼。

        「你好意思和我說沒找到!給我找!否則我要你們全部遭殃!」

        看著驚慌失措逃離的士兵,尼爾德有些無言地看著失控的諾特,他也很想為他們說話,但接下來砲口就會對準他了。

        『只能說倒楣啦,雖說我猜冥月是躲在他之前的房間,但她既然不信就算了。』

        原本尼爾德就問說冥月是不是躲回房間了,但諾特表示太簡單了不相信,當諾特進入這狀態就聽不進其他人的建言,尼爾德也懶得多費口舌。

        「給我找遍峽谷會議室,也許藏在裡面了!」

        尼爾德嘆了口氣,看著冥月居住飯店的方向,覺得這個夜晚估計是個難熬的夜晚了。



        同樣的夜晚,也有其他難熬的人。

        「我們還有多久才會到啊。」

        帶著大艦隊的金剛和皐月,加上香格里拉組成的異國三方大艦隊往利根等人所在的地方趕去,但因為光是之前脫離追擊所跑的距離,以及利根等人進行的打帶跑戰術,使位置出現不小的偏差。

        此時她們在瑞鳳的幫助下協助進行定位與追尋,但一來一往之間,耗費掉了不少時間。

        她們不知道的是,這個安寧的夜晚在某種意義上也算是暴風雨前珍貴的寧靜了。


====================================================================

抱歉這麼久沒更新,事情真的不少。orz
事實上我現在也是慢慢打,這幾天都是事情,中南兩地跑。

之後應該會稍微穩定些,拚看看年前再更新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3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3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冥月在醬油中…(壽司遞…)

01-17 10:39

冰雪 霜華
畢竟他現在處於虛脫的狀態,就像考完大考,一瞬間放鬆導致全身脫力的那種感覺。01-17 22:05
Gcat
看看諾特 往往都是自己把事情複雜化了
其實事情沒有那麼複雜的 可憐尼爾德和那些官兵了~~

01-17 20:25

冰雪 霜華
因為冥月玩諾特嘛,本意是要他休息,結果施點小伎倆溜出去,盛怒之下看東西時都會想得比較直。
尼爾德則是沒太多的主導權,比較像是順遂就好,這樣想的話冥月被發現於否就沒這麼重要,他自然就不會一直搗這個馬蜂窩。01-17 22:07
Gcat
讓「艦娘」攻入近海海域還是有一定的優點
來玩豬羊變色囉ww

04-16 23:17

冰雪 霜華
啊幹這問題有點嚴重www
本來應該是要打作戰,打太快變成攻入了。04-16 2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年回憶錄】讓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霜の雜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