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原創極短篇】輪轉千迴的Earth harmonic

作者:熾冰/奇譚異書齋│2019-01-16 23:50:16│巴幣:12│人氣:427
         縮圖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突然想起以前的事。

         曾經將手伸向那仰望著的夜空,想像將群星收入掌心,或讓星宿帶領飛向宇宙。

         ──「那就去啊。」

         男孩咧嘴,笑得不修邊幅。

         ──「就只有我哦?」

         我故意皺眉,但馬上就笑了出來。

         當時的我們擅自約定,又擅自努力,但卻不可抗力地來到宇宙。

         【……!野……號!野兔3號!】

         比記憶中還要成熟的聲音將我拉回現實。

         同一時間,螢幕上那無法形容的異獸迅速放大,如針般尖細的利牙宛如漩渦般轉了無數圈地繞著那唾液橫飛的口器,我幾乎是脊髓反射地踩下踏板。

         「Orchestra」往上衝去,往那既不是天空也不是大地的虛無。

         然而座椅後方的警示燈依舊閃爍,紅色的光芒提醒著我還沒脫離險境的事實。

         透過後方攝影機的影像,那被宛如骨架的森白硬質物包覆的八足怪物,在毫無推進氣體輔助的情況下,就像在水中游泳般自在遊走,而且緊跟在我後方。

         【野兔3號!該死、我現在過去!】

         「來個屁!管好你自己!」

         【啥、我可是擔心靠!這票該死的鰻魚!】

         看吧,都自身難保了,還想來幫我。看在這份心,要是能活著回去我也許會請他一杯沒酒精的。

         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後面那傢伙。已經半分鐘了還追著我的屁股,窮追不捨也要有個限度。

         「死纏爛打的傢伙可不受歡迎哦!」

         我大喊,同時將操縱桿往上拉,內臟被往下扯的不適感襲向全身,但我成功繞到怪物背上。

         從這個角度更能看出牠的全貌。乍看就像被骨骼包覆的蜥蜴,但頭部伸出的成對犄角讓人想到海克力士長戟大兜蟲,細長且沒有腳掌的腿部則有四雙,就像水母觸手般拍打虛空的尾巴則有三條,科學家認為牠們就是靠尾巴在宇宙「游泳」。

         「異星獸」。那是在六年前公布,迅速造成全球恐慌的,來自外宇宙的怪獸。牠們破壞衛星、太空站,儘管在降下地表時絕大多數的個體被大氣層燃燒殆盡,卻有少數幾隻成功,但因為無法適應重力及重創,被輕易擊殺。

         然而,人口已經過飽和的地球,急需向宇宙探索。

         所以我們來到宇宙,和「異星獸」站在同樣的擂台。

         「去死吧!」

         穿甲彈打碎森白骨骼,咬穿眼前的「異星獸」,就看牠在半秒內失去平衡,打轉著摔向一旁的太空垃圾,碎成大片的螢光綠。

         「好!」

         我掉轉方向。頓時,狹窄的空間響起野獸低吼似的嗡鳴,比剛才還要強烈的力道將我往前推出。

         「Orchestra」。集地球科技大成開發出的,對「異星獸」半人形兵器。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這架機體上半部為人型,下半部則使用兩組縮小後的太空梭推進器;「Orchestra」是統稱,根據裝備不同還有別的稱呼。

         以地形適應力考慮,人型兵器毫無意義。然而就像是為了與這歷史已經證實的現實反抗,硬是搞出這半人型的怪模怪樣,科學家也真是群不惶多讓的怪胎。

         「野兔4號!我沒看到1號,死了嗎?」

         【炸到連灰都沒了!】

         非我所願的,那總是叫我們多吃點和別熬夜的老媽子肥肚男的難看笑容掠過眼前。

         「──操!」

         嗡鳴聲再次飆高,繁星迅速從兩側流逝,更多的「異星獸」前仆後繼。

         我沒要找你們。

         「給我滾開!」

         就像是掐住那些混帳怪物的脖子般奮力握死操縱桿,推、壓、扳、拉,每一個動作都隨心所欲。我融入「Orchestra」,「Orchestra」則成為我的延伸。

         頓時間,宇宙的點點星光恍如國家音樂廳的燈光,雷達上的友軍識別信號是管弦樂團的其他成員,「異星獸」則是我們必須征服的觀眾。

         演奏吧。我閃過撞擊的同時放出震動刀刃,化解觀眾的惡意。

         演奏吧。蹲踞在那疑似太空衛星的殘骸上的大型「異星獸」,就像坐在綜觀全場的VIP包廂的貴賓。

         演奏吧。規避是節奏,槍砲是旋律,刀切是曲調。征服觀眾、折服貴賓,讓喝采盈滿音樂廳,讓噴濺四散的螢光綠妝點宇宙。

         很快地,這片宙域只剩下眼前的大型「異星獸」。

         【陣型F!】

         他的吼叫強而有力,幾乎讓擴音器哀鳴。

         我們繞著大型「異星獸」,攻擊、迴避,時而有條不紊時而大膽飛躍,就像那稱霸音樂廳的管弦樂團。

         駕駛「Orchestra」的我們就是管弦樂團。

         現今世上編制最大最複雜的樂團型態,同時擁有強大而廣泛的音樂表現力。

         「左四腿的次級大腦!」

         我喊出我的戰績,接著看到那無力移動的柱狀物被隊友轟斷,黏稠的螢光綠融入宇宙的黑。

         多變的戰場,就有如沒有盡頭的音樂世界,和音樂喜好各不同的觀眾。

         而這對管弦樂團──「Orchestra」──來說,不失為一個好挑戰。

         【幹掉牠!】

         呼應他的吶喊,全員從不同角度射出槍彈。

         被無數穿甲彈貫穿的巨大身軀噴出體液,不知怎麼讓我想到被擠扁的海綿,總覺得那大型「異星獸」好像瘦了一圈,不再動作。

         這一年,是人類首次公布外宇宙生物,「異星獸」的第六年。

         也是我們「Earth harmonic」投入這場演奏的第四年。

         演出──戰鬥──將持續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3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熾冰|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BGM: 輪舞revolution

01-16 23:50

熾冰/奇譚異書齋
人真不該在神智不清的狀況下敲文... ... 短短不到2千字還能吃書錯字(艸)
感謝Cale Wei大的火速留言>///<01-17 08:04
Cale Wei
唔喔喔是新的科幻作!

後面部分的描述很像唱歌跳舞打敗敵人的那種作品(並不是
而且主角是老兵,比較老的那種對吧?開頭的回憶跟拉回現實之後的戰場有種夢想成真可是稍微歪掉的感覺,不過那應該是更後面的劇情了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哦(・∀・)!

01-17 01:00

熾冰/奇譚異書齋
但很抱歉是敲爽的單篇RRRR (用力跪

說認真的,起頭時並沒特別往唱歌跳舞開無雙(?)的方面去敲,和音樂有關的也就只有那串英文,但不知怎麼搞的就歪到那邊去 (腦過熱吐煙
沒特別設定年紀,但的確是入伍混一段時間了沒錯w 不過重看一次發現我總是把偉大的前線官兵敲成嘴巴不乾淨的人種,真是罪惡
話說夢想歪掉的反差是我在這篇最喜歡的地方喔w

感謝Cale Wei大的支持和留言,但很可惜這篇不會有後續><"
我還在填坑啊><""01-17 22:19
三七-19
一開始以為是NT,看到中間變河森老師,最後是「我們的戰鬥才剛開始」

等娘娘肉包

01-17 09:39

熾冰/奇譚異書齋
我知道你很喜歡娘娘肉包開籠的瞬間w
謝謝支持和留言~01-17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s950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極短... 後一篇:【不定時日誌】尾牙日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