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四十八】

澄鷹 | 2019-01-16 23:09:56 | 巴幣 0 | 人氣 149


  「你們兩個一起上吧。趕緊了事,趕緊完工。」

  裁決官將自己關在魔法陣裡頭,雙手微微攤開對著我們說道。

  我回頭望向從剛剛到現在完全沒有做出任何貢獻的葉振崴,用眼神示意他幫忙做些甚麼。然而,平時囂張狂妄的他卻給了我一個無辜的表情:

  「我只會近身戰。我的遊魂的特性沒辦法當攻擊用。」只見葉振崴也跟著裁決官攤了攤手,說出了如此不負責任的言語。剛剛到底是誰跟我說想助我一臂之力的?想幫忙倒是做點事啊!

  印象中剛剛他也說過他不會使用生成魔法──也就是白色魔法陣來製造魔法攻擊。也就是說我們兩個人在目前的狀況實際可以讓裁決官受到傷害的只有我嗎?

  那他……究竟可以幫忙甚麼?

  我在心裡翻著白眼,便決定拋下葉振崴。既然他自己都這麼說了,我還能奢望他做些甚麼呢?看來,我只能自己來了!

  我無視在他周圍佈滿的魔法陣,再度高速移動至裁決官的身旁。即使這已經是第三次,裁決官依舊無法習慣這樣的速度,裁決官一眨眼,我便已經在他的身邊。

  壓低重心,蹲了馬步。我決定再嘗試突破一次他的防禦而死命朝著裁決官的腰部揮出手刀……

  沉重而令人恐懼的聲音傳出。裁決官周圍的屏障完完全全擋下了我奮力的一擊。與先前不一樣的是,魔法陣無動於衷,似乎沒有因為我的攻擊而有任何損傷。

  裁決官生成的全身防禦堅不可摧。我在這一次攻擊之後確切地體認到這項事實──我無法用近身攻擊傷害到他了。

  我還來不及收回我的手,裁決官便整個身體旋轉了一圈,將上半身壓低之後,對我使出了一記迴旋踢。我以另一手護著頭部,藍色魔法陣出現了一瞬間,便被裁決官的迴旋踢給摧毀。

  我連滾帶爬地向後方倒去,麻痺感讓吃了一記踢技的那隻手失去了知覺。迴旋踢的力量我招架不住,身體的重心因此而被改變,我努力穩住自己不受衝擊的力道影響而後退。

  然而,我還沒恢復平衡,便看到前方散發著強烈的白光。隨後,身上無數地方感受著灼熱般的疼痛。與先前被魔法針刺攻擊時的感受不一樣,這次是真實的感受到皮膚各處被某個尖銳物品撕裂般的痛楚。

  身上也確實因此而出現了許多傷口……然而,令人無法理解的事情是,我僅僅只是看到白色的魔法陣散發出的光芒而已,並沒有看見有任何物體從中而出。

  我根本沒辦法傷害到他……裁決官物理與魔法攻擊交錯使用著,甚至還有屏障在身體周圍保護。別說傷害到他了,我甚至連靠近他都沒辦法,還會被反將一軍。

  「看來你的隊友一點忙都幫不上呢。」裁決官諷刺地道。

  我皺起了眉頭再度望向葉振崴,本來想看看他的反應會是如何,但是裁決官接下來說的話,又讓我將視線重新移回他的身上:

  「其實我的任務就只是單純將葉振崴帶回靈域,陪你玩玩只是順便的而已。不過我也不想拖太久……」

  裁決官思索著,在停頓了兩秒之後,再度開口:

  「不然這樣好了,如果你能讓我受到傷害,我們就結束這場對戰。如何?」

  他揚起了嘴角,自信滿滿地提議著。

 

  而他的自信,讓我對於自我肯定的想法逐漸崩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