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魔女 93 - 腐化血肉 (13)

作者:西瓜│2019-01-16 19:18:28│巴幣:2│人氣:370
93 - 腐化血肉 (13)

 
 
 
  丹特殷拖著疲憊的身子,往林中慢慢走去。和魔族的戰鬥原本不是那麼吃力的,但提莫斯克的身軀終究不是他的所有物,活動的向性依然差了遠古時期一大截。
 
  瓦爾特倫的魔力滯礙尚未消除,這使得他在戰鬥中花費了太多多餘的氣力。關於這點,他當然是十分不解的──希莉就出現在他面前,雖然也是借用他人的身體與容貌,但光靠魔力的波動來判斷,丹特殷就能百分之百地確定那是希莉。
 
  薩菲爾對瓦爾特倫設下的封印應該全數解除了。然而,魔力的流動尚未恢復。丹特殷不禁想到薩菲爾是否偷偷做了其他事。
 
  但如此的結果是好的,至少阿札爾克不會以猛迅之姿回歸戰場。
 
  當他在山腳下牽制來犯的黑鷺時,魔痕軍團在山頭上遭遇了大敗。他對蘿塔蘭娜或古瑟齊是很失望的,但又覺得阿札爾克的智謀深不可測。在奧崔暮的榮光仍然照耀瓦爾特倫這塊土地時,他曾認為阿札爾克在戰略部分的素質平庸至極,但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
 
  暫且不論阿札爾克是否藏匿了自己的才能,顯然他耍陰招是毫不手軟的。戰爭還沒全面爆發,艾伊派司就遭受如此大的打擊,他會開始以另一個視角看待與阿札爾克的爭鬥。
 
  不再是以壓倒性的全面獲勝為目標,而是兩敗俱傷。要達到那樣的結果談何容易,只不過代價極高而已。還得把烏奇一起拉下水。丹特殷很清楚現在的他不過是烏奇的一支棋子,最好別讓任何人得利。
 
  古瑟齊和他站在同一陣線,現在他的首要目標,就是也把希莉拉攏過來。昨晚,當他想與希莉商討接下來的情勢時,希莉卻叫他天一亮就去營區旁的林中找她。
 
  丹特殷看出了希莉有自己的考量,那雙眼睛的深處藏著光輝。也許他會無法和希莉締結友好的關係,他只能期待自己可以說服對方。
 
  可能性依舊很高。不為什麼,畢竟回歸的人全都看不下阿札爾克的殘暴行為。在這個基礎上,說什麼都容易。
 
  他在枯木中看見三個人影,分別是蘿塔蘭娜、古瑟齊和召集大夥的希莉。他在心中暗嘖一聲,看樣子招攬只能延到以後了。他並不想讓其他人知道他的計畫。
 
  「是滿嚴重的事情,你們該仔細聽好了。」
 
  早晨冷冽的空氣刺痛著皮膚,他向來喜歡感受冷熱,所以不用魔力包覆自己。希莉的話令他感受到另一種寒冷,直入背脊。活潑善良的希莉很少這樣語重心長,肯定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要帶走魔痕軍團裡的一部份人,約三十個人左右。我剛才算過了,但願沒有漏網之魚。」
 
  三十人不算多,但眼下多一名魔法師,就是多一份對阿札爾克的壓制。他當然不可能輕易同意。「雖然很感謝妳出手拯救魔痕軍團,但我必須說不。若妳執意,得給我一個能說服我的理由。」
 
  希莉的銳利眼神劃出了一道閃光,看來很是強勢。她原本坐在枯木的圓切面上,但矮小的身軀忽地站了起來,沒有要讓步的意思。
 
  「我慢了一點,本來不該如此的。」希莉深吸了一口氣,又重重地嘆息。眼上的眉梢垂了下去,她的語氣中透露著些許遺憾。「有些人的魔素被侵蝕了。那是阿札爾克的新伎倆,無庸置疑。我從沒看見有哪股腐蝕的魔力能在人體潛伏那麼久的,但魔神教……是的,他們做到了。」
 
  丹特殷皺起眉頭。他本是想要出聲詢問,好釐清目前的狀況,但顯然有人比他正著急,一把將他要做的事情搶走。「等等,妳是說昨天遇襲的魔法師,還沒有脫離險境?」
 
  出聲的人正是蘿塔蘭娜。丹特殷明白她的焦急,因為據他所知,蜜絲緹也是其中一名受害者。
 
  他知道魔素被影響的人會發生什麼事,因為他在和薩菲爾作戰時已看得夠多。最初的魔族是怎麼演化而來的,也許要追溯到很久之前;但後來攻入奧崔暮的那一整群魔物是薩菲爾製造的,至此已經沒人能停下魔族的侵略。
 
  阿札爾克學會了這種下三濫的手段,用來對付他們。
 
  「妳不用擔心,蘿塔蘭娜。」希莉露出了微笑,但他可不覺得他們脫離了危機。「有危險的是站在前方的那些人,他們受到腐蝕的時間比較長。大部分的魔法師和蜜絲緹都沒有大礙,我可以保證。」
 
  一直沒有說話的古瑟齊出了聲。「妳帶走他們,然後呢?妳該不會要自己處理那群半死不活的東西吧?」他舔了舔嘴唇,用極度不合他原本形象的女聲繼續說下去:「我相信妳不會有勇氣下手的。就算有,對妳的心靈也會造成相當大的打擊。」
 
  那會是一場災難。丹特殷已對那些殘殺感到麻木,可希莉還是那位純真的好女孩,對她來說,那種場景似乎太過嚴苛了一點。
 
  「我下得了手的,我有一些好夥伴,他們會協助我。」希莉揮了揮手,她像是在叫大家別再質疑她一樣。「而且,我還沒有放棄醫治他們。只要把那些汙濁的魔力清出來,要痊癒並不會太難──只是現在把他們放在營區會很危險,畢竟誰也不知道他們何時會化為魔族。」
 
  丹特殷回頭望向營區。經過昨日一役,所有魔法師應該都還在休息。若在這種時刻,有一、兩人的魔素被徹底腐化,成為魔族的話,那後果將不堪設想。
 
  還能如何?他選擇交給希莉,讓她全權處理。「好吧。那三十人就隨妳帶走了。」
 
  眼下,魔痕軍團需要盡快趕到白銀城,他不可能再耗費多餘的時間在這件事情之上。
 
  「好的,丹特殷。」希莉說,「我和我的夥伴會在多奇碧里那裡,有任何狀況發生都能來找我們。她們很可靠的。」
 
  「多奇碧里!夏莉瘋了嗎?」
 
  蘿塔蘭娜又是一聲驚呼,但他能夠理解。丹特殷為了打出一場漂亮的仗,時不時就在攤開地圖,揣摩各種戰術。
 
  若他沒有記錯,希莉口中所說的多奇碧里,距離薩托力科的國境不過幾十公里而已──希莉和她的同夥就藏匿在最危險的場所。但也許那裡很安全。阿札爾克大概萬萬沒想到腳邊就藏了顆釘子。
 
  如果他們在進攻的時候能善用希莉那一方的戰力,他相信會對戰局造成劇烈的影響。有些事看起來微不足道,但相互堆疊而成的結果可以輕鬆剷平一、兩座城池。
 
  他有一瞬間是猶疑著的。這代表他得要和蒂蘿娜達成協約。丹特殷當然不會忘記蒂蘿娜對他們做了什麼,永遠也不可能忘懷──但阿札爾克比他想像中的還要更強勢,這頭似乎不得不低。
 
  「蘿塔蘭娜,怎麼感覺妳並不像夏莉說的那樣冷靜呀?」希莉呵呵笑了幾聲,一隻手舉得高高的,搭在了高她兩、三顆頭的魔法師肩上。畫面看起來有點滑稽,但他沒笑。「多奇碧里有值得我們潛伏的價值。那邊的貴族並不忠於薩托力科的王族,時時刻刻都在謀畫著反叛。況且,現在新王可是跟舊政權鬧得天翻地覆──哎?等等,妳們該不會不知道吧?」
 
  也許是察覺到在場所有人的眼神有異,希莉臉上的神情變得奇怪。她所說的情報和烏奇透露給他們的並不一樣。哪邊才是真的?他不太相信烏奇會犯錯,但夏莉也沒必要欺騙他們。
 
  「多奇碧里正在容納所有從安洛斯北征的克爾梵聯邦兵士。你們知道那代表什麼嗎?」
 
  他的嘴角不禁向上微揚,事情變得有趣了。「我們可以來個夾攻。對吧?」
 
  「漂亮。」希莉點了點頭,她淡然,但他能看得出她是很愉悅的。「在薩托力科最混亂的時刻──我能斷言阿札爾克還沒統整好對內的權能。兩邊夾擊能打擊他的,但吸引他目光的工作得交由你們來做。他知道你們的軍隊,但不明白多奇碧里潛伏著他的敵人。」
 
  要吸引阿札爾克的注意?這根本算不上工作,因為他們老早就在做了,還被打得落花流水。「亞斯特瑞安的士兵會把戰線推進到北方王國的國界。」
 
  「那樣當然頗好。」希莉打了個呵欠,轉身,她向營區踏出步伐。「你們得來幫我準備傳送術。雖然我身上帶著魔力水晶,但一次要搬運這麼多人,又要傳送至遠在天邊的多奇碧里,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困難的。」
 
  丹特殷頷首,同時觀察了其他兩人的反應。蘿塔蘭娜看似平靜,只是跟在了希莉的身後。丹特殷很想知道她在籌畫著什麼,她身上的謎團就和烏奇掩蓋的一樣多;古瑟齊則是從頭到尾一語不發。天曉得他究竟在想什麼。
 
  古瑟齊不喜歡戰爭──更正確地來說,他是不喜歡阿札爾克。這點大家都知道。古瑟齊曾經不只一次地抱怨阿札爾克的殘忍,而他們在之後也證實那點。
 
  丹特殷知道原本古瑟齊要離開這塊土地了,只是沒能在薩菲爾殺入奧崔暮之前來得及逃離。這次他也會想要遠走嗎?但不論如何,萬年前的因緣將他們緊緊綁縛在一起,這可不是說要逃就能置身事外的狀況。
 
  沒有人能從這場風暴中安然抽身。他相信。




大家好,我4西瓜人。
放寒假真的好幸福ㄛ,每天都能睡爆~
唯一痛苦的就是成績都還沒上傳,這樣課很難選RRRR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2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長篇|魔法|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