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後勁:王建民 】重返大聯盟的漫長旅途

作者:鬼才│2019-01-16 17:23:04│巴幣:43│人氣:934



你還記得,小時候的王建民旋風嗎?當你深夜走在路上,只要商家的電視還開著,八九不離十就是看王建民投球,隔天的四大報的頭條就是王建民勝投。

在那段時間,彷彿沒什麼事情比看棒球還重要。王建民不僅僅是紐約洋基隊的先發王牌,更是代表台灣的一顆巨星。當洋基隊的主場螢幕出現台灣地圖,接著標記台南這座城市,他們告訴全場四萬多位美國人,這位王牌來自台灣。

本片記錄了王建民15-17年在美國奮鬥的心路歷程,有一些回憶片段,並非統整的人生傳記。

我一直都很喜歡棒球這項運動,非常喜歡。我從高中開始看中華職棒,也追過一陣子的MLB,陳偉殷在金鶯的那段時間也很關注他。

在兄弟象轉賣前,我是很死忠的兄弟象迷,每天下課回家就是看球,而且是從第一局看到最後一局。徐展元的轉播配上兄弟象的比賽真的絕配,如果兄弟贏球,我能開心到隔天。

那時候是2代象到3代象的過渡期,08年王勝偉還是個新人,陳致遠、彭政閔、陳冠任組成的黃金三劍客令我印象深刻,還有黃金潛水艇廖于誠,乃至於09年曹錦輝加入,都是我的珍貴回憶。



我覺得每個層級的優秀運動員都是偉大的,那怕你在小聯盟打滾十幾年升不上去,但那堅持不放棄的精神連大聯盟球員都會感到敬佩。

長期關注美職的球迷應該都知道,MLB是非常競爭的,一個位置七八個人搶是常態,更多時候是20取一甚至30取一,光是能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就已經不容易了,要擠進開季名單更是吃力,在小聯盟也不見得能等到機會。

王建民2015年被3A勇士釋出,那年他已經35歲了,上次在大聯盟登板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幾乎沒人相信他能回到過去的身手,回到大聯盟。客觀來說,機率確實非常低。

但奇蹟就是這樣發生的。王建民為了留在職棒場上,轉戰到獨立聯盟比賽,然後到佛州棒球農場接受非正規的棒球訓練,隔年受邀皇家隊的大聯盟春訓,扣掉穩定出賽的球員和新秀卡位,像王建民這樣的浪人球員幾乎只剩下一個名額可以競爭。

調整姿勢、找回球速的王建民,就在一場又一場的熱身賽中拿出表現,最終擠進開季名單,並幾乎打完了整季的大聯盟,以36歲的高齡,走過無數傷痛和低潮,於2016年證明自己。



我覺得運動賽事跟人生很像,有高低有起伏,當我正熱衷棒球時,發生了黑象事件,從此我對CPBL的熱情和記憶就停留在我的高中時期了,而王建民也曾發生過婚外情,令多少人傻眼萬分。

但人生不能就此停下,更不能被打敗,王建民這三個字對我來說,依然是一個時代的代名詞,依然是台灣棒球史上的一顆星。我還是持續關注CPBL的比賽,儘管我熱愛的兄弟象已經不在了,儘管曾經失望過,但人都要繼續往前走,我們永遠都要向前看。

這是一部激勵人心的紀錄片,儘管我不是運動員,但球員們對夢想的堅持和付出,可以套用在每個行業、每種身分,我們這輩子所追求的,也只是發光發熱的一個瞬間。

後勁:王建民,推薦給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27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建民|鬼才聊電影

留言共 3 篇留言

萊姆伏特加
看到王就想到高中求學時,比賽期間教官室的教官廣播比數,全校邊上課邊聽廣播幾乎每班都在歡呼

01-16 18:12

鬼才
大街小巷都在瘋王建民,每次先發就像全國派對XD01-16 19:0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要去買個dvd收藏

01-16 22:40

鬼才
這部可以收,以紀錄片來說,品質很不錯01-16 23:45
包龍星來了
老王先發隔日後 早餐店都是在討論王跟洋基的表現 想看的蘋果日報永遠在別桌客人手上
若有勝投頭版通常都是王 排版印刷精美 數據整理用心 去超商還買不到蘋果XD
一代的傳奇啊~

01-16 23:10

鬼才
還有人收藏每次的勝投報紙,真的很熱衷01-16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後一篇:[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