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原創】魔王的冒險《公會篇.瑪門的冒險(一)》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19-01-15 21:26:14│巴幣:0│人氣:231

  啊嘶Mode的逃獄行動宣告失敗,照公會的程序來說她的刑期應當從一個禮拜延長至一年,但騎士團得知消息之後也施加了一些壓力,要求最晚下禮拜就必須將她放回去,因此老闆特別允許她這回無須延長刑期。

  然而相對的,雖說刑期仍維持一星期,刑罰的內容比起先前更加嚴厲,期間不給予任何飲食也不為她補充魔力,讓她在禁閉室內飽受飢渴之苦。

  這七天對她而言是最漫長也最難熬的七天,直至今日啊嘶Mode的懲戒才總算是告一段落,她枯瘦地爬出禁閉室的模樣深深烙在我的心中,貴為公會王牌的她因自食惡果落到這副慘樣,用沙啞的聲音喊著要補充魔力。

  出獄之後又花了兩三天調養才恢復到原本的豐腴樣貌,在出發回北方基地的前一天氣呼呼地拉著我去喝酒,在酒吧開了個沒有旁人打擾的VIP私房向我大肆抱怨,看她醉得口無遮攔的發酒瘋醜態實在是很想丟下她不管自己回公會。

  「傻蛋小哥啊——你明明對貝爾芬格那女人如此親暱地稱呼芬格,為什麼都學她輕蔑地叫我啊嘶Mode……以後也用莫德來稱呼我啊!」

  本來不太想理會,被她盧了很久才勉強答應,原來她會在意這種小細節嗎?真令人意外。

  而後又聽她開始抱怨上司和同事,例如他們行軍時部下在哪座森林紮營時炊火不小心燒了森林,還有其他軍團長在哪座山打獵時不小心引來等級超高的魔獸群,團長和妻子想在哪條溪邊調情時巧逢溪水暴漲被困在沙洲……諸如此類的蠢事,讓我不禁覺得當魔神騎士團的軍團長壓力真的有夠大,光是用聽的就快聽不下去了。

  當我聽到厭世感縈繞心頭,恰好莉莉從影子中浮現出來,正想向她求救卻見她擺出無可奈何的表情再次潛入影子,也只能繼續聽這個失控的醉女長篇大論好幾個小時,簡直就是身處人間煉獄。

  隔天她酒醒之後就打包行李出發回騎士團了,本以為事情就這麼告一段落了……

  沒幾天後她就連夜趕回來,帶回震驚全公會的天大噩耗——魔神騎士團被消滅了,基地遭到拉斐爾、夏彌爾、烏列爾、麥達昶、薩基爾、拉貴爾、拉吉爾共七位大天使的圍剿,七十二個軍團均遭受毀滅性的打擊。

  除了正好在回程路上趕路的阿斯莫德,還有身兼另一個魔族公會的會長彼列恰好回公會辦事,其他七十位軍團長面對大天使突如其來的聯手進擊死傷慘重,團長巴力及任職軍團長的妻子亞斯塔祿在這場混戰中暫且下落不明。

  聽說到這個消息,我首次看到別西卜驚慌失措的模樣,平時再怎麼惹事生非畢竟還是個小孩子,得知父母失蹤還是受到不小的打擊,像隻無頭蒼蠅在大廳緊張地來回走動,盼望盡早傳來父母仍健在的好消息。

  「可惡的勇者王……到底是從何得知藏匿於極北之地的基地?不,就算知道在北方,他們是怎麼知道基地的具體位置?而且還一次派遣七位大天使,這麼浩大的陣仗也是前所未聞啊……」

  莫德也露出十分焦慮的神情,持續的奔波也令她相當疲憊,黑眼圈都快跟芬格一樣重了。

  「不過上次妳跟狼人族的族長芬里爾不就成功擊潰大天使耶利米爾了嗎?共有七十位軍團長應該不至於慘敗才是?」

  「傻蛋小哥唷,面對單獨一位大天使的情況還能應付,但是大天使的權能若聯手起來可就不簡單了。比方說拉貴爾的權能『神的朋友』就相當棘手,只要它在場上其他大天使的能力就會全面性提升,還有麥達昶的權能『神的顯現』映照出大量的分身變成大天使軍團阻斷攻勢,要繞過大天使群先去擊敗它更是難上加難。」

  聽她這麼說我才了解到為何大天使會被稱為伊甸王國的最終兵器,它們的戰力確實不容小覷,縱使軍團長的實力也相當堅強,要同時面對七位大天使也束手無策。

  大天使總共有十五位,像是驅逐狼人族部落這種小規模的戰事僅需派遣一位即可,當魔神騎士團的軍團在地方都城發起動亂,討伐這種層級的內戰通常是派遣兩三位聯手,一次出動七位可說是滅國等級的大陣仗,是為了確保一舉殲滅騎士團才派遣這麼多位吧?

  現在最大的問題在於勇者王為什麼會突然投入這麼龐大的戰力?若非有確切的情報指出騎士團的基地位於何處,應該是不至於冒這個風險大膽出擊。

  雖然不願這麼想,但恐怕就如莫德所懷疑的——公會內藏有奸細,從她那裡刺探了情報回報給王國,否則不可能直接派遣近半的大天使聯手出擊攻打不確定的目標。

  「莉莉……」

  趁笨卜還在大廳焦躁地等待最新消息,我回到房間鎖上房門,無奈地呼喚了莉莉的名字。

  「主人,您找我嗎?」她隨即從影子中浮出來,彬彬有禮低頭向我請益。

  「我只問一件事——妳就是間諜嗎?是妳把魔神騎士團北方基地的詳細地點密告給王國的嗎?」

  聽到我突如其來的提問,莉莉愣在那裡陷入十幾秒的沉默,想了一會兒才回答我的問題。

  「主人,您怎麼會這麼想呢?我可是您用金幣買下來的忠實奴僕,常理來說是不可能背叛……」

  「魅魔是不會說謊的,但這並不代表會把所有實話都說出口對吧?妳剛才說的確實句句屬實,卻刻意迴避了最重要的話題。」

  眼見莉莉表現出的不尋常態度,原本抱持的懷疑更加確信了。

  前一天莫德在酒吧發酒瘋的時候確實無意間從她談話的內容透露出騎士團北方基地的情報,縱使公會的大家基本上都知道基地位於北方,實際位置卻很難捉摸,但從對談中的種種細節及線索即可推敲出來更精確的地點。

  當時有聽到的只有同處私房的我和莉莉,即使不保證她有沒有在其他場合說溜嘴,不過以莫德看似放蕩不羈實則謹慎戒備的個性,八成會用精神干涉消除相關的記憶,至於穿越者的我和魅魔的莉莉都在她所能干涉的範圍之外,因此從她口中得知基地位置的只有我們兩人。

  當然我知道自己不是內奸,但老實說我對莉莉的身世一點都不了解,就算不想懷疑她又無法排除她的嫌疑。

  她低下頭沉默了一會兒,可以感受到她的呼吸變得些許急促,卻又試圖掩飾紊亂的氣息,望向地面的眼神不時左右搖擺飄移。

  在深深吸了一口氣又緩緩吐出之後,她才下定決心向我坦言:

  「主人,您說得沒錯,就是我私下把魔神騎士團的位置洩露給伊甸王國的。」

  本以為她還會再裝瘋賣傻一段時間才說出實情,真沒想到會如此輕易就招供,難不成是認為早點自首可以得到原諒嗎?

  以我個人的立場來說是想包庇她,但這可是攸關全體魔族存亡的大危機,不把內賊交給老闆又會引發更嚴重的問題。

  正當我還在猶豫下一步要怎麼做之時,莉莉在我的面前土下座道歉,我先是愣了一下才連忙扶她起來。

  「主人,我也是有我的苦衷啊……這一切都是被逼迫的,我根本無法違抗勇者王亞當的指示,才在百般不願意的情況下來到店裡當間諜。」

  她把事情原委娓娓道來,看來事情並非我想像得那麼單純,她也不是自願想做魔族的內奸。

  「我確實出賣了魔族的情報,但有一件事我能向您保證——只有您,我是絕對不會背叛的。」

  自從變成幼女體型,莉莉總是板著一張臉看不出表情,然而此刻的她卻如同初次見面的時候,在心中交織奔騰的情緒不自覺浮現在臉上,也許就是那種感覺才讓我對她情有獨鍾。

  「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我與主人在酒館相遇的那一天,正是您選擇了我、將我從多舛的命運中解放出來,從那一瞬間開始我就決定了——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跟隨您的腳步、遵從您的意志,您就是我唯一誓死效忠的主人,若是把全魔族的存亡跟您放在天秤上,我也會毫不遲疑選擇您。」

  莉莉向我做出讓人永生難忘的認真告白,從她說出口的字字句句都飽含著濃厚的感情,就算她真的是出賣了魔神騎士團的間諜,我也沒有理由懷疑她對我的忠誠。

  她會成為間諜想必不是出於己意,可能是有什麼把柄在王國手中,不得已才做出違反她意願的行動。

  「妳剛才說的都是真的吧?莉莉,我可以相信妳對吧?」

  「魅魔是不會說謊的。」

  「那麼莉莉,這個公會對我有重大的恩情,背叛公會就等同背叛我,從今以後不准再洩漏公會的情資給王國,妳可以答應我吧?」

  「一切謹遵主人的指示。」

  雖然魔神騎士團的北方基地被攻陷一事已經無從挽回,既然莉莉都這麼答應了,至少公會不會再被出賣,我所能做的就是守護好這份和平的日常。

  就我的立場而言也不想讓莉莉受到公審,暫且沒有必要向老闆呈報這件事。

  「但是主人……有件事,恐怕為時已晚了。」

  正當我感到放心之時,莉莉突然補上一句讓人很不安的話。

  還來不及問清楚,門外就傳來了慌亂的腳步聲、吵雜的喧嘩聲以及急促的敲門聲。

  「家臣!快出來!那個小矮子有很重要的事要宣布!」

  公會的大鐘敲響了,老闆的緊急召集令將所有公會成員都召來大廳集合。



  不一會兒,公會全員都到齊了,就連芬格也很難得的出現了,當今事態的嚴重性可見一斑。

  許久沒看過老闆露出這麼嚴肅的表情,跟平時那張欠揍的笑臉截然不同,他都還沒開口就不知不覺緊張了起來,手掌開始冒汗、雙腳不自覺焦急的小踱步。

  「唉呀唉呀,召集各位不為別的,是因為收到很重大的消息必須緊急宣布,各位想先聽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老闆終於出聲了,但所有人都陷入沉默,就連最吵鬧的笨蛋西卜也意外地沒搶著回應,公會內瀰漫如此肅殺的氣氛實在很不習慣。

  雖然從剛才與莉莉的對話大致可以想像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但我還是默默祈禱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唉呀唉呀,沒人出意見嗎?那我就先從壞消息開始說起吧——幾分鐘前才接獲線報,大天使正以高速直直往我們城鎮飛來,目標很有可能就是我們公會。」

  我彷彿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戛然而止,最不希望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

  即使與莉莉約定好不會出賣公會,但既已發生的事實也無從抹消,魔族公會的存在被伊甸王國發現了,因此成為下一個肅清對象。

  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把莉莉就是叛徒的事實說出口?也只能暫時包庇下去了。

  「那……好消息呢?爸爸和媽媽都平安無事嗎?」

  笨蛋西卜總算忍不住把心中的擔憂說出口了,即使平常煩到讓人抓狂,看到他因父母陷入危機而流露驚慌失措的一面,這才感受到他只是個缺乏雙親呵護的寂寞孩子。

  「唉呀唉呀,很可惜暫且沒有魔神騎士團的後續消息,我想說的好消息是朝我們進攻的大天使只有拉斐爾一尊,若非他們把我們看扁了,就是他們其實並沒有掌握到公會的實際戰力,因此出動總戰力還是有勝算的。」

  老闆說得確實有道理,若是莉莉呈報上去的情報夠詳細,王國應該會派遣至少兩尊大天使將我們徹底殲滅才是,可見他們並沒有把我們視為很大的威脅,或許僅是把我們視作隨手一拍就能解決的蚊蟲吧。

  敵軍的輕敵很有可能成為最大的敗筆,光是有軍團長的莫德和黑科技的芬格就足以讓他們跌破眼鏡了,除此之外也有不少實力堅強的公會戰士可以出擊。

  說這種話可能有點不負責任,但憑我的實力除了袖手旁觀什麼都做不了,別扯他們的後腿就是我最大的貢獻。

  「老闆,我補充一個壞消息。」莫德也打破沉默,站起身子告知大家她所掌握的情報。

  「除了大天使,城鎮的勇者們八成也收到了有魔族公會潛藏的消息,正大張旗鼓要殺過來了呢……雖然我先用『精神干擾』讓他們陷入混亂開始自相殘殺了,不過等會兒要認真應付大天使的話我可沒閒工夫繼續控制那群蠢貨。」

  「唉呀唉呀,那還真不得了,雖然很想讓妳把那些新手勇者們推上前線擋住大天使,不過面對勇者王自豪的最終兵器,就算當肉盾恐怕也撐不過一秒吧?」

  公會正陷入進退兩難的窘境,即便成功擊退了大天使,要繼續待在這個城鎮也不可能了吧?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想戰鬥,魔族與人族的瓜葛我也沒興趣,只要能過著和平的日常生活就很開心了,完全沒有打算為了實現大義與伊甸王國開戰。

  「唉呀唉呀,幸好之前就有想到會有這一天而做了準備,事到如今也只能啟動『那個』了呢……阿斯莫德,這次妳無須與大天使正面交手,去協助貝爾芬格吧。」

  老闆突然做出令人意外的發言,竟然要公會王牌退居幕後?在這種危急的時刻下達這樣的指示究竟有什麼用意?

  「老闆,你是在開玩笑嗎?為什麼我非得跟這個討人厭的臭女人……」

  莫德正想表達意見,卻被老闆異常兇狠的眼神瞪了一下,這才閉上嘴巴乖乖聽話。

  「唉呀唉呀,阿斯莫德妳可別誤會,我並沒有瞧不起妳身為軍團長的實力,但老實說妳的戰鬥方式不適合正面交鋒,讓隊友能夠發揮百分之百的力量戰鬥才是妳無可取代的價值。」

  老闆如此說道,他並非否定她的實力,而是比任何人都清楚她的力量該如何使用才能達到最高效益。

  都說到這個份上了,莫德也只能聽命於老闆,放下身段與芬格聯手,兩人互瞪了一眼才一齊走向通往地下室的樓梯。

  「可是老闆,這樣的話豈不是沒其他人能與大天使交手了嗎?」我忍不住提出了心中的疑惑,老闆也只是笑著望了我一眼。

  「唉呀唉呀,傻蛋,這你不必擔心,你也去貝爾芬格那裡幫忙,她那裡也有一件只有你才辦得到的事,詳情就讓貝爾芬格和阿斯莫德告訴你吧。」

  老闆說完就繼續分派其他公會成員迎戰大天使的任務,沒有正面回答我的疑問,只好去問芬格她們了。

  我沿著初次來到公會時走過的樓梯走向地下室,遙想當時因自詡魔王之名諱受盡嘲笑,根本就沒有人會對我抱持期待,這樣的我也有只有我才能辦到的事嗎?

  「主人,往這裡。」莉莉發動夜間偵查的技能找到了芬格她們,先前我從未接近過她們所在的這間房間,平時這裡的門也都是鎖死的。

  房間內的物品擺設相當雜亂,並且從各處飄來陣陣霉味,光是走動就會揚起灰塵,想必是很長一段時間沒整理及打掃了。

  芬格坐在一面大螢幕前打著鍵盤,莫德則是坐在房間正中央的一顆魔水晶前靜靜等待著。

  「撒旦,你來了啊,抱歉我現在有點忙,先讓那個好色女說明一下吧。」芬格連回頭的餘暇都沒有,繼續加緊趕工狂敲鍵盤。

  「妳說誰是好色女!算了,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傻蛋小哥,你也去拉一張椅子過來,等等我可能會需要你。」

  就連莫德都這麼說了……到底會是什麼?邊思索著這個問題邊去房間角落拿了一張椅子來坐。

  可是都這個緊要關頭了,為什麼她還有閒情逸致坐在這裡?就算是老闆的命令,公會王牌竟然不主動出擊,全公會能夠對付大天使的明明只有她一人了啊……

  「莫德,妳不去幫忙迎擊大天使真的沒問題嗎?除了妳之外我們公會應該沒有其他人能正面與大天使交戰了吧?」

  把椅子拉到她跟前之後總算把心中最大的不安說出口,從現況看起來是打算啟動某種秘密武器之類的,但在那之前迫在眉睫的大天使可能就先把我們全數消滅了。

  「咦?傻蛋小哥,你還不知道嗎?」

  「知道……什麼?」

  「既然老闆會叫我退居二線,就代表他要親自出馬了。」

  「欸?老闆會戰鬥嗎?」

  為什麼從莫德口中聽起來簡直就像是老闆比她還強一樣,原來他不是只會出張嘴收錢的小矮子而已嗎?

  正當我露出狐疑的眼神,總覺得整個公會都在晃動,明明我們現在的位置是在地下室,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才會造成連地底都一併撼動的轟鳴呢?

  這時芬格的大螢幕開啟了,從各個角度呈現出公會內外的景象,從攝影畫面看到那些想接近公會的勇者們都被某種的銀色液體彈開,時如波濤、時如渦流,變化莫測。

  「那個究竟是……」

  「是水銀,那是老闆的技能『鍊金』,像這種綜合多種技能應用的術法在魔法師當中可說是大賢者級別才可能使用的高階技能,能夠如此熟練的操控各種金屬進行攻守就算是大賢者也屈指可數。」

  「真的假的?我一直以為老闆除了貪財就一無是處了,竟然有這麼厲害的技能嗎?」

  「你果然對老闆一無所知啊……老闆過去可是被譽為魔族最強鍊金術師的魔族英雄,若非如此也不會有這麼多魔族願意受到他的庇蔭,就算是身為軍團長的我也不想跟他交手呢。」

  她伸手指向掛在我身後那面牆上的相框,雖然同樣是那張讓人火大的臉,但與現在這短小的身材大相逕庭,穿上深色長袍的高挑體態確實給人一種大人物的氣場。

  第一次聽說過這種事,看老闆的身高和嘴臉完全不會把他跟擅長戰鬥的類型聯想在一起,沒想到他的身世背景居然如此驚人,想起之前屢次對他出言不遜就不禁頭皮發麻。

  當我還在懊悔自己對老闆的態度之時,出現在螢幕上的是從地平線的彼端以驚人的速地筆直朝公會飛來的大天使,老闆則是隻身一人站在公會的屋頂上目不轉睛盯著迎來的敵襲,雙方即將展開正面交鋒。



新登場角色


設定補給站

北方基地:魔神騎士團的基地,潛藏在極北之地的深處,騎士團總戰力都群聚於此,過去伊甸王國始終未能掌握確切地點,因此從沒主動對騎士團出擊。

大賢者:魔法師職業的最上位,可以複合各種魔法技能成單一技能,例如「鍊金」技能即為大賢者的職業專屬技能,大部分的魔法師就算窮極一生也到不了這個境界。



←上一篇:貝爾芬格的新衣 ↑第一篇:撒旦的冒險 →下一篇:瑪門的冒險(二)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1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多少一直覺得你的文章怪了

明明寫的就不差但我就是覺得某個地方怪

我今天終於知道原因了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啦

今天大大你的所有腳色都是魔王,也就是說基本算是非人類

但是你所有的描述觀點卻都比較是站在人的思想這一邊來看待

這點其實有些衝突到

魔王那種跟人類不符合的一種價值觀我覺得也是需要的

比方說吧

食人魔

對他們來說吃人就是種進食,對他們來說那是必要的生活行為

對他們來說料理人類就跟人類吃魚吃肉一樣,但是站在人類的角度來看這就是傷天害理。

這是一種不同的價值觀念的感覺

其實今天大大你的文章來說整體是沒問題,不過這方面如果再加上去我覺得應該會更好

01-15 23:53

安天~ebb and flow~
其實在本篇的設定中除了魅魔、魔獸等特殊種族之外,魔族跟人族的差異並沒有很大,甚至只要戴上眼鏡遮住紅瞳就很難被人族察覺(裏設定兩族是同源但目前劇情還不會提到)
至於價值觀確實也會有不同的觀點,但目前著墨的主角撒旦及重要配角貝爾芬格都是穿越者,因此轉生前曾為人族的他們思想上也會比較貼近人族,莉莉絲等魅魔的價值觀就有較為顯著的差異(例如沒有說謊的概念、對效忠對象絕不背叛)
有關魔族特有的觀點日後會盡可能多多體現,非常感謝提出文章的一些盲點01-16 00:15
超假面·和人妻控
不會啦,其實我知道這也是表達方式,只是這樣加上去會比較有趣

01-16 00:22

安天~ebb and flow~
如果不單指魔族的話,像是狼人族的地域性特別強、驍勇善戰,矮人族的自尊心很高但脾氣大多火爆,妖精族的外表及聲音都是美到會讓人無法自拔,等等都是種族特有的習性及特色01-16 0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06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魔...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