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遭到錯怪的男人們

作者:星野咪魯│2019-01-15 01:29:56│巴幣:6│人氣:850
  「話說回來……你們幾個結婚的,大學畢業之後你們還能撐多久。」
  喝了一口啤酒,搭上醉意的我有些口無遮攔的說道。
  「有病麼,怎麼突然要聊這個……」
  「難不成你是被哪個怪咖搬歪了?」
  「阿明,聽說搞藝術的傢伙都很多元,我覺得這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看著他們此起彼落的調侃,就連在爐子旁忙碌的老闆也不禁回頭,用一道異樣的眼神看來。
  「靠北,你們會不會想太多了,一定要我貢獻新的小密碼才甘心就對了。」
  「……」
  聽到我這麼說,在座的所有人頓時陷入沉默,直到阿政這時突然以一股認真的口吻說道,話題這才重新開始。
  「先驗貨。」
  「暗黑網紅,乳含量百分百。」
  「信你。」
  忽然間,包含老闆在內的四人異口同聲說道。
  這般景象讓我看的是哭笑不得,我內心感嘆,雖然很羞愧,但男人果然還是在這一塊容易凝聚人心。
  放下各自手上的酒杯,吧檯旁的氣氛瞬間凝重了起來,像是沉思者一樣,幾個損友們安靜地陷入了長長思忖。
  打破沉默,首先開口的勇者是阿文。
  「……兩次。」
  如此說道的他不禁意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而這也像是某種信號,阿政和阿明隨之接踵而道。
  「……我三次。」
  「五次……不能再多了。」
  這讓人又哭又笑的較勁行為,讓先開口的阿文感覺自己的單純老實蠢到的極致。
  「阿文,我記得你當初不是說照起床三餐處裡嗎。」
  「說好的五槍定律呢?」
  「……你兩個是沒給人打過就對了。」
  「唉呦,人都是會老的,男人服老又不會怎。」
  在一旁聽的老闆苦笑了兩聲。
  「所以這兩個不是男人就是了。」
  「當然不是,因為我是真男人。」
  「……」
  「真虧你說的出這種話。」
  「因為他是阿明。」
  這大概就是阿明這個人特別的地方吧。
  能說這種不要臉的廢話,還能這樣不害臊的,我想阿明應該在這個世界上可以算是榜上有名了吧。
  「好啦……其實兩次就是極限了。」
  「是啊,上班哪有那個美國時間搞這種事,難不成要跑去廁所尻麼?起床跟睡前弄就是一種小確幸了。」
  藉由這兩個人坦承,我們幾個不禁無奈地吐出各自的嘆息。
  「好了好了,吃點東西吧。」
  老闆端上默默了剛燒好的一夜乾和西京燒,這是我們每次下班來必點的食物。
  「終於來了。」
  「這次我換了沖繩買來的鹽來醃魚,味道應該會有特別的茶味。」
  記得有一次帶工作室的後輩來吃消夜,對方是女生,她就表示既然都來居酒屋了為什麼不點一些平時吃不到的東西,不過是一條用鹽和味噌醃漬過的烤魚,有什麼特別的。
  確實,味道雖然不能說是華麗,但搭配冰鎮的生啤酒,就會成為一天忙碌後最好的安慰劑。
  當下我也是這麼回她,但對方卻明顯無法理解,幾次後我便有了一個結論。
  要是只剩鹽和味噌、啤酒,這樣還能算得上女人嗎?
  「話說回來,老闆你還沒有做出貢獻啊。」
  筷子動到一半的阿文忽然間突襲了一手拿著啤酒的老闆。
  「……你們聊就聊扯到我幹嘛。」
  「當然是想知道我們中山雅志到了四十歲還能有多勇猛的功績呀。」
  「欸對啊,這麼說來老闆你應該保持得很好才對。」
  「有時間問我這種小事,你不如去幫我把門簾掛起來。」
  遭到阿文和阿明圍攻的老闆臉上明顯有難,翻了翻白眼,命令阿明拿吧檯旁的門簾出去掛上,隨後安靜的喝完杯子裡的啤酒轉頭整理爐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1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小說|原創|連載|台灣|新刊|comma|連載長篇|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遭到錯怪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二章 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