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六零:最後一步

作者:知岸│2019-01-13 14:50:10│巴幣:8│人氣:176
五名使者與林庭瑄會合後,第一時間就讓她翻閱所有到手的證據,他們全部都聚到了客廳,雖然空間一時之間變得有些擁擠,卻安靜得只有林庭瑄一人翻動紙張的聲音。

闔上筆記本後,林庭瑄長出了一口氣。

「雖然當初亞安提的時候,也有把這個可能性考量進去,但證實之後果然還是衝擊不小呢。」林庭瑄即便坦承自己的震驚,沉穩可靠的氣場還是存在,「比起任何情緒性的評論,我想你們可能更想知道解決辦法。以亞安家的情況,勢必得做絕才能讓她法理上都與爸爸切割。這件事我會告訴我爸媽,無論如何,我都會想辦法幫你們。」

「妳能這樣保證當然再好不過。謝謝妳。」陸子真代表大家發言。

「這些文件我們先帶去影印一份,我會帶回去讓我爸媽看,正本你們留在身上。」
林庭瑄整理好證物後表示要去一趟附近的超商,其他人順勢跟上。印好文件後,他們沒有再回老宅,也沒再回林老先生現在的住處,林庭瑄說她會跟家人解釋情況,畢竟整理出這些東西之後,亞安最需要的是能安靜沉澱情緒跟整理心情的時間,而不是鬧哄哄的家族聚會。

回到家後,五人又立刻開了個小會。

「我想,林家那邊應該不久後能有應對方法出來。我們到時候再看看怎麼配合。」陸子真思索道:「主要還是希望能讓小安趕快脫身吧!」

「先把這次的證物跟我們手上的驗傷單集中保存,將來一定用得上。」尹若清離席片刻拿回一個乾淨的夾鏈袋,並小心翼翼的把日記本放進去。

「你這樣彷彿在命案現場蒐證。」陸子真調侃。

「妥善保存,好嗎?」尹若清義正嚴詞。

「各位,就像庭瑄姊姊說的,我們可能都需要時間消化今天看到的東西,尤其是小安。」廖苡禮甜甜轉移陸子真和尹若清的小拌嘴,「我覺得我們今天就先不用討論太多,讓小安好好休息一個晚上,好嗎?」

郭亞安以外的三人立刻覆議,小會議也就此散了,小潔癖立刻把自己關進浴室洗澡,廖苡禮跟陸子真則先回房寫點功課。

「……」相較於其他人,郭亞安還有點走神,她現在的心緒很混亂,具體說不出在想什麼,只是有很多亂七八糟的念頭在腦中盤踞。

趙含依原先準備到廚房煮晚飯了,見郭亞安還坐在原地發呆,便停下腳步輕輕摸了摸她的頭。

「……?」

「證據未明前就先別多想了。」

「嗯。」郭亞安垂下眼簾,「他說,媽媽不是,想傷我。」

雖然沒頭沒尾,但朝夕相處下,趙含依對郭亞安的語法駕輕就熟,也能立刻知道話中的那個「他」是指陸子真。

「是啊,他是這麼說的。」趙含依笑了笑,「相信他吧。別的我不敢說,但他在看穿別人意圖這點真的很神奇,從小就這樣。」

郭亞安抬眼看著趙含依,眼神裡像是對趙含依的話題起了興趣。

趙含依看出郭亞安的心思,便繼續道:「跟妳說,他在還這麼小的時候……」說話同時,他比了一下自己小腿左右的高度,「就能看出我在對這大人假笑。」

「這麼小?」郭亞安愕然確認了一下趙含依的比例尺,這個身高頂多三、四歲吧?

「可能是天分吧。」趙含依輕笑,「就算沒有面對面,他也總是能從很多地方看出端倪,之前的任務不也都是這樣嗎?」

郭亞安沉思著點頭,表情跟著放鬆許多。

這世間有許多事情,你很渴望知道真相,卻得不到答案。

遇到這種事的時候,便只能相信。

至少陸子真給她的這個相信,是她想要的相信……

安慰完郭亞安後,趙含依繼續進到廚房進行烹飪大業,菜才洗到一半,陸子真就風一般的颳進廚房搶走他手上的一籃球芽甘藍,把綠色小球們全倒進裝水的菜盆裡。

「……」

「心靜不下來,來幫你煮飯。」

「那個菜……我其實剛洗好,菜盆裡的是髒水。」

「咦咦!?」

「沒關係,你幫我把它們裝回去瀝乾。」趙含依指了指陸子真手上的瀝水籃,然後笑著把烤盤拿出來擦拭,「在擔心小安的事?」

「想到她爸我就心情差。」陸子真一邊撈菜球一邊忿忿。

「我是有個想法,如果林家那邊願意協助妍靜小姐打離婚官司,然後把小安的監護權搶過去,她父親有家暴性侵的前科,有很大機會能申請到保護令。到時候我們再跟林家協調,應該就能讓小安無後顧之憂的在這裡繼續生活。」趙含依說。

「恐怕只有這個方法。」陸子真嘆息,「我只是擔心,過程中必定把小安的傷痛一再翻出來爭執,這該是幾度創傷啊?簡直身心煎熬。」

「嗯。到時候只能盡我們所能的給她支持。」

「唉……也只能這樣。真無力。」陸子真焦躁的甩著瀝水盆。

「我們現在的共同目標,是讓林家這邊穩下來。走上這條路的話,於情於理於資源,對我們這邊都是有利的。」趙含依安慰,「我相信庭瑄小姐的說服力。為了後面的漫長的路,現在你得讓自己別那麼緊繃。」

「哪。菜好了。」陸子真自覺停止不斷循環的焦慮話題。

「那你接下來幫我洗蘑菇,然後拿幾片火腿出來。」

「好喔。」

陸子真翻冰箱的時候,旁邊傳來流利的切菜聲,當他洗好蘑菇的時候,趙含依已經開始在烤盤裡放調料醃菜了。

「對了,你那邊的情況。因為先前小安那頭的狀況一件接一件,所以一直沒機會跟你細說。」趙含依忽然開啟話題。

「說到這個,我也一直忘了問你。我媽沒對你怎樣吧?」

「當然沒有。我跟你母親聊得還算愉快。」

「……那就好。」陸子真擠到趙含依身邊開始切蘑菇,「所以你覺得她會願意在承認讓我離家的約上簽字嗎?」

「關於這件事,情況跟原先想的不太一樣。於是我查了一下,直到這兩天才確定結果。」趙含依停頓了一下,先把陸子真手上的菜刀接過來放到旁邊,「你那頭的狀況,好像有人幫你處理好了。」

陸子真明顯僵直了片刻。趙含依心想還好把菜刀先拿走了,不然這一下肯定切到手。

「應該是你剛搬出去後不久他就得到消息,知道你沒有考慮到法律層面,他就順手處理了一下,不只跟史密斯先生把約都簽好,還出面安撫你母親。」

陸子真臉色蒼白,沉默不語。

「雖然這棟房子是老大給你的,但實際上處理的應該是史密斯先生,我之前去問史密斯先生時他還很驚訝,他以為這件事你是知道的。」趙含依輕聲續道:「雖然那一位還是沒回家,但跟你母親多少會有聯繫,至少金錢上是沒有斷的,所以你母親現在才有財力繼續參加那些活動。」

「不然照她那種花法,我爸當初留下的遺產也會被她耗光的。我之前也覺得奇怪……」陸子真話音有些顫抖,神色是平時不常見的迷惘無措,「所以,原來是他?」

「小真……」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他!都跟我媽重新連繫了卻不來找我,他明明知道我在哪裡,這不就擺明了不想見我嗎?但既然他這麼討厭我,為什麼又要……」

說到激動處,陸子真瞬間噎住,因為他發現他居然哭了!

居!然!哭!了!眼淚就像火山爆發一樣衝出來,讓他一點防備也沒有。

趙含依嘆了口氣,把手洗乾淨後抽了幾張面紙給陸子真擦眼淚。

「……我不是來你這邊尋求心靈祥和的嗎?為什麼要聊到那個讓我心神不寧情緒失控的傢伙!」陸子真吸著鼻子控訴。

「是我不好。那我們不講他了,好嗎?」對於陸子真難得出現的任性與不講理,趙含依毫不猶豫的順毛哄,先輕拍陸子真的背表達安慰,又替他順了順有些凌亂的髮絲。

「對!不要再講他!陸子傲你個大混蛋。」陸子真用力把衛生紙團丟進垃圾桶,然後試圖想像他哥就是那團垃圾。

可惜他辦不到。

陸子傲這個人跟垃圾這兩個字實在距離太遙遠,他跟垃圾的聯繫大概就是把它們拿去丟掉的片刻。

趙含依看著大口深呼吸的陸子真,淡淡微笑。

他果然非常、非常討厭陸子傲。

當五人再度聚集,是晚餐上桌的時候,空氣中瀰漫著迷迭香、奶油和烤球芽甘藍的香味,還有筆管麵和一鍋冒著熱氣的巧達濃湯。

「你的眼睛怎麼了?」尹若清愕然看著眼睛還沒消腫的陸子真。

「他被我氣哭了。」趙含依十分輕描淡寫,寧可簡短到彷彿扭曲事實,他也不想在提到跟某人有關的話題。

所有人的表情更精彩了,趙含依會把陸子真氣哭?天是要塌了嗎?

陸子真沒好氣的捶了趙含依一下,嘆息道:「一點私事。反正事情解決了,我也哭完了,結果還算好吧。」

小插曲算是被很爛的揭過去,但大家都是貼心的人,知道陸子真不想多說便不會再多問。

吃飯的過程還算輕鬆愉快,大家顧著閒聊一些有的沒的,沒有刻意提及要事。一直到桌上的食物被全數消滅之後,郭亞安才用叉子敲了敲碗緣引起大家的注意。

「對不起。我,有事,想說。」郭亞安緩緩拿起帶上餐桌的手機,其他人立刻心有靈犀回房間,把自己的手機帶到餐廳。

接著,他們都收到郭亞安發在群組的訊息。

「妳想跟妳爸攤牌?」陸子真蹙眉問。

郭亞安堅定點頭,「保護媽媽。」

「也是,他現在還是會去療養院看妳媽。這點讓妳很不安吧?」陸子真放下手機,鏗鏘道:「我支持妳。」

「這件事可以辦。但我覺得確定跟林家能合作之後比較好。」尹若清說。

「同意阿清。」廖苡禮點頭覆議。

「同意若清。而且方法必須細思,要面對面的話,小安的安全是第一考量。」趙含依補充。

「性侵的背後,不只是性慾暴漲或是精蟲衝腦這麼單純,還是源自於權力壓迫。加害人利用性暴力來擴張、宣示自己的權力,並加以控制受害人的身心,但如果受害人出來破壞這個權力結構,也未嘗不是一種轉機的方式。」眾人的共識讓陸子真露出笑容,他看向郭亞安,說:「也許能徹底擊潰那個人的並不是法律的制裁,而是這最後一步。妳可以讓他知道,妳有能力反抗他,也有能力帶著妳媽媽完全擺脫他,最後他除了那一身爛事,什麼也留不住!」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9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五九...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六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