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半座的一片天~校園青春空手道比賽(全13集完)│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半座的一片天│2019-01-10 23:33:47│巴幣:18│人氣:356

分類:少年漫畫(運動競技類)

內容簡介:國中時很會打架、看起來逞兇鬥狠,讓人不禁退步三舍的半座,升上高中最大的心願就是洗心革面,裝出一副好學生的模樣,交一個女朋友。沒想到,願望還沒達成,他就因故遭到學姊藤木穗波的強力踢擊。自從知道穗波學姊是空手道社成員,從未學過空手道社的半座,興起加入空手道社的念頭?!空手道與打架的不同之處是什麼?抱著不良念頭加入的半座能持續下去嗎?揮灑青春的校園競技漫畫。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畫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脫離學校生活太久,我總覺得作者筆下的角色好年輕,我看到的高中生怎麼都一副大人樣。人物身體比例正常,沒有特別誇張的地方,大部分角色都男得帥女得美。故事以空手道為背景,但我沒接觸過實際的空手道(漫畫倒是看過很多xd),不知道畫得好不好,看的過程裡覺得滿刺激、滿熱血的。

內容:描述半座加入空手道社的原因、接觸空手道後的練習與改變,從學長與對手身上得到的東西,當然還有刺激的比賽過程,至於戀愛,唔,大家都知道這種運動競技漫畫的戀愛篇幅不會很多,點到為止囉。55%的比賽、25%的練習、20%半座的成長。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很早之前就看完這套漫畫了,但要寫的時候腦袋還是一片空白(現在也差不多白),所以一直拖到現在。

大家也知道自從我家附近最後一家租書店關掉後,我,最近滿少看新漫畫,就把之前看得拿出來寫吧~
PS 那天我在翻我巴哈的動漫儲藏櫃,才發現我看過這麼多漫畫,看著那些漫畫心得,想到曾在租書店中被書海包圍,不管哪本都好想看的心情,又讓我感傷起來,嗚嗚嗚。
 

整個故事的結構,我覺得和一般少年運動競技類漫畫沒有太大差異。

不過我覺得這樣看漫畫太無趣了,是事後寫心得才這樣和大家說,看的時候我是沒在想這些的。

故事一開頭就是給一個契機,讓"從未有過空手道經驗"的男主角加入空手道社。
(這樣的主角大概佔這種類型漫畫的7成以上)
 

接著,從學長的態度與實際展現出來的強悍,主角發現了原來自己以前只是逞兇鬥狠,並不是真正的強。

漸漸地,主角著迷於空手道,希望追逐那些強悍的背影,希望和他們一樣。

為了打贏別人,學習與練習、實際上對戰,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並加以補足,打贏了很高興,打輸了很難過。

比賽過程十分熱血,熱血到我腦門一熱就什麼都忘了~~~
(除非是溫馨情感或者思考型漫畫,不然我忘記的可能性非常大)。
 

類似劇情的漫畫很多,這套令我比較深刻的是故事中的強度還算正常,也沒太過誇張的練習。

主角也不會因為是正常人就有超乎常人的威能。

再加上主角有時彆扭有時坦率,有時像小孩子般純真的樣子,覺得滿有趣的。
 

為了回想這套漫畫的劇情,我上網找了下漫畫簡介,沒想到看到作者自殺的消息,覺得有些唏噓。

令人印象深刻、非追不可、改編成動漫作品的老師畢竟是少數,很多人求之而不可得。再加上
現在日益艱困的漫畫產業環境,新作者能被更多人看到的機會更渺茫了。
(雖然我不知道作者這樣做的原因,純粹我的個人感嘆。)
 

推薦給喜歡運動社團漫畫、喜歡熱血青春,喜歡空手道漫畫的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6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半座的一片天|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共 2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原來是灌籃高手空手道版(X

01-11 01:37

曲蘿幻
剛開始看也有這種感覺
不過畢竟一個是個人競技一個是團體比賽,還是有點不同
01-12 00:0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作者自殺阿

01-11 16:19

曲蘿幻

01-12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