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RE/100 XM-07 VIGNA-GHINA

felled | 2019-01-09 13:30:40 | 巴幣 58 | 人氣 4310

好久沒做鋼普拉了,想說先恢復恢復手感,挑個單純一點的來做。

要單純,比例又得要1/100的,那當然就是RE/100系列嘍:XM-07 VIGNA-GHINA(比基那 基那)有著怪名字的MS--其實骨十字先鋒軍所有的MS名字都很怪。

XM-07是骨十字先鋒軍為貝拉羅拿打造的指揮官專用MS,在劇中首次出擊碰到希普克駕駛的F91就馬上投誠到聯邦軍了,套件裡有附加入聯邦軍之後換上的胸口裝甲(形狀和原本的不同),最終在和拉芙雷西雅的決戰中被擊毀。


先假組看看:

體態良好,分件也頗優秀,唯一要上色後再黏合打磨的部位只有前手腕的背面,其他地方都可以用刻線來偽裝。腳踝部位承襲RE/100的傳統,仍然少了一個左右轉向的關節,不過大腿根部可以轉向彌補這缺點,所以就不改造了(其實是只想耍懶...)

至於偷膠的部分,只有頸部後方:

塞個膠條進去填起來就好了。

全機打磨後上底漆檢查:

沒什麼大問題後就直接噴漆上色了。
本體淺灰色:Gaia Notes中間灰2號
本體深灰色:Gaia Notes中間灰3號
骨架和武器:E7 淺骨架灰
紫色:Gaia Notes 紫色80%+薰衣草色20%
散熱管:GSI 黑鐵色







試著擺出舊版1/100套件封面的姿勢:

稍微內八的腳是重點。

武裝附了專用光束步槍、從聯邦軍那邊撿來的光束發射器(劇中最後決戰時使用)兩把光束軍刀、光束盾牌:


光束步槍藍色的感應器部分竟然連貼紙都沒有!萬代實在太偷懶了,只好自己從透明藍的零件筐上剪適當大小黏上。





這次製作只用了套件原本的貼紙,完全沒有另外補水貼。

而套件還有兩個缺點得提一下:
1.手部零件只有一對,連張開的手掌都沒有,省成本也過頭了吧萬代....
2.和膝關節連接的紫色噴口,為了配合膝蓋彎曲而做成可內縮的形式,問題是塑膠強度不足,噴口很容易掉落。





從照片上近看才發現萬代附的貼紙雖然好用,但那白邊實在很明顯....水貼果然還是無可取代的。







畢竟不是MG,腳部那幾個噴口沒作分件,噴口內側的紅色很難上色。




最後和MG F91 2.0來張夫婦合影吧: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齊格琳德
這台的腳型仍然是很順眼的圓滑造型
我喜歡它的胸口與腳部的清爽感
2019-01-09 17:50:24
felled
說到圓滑,F91大概是那年代裡最圓滑的吧?設計語言和其他的MS都不一樣,好像是從別的時代跑來的。
2019-01-09 19:01: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