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I 084 無人島上的攻防事件 07

作者:奈炑│2019-01-06 16:07:15│巴幣:2│人氣:105
084 無人島上的攻防事件 07


 「你那雙腿能站穩划槳嗎?」

 「只能單靠著左腳努力划囉」

 在手電筒的光線下,純架抱著莎拉。我把木槳拿在手上。

 「就直直地划就好了對吧?」

 「嗯,拜託你了」

 在月光下,我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地進行了鬥爭,但最後還是沒能享受到勝利的果實。右腳的傷果然無法忽視,再加上海面又逐漸高漲。大浪拍打著船腹,連維持船的行進方向都是一大難事。

 莎拉發出了難以言喻的悲鳴,緊緊抓住純架的手臂。純架一邊守護著她,一邊全力抓著上下左右搖動的小船。我也一邊在接連不斷地沖著海水浴的情況下,緊握著木槳忍耐眼下的絕境。

 因為這一連串的冒險,體力早已瀕臨極限的我們,只是單方面在被削減體力。手腳的神經麻痺,光是撐著木舟的搖動就已經很勉強了。思考能力的低下,眼前的場景跟著朦朧起來。

 純架痛苦地呻吟。

 「抱歉,樓路。果然還是應該把你跟莎拉丟在島上,我一個人去搬救兵就好了」

 我打從心底感到氣憤。

 「你這混蛋,我怎麼可能讓你一個人去」

 「樓路······」

 海浪的高度持續增加,甚至讓我覺得沒有翻船反而還比較不可思議。我們早就已經超越了極限,最終來到了葬身海底前的瞬間。純架充滿不甘地說。

 「······到此為止了嗎!」

 此時。

 「是光!」

 純架叫喊著。從遠方閃過了一道白光。是漁船嗎?

 白色的船體伴隨著引擎的轟鳴聲劃破黑夜。那艘船快速地往這邊接近,耀眼的光芒終於照射到我們。

 『樓路、純架!你們沒事吧!』

 這個用擴音器增幅的聲音我有印象。

 「英二!」

 得救了。我欣喜若狂,忘記了右腳的痛楚站起身來揮手。

 「笨蛋,樓路!」

 一個格外巨大的浪朝著小船襲來。我一個不小心失去平衡,跌入海中。




 我死了嗎?

 因為右腳受了重傷,就連踩水都辦不到。

 我吞著海水,倒著身體墜落於黑暗之中。

 純架不會來救我吧。

 桐木純架不會丟下莎拉不管跳進海裡救我。

 也就是說,沒有人會來救我。

 僅僅只有十六年的人生,也有得到相對的樂趣了。

 在最後變成這樣,我的人生還真是迎來了奇特的結局。

 飯田同學。

 不,奈緒。

 至少讓我再看上她一眼。

 感覺在被沖上鎖挽島的時候我也想著一樣的事情。

 我真是個毫無長進的男人······。

 「朱雀同學!」


 在我眼前有雙白皙的手。

 在漆黑的空間裡格外顯眼,宛如水鳥的翅膀。

 「朱雀同學!」


 我注意到了這個聲音是奈緒所發出來的。

 所以,這雙手也是她的手嗎?

 好軟,簡直跟夢一樣。

 我拼了命伸出不怎麼能動的手,她抓住了。

 用力地抓著我。

 我迅速地從黑暗之中上升——。


 「朱雀同學!」

 我張開眼睛。

 與此同時,水就像是抽水機一樣,從我的口中被吐出來。

 「嗚誒誒」

 吐出再多的水都吐不完。噁心到甚至讓我有種身處地獄的感覺。

 我的意識逐漸恢復。誒?我沒有死嗎?我不是掉進海裡溺死了嗎?

 在我眼前潔白的雙膝,我臉朝上地睡在硬質的漏水地板。有在搖晃所以應該是在船上吧。當我轉回正面,在那裡的不是夜空,而是我怎麼忘都忘不掉的臉龐。

 「奈緒······!」

 奈緒皺起了臉,落下的淚珠拍打著我的臉頰。

 「朱雀同學,太好了。真是奇蹟,你復活了······」

 在這之後,她跟我說了事情的原委。

 純架在我落海後,瘋狂地向他們呼喊救援。英二了解到情況後,請租船上的救生員下海,搜索著在大海裡徬徨的我。然後我成功被救了上來,可是當時我的心臟已經停止跳動。

 「那個時候,是我幫朱雀同學進行人工呼吸跟心肺復甦的喔」

 奈緒露出了舌頭。

 「別看我這樣,將來可是打算往看護的方向前進喔」

 然後我的心臟恢復了跳動,把海水吐出,成功從那個世界生還。

 「有哪裡痛或是不便的地方嗎?」

 我坐起身,將雙手張開握起。

 「沒事了」

 但,人工呼吸····而且還是奈緒親自?

 我詛咒著失去意識的自己。這可是嘴對嘴耶!我被奈緒親了,快點取回記憶啊!快點想起來啊!可惡!

 純架單膝跪在我身旁。

 「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純架居然在哭。他拉起我的手,緊緊握住。

 「要是知道會發生這種事——事先在生命保險上把受益人簽上我的名字就好了,我很後悔啊」

 純架依然不改他的奇怪舉動,但在這個時候,我卻很慶幸能在我眼前看到,我忍著淚水。

 「讓你擔心了」

 莎拉平安被救了上來,現在在日向的保護下,她用擔心的表情看著我。我笑著回應她。

 英二與結城同時注意到了我的傷口。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純架從摔下小船,到之後我們與犯人們進行的苦鬥,最後是誘拐事件,全都一五一十地跟他們說明了。在這期間,結城幫我的傷口做了正式處理。

 「以上就是這起事件的全貌喔,英二」

 純架把手放在胸前,將這起事件畫上了休止符。這次輪到他問問題了。

 「你當時也落海了,在這之後怎麼了?」

 「我的遠泳能力跟你們不是同個等級的。我突破了駭浪,回到了岸邊,讓結城還有黑衣人們開始進行搜索行動。租了附近的漁船,然後在不久前發現了你們搭的那條小船」

 「這樣啊,謝謝你,英二,欠你一份恩情」

 我們在對話的期間,船回到了港口。純架這時突然想到。

 「對了,贖金!英二有報警了嗎?」

 「嗯,沒事了」

 「快點跟警方聯絡,說莎拉人沒事」


 在這之後,誘拐集團的佐佐木來取贖金的時候被警察逮捕了。被放置在鎖挽島洞窟的嶋尻跟高山也捕了。集團隊長的小坂井知道計畫失敗後就站出來自首了。就這樣,誘拐集團被一網打盡。

 另一方面,我在醫院接受了子彈摘除的手術。所幸子彈沒有打中要害,但因為打中骨頭,痊癒需要一個月左右。



 幾天後,『偵探同好會』的成員們來探望在病床上閒得發慌的我。

 把裝著大量酪梨的塑膠袋——也太多了吧——放在房間的角落後,純架面壁開始擺出相撲的姿勢。英二一記旋踢讓他找回了自我。

 「今天不只有我們而已喔。——請進」

 門被打開後,出現的是莎拉與貌似外國人的夫婦。純架摸著後頸。

 「是莎拉與其雙親」

 理查德.湯森將裝著食物的袋子放在架上,開始用英文說話。結城慢了一拍地在旁進行翻譯。······話說回來,結城連這種事情都辦得到嗎。

 「『這次真的很感謝你們拯救了我的女兒莎拉。我希望因此而負傷的朱雀先生也能早日康復』」

 在這之後,我們開心地聊了天。天曉得純架會不會做出什麼什麼奇怪舉動,害我一直冷汗直流,但他果然還是會控制自己,沒有做出成為日本之恥的事情。

 「『那麼為了你的身體好······。我們就先告辭了』」

 我低下頭,無意間與莎拉對到眼。她眼瞳閃爍著光輝,嘴唇微微顫動。

 「·······Thank you」

 這一句話震驚了現場的全部人。莎拉她說話了?

 「喔喔······!」

 湯森夫婦抱著頭,張開了雙臂。用通紅的臉龐緊抱著莎拉。

 「『莎拉她說話了!真是不敢相信,神啊······!』」

 奇蹟發生了。

 純架嘟嚷。

 「真是的,無論大小,這次真的是發生了一堆奇蹟呢」

 湯森夫婦將莎拉舉起,開心地跳著腳步。我望著這令人感到欣慰的光景。

 「就是因為會發生才會被稱作奇蹟啊」

 「嗯,說的也是」

 身處在這喜悅的漩渦,當我注意到時,因為空調而涼爽的病房搖身一變,成為溫暖我身心的心靈雞湯。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2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暑假|大海|遇難|無人島|夏天|偵探|青澀|夏天的尾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