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1/3 - Keep fighting

作者:よつば│F1 一級方程式賽車 系列│2019-01-04 01:18:43│巴幣:4│人氣:159
  今天是1月3號,是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的50歲生日(不好意思超過了一點時間)。



  距離我第一次看F1到現在,不知不覺已經過了17年,還記得我看的第一場F1比賽是2002年的馬來西亞站(那個年代F1還是用3000cc V10的引擎,那個引擎聲浪超讚!),那場比賽法拉利車隊還在用前一年的改良版賽車 – F2001B,然後開賽後的第一彎,舒馬克的前翼就被撞斷了…,等到換完前翼以後已經掉到最後,不過最後他還是一路殺到第三名…,之後下一站的巴西,法拉利推出了新車– F2002,結果這台車帶來的巨大優勢(當然還有舒馬克的技術)讓他提前6站拿下當年的冠軍,同時也讓他追平了范吉歐保持了將近50年的5次世界冠軍的紀錄。

Ferrari F2002
 
  隔年,因為前一年的F2002表現太恐怖,所以2003年規則做了一些修改,造成的結果就是法拉利一路獨走的狀況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Kimi、Montoya跟舒馬克三個人的競爭。不過最後舒馬克還是順利拿下年度冠軍。這年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舒馬克的媽媽在第四站聖馬利諾開始前的幾個小時過世,但是他跟他的弟弟Ralf最後還是把比賽跑完了,那場舒馬克拿到冠軍,而Ralf則是第四名。
 
  到了2004年,這年應該算是舒馬克F1生涯裡最巔峰的時候,這年他創了不少F1的紀錄,這年狀況正好的舒馬克一開季就拿下五連勝,到了第6站摩納哥,他因為事故的關係而退賽,但之後的第7到第13站又拿下了7連勝,總計全年18站拿下了13勝…(總計法拉利車隊全年共拿下15勝,勝率83%,F1歷史勝率最高是93%)。這一年有一個紀錄一定要提一下,那就是他在法國站進行了四停還拿下冠軍(以前的F1在比賽途中是可以加油的,這讓各車隊比起現在能有更多的策略可以玩),這年結束後,他留下了7次年度冠軍的超級紀錄。
 
  2005年,不知道是規則改了還是怎樣(有點忘了),全年19站他只拿了1勝,而且是非常難堪的冠軍(全場只有6台車參賽,而且除了法拉利的2台車以外,其他4台都是沒競爭力的三流車隊…),那年最後只能拿到年度第3,而且積分還不到冠軍Alonso的一半…
 
  2006年,舒馬克的開季表現跟當年的對手Alonso相比並不是很好。到了倒數第4站的義大利結束後,舒馬克在賽後記者會放出了震撼彈,他宣布要在2006年賽季結束後退休,然後下一場上海站,他拿下了他F1生涯中的最後一勝– 第91勝,這個紀錄一直到現在都還沒被破,這站結束後,舒馬克的積分來到了跟Alonso相同的116分,身為舒馬克的車迷都很希望他能在退休前拿下第8個年度冠軍,但是到了倒數第二站的日本,賽後的結果讓大家都心碎了,因為他的車子跑到一半,車尾突然冒出了引擎縮缸的藍煙,這表示舒馬克的年度冠軍沒了,因為這站Alonso拿到冠軍,分數變成126 - 116,這表示舒馬克下一場必須要拿冠軍,而Alonso最多只能拿到第9名(0分),兩人的積分才會相同,在F1的規則裡,年度積分相同的話要比勝場數,如果勝場數相同會再比第二名的數量,以此類推…,這年舒馬克跟Alonso各拿下7勝,但第二名次數Alonso是7場,而舒馬克是4場,所以最後的冠軍是Alonso。
 
  賽季結束後,舒馬克退休,隔年取代他位置的是Mclaren的Kimi Raikkonen(我是舒馬克跟Kimi的車迷),那個時候唯一讓我繼續看F1的動力只剩下Kimi了,但是Kimi也在2009年賽季結束後離開F1。
 
  本來我在Kimi離開後就不打算再追F1了,但是2010年舒馬克宣布要重回F1,這又讓我燃起了對F1的興趣,只是這次他加入的是同一年重回F1的賓士車隊(會說重回是因為1955年賓士車隊發生了嚴重車禍,造成超過80名觀眾死亡,從此賓士宣布退出F1,直到2010年..),但因為賓士車隊剛回F1,各方面硬體都還沒辦法跟上各個上游車隊,所以直到2012年賽季結束他再度退休前都沒再拿過分站冠軍..
 
  然後隔年、2013年的12月26號,最後一次聽到他的消息是他因為滑雪意外而昏迷,之後雖然陸陸續續都有關於他的一些消息,但因為家屬極力保護他的隱私,所以目前只有極少數關係跟他親密的人知道他的現況..
 
  雖然在舒馬克19年的F1生涯裡有過許多爭議的事蹟,但他同時也是一個慈善家,除了常常參加慈善足球賽以外,他在南亞海嘯的時候也捐出了1000萬美金。雖然在我看F1的17年裡,有舒馬克參賽的只有8年,但他在這段時間裡帶給我的震撼是其他車手所沒有的,他在我的心裡永遠都是一個偉大的車手,就算未來有其他車手打破他的紀錄,他在我心裡都是一個永遠的傳奇。

Keep fighting, Michael. We all miss you.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954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1 一級方程式賽車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gnes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1/1 - 黛... 後一篇:1/4 - LoveL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