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大黃蜂 】平凡生活中的精彩冒險

作者:鬼才│2019-01-01 22:10:40│巴幣:32│人氣:2342



以下有雷:

《大黃蜂》由派拉蒙發行,崔維斯·奈特執導。改編自《變形金剛》角色大黃蜂,海莉·史坦菲德、約翰·希南主演。

故事從賽柏坦星的大戰開始,潰敗的博派四處逃亡,柯博文派B-127前往地球等待其他博派會合,但B-127在地球遭到其他狂派追擊,失去了聲帶和記憶。

本次的故事年代設定於1987年,正值美蘇冷戰,主角是一位剛滿18歲的青少女,在車廠意外遇見變成金龜車的B-127,帶回家後取名為大黃蜂。

我認為大黃蜂是一部剛好60分的電影,面面俱到但沒什麼特殊的地方,我看的過程一直沒有很入戲,有許多劇情上的疑問讓我頻頻停下來思考。

劇情老梗對我來說不是問題,但有些元素太衝突,或著連結度不夠,導致方向不是很固定,事情的因果不太清楚。

我超級超級欣賞海莉·史坦菲德的演技,她將一個渴望獨立、思念父親的小女孩演得很好,許多場的獨角戲都讓我很讚賞,而且是面對不會講話、現實不存在的大黃蜂,要撐起整個獨角戲真的不容易。

劇本花了很多心力在她與父親之間的羈絆,這部分的經營我覺得是成功的,同時也帶出Charlie這個角色與新家庭格格不入的設定,算是很有戲劇發揮的空間,但整體的家庭戲卻給我一種違和感。

我可以理解Charlie排斥新的父親或新的家庭環境,劇中也透過生日禮物這場戲來帶出這對父母其實不了解她們的女兒,但這不足以建立主角在這裡的對立關係,因為這對父母的行徑沒有構成直接阻礙。

例如一開始『買車或不買車』的衝突。為了帶出大黃蜂的出場,這個對立關係是被女主角自己給化解的,又或著雙方不諒解彼此,卻沒有解釋母親對Charlie的想法,也看不出母親為何選擇這個丈夫,等於是這個家庭的過去被侷限在Charlie對所有事物的反應,而不是正面交代這個家庭為什麼在這裡。

畢竟這部電影裡有一半的戲份都聚焦在人類主角和她的家庭,以YA片或家庭劇的標準來說,這部分還可以加強。



再來就是本次的主角大黃蜂,不僅是帥氣的機器人,更是本片的顏質擔當,由於失去記憶的關係,大黃蜂活像是被撿回家的小貓小狗,只是更巨大更有威脅性,許多互動和橋段都令我想到另一部經典卡通『鐵巨人』,我小時候重看超多次。

雖然打鬥戲分不多,但變形金剛一貫的爽感依然令人滿足,特別是這次以G1的造型呈現,更帶出許多人的回憶。但我小時候看最多的是百變金剛,算是動物版本的變形金剛?超級喜歡獵豹Cheetor,連重機械版本都追完了。

至於軍方跟狂派的互動,嗯......有些趣味但邏輯上太多破綻,已經不想深入探討。江西南這個角色不論正反派都很討喜,根本男神。

本片也放入許多80年代的經典音樂,近年的好萊塢特別喜歡回味八零、九零年代,但這部片的回味感我覺得還好,目前我覺得做得最好的就是怪奇物語。

整體而言算是可以去戲院看的作品,尤其你曾被變形四跟五騙過電影票錢的,一定要去戲院洗記憶,如果你很討厭麥可貝,更要去看。

我在想,美國人是不是真的超討厭麥可貝,因為大黃蜂的口碑評價我覺得有點太高了,應該有點報仇成分吧?但我還是給變形金剛1很高的分數,爽感和熱量真的很過癮,而且故事邏輯有維持住,還算瞧得起觀眾的智商。

題外話,大黃蜂的導演崔維斯·奈特是Nike品牌創辦人的兒子,但崔維斯一直想往藝術的方向走,而不是去經營Nike。據說崔維斯如果闖不出成績,就要被迫回去繼承百億家業。聽起來真的很可憐,希望大家能一人一票,救救崔維斯的電影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7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黃蜂|鬼才聊電影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百億家產XD
感覺是差不多啦
就一切剛剛好

01-01 22:25

鬼才
不錯看的溫馨電影01-02 13:49
呼嘎Hoga
劇中的反派除了被分屍的傻瓜 其他都是死於話多

01-01 22:58

鬼才
多話是人類的天性(?01-02 13:4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崔維斯如果闖不出成績,就要被迫回去繼承百億家業。聽起來真的很可憐」

XDDD

01-01 23:18

鬼才
很慘,幫他QQ01-02 13:49
殺神浪客小馬哥
被黏土動畫與電影創作耽誤的億萬總裁...很勵志(X離題)

01-02 00:11

鬼才
酷寶傳說真的很厲害01-02 13:50
趴趴熊
這部比賣靠北的還好多了 賣靠北的變4.5根本糞作

01-02 00:26

鬼才
慘不忍睹,難怪超多人討厭麥可貝01-02 13:51
坪圳氏共和國人
坦白說劇情真的很單調……不會很入戲,至少人物舉止跟故事流暢很多就是了

01-02 08:05

鬼才
如果跟第五集比,大黃蜂超好看01-02 13:51
zxzx
個人非常不喜歡動物金剛 超醜

01-02 08:07

鬼才
我小時候看得很開心XD
大概是因為沒有比較對象?01-02 13:52
說書人 貓皮
大黃蜂的平庸評價,讓我優先去看了其他優先級比較高的電影...

01-02 10:40

鬼才
可看可不看的電影,真的普普01-02 13:52
逍遙一身而忘齡
我覺得還好,劇情太空洞,人物太少,只能運用大量女主角的特寫鏡頭跟感情戲份來填白,這樣導致冷場的部分滿多的,而且整個場景就是修車廠、房間、森林、水壩、美國航空總局(應該是),應該是比較偏小眾的劇情,但卻要把主線任務擴大到拯救世界,很空洞,我認為變形金剛的宗旨不一定是要拯救世界,格局不用每次都拉那麼大,可以參考看看羅根等等其餘作品。

01-02 12:59

鬼才
有點像是弱化版的鐵巨人,大黃蜂就贏在IP吧01-02 13:53
zxzx
這部以大黃蜂為主 好看啊 為何一定要複雜層次?

01-02 14:07


好可憐喔 要回去繼承百億家產
不過我看完後我也覺得剛好及格而已 這片面向的年齡層太低了

01-03 22:50

鬼才
比較偏青少年電影,跟之前的系列差很多01-03 23:07
非洲戰力哈酷納馬踏踏
我沒看見甚麼美軍校官

01-03 23:39

鬼才
好多畫面都沒人,超奇怪01-03 23:49
Nic
唯一亮點看不見的男主角
u can't c me

01-06 18:35

鬼才
所有人都聽空氣的指揮01-06 2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後一篇:新的一年,新的目標和心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