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在我心中永遠的輝石(ダイヤ)

作者:hody_千夜│2019-01-01 00:00:12│巴幣:12│人氣:170
ダイヤ、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這是我今年第一篇文章,就決定是ダイヤ賀生文吧!
這篇文章不是按動畫設定來寫,而是個人第一個LLSS同人文《Aqours Original 》的背景,所以會有些不同。
--------------------------------------------
「母親大人,父親大人,露比,大家在那裏啊?」
因為自己只專注在夜空的煙火, 不經不覺遠離了大家而迷路,即使自己四處走走都不見大家。
怎樣辦?
我不要獨自一人,我好害怕,母親大人,父親大人,露比,你們在那里呀?不要拋下我一人離開…
「不要抛下我離開!!」
突然之間眼前一亮,眼前的不再是熱鬧的祭典現場,而是自己的房間。而身體不再小孩子的樣子,並睡在自己的床上。
原來剛才的只是夢境,為什麼我會夢見小時侯在夏日祭迷路的事?
我再看一看時間還早,父母去了東京辦事,傭人剛好請了數天假期,只好自己先準備兩人的早餐和便當,再等到露比起床一起吃早餐和回學練習。
如果是以前的我,應該想不到自己會變成這樣,可能受到了大家的影響,開始變得越來越寵露比。
當我換好制服,再到廚房煮好早餐後,露比竟然還未起床。無辦法,只好親自叫她起床,但我走到露比房間門前敲門時, 竟然一點回應都沒有。
「露比,快起床了。」
依然沒有回應。
明明加入Aqours之後,露比就已經很少會這樣子,可能近日去了北海道回來而太疲倦吧。
「露比,我炸了你最愛的薯餅和紅薯天婦羅,快起床了。」
繼續没有回應。
我已經忍無可忍,就一手將趟門趟開。
「露比,我忍夠了。快起……」
眼前房間的床上竟然空空如也,仿如無人睡過的樣子。我才想起露比昨晚去了善子家過夜。
無辦法,只好一個人去吃早餐,餘下的天婦羅就放入便當裏面,在中午時再請果南和鞠莉吃吧。
…………
突然有點不習慣獨自一人吃早餐,都不知露比這邊是什麼情況呢?只希望她不會給津島老師帶來一些麻煩,不過善子雖然是這樣子,但有時都挺可靠的,應該無事的。
『大家在那裏啊?』
又回想起剛才的夢,到底我可是變得如此軟弱,只是妹妹離開身邊一會就變得這樣子,日後自己獨自一人去東京讀書到底會變得怎樣。
『不要抛下我離開!!』
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我可是黑澤黛雅,怎可能會怕孤單一人,怎可能會……

到底自己有多久未獨自回學?自從加上Aqours後,一直都是與露比一起回校,有時花丸會特意在門外等待我們,然後大家在路途中談天說笑,不知不覺就回到學校。
可是現在門外沒有人,自己只好獨自坐上公交車回校,雖然内浦的海景十分美,但自己並無心情去觀賞。
「黛雅さん,早安。」
「竟然會巧遇黛雅ちゃん,太好了。」
「早安,梨子,還有千歌。」
想不到在如此早的時候遇上了她們,雖然自從梨子與千歌和曜一起回校後,兩人都不會如一年生時常常遲到,但她們如此早出門就十分少見。等等,平常和她們一起的曜不見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黛雅さん,為什麼這樣看着我們?」
「沒有什麼,只是平常都和你們一起的曜不在有點不習慣。」
突然之間梨子開始慌張起來,好像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事被人說中的樣子,難道又發生了上次的事?應該不會嗎?上次和她談談,曜應該都看通了。
「曜ちゃん在昨日去了善子ちゃん家過夜,所以今日並無和我們一起呀,哈哈。」
千歌,從你的口吻就知道你有事瞞住我,而且露比昨晚都在善子過夜,我一會問她就會知道了。
「說起來,黛雅さん在今晚有空嗎?我們一起在十千万迎接新年吧。」
「我無問題。」
不知不覺就快到了新年了,可能今年發生了太多事,加入了Aqours而成為了學園偶像,參加LoveLive大賽,和露比修復了關係,還有浦之星宣佈廢校。
雖然浦之星宣佈了廢校,但至少我們都要在LoveLive中獲勝,使浦之星名留青史。

「黛雅ちゃん,拜拜。」
「一會見吧,黛雅さん。」
和她們二人道別,我便一人走到學生會室準備學生會餘下的工作才去練習,雖然名為學生會室,但實際上廣播室改建而成,只是無人接手校内廣播工作,結果交付予學生會使用,我就順便把它當成學生會室使用,不經不覺就用了一年多了,但很快就會再被人使用。
「 Good morning.」
「早晨,理事長。」
眼前這位年約二十多歲,擁有一把秀麗棕髮的女性就是我們的理事長—司徒未來,雖然大家都可能會吐槽如此年紀都可以做理事長,起初看見她的年齡,我都有所懷疑,但她的確有一定實力,待人處事圓融,而且做事親力親為,某程度算得上稱職的理事長。單是在一個月就能記下全校學生的姓名,外貌,班別,學级,生日和所參與學會這點就連我都未必能夠做到。
而且得知學校被廢校的一刻,她是最傷心的一位。到她來說,這是她決心保護到最後一刻的地方。
「說一過多少次,單獨二人時就不用稱呼我為理事長,黛雅ちゃん。」
「不過都是算吧,很快就不用再這樣再稱呼我了。」
雖然是笑着說這番話,但都難掩她心中的悲傷,始終這間浦之星到她來說都是個十分重要的地方。
「說起來,明日就是新年了,你打算明天如何度過?」
「都是清早到大瀬神社初詣,然後和親戚們見面。」
她突然看着我微笑,然後就從身後拿出一封信。
「這是我給你的生日禮物,我有想過送什麼禮物比較適合,但這份推薦信和入學表格應該是最好的禮物。」
我打開了看一看,校名竟然是果南和鞠莉想考入的一所海外大學。
「為什麼?」
「你知道嗎?有一類企鵝只要平常相伴的同伴一旦不在身邊就會開始慌張起來。」
「你在說什麼啊?」
「你應該明白我在說什麼的。只是希望你可以有多一個選擇,以你的成績考上了可是綽綽有餘。記住了,自己的路可是自己決定的。」
她說完這句話就離開了,而我還回想她剛才的那番話。
我當然明白,因為我就是妳所説的那種企鵝。
不過我可以自由自在的時刻大概只剩下這幾個月,始終我是長女,必須繼承家業,否則這重任就要露比來負擔。

我完成了學生會的工作,一邊回想剛才理事長的話,一邊走到部室那邊,但現場竟然一個人都沒有,今日不是要練習嗎,她們到底去了哪裡?
我仔细一看,桌上有一個草苺蛋榚,還有一些意粉、雞翼等派對美食,但跨年派對不是今晚才開始?
突然之間,後面發起了幾聲彩砲。
「黛雅さん,生日快樂!」
八人在我身後出現了,露比手上拿著一個禮物盒,我一時之間都不知所措。
「大家,明日才是我的生日。」
「因為大家都擔心妳明天會十分忙碌,所以提早慶祝你的生日。」
「大家……」
「姐姐,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禮物,我和曜さん,善子さん一起花了一個星期做的。」
「是夜羽,所以她們近幾個晚上都在我家趕工,最终在昨晚完成。」
露比她們的手工藝?我打開一看,是一隻粉紅色的免子布偶,雖然身穿着制服和小翅膀有點奇怪,應該是善子和曜的主意。
「露比知道姐姐上了大學就會離開了沼津,所以希望這個布偶可以代替我陪着姐姐。」
「露比ちゃん的禮物不只是這個,還有桌上的那個生日蛋榚。」
「Yes,露比ちゃん特意到淡島酒店學習製作方法,不過我和果南有幫助一下。」
「鞠莉,我印象中你只有在胡鬧,一點都不覺得你幫助到我們,结果要千歌和花丸幫助下才完成到。」
「沒错zura。」
「花丸,你偷偷吃了部分食材,沒有資格批評我。」
「我就沒有什麼特別的禮物,只好演奏鋼琴來代替。」
原來大家都記得我的生日,自從升上高中後,都沒有人爲我舉辦生日會。
「高海家特製的蜜柑鍋來了!」
「原來蜜柑是可以放入鍋中嗎?」
「沒問題,梨子。我保證好吃的!接下來是烤蜜柑!」
「為什麼又是蜜柑,到底還有多少款菜式是有蜜柑啊!」
「還有蜜柑蜜雞翼,蜜柑慕斯蛋榚……」
「夠了,我要離開的。」
不要偏食,善子ちゃん。
「什麼,ずら丸有本事就吃了這碟意大利麵!」
其實如此胡鬧都不錯呀,但我畢業後還可以繼續嗎?
應該是不會了,一畢業的話,我們應該就各走各路了。正是如此更加珍惜現在的時光,到我來說這是我深藏在心中重要的寶石,永遠不會忘記的輝石(キセキ)。
多謝大家!
我最重要的朋友們!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5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qours|黒澤ダイヤ|LoveLive!Sunshine!|黑澤黛雅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白郎君 劍無行
論蜜柑的數百種吃法 還有祝大姨……我是說黛雅生日快樂

01-01 12:24

hody_千夜
還有蜜柑生炒骨,蜜柑蝦球等等……01-01 14: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dyliho19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告訴2018初的自己十件... 後一篇:SIC卡組介紹(Awak...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