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工具開箱介紹】WAVE HT-281橫削銼刀

作者: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2018-12-28 23:43:57│巴幣:40│人氣:4520


看到水管影片很多人推薦這把銼刀聽說是神器所以給他購入想來使用看看,買了差不多超過半年的時間有了一直想要使用但是都沒有時間,昨天整理書房發現模型越多越多實在不行忽然發現要開始找時間慢慢動工了。
剛好利用這次連續假期動工模型的同時也來嘗試這把銼刀到底是不是真的那樣好用XD
用了以後覺得...嗯...這把用來磨大零件和分磨線真的是好用,至於小零件我最後還是換回去順手的長谷川精密銼刀~~~~哈哈。

以下就是大概使用的照片和小開箱提供給板友參考,如果現在手頭上銼刀還堪用基本上可以不用購入,畢竟這把銼刀打磨的方法還需要點小小適應。

▼這把的第一次就用在說明書這台模型上了XD

這次要介紹的主角WAVE HT-281橫削銼刀

▼銼刀本身有兩面可以打磨且兩面的紋路粗細都不同打磨出來的效果也不同,本身銼刀紋路只有一個方向也就是說只能橫向打磨XD,以手頭上的長谷川精密銼刀來說在銼刀上面基本上會有兩個溝槽交錯但是這把銼刀只有單一方向的溝槽。

▼握柄依照我的手掌大小來說我覺得握起來很舒適,握柄上面有WAVE字樣和銼刀型號。除此之外還能看到有兩個箭頭,那兩個箭頭就是告訴你只能單一方向打磨。

▼隨便先抓個零件來測試,兩張不同角度可以看清楚有留下湯口。

▼這把真的給他有一點猛,第一次使用這種橫削銼刀稍微給他橫向幾次基本上就搞定了。打磨的時候可以先使用紋路比較粗的那面先打磨過過一次,然後再用細紋路那面再打磨一次。

▼銼刀打磨完後可以再進行一次打磨,我使用的是3M海綿打磨順序就紅色然後藍色。

▼嗯...真的還不錯用...而且用這把基本上可以不用再用傳統式的那種四百號砂紙了,直接用這把磨完以後再用海綿直上再打磨一次就能夠搞定。不過小零件還是建議不要用這把..零件很容易噴掉XD



▼磨這種平面的真的是橫向兩刀湯口就掰掰了....



▼銼刀本身來說就是單一紋路,先用粗的那面打磨後再用細的打磨。

▼背面有使用說明

▼磨起來的削削是一條一條的不是粉末。

▼再來用比較大一點的零件

▼一樣先用粗的那面再用細的那面然後橫向兩次就平了。

▼最後使用海綿做最後的加工。

▼大型零件磨起來只能說爽度一百啊XD

以上就是這次的簡單開箱介紹希望各位板友會喜歡,下面就來做個總結心得:
這把真使用起來如果順手的話真的很不錯,只是要先習慣這種銼刀的橫向的打磨方法,.針對大零件和一些大零件上面的分磨線這把真的橫向幾次就能搞定。如果是那種小零件建議還是使用自己比較順手的小型銼刀會比較好,因為施力點的關係一不小心可能零件就會磨到噴掉。
最後送上水管上面的介紹影片給各位板友參考。


太久沒做模型了今天做起來手感還真的沒那樣快回來,以前筆刀怎樣削都不太會去削到手指頭。今天削起來手指頭掛點兩次XD希望能趕在這幾天把作品完成~
其餘商品開箱分享可以到這裡觀看
更多照片可以到這裡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19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王|聖鬥士星矢 黃金傳說篇|NBA 傳奇|機動戰士鋼彈SEED ASTRAY|作畫拼圖戰!勇者王我王凱牙篇|機動戰士鋼彈 SEED 連合 VS. Z.A.F.T.|機動戰士

留言共 2 篇留言

chujoe
看到熟悉的零件這隻是能天使嗎?

12-29 00:56

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猜對一半,是一台黑科技產物頗冷門的..
12-29 20:25
Mrqqq
雖然沒有做模型
但專業文推個!((長知識^^b

12-30 1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barrylee8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NO.3【... 後一篇:[達人專欄] NO.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