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欺負人!普悠瑪意外報告書都是英文 家屬氣看不懂

—— | 2018-12-28 14:51:44 | 巴幣 4 | 人氣 158

普悠瑪翻車意外發生至今超過2個月,台鐵的態度,讓家屬爆氣!一家八口死亡的家屬董家大姊痛批,「台鐵的報告全部是英文、專業名詞」,家屬怎麼看得懂,協調會上因為不懂而提問,竟遭台鐵局長張政源「訕笑」,家屬感覺張政源的表情,意思是家屬「怎麼會蠢到這樣子」。

董家大姊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說出普悠瑪意外的受害者家屬,目前遇到的困境,台鐵給家屬看的普悠現瑪事故報告書,都是英文、專業名詞,「厚厚一疊都是英文,全部都是英文,家屬都不看懂」。

董家大姐說,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把協調會搞得像是研究所的物理課,但台東人不是務農就是捕魚,「你不能用一種我們聽得懂的語言、看得懂的文字,來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嗎?」台鐵無法清楚交待事故原因,主秘朱來順竟告訴家屬,「是我台鐵的錯,我負全責」,至於錯在哪?「我知道,但我不能告訴你們」

董家大姊更透露,張政源在協調會上不是雙手環抱胸前、斜坐在椅子上,就是「訕笑」,至於訕笑的原因,董家大姊說,因為台鐵給的報告都英文,家屬看不懂,只好反覆問,最後,張政源就笑了,「他那種表情告訴人家,好像覺得家屬很蠢,怎麼會一直問這東西」
原來是胸悶!普悠瑪協調會抱胸遭轟傲慢 張政源說話了

家屬還氣一件事,就是總統蔡英文唬爛他們。董家大姊說,事故發生後,蔡英文10月24日到台東殯儀館,跟罹難者家屬說,2天內一定會在台東成立專門應的窗口,來處理這件事的受難者家屬,但等到今天12月26日,窗口在哪?!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