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如果相機品牌擬人化了,會發生什麼有趣的故事呢?

作者:夏娜│2018-12-27 20:24:07│巴幣:10│人氣:673
近期推特有則 Canon、Nikon、SONY、OLYMPUS、PENTAX、FUJIFILM、Panasonic、RICOH 的二次元人設圖,如果你熟知各家歷史,抑或者是該品牌的用戶,肯定會深有同感吧。
 
 
原文:しぇる
翻譯:Furch Lab
 
 
可攻略角色                              
Canon:校園內公認的資優生,每次考試成績都是全學園第一名,廣受大家歡迎,第一回攻略的最熱門角色。

Nikon:1959 年開始擔任學生會長,個性活潑,是主角鄰居兼青梅竹馬,每次和 Canon 競爭第一名,卻經常落敗。

SONY:上學期轉學過來的轉校生,高冷型有距離感的美女,據說家裡有錢住獨棟洋房,常有黑科技的產品可以使用。

OLYMPUS:隔壁學校的同級生,因為上學路線相同而偶然認識,自創獨門的唸書方法多次拯救主角。

PENTAX:有個性的學姊,常藉體弱多病的特徵在體育課缺席,興趣是淋雨以及看星星[1]。

FUJIFILM:年輕有氣質的保健室老師,男學生間很受歡迎,女學生也喜歡找她談心,特徵是只用 ASTALIFT 艾詩緹[2]的化妝品。


非攻略角色
Panasonic:OLYMPUS 所居住的 Micro 4/3 宿舍搬來的新室友,家裡都是白色家電,有錢請德國的 Leica 家教。最近和 OLYMPUS 吵架[3],改與 Leica 及另一位室友 SIGMA 做朋友。
 
RICOH:隔壁城市的大學生(性別:男),家裡開影印店[4],現在與 PENTAX 正在交往。若主角選擇 PENTAX 線以外的結局,PENTAX 會被 RICOH 娶走,主角可選擇 NTR [5]路線
 
 
[1] PENTAX 宣傳時強調防水、天體追蹤等賣點
 
[2] ASTALIFT 化妝品是 FUJIFILM 的主要獲利來源,曾為網友戲稱是「被相機事業耽誤的化粧品公司(笑)」
 
[3] Panasonic、Leica、SIGMA 共同成立 L-Mount 聯盟,但松下表示並未放棄 Micro 4/3 系統,不合之說純屬傳聞
 
[4] RICOH 主要業務是影印機、傳真機、印表機器材

[5] 意思接近戴綠帽,詳細意思在此不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0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anon|Nikon|SONY|OLYMPUS|PENTAX|FUJIFILM|Panasonic|RICOH|相機|二次元

留言共 5 篇留言

宅均
住獨棟洋房[e12]

12-27 21:49

夏娜
索尼集團財力雄厚,住獨棟洋房不奇怪呀。12-27 23:39
霧祈
尊貴、不凡 楓姐~

02-14 01:27

娃娃屋為嗚嗚
無限支持我大Canon

02-19 21:08

夏娜
C 家永占第一名寶座06-27 00:32
柊貢童錄壬 躺平模式
索尼我看B站有人這樣敘述超棒的
出生名門但家道衰落不得不尋求聯姻重振家門的黑長直無口美少女
(畢竟索尼沒吃下美能達根本上不了無反只能跟卡西歐一起舔傷口)

06-27 00:29

夏娜
索尼併購美能達後,一路從 DSLR 轉換到 DSLT (半透明反光鏡),可謂艱辛無比,曾經擁有末代 SONY DSLR 的我心有戚戚焉。06-27 00:40
夏娜
同時期發展的 MILC,卻讓索尼登上無反相機王座,時代在變,索尼也要進步。我們的「黑長直無口美少女」終於放下偏執,無非是一件好事。06-27 00:42
柊貢童錄壬 躺平模式
現況感覺像索尼老爸看到入嫁的相機這樣成功結果想讓跟歐洲前妻的小女兒能爭氣點讓相機能拉他一把,誰知道小女兒是升學班不是才藝班現在追趕這條路走得蠻崎嶇的,還是希望他妹能跟得上姐姐的腳步就是了

06-27 1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hang2306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娜學攝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簡評文學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