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チェインクロニクル、四年間ありがとう!

作者:吶吶、│鎖鏈戰記 CHAIN CHRONICLE│2018-12-27 02:07:27│巴幣:0│人氣:253

  2018年12月26日,Chain Chronicle DMM版停止營運,我也正式和這個從國中到大學一路陪伴我的遊戲告別。


  今年初的時候吧,手機無預警的壞掉,重灌,但我沒有設引繼碼的習慣(活該),所以帳號就這樣不見了。因為有和電腦版連攜,所以一直用電腦版玩。寫信要過帳號,未果。那時候也沒特別在意,反正還有得玩,想也沒想到電腦居然那麼快就停止營運了。又再一次寫信要帳號,一樣被拒絕了。

  「不甘心,真的,不甘心。」

  這是我唯一的想法。明明資料都按著電腦版填,引繼碼我也還記得,怎麼可能錯?怎麼可能無法證明我就是帳號持有人?好吧,可能沒課金就是沒有人權。
  這是我玩最久的一款遊戲,因為我一向喜新厭舊。但其實玩到最後,也不是因為喜歡才玩的,純粹就是因為捨不得,玩了好久,捨不得啊,捨不得那些喜歡的角色。剛開始玩的時候我還不會日文,所以遇到劇情就跳過,直到哈啦版的大大做了懶人包(萬分感謝),我才知道劇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現在雖然會日文,但還是懶得看(喂)還有一個理由就是,我玩過那麼多款手遊,CC真的是對無課黨最友善的,特別是五星機率。其實只要不要求強度,或太貪心,忍住小手手努力存石頭,喜歡的角色大多可以入手的。
  其實是因為我在CC一直都很歐洲人,曾經連續兩個卡池五抽以內2SSR(大小姐池/運動會池)。
  上面什麼都沒有真的,相信我,不然你會後悔的。




  成就還有一堆沒打,怎麼辦,我也很絕望啊(閉嘴


  我覺得以一個無課,而且一堆活動懶得肝的人來說,這個數字很不錯了……我真的很少打活動,是今年才肝的比較勤,好諷刺啊……

【一邊看所持卡片,一邊回憶這四年吧】


  我是在一週年的時候入坑的,其實在那之前我就玩過一陣子,但又刪掉,因為我一心鍾情法師隊,一直希望有一個法師隊開局,但自己刷不到。
  這個帳號,是facetwo大大在巴哈版上送帳拿到的,那封站內信我現在還留著(其實是懶得清)。真的非常感謝大大那時候送我這個帳號,如果不是這個帳號,也不會有這四年的回憶,但我害羞內向不敢私信感謝(閉嘴),就在這裡謝過了。
  接手帳號的時候,一週年活動只剩一天還是兩天,總之我沒有拿到酒館妹。(後來好像有復刻,但因為只有一張所以就被我賣掉的樣子)
  其實很多早期抽的卡都被我賣掉了,因為沒用,為了省包包格子。但我還是把迷你莫和秘藥留了下來,畢竟陪我打過一部王都的魔王關(雖然死了無數次)。後來我也用SR突破卡把資產家滿破的(雖然到後期根本不缺錢,不會用到),沒錯我抽了四年都沒紅字。
  這時候也奠定(?)了我心目中本命角——會長姐的地位,沒錯,會長姐超可愛啊啊啊啊。我的本命所屬——賢塔也是那時候就沒有變過,現在想起來那時候「所屬」根本就沒有戲,基本組隊還是以職業組合為主,突然好懷念啊。順帶一提,我只萌「一部」「賢塔」「法師」,不是一部而且不是法師的賢塔雜雜(?)都不在我萌的範圍內。
  法師隊一直都不是主流的隊伍,特別是在前期,沒有強大的近戰法和破格的傳勇法的時候,法師隊真的是虐自己有愛才會玩,畢竟戰士才是親兒子。


  抽到萬兔醬,使我的法隊實力大幅上升,那時候萬兔醬真的能夠毀滅世界現在都是眼淚,沒想到我還是沒能等到V2出現啊。


  鬼神蘿是我第一個限界突破的卡池五星角,記得好像是新年活動送的吧,那時候真的無敵興奮的,然後就一直停留在突一到現在,哇。


  魅惑是我第一隻突滿的魔神角,第二隻是正太(沒錯今年那隻),然後就沒了……嗯,有感受到我有多懶了嗎……
  那時候好像是第一次打破百層?但一直差最後一隻又打不太上去了。那時候還沒有留言系統,在巴哈版查到所謂的「暗號」,也就是在暱稱後面加@1,代表求箱子的意思。沒想到真的有人放給我打,而且還是已經打到只剩一點點,真的是給我撿箱子的,暱稱叫「リット」的大大,就是那只箱子,那只紅箱子,我的魅惑突滿了。後來我有加他好友,但他很早就退坑沒有玩了。
  其實直到現在魔神戰我還是會把魅惑拿出來,畢竟一珠歌舞角嘛,那時候有打滿真的太好了。


  清廉的出現讓騎法隊大崛起,關卡都用輾過的,我心愛的法師們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
  但也是遲遲等不到V2,唉。
  喔對了,我那時候很努力地打裝飾魔神就是為了把專武給孤高用,孤高真的太可愛了。


  黑毛,我第一隻滿破紅字的卡池五星角,完全是抽歪的結果……但我還是很愛他啦……


  祭司一直是我的一大怨念,因為我王都戰就是靠好友的祭司原地復活磨過的,深深的感受祭司的強大,但我抽到的時候他已經是眼淚了,但我還是很開心。
  煉金術師第一次合作的時候,我沒有抽,復刻的時候終於如願以償把羅吉大帥哥抱回家啦~本遊戲最帥角色沒錯(喂



  每次CC都跟一些很有年代感的東西(?)合作,聖劍傳說我是到合作出來才知道這個作品的……原本不是很想抽的,因為都不認識啊!!!但夏洛特的技能讓我好心動啊,又是戰僧靈氣又是進戰僧的,我對全僧隊抱有一份浪漫的情懷!!!所以最後莫名其妙很歐的幾乎把合作角都抽出來了,未可子氏也回家了開心。
  嗯?你說一領?其實我沒有覺得一領帥,就是跟風……


  戰場女武神!其實也是沒聽過的合作,對不起小的孤陋寡聞,但聽說很強所以就抽了,出了兩隻莉艾拉和賽姐,莉艾拉一直是我的愛將,因為可遠可近又全狀態免疫,放置很好用。


  姐姐出場啦!!!姐姐真的是一個時代的強度(?)有一陣子也是用姐姐橫掃所有關卡的。長的漂亮胸又大又能打,好姐姐,不抽嗎?


  三賢者踏破!身為一部賢塔法師控,這是一次帶有重要意義的活動。


  這是我第一次踏破滿突,也是唯一一次最後關卡可以放置刷的,因為我特角都有。
  突然好感慨好想哭喔(喂
  三個賢者和超賢者我都超喜歡的——大家都超可愛的啦——(哭腔

  嗯?你說肥娜?因為我都懶得打Chain Story所以一直沒滿……


  情人節レミラ讓我領悟了NPA的美好,從此以後就著了NPA的魔(?)
  情人節レミラ多可愛啊啊啊啊啊,是我心目中卡面第一名。


  治癒魔神是我一輩子的痛(誇張)我搞錯結束時間,所以最後一隻沒打到……好啦其實也是因為我太懶了拖到最後才打。這隻魔神是我最喜歡的魔神,真的好可愛,知道不可能滿突後一度不想開遊戲。

  然後傳勇復刻池30+免費10抽,抽到凱日天、女僕和鶴姬。
  果然CC還是愛我的(閉嘴)


  雖然聖都隊完全組不起來,但衝著「大叔」「帥」「馬尾」等等元素,我還是抽了總帥。真的很戲劇性,其實我已經抽到乾了還是抽不到,最後打完活動關卡剛好抽幣500,想著這是最後了,不可以再抽了——然後總帥就回家了~


  包包最後一頁。
  把剩下的石頭丟去抽魔禁,抽到最喜歡的一方真的很開心,謝謝CC一直到最後都對我那麼好。把禮物箱裡的卡片都領了出來,雖然大部分都是時代的眼淚了,但很多都是我當初很想要卻不敢抽、抽不到的卡片,最後能夠拿到真的很開心。

【表白秀恩愛的時間】


  孤獨是我一直到V2才喜歡上的卡片,花嫁真的美到炸掉,心目中卡面第二名。
  後面緊跟著火男大軍。
  最後一天我把一些不要的五星賣了,加上之前累積的突破球和突破卡,把傳勇火男突滿了,有一種,圓夢(?)的感覺,是我唯一一隻突滿的傳勇。


  緊接著優尼大軍。
  一部賢塔大好——(大喊
  浴衣優尼和甚平火男一直是我的怨念物,那時候浴衣池所有卡片都出了就是不出這兩隻,我真的抽到快哭了。幸好後來復刻,冒著有可能抽不到鐵煙姬的風險還是果斷買了,湊齊了優尼火男戰隊。
  後來傳勇鐵煙姬和傳勇狐尾榮登我為了一隻角色抽最多的第一名,好像各50幾抽加免費20連才抽到,但我覺得大部分的時候CC對我很善良。

  接下來是最喜歡的三大所屬。


  \ 一部賢塔法師 /
  本命角會長姐也是到復刻才抽到的,超感動。
  整理的時候才發現我居然沒有卡姐V1。

  接下來是第二喜歡的,\ 鐵煙 /



  鐵煙應該是我抽常駐酒廠抽的最喪心病狂的wwww
  大家都很可愛大家都超喜歡——

  接下來是沒有那麼喜歡但很強的,\ 九領 /


  船隊帶領我輾了好多關卡。

【最後的感想】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只有「不甘心」三個字。
  但CC真的留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四年說不長也不長,說不短我也從國中到大學了。
  忘記從幾週年開始就年年喊著「藥丸」「藥丸」,但每次看完生放送又會燃起希望,覺得熱血沸騰,喊著「CC再戰十年」,感覺自己真的是笨蛋哈哈。



  達也是我入坑沒多久就加的好友,所以算算也有四年了,我覺得遊戲好友能當四年也很不容易了,雖然我們從來也沒說過話,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有一種莫名的感情在(?)我有一陣子不怎麼玩,因為考大學,斷登了很久,好多人都把我朋友刪了,他沒刪我,所以我也一直沒刪他,雖然他也有一陣子沒上線了。
  自從CC的好友系統變成可以無限使用後我就不怎麼刪好友的,反正就算沒上線我還是可以用他的角色嘛。但看到好友列表的人一個個上次登入時間越來越久,還是挺感傷的。
  我在巴哈一直都是潛水的狀態,偶爾浮起來問問題、曬曬卡,沒什麼貢獻,但我受版上大大的幫助很多,不管是解包、搬運情報、翻譯劇情、關卡攻略、生放送集中等等等等,真的受之於人太多了。
  我覺得CC版是一個很溫暖的地方。有一陣子萌新特別多,一直問一些重複性的問題,也不去集中串問,這要是在別的板一定被酸爆。但版上的大大都特別好,一個一個耐心地回答,我那時候真的覺得很感動,天啊怎麼可以那麼好,我都想BP那些渾蛋了。我也覺得版上大大們的關係特別好,特別有人情味。前幾年發生了一件很令人難過的事,之後每一年的那個時間,進版圖都會更換,我每次看到都覺得很感動,明明大家都只是網友而已,但不管幾年後都還惦記著他,這份感情真的很可貴。CC版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公會我好像是今年才加的,基本上也是潛水潛到底,偶爾因為手機卡點到噓真的很抱歉各位受害的大大嗚嗚嗚。公會有很多梗都很好笑,不只是跟CC有關的話題,其他的話題都很有趣,我也因此知道了很多不必要的知識(喂)一開始看到一些開車的東西還會有點尷尬畢竟我女孩子嘛,後來已經慢慢習慣了,習慣每個星期一的——嗯嗯什麼都沒有。
  突然又好想哭喔,我本來就是淚點比較低又念舊的人,沒想過玩個遊戲能夠給我那麼多感觸。
  雖然還是「不甘心」,但還是覺得太好啦,太好了我當初有和チェインクロニクル相遇,四年間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0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鎖鏈戰記 CHAIN CHRONICL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13174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