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愛愛拯救世界 -戀愛至上都市的雙騎士

作者:皇祐│戀愛至上都市的雙騎士│2018-12-26 00:09:05│巴幣:18│人氣:1550
戀愛至上都市的雙騎士
恋愛至上都市の双騎士
奇幻、閃光、戀愛、穿越


作者:筱宮夕
插畫:けこちゃ
日版集數:富士見文庫|3卷
出版年份:2018
台版集數:角川文庫|暫無
出版年份:
圖片&資料來源:
網路圖片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最強の雙騎士・勇也と藍葉が任務で送り込まれた世界は―戀愛感情が生む力が強さに変わる『戀愛至上都市』だった!?“魔王”討伐を期待される彼らは戦うためにやむなく…「優しく、ぎゅって抱きしめてください」戦闘中にハグしたり。「先輩、顔近いですっ…まだ心の準備が」訓練で壁ドンさせられたり。「この戦闘服、スカート短すぎです…!」ギリギリな衣裝を著せられたり!?いつも生意気な態度で隠しているけど、実は勇也のことが好きな藍葉はドキドキが隠しきれない!?次第に過激になるスキンシップも、全ては世界を救うため!戀愛初心者な雙騎士が贈る、いちゃラブバトルファンタジー!

正文心得~


  富士見特別審查獎....呃...是不是現在都是流行這種獎項都是狗糧番阿?最近台灣也是連續好幾部都是這種類型的,我真的很難理解審查員到底是怎麼評的。不過說真的最近戀愛喜劇(狗糧)開始流行起來了,而且竟是一些命運就要你交女朋友的故事,真好啊!那我的春天到底哪時候才會來。

 故事開始是這樣的,五百年因為急劇的氣候變化,造成海平面上升,世界各地逐漸被海洋所吞噬。從那之後海平面持續上升,最後整個世界有95%都被淹沒,但不止這樣還誕生出一種會對人類有害的物種——魔族,而人類只好製造現有的科技--魔島機具。就在數百年後魔王就被人類兩位少年少女給拯救了,人們敬稱為雙騎士,但因為任務的關係 被派到未來的25年後拯救世界,而這世界就是用戀愛力量進行戰鬥,而男女主被迫進行親密訓練?


(圖很少找個03捲)
   
   我真的是想破頭要怎樣介紹世界觀設定呢?結論是根本不需要,本作比較好的地方就只有人設以及對話幽默風趣以外通通都不重要阿,而作者在這方面很多設定是連點都沒點的,簡單來說就是個硬要披著用戀愛來進行戰鬥硬加上的設定。  



   不過竟然是披著狗糧來戰鬥的作品自然而然最重要的就是兩人之前的打情罵俏了,至少這點是有做到這點就是了,首先是女主藍葉好了以往來講大都是平常傲嬌屬性外剛內柔,亦或者是陽光活潑天然呆?,都並不是而是帶有點愛捉人小惡魔屬性,而男主則是標準憨厚剛直但是唯一不同的就是會適當的反擊藍葉,而這造就兩位一搭一唱的搞笑對話,也是本作唯一看點....沒錯你沒聽錯是唯一。

   而故事戰鬥方式就是利用兩人的契和度製造出戀愛磁場,而我們男女主就有100%契呵度所以釋放破壞度非比尋常。本作在穿越到未來後便是為了打倒將復活的魔王,但是作者很明顯就是沒有在這方面的設定多加以描寫,就連世界觀淡淡帶過。單純就是男女主親密度特訓引發的世界,以及去出任務時觸發了男主這個初戀親人這條主線這個地方,這也是男女為何明明老夫老妻的對話卻遲遲不肯再一起原因,其中一方被動另一方打死不告白,而這方面有穿插很多回憶寫出男主的不捨表達出男女主的心境還是不錯。

   總結來看我不得不說這部世界觀設定以及劇情安排手法真的是很菜,不過藉由角色之前的對話吐槽寫出角色應該有的人設,這點真的很不錯也算是我很久沒有看到讓我笑得如此開心的作品,如此低端的賣狗糧方式換來的是幽默有趣,這也算是輕小說樂趣之一吧!簡潔有力且不拖泥帶水的內容一直都是我心中的作品指標之一這部很明顯有達到。

                                       (整體有點差但是很有趣)整體評價B
金句欣賞~


「父親,我介紹給您。這位是黑峰勇也君。黑峰君,這邊是社會不適應者,雖然很遺憾,但卻是我的父親——冬河泉
    華戀說出勇也的名字。
    因為在執行很機密的任務,所以勇也盡可能打算不說名字的……也就是說這個父親值得如此信賴嗎。
    「華戀」
    和泉露出一副認真的表情,起身。
    可能是華戀的介紹讓他感到不滿意了吧。和泉微微發散著怒氣,將手搭在了華戀的肩膀上。
    「就算再怎麼交不到男朋友,也不能去染指人身買賣啊」
    「我沒干那種事啊!」
    華戀叫了起來。
    「為什麼會跟我說這種話啊!為什麼我帶著男孩過來就斷定我干了那種事啊!才不是呢,我才沒干人身買賣那種事呢!」
    「什麼?是這樣的嗎?那就是另一個嗎……最近流行的出借男友嗎?」
    「為啥得出這結論啊!」
    「你是在當她的一個小時男友吧?我不會讓你別干這種事,但最好別選我女兒,這可是跟你的生命息息相關的哦」
    「你姑且算是我的父親吧!?為啥要說這種話啊!」
    「沒問題的,我拿著電擊槍」
    「沒問題大了吧!你肯定特別想用電擊槍吧!」
    「這樣啊,那我就安心了」
    「哪里能安心啊!?你的女兒可是隨時有被電擊槍攻擊的危險啊!?」

結尾~
    
  
   對了你相信本作的ㄌㄌ說這世界十歲就應該破處你相信嗎?另外就是我相信很多讀者會不會再想演到%%那邊來加強自己能力,這點裡面已經有吐槽過了,我要怎麼邊%%這打怪阿!。
  
  我現在應該有打算回來寫心得了下一本應該就是寫 《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振興術》也是一部娛樂性質很高的作品,自己本身也滿喜歡的,就這樣先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單身狗我要去看戀系紀念日尻尻了。喔對了這部角川有代理總有一天台灣會看到這本書的。

(學姊派表示Q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9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愛至上都市的雙騎士

留言共 2 篇留言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離你的上一篇文剛好一週年,原來是年刊啊

12-26 12:50

皇祐
聽你一說現在才發現,就這樣剛剛好隔一年哀[e39]12-28 20:00
電刃
我是藍葉派,這部的話我覺得在第一卷吧它當狗糧看沒辦法,畢竟男主還是在意夕日,所以在狗糧程度真的沒到預期,所以我只能給到C評分(但藍葉真的很可愛想收服她w)沒意外我今天也會出這部心得

09-05 14:08

皇祐
女主真的可愛 我還在等02卷阿[e3]02-17 1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吐槽】魔法科高校的劣等... 後一篇:【心得】溫柔且善意謊言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