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當愛的誓言無法兌現

作者:文月│2018-12-19 06:32:47│巴幣:0│人氣:119
以下為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經歷了一天的等待,對於父母親的問題終於得到解決,心裡真的如釋重負,好像放下了一塊大石頭。一直都想寫一篇感應文記錄我的改變,提醒世人更珍惜、重視佛法,可是都寫不出來。今天雖然經過了非常漫長的等待(四、五個小時),但能解決困擾許久的問題還是非常值得,終於能夠放下心頭的大石頭。

    牟尼精舍的師兄、師姐都十分熱心,不但義務幫助有困難的眾生,還提供各種善書、水,甚至有師姐很熱心準備食物、水果等給等待的師兄、師姐,真的讓人非常感動,經歷這一切後,心裡想說的也隨之湧現。

    前一陣子跟論及婚嫁的女朋友分手,讓我陷有前所未有的低潮跟憤怒,心裡不禁湧起種種不愉快的回憶及埋怨,即使憤怒的時候想起「火燒功德林」,也完全無法阻止怒火攻心,心裡只剩下仇恨。為什麼我為了成婚付出那麼多、那麼努力卻得到這種結果?

    無止境的失眠與憤怒持續了三天三夜,有幸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到牟尼精舍,透過精舍每一篇案例,多年的心結,過往所經歷莫名的悲歡離合,都一一有了答案。

    我也在精舍指示下開始唸經,從一開始的一天唸不完一部《金剛經》,到慢慢的唸三經各一部,到現在可以兼顧〈藥師灌頂真言〉、《普門品》且《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這三經都有定課,唸的量越來越多,心裡也越來越平安。在我第一次唸完《金剛經》後,原本仇恨的心就平靜了,開始想起快樂的回憶,學會感恩對方為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而不是一味的埋怨。能夠接觸到正法,有幸唸經真的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福氣!

    雖然我深切明瞭與前女友已無緣再聚,但也很感激、珍惜現在這份心境。人世都是假象,唯有業是真的,很感謝前女友讓我有這個機會藉假修真,在此也希望仍困在情網中的男女可以放下我執。在跳出感情以後,你就會發現姻緣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重要。

    在此也跟各位分享一件事,希望可以警惕世人。今天在問事的尾聲,我鼓起勇氣向蔡師兄提出一個問題:「我與前女友曾發山盟海誓,立誓今生今世只愛對方,否則五雷轟頂、萬箭穿心、不得好死!請問能否化解?」原本一臉平靜的蔡師兄聽後啞然失笑,開始苦口婆心地向我提點,姻緣乃是一合相,所有姻緣都是因果的體現,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愛而立誓,只要努力經營好家庭就好,因為因果都是業力,下一世的事誰也沒辦法知道。

    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在接觸精舍後,看過眾多師兄、姐的分享我也有所體悟,蔡師兄說的非常正確,真的不應為此立誓,只需要做好就好,否則只是體現自己的執著而已,可惜為時已晚,最後還是要乖乖唸《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經文各108部來化解此業力。這個數量並不少,即使每日定課三經各三遍也要一個多月才可以完成,所以在此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夠有所警惕,不要鑄成大錯。

    如果此篇文章能對世人有些許幫忙,希望功德能迴向十方法界眾生,讓眾生早日離苦得樂,不要再為愛受苦,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兩漢時有一首著名的漢樂府民歌「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這首廣為人知的歌,聽來是多麼美麗又動人的愛情誓言啊!但是您可知道,發誓就要照誓言走,您說了就要做到的,並不是忘記、假裝沒有這回事就算了。像本文作者「我與前女友曾發山盟海誓,立誓今生今世只愛對方,否則五雷轟頂、萬箭穿心、不得好死!」沒想到他前女友跟他分手了。那他繼續愛前女友只是苦糾纏,不愛前女友改愛別人,還要面臨「五雷轟頂、萬箭穿心、不得好死」的果報,這是何苦來哉?

    幸好佛菩薩開示可以唸《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經文各108部來化解此業力,但是您可知道,這個經文數可以還掉一條致死業力。這代表什麼意思?意思是請大家在戀愛時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要動不動就亂發誓,什麼「愛你至死不渝」、「就算來世也要在一起」、「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誓言兌現時人們往往還讚嘆他們多相愛,不知道是業力討報)。以上每一條誓言都是有效的,懇請戀愛中的男女不要把這種話當喝白開水一樣講。這個講完,到了下一段愛情再跟下一位講,都造了多少業力還毫不自覺,等到要還時才來後悔。

    您也不要以為所有發的願和誓言都可以透過唸經化解。之前就曾有分享文「總在預計要結婚時,對方另娶她人」http://t.cn/RnVvtnc,內容是關於上輩子發誓下輩子絕對不要結婚,結果這輩子一直體驗「新娘不是我」,當後悔了想結婚,抱歉!沒辦法,開示結果是請照願力(誓言)走。所以奉勸大家,善護「口業」,切莫亂發誓言。

    愛情過程中的誓言根本不能保證這段感情的熱度與長短,只有用心經營才可以。要成就一段愛情需要因緣。緣深、緣淺決定了愛情的長短;善緣、惡緣則決定愛情過程中的苦、樂成份。面對愛情,要有愛,但不是執著;要有情,但不是迷戀。在愛的當下互相扶持,無論是否進入婚姻,盡心盡力就好,最後真的有緣走入婚姻,還是仰賴雙方互相包容與體貼。如果不幸,無法挽回愛情,就讓它過去。強行延續的感情不是愛,只是執著,會為雙方帶來痛苦。

    愛情中的緣分聚散都是因果業力展現的一合相。《金剛經》有云:「一合相者則是不可說,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正因為世人們用自我的執著與佔有看待愛情,所以一旦失去了就萌發瞋心,痛苦不已。蔡師兄說:「人世情緣如枷鎖,能障慧性成迷靈。」如同分享者一開始面對和論及婚嫁的女友分手,內在的怨恨難以平復,忘記了「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幸好後來透過唸經使原本仇恨的心轉而平靜,「開始想起快樂的回憶,學會感恩對方為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而不是一味的埋怨。」

    一段感情結束,有時是值得慶幸的。可能代表這段情債已還,或是討報結束。凡事要學會轉念和放下,才有機會走向下一段嶄新人生。如果您生活週遭有因為感情不順或失戀而自我封閉的朋友、親人,建議您引導他們唸誦佛經,特別是《金剛經》,可以幫助他們從迷網中走出來,看清世間只是假象,不用太過留戀執著。或是送他們一本內容提到感情業力的《因果濟世集》,之後再帶他們到牟尼精舍現場請示感情問題。若能因此幫助對方解決感情困擾,甚至開啟學佛、銷業的慧命,功德無量啊!最後,願大家都能看清愛情的「真相」,有福氣認識佛法,善護念、善護口、善護行,努力修行與銷業,逐漸明心見性。讓我們一起往菩提道中前進。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1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姻緣|感情|婚姻|誓言|山盟海誓|正緣|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因修行而失去的東西... 後一篇:安士全書-欲海回狂-法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3)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38)

2-3家庭問題 (210)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19)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3)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37)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0)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